薰衣草的生活習性,薰衣草的生長環境是怎樣的?

時間 2023-04-25 10:15:04

1樓:李佳楠那男

需要比較乾燥的地方,需要冬季有積雪的覆蓋,春天的時候降水多一些,需要日照時間比較長,需要透氣性比較好。

2樓:人生大事

薰衣草的生長環境是非常的艱苦的,它一般生長在懸崖峭壁上,而且環境非常的寒冷。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薰衣草的生長環境是極其嚴格的,需要在極其濕潤的條件下才能繁殖,而且需要很好的肥料。

4樓:小小看事件

薰衣草的生長環境其實很普通的,沒有什麼限制,我生活在北方,我們鄉鎮這邊就有一大片薰衣草,是乙個老闆過來投資做的系列觀光旅遊專案。

þ¹òâ²ýµäéú³¤»·¾³¼°ööö²

薰衣草的基本資料

薰衣草的習性 5

5樓:月光

1.薰衣草適宜於微鹼性或中性的沙質土,須特別注意選擇排水良好的介質,可以使用1/3的珍珠石、1/3的蛭石、1/3的泥炭苔混合後使用。如是露地栽培時要注意土壤的排水。

2.薰衣草不喜歡根部常有水滯留。在一次澆透水後,應待土壤乾燥時再給水,以表面培養介質乾燥,內部濕潤為度,葉子輕微萎蔫為主。

澆水要在早上,避開陽光,水不要濺在葉子及花上,否則易腐爛且滋生病蟲害。持續潮濕的環境會使根部沒有足夠的空氣呼吸而生長不良,甚至突然全株死亡,栽培薰衣草失敗的原因常常就在這裡。澆透一次水後,應等土壤乾燥、葉子輕微萎蔫之後再澆水。

3.薰衣草是全日照植物,需要充足的陽光及適濕的環境,夏季應至少遮去50%的陽光,並增加通風以降低環境溫度。冬季薰衣草在平地即可生長良好,應在全日照下栽培。

4.薰衣草為半耐熱性,好涼爽,喜冬暖夏涼,生長適溫:15~25℃,在5~30℃均可生長。

限制溫度:35℃以上,長期高於38~40℃頂部莖葉枯黃。北方冬季長期在0℃以下即開始休眠,休眠時成苗可耐-20~-25℃的低溫。

5.施肥可將骨粉放在盆土內當做基肥(每三個月用一次),小苗可施用花寶二號(20--20--20),成株後再施用磷肥較高的肥料如花寶三號(20-30-20)。施淡肥。

薰衣草不宜施肥過多,否則香味會變淡。

6樓:秒懂百科

薰衣草屬:於唇形科薰衣草屬植物。

7樓:來一碗牛肉丼

佛購房的普工的地方剛idgjiidjfig而特丫頭入圍沸騰羊肉與uyyuuyireuytryu

薰衣草的生長習性

8樓:零食物語

生長習性。

薰衣草為多年生草本,叢生,多分枝,常為直立生長,株高依品種有30-40cm、45-90cm,在海拔相當高的山區單株能長到1m。葉互生,橢圓形披尖葉,或葉面較大的針形,葉緣反捲。穗狀花序頂生,長15-25cm;花冠下部筒狀,上部唇形,上唇2裂,下唇3裂;花長約1.

2cm,有藍、深紫、粉紅、白色等,常見的為紫藍色。花期6-8月。

薰衣草為喜光值物, 遮陽不利其生長。對日照時數要求不嚴,

4小時均能良好地生長, 並能生產出符合質量要求的薰衣草精油。 耐旱、耐寒、耐瘠薄,宜在通風條件較好,排水良好、土層深厚、微沙性的微鹼性或中性壤土生長。應選擇土壤疏鬆、肥力中等、灌排方便、有機質含量1%以上、含鹽量在0.

2%以下的地塊。

黏性重、地下水位高的地塊植株生長不良, 不適宜種植。怕高溫酷暑和潮濕,若長期受澇易染病、爛根死亡。 其最佳生長及開花溫度為15-30℃,在5-35℃均可生長,長期高於38-40℃頂部莖葉枯黃。

0℃以下即開始休眠,休眠時成苗逐步可耐-20~-25℃的低溫。

9樓:二洋

溫度薰衣草具有很強的適應性。成年植株既耐低溫,又耐高溫,在收穫季節能耐高溫40℃左右。陝西黃龍地區,薰衣草植株安全露地越冬在-21℃;新疆地區,經埋土處理、積雪覆蓋可耐-37℃低溫。

幼苗可耐受-10℃的低溫。薰衣草在翌年生長發育過程中,平均氣溫在8℃左右,開始萌動需10~15d;平均氣溫在12~15℃,植株枝條開始返青伸長需20d;平均氣溫在16~18℃,開始現蕾需25~30d;平均氣溫在20~22℃,開始開花;平均氣溫在26~32℃,是結實期。

水分薰衣草是一種性喜乾燥、需水不多的植物,年降雨量在600~800mm比較適合。返青期和現蕾期,植株生長較快,需水量多;開花期需水量少;結實期水量要適宜;冬季休眠期要進行冬灌或有積雪覆蓋。所以,一年中理想的雨量分布是春季要充沛、夏季適量、冬季有充足的雪。

日照薰衣草屬長日照植物,生長發育期要求日照充足,全年要求日照時數在2000h以上。植株若在陰濕環境中,則會發育不良、衰老較快。

土壤薰衣草根系發達,性喜土層深厚、疏鬆、透氣良好而富含矽鈣質的肥沃土壤。酸性或鹼性強的土壤及黏性重、排水不良或地下水位高的地塊,都不宜種植。

薰衣草的生長習性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們給了大家帶來更精彩。謝謝。

薰衣草的生長環境

薰衣草的生長習性,熏衣草的生活習性?

零食物語 生長習性 薰衣草為多年生草本,叢生,多分枝,常為直立生長,株高依品種有30 40cm 45 90cm,在海拔相當高的山區單株能長到1m。葉互生,橢圓形披尖葉,或葉面較大的針形,葉緣反捲。穗狀花序頂生,長15 25cm 花冠下部筒狀,上部脣形,上脣2裂,下脣3裂 花長約1.2cm,有藍 深紫...

薰衣草的習性 5,薰衣草的生長習性有哪些

1.薰衣草適宜於微鹼性或中性的沙質土,須特別注意選擇排水良好的介質,可以使用1 3的珍珠石 1 3的蛭石 1 3的泥炭苔混合後使用。如是露地栽培時要注意土壤的排水。2.薰衣草不喜歡根部常有水滯留。在一次澆透水後,應待土壤乾燥時再給水,以表面培養介質乾燥,內部濕潤為度,葉子輕微萎蔫為主。澆水要在早上,...

薰衣草的顏色,薰衣草是什麼顏色?

更正 薰衣草有藍,紫,藍紫,粉紅,白總共五個色系.花語都是 等待愛情 多數藍色和紫色薰衣草的故鄉是歐洲南部地中海地區和阿爾卑斯山南麓.包括普羅斯旺 粉紅色薰衣草分兩種 french薰衣草產自法國高原.lodden pink薰衣草產自蘇格蘭.白薰衣草產自蘇格蘭以及英格蘭和威爾斯北部.薰衣草是什麼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