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的功效。

時間 2023-01-05 19:00:06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因為薰衣草具有抑制細菌,平衡油脂分泌,撫慰肌膚的功效,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後被廣泛栽種於英國及南斯拉夫。其葉形花色優美典雅,藍紫色花序頎長秀麗,是庭院中一種新的多年生耐寒花卉,適宜花徑叢植或條植,也可盆栽觀賞。

薰衣草是一種性喜乾燥、需水不多的植物,年降雨量在600~800mm比較適合。返青期和現蕾期,植株生長較快,需水量多;開花期需水量少;

結實期水量要適宜;冬季休眠期要進行冬灌或有積雪覆蓋。所以,一年中理想的雨量分布是春季要充沛、夏季適量、冬季有充足的雪。

點選檢視大圖">/

2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藥用。藥理活性。

根據報道國外幾個世紀以來主要以乾品或精油形式應用於臨床和化妝品行業。全草含揮發油1%~3%,薰衣草用於**疾病可以追溯到古羅馬和古希臘時代。薰衣草精油仍像過去幾個世紀那樣普遍應用。

薰衣草精油是許多不同型別的芳香族化合物組成的複雜混合物,30多種成分,主要成分芳樟醇、乙酸芳樟酯、桉樹腦、b-羅勤烯(包括順式和反式)對、乙酸薰衣草酯、薰衣草醇、萜-4-醇和樟腦等等122182。[7]

鎮靜催眠作用。

薰衣草精油主要應用於芳香**或按摩方面。在國外,2023年,愛爾蘭的tullamore在genoral醫院把從羅勤、刺柏、薰衣草和甜牛至屬植物中提取來的揮發油混合使用於改善老年人的睡眠。2023年,graham也對此作了嘗試,目的是為減少病人的睡眠干擾,使其快速入睡。

在與揮發油霧化**聯用2個星期後,自述晚上睡眠良好的病人數顯著增加,晚上睡眠時需要周圍環境特別安靜的病人數顯著減少。在新疆,很多維吾爾醫院用薰衣草全草製劑來**神經衰弱和失眠。[7]神經保護作用。

狹葉薰衣草花水提取物劑量依賴地抑制谷氨酸誘導的神經毒性。100lg/ml和1mg/ml的提取物明顯阻斷谷氨酸誘導的體外培養的大鼠小腦顆粒細胞的神經毒性,最有效劑量為1mg/ml。[7]

降脂作用。

薰衣草精油都有什麼功效呢?效果怎麼樣呢?

薰衣草調和精油的保濕膜能夠有效地消除色斑 美白肌膚 滋潤補水,促進細胞再生,幫助肌膚迅速吸收並鎖住水分。1 薰衣草精油可以清熱解毒,清潔 控制油分,祛斑美白,祛皺嫩膚 祛除眼袋黑眼圈,還可促進受損組織再生恢復等護膚功能。2 對人體有美容,舒緩壓力,放鬆肌肉等作用。精油則有 植物激素 之稱,其實許多精...

薰衣草純露和玫瑰純露功效有什麼區別

兩款的功效不同,玫瑰的主要功效是針對美白,薰衣草的主要功效是舒緩壓力,看你需要什麼樣的功效。ps 孕婦切忌薰衣草類產品。u牌薰衣草純露與玫瑰純露有什麼區別?薰衣草純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本詞條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審核 純露 是指精油在蒸餾萃取過程中留下來的液體,是精油的一種副產品。薰衣草精油在蒸餾...

薰衣草的顏色,薰衣草是什麼顏色?

更正 薰衣草有藍,紫,藍紫,粉紅,白總共五個色系.花語都是 等待愛情 多數藍色和紫色薰衣草的故鄉是歐洲南部地中海地區和阿爾卑斯山南麓.包括普羅斯旺 粉紅色薰衣草分兩種 french薰衣草產自法國高原.lodden pink薰衣草產自蘇格蘭.白薰衣草產自蘇格蘭以及英格蘭和威爾斯北部.薰衣草是什麼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