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薰衣草之鄉在哪,中國的薰衣草之鄉在哪裡?

時間 2021-05-04 01:43:00

1樓:匿名使用者

薰衣草,紫色小花,花語「等待愛情」,因此成為浪漫的代名詞。

普羅旺斯,很多人知道他,是因為英國人彼得·梅爾的《山居歲月》,從此他不在是乙個單純的地域名稱,更代表了一種簡單無憂、輕鬆慵懶的生活方式。如今,有數百萬人湧入南法的普羅旺斯,親臨畫冊上難以描摹的景致及**中不可置信的悠閒。如果旅行是為了擺脫生活的桎梏,普羅旺斯會讓你忘掉一切。

普羅旺斯的熏衣草

北海道熏衣草

世界上四大薰衣草產地,中國新疆伊犁就是其中之一,卻少為人知。以至我們不用到法國,在中國地盤上,也能欣賞到另人陶醉的美景。

中國薰衣草之鄉……伊犁65團

中國薰衣草之鄉……伊犁65團

中國薰衣草之鄉……伊犁65團

資料:新疆伊犁河谷地區位於天山北麓,三面環山,屬半乾旱氣候區,與世界著名薰衣草產地法國普羅旺斯地處同一緯度帶,氣候條件和土壤條件非常相似。上世紀60年代,兵團農四師六十五團和七十團首次從北京植物園移植薰衣草到伊犁地區並獲得成功。

由於所產薰衣草株高花繁,油質清純,香味濃郁,伊犁地區已成為世界薰衣草四大知名產地之一,2023年,農四師六十五團還被農業部命名為中國薰衣草之鄉。2023年,伊犁地區的薰衣草種植面積達到2.1萬畝,產量突破100噸,佔到全國種植薰衣草面積和產量的95%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疆伊犁,如今伊犁已成為中國唯一的薰衣草種植產區,種植面積有2萬多畝,伊犁河谷的農四師65團場被國家命名為「中國薰衣草之鄉」。

中國的薰衣草之鄉在**?

中國竹編藝術之鄉在哪,中國竹子之鄉在哪裡?

加斯加的小蘭花 據悉,四川青神縣日前被文化部命名為 中國竹編藝術之鄉 這是目前全國唯一的 中國竹編藝術之鄉 據瞭解,青神縣竹類資源十分豐富,共有15個品種 種植面積2萬多畝。全縣竹子蓄積量為5600萬公斤,年採伐量1800多萬公斤。青神竹編起源於戰國時期,如今已由簡單實用的傳統竹編發展成為文化 藝術...

中國長壽鄉是,中國的長壽之鄉在哪裡?

1.廣西 巴馬 也是其中一個 長壽之鄉 長壽之鄉 在中國的確定標準是 每 萬人口中百歲老人達到 位。中國六個長壽之鄉 江蘇如皋 湖北鍾祥 廣西巴馬 四川樂山 遼寧遼陽興隆村 新疆克拉瑪依。聯合國規定的長壽之鄉的標準 每 萬人中擁有百歲壽星 人,上述六個市縣中江蘇如皋 湖北鍾祥 廣西巴馬達到這一標準。...

國內柑桔之鄉在哪裡?中國的柑橘之鄉在那裡?

中國有十大柑桔之鄉有十個,黃岩縣 宜昌市 贛南市 金華市 懷化市 石門市 江津區 眉山市 溫州市 三門縣。其中宜昌市推廣的宜昌橙更是暢銷全國,金華市種植柑橘面積超過55萬畝,產量也達到60萬噸 石門市是被公認的中國柑橘之鄉。希望解決了你的問題,望。中國的十大柑橘之鄉有黃岩縣 宜昌市 贛南市 金華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