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柑桔之鄉在哪裡?中國的柑橘之鄉在那裡?

時間 2022-12-04 23:00:05

1樓:同方老劉

中國有十大柑桔之鄉有十個,黃岩縣、宜昌市、贛南市、金華市、懷化市、石門市、江津區、眉山市、溫州市、三門縣。

其中宜昌市推廣的宜昌橙更是暢銷全國,金華市種植柑橘面積超過55萬畝,產量也達到60萬噸;

石門市是被公認的中國柑橘之鄉。

希望解決了你的問題,望。

2樓:具家理念

中國的十大柑橘之鄉有黃岩縣、宜昌市、贛南市、金華市、懷化市、石門市、江津區、眉山市、溫州市、三門縣;其中宜昌市推廣的宜昌橙更是暢銷全國,金華市種植柑橘面積超過55萬畝,產量也達到60萬噸;石門市是被公認的中國柑橘之鄉。

3樓:樂於助人

柑橘,是石門的"名片"。 石門柑橘豐碩成果: 四條"百里柑橘走廊"蔚為壯觀, 十大"萬畝橘園"氣勢恢巨集,二百二十個專業村星羅棋布,每年五億元以上產值富民強縣,"中國柑橘之鄉"、"中國早熟蜜橘第一縣"、 全國柑橘標準化示範區"、"中華名果"、"全國園藝產品(柑橘)石門的橘子紅了出口示範區"、"全國柑橘優勢農產品區域重點縣" 等榮譽熠熠生輝。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這個問題回覆一下,國內真正的柑桔之鄉在四川省,特別是四川省樂山市下面的井研縣,井研柑橘,這個獲得國 家認可的農產品地理登記保護的名牌,種植歷史2000多年,種植技術都是採用最新最安全的綠色種植,完全嚴格控制在國 家規定的標準下,再加上光照充足糖分充足,又大又甜,每年太多外省大型連鎖超市來井研柑橘採購銷售,在這個百里環線柑橘產業園裡,有一家叫做井研縣橘旺家庭農場的最為有名,成為井研柑橘的代表。歡迎追問。

5樓:圈內早知道

中國椪柑之鄉是衢州,是浙江省的地級市,位於浙江省西部,錢塘江的上游,金(華)衢(州)盆地西端,地理座標為位於東經118°01′一119°20′,北緯28°14′—29°30′。

6樓:等待

十大柑橘之鄉有黃岩縣、宜昌市、贛南市、金華市、懷化市、石門市、江津區、眉山市、溫州市、三門縣。

7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台州市黃岩縣(區)

黃岩區的特產黃岩蜜桔,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黃岩作為世界柑橘的始祖地之一,歷來是國內外柑橘界專家的「朝聖」之地,許多外國柑橘專家說:「到中國,不到黃岩,不算到過中國」。

湖北省宜昌市。

宜昌市種植柑橘的歷史非常悠久,宜昌柑橘又稱三峽柑橘。因為盛產柑橘,宜昌市被譽為中國十大柑橘之鄉之首。

江西省贛州市。

說起柑橘就不能不提贛南臍橙。 在上海等一線城市,就經常可以看到贛南臍橙的身影。贛南臍橙是江西省贛州市的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贛南臍橙年產量達百萬噸,這裡也是全國最大的臍橙主產區。

中國的柑橘之鄉在那裡?

8樓:追尋複製者

中國椪柑之鄉是衢州,是浙江省的地級市,位於浙江省西部,錢塘江的上游,金(華)衢(州)盆地西端,地理座標為位於東經118°01′一119°20′,北緯28°14′—29°30′。

總面積平方千公尺。衢州南接福建南平,西連江西上饒、景德鎮,北鄰安徽黃山,東與省內金華、麗水、杭州三市相交。

9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江津被授「中國柑橘之鄉」 忠縣獲授「中國柑橘城」

江津是全國柑橘生產最佳區域之一,是全國久負盛名的「柑橘之鄉」。2023年,江津被國家確定為柑橘出口基地縣(市)。20世紀六十年代、七十年代,江津柑橘蜚聲海內外。

目前,全區已建成優質晚熟柑橘基地萬畝,龍頭企業和基地累計投資超過3億元。柑橘基地發展受到來自美國、巴西、澳大利亞等18個國家的專家學者與國內10個柑橘主產省市的200多名代表的讚賞。

經該區供銷社申報、市果品行業協會推薦,經過此次全國評選委員會組織專家委員評審審定,該區獲「中國柑橘之鄉」美譽。同時,該區白沙鎮人民**榮獲「中國優質柑橘基地鄉鎮」稱號。

忠縣2023年初提出打造「中國柑橘城」。2023年底,建設中的「中國柑橘城」被國家旅遊局確定為「全國工農業旅遊示範點」。今年5月,國家科技部批准該縣建設「國家柑橘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這是我國水果行業的首個國家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也是我國西部地區農業領域的首個國家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好多地方都是柑橘之鄉啊 俺隔壁鎮就是冰糖橙柑產地啊 —刪吧 漆山舞林 其—是琪 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吧 我 感覺應該是在那 不過我肯定事南方 北方種不出柑橘。

12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

石門是「中國名茶之鄉」、「中國茶禪之鄉」、「全國綠茶出口基地縣」;「中國柑橘之鄉」、「中國早熟蜜橘第一縣」;也是「湖南省旅遊強縣」;國家主體功能區(國家級重點生態功能區)建設試點縣。

石門縣自古產橘。早在唐朝,弘文館校書郎、著名詩人李群玉對石門柑橘就有「雋味品流知第一,更勞霜橘助茅鮮」的崇高評價。

中國柑橘之都原產地在**?

13樓:朋國

中國柑橘之都原產地在哪?中國柑橘之都原產地應該在四川湖南,安徽一帶。

14樓:將計就計急什麼

國內種植柑橘的地方其實挺多,但是真正獲得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的基地,真正算得上柑桔之鄉的,「井研柑橘」不得不提,而且種植已經長達2000餘年,光照最長,種植技術最先進,因此這裡的柑橘又大又甜,而且綠色種植,這其中就以井研縣橘旺家庭農場為代表,這裡的橘子銷往全國。

中國大柑橘產地在**

15樓:凮起雲湧

中國有很多大柑橘的產地,分別是:

全國生產柑橘包括台灣省在內有19個省。其中主產柑橘的有浙江、福建、湖南、四川、廣西、湖北、廣東、江西、重慶和台灣等10個省。

其次是上海、貴州、雲南、江蘇等省,陝西、河南、海南、安徽和甘肅等省也有種植。截止2023年八月,在全國範圍內種植柑橘的縣有985個。

16樓:匠人果

我國柑橘。

廣東:廣東是柑橘的主要分布區,在種植高峰期,整個廣東的柑橘種植面積達到 500萬畝左右,主要品種則為砂糖橘,在德慶和韶關的仁化地區有部分貢柑,其他的品種如馬水橘、新會橘、春甜橘等面積較少;在梅州,沙田柚的面積也不少。

廣西:廣西柑橘種植也以沃柑、砂糖橘為主,種植面積已達600多萬畝,且近幾年擴張速度增快,除此之外,廣西還種植茂谷柑,沃柑,貢柑等雜柑,廣西沙田柚更是非常有名。

四川:截止2023年,四川柑橘總面積約400萬畝,產量 萬噸,柑橘是四川最大的水果種類,佔比達到52.

6%。主要品種為雜柑類(不知火、清見、春見、愛媛38、黃果柑);寬皮桔類(椪柑、溫州蜜柑);橙類(普通甜橙、臍橙、血橙、錦橙);柚類(沙田柚、龍安柚、真龍柚、蜜柚)及檸檬。

浙江:柑橘種植面積約150多萬畝,主要品種有溫州蜜柑、椪柑、胡柚。

江西:江西是四大柑橘基地,面積約480萬畝。主要品種有新餘蜜橘、井岡蜜柚、南豐蜜橘、贛南臍橙。

主要產區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名的柑橘產區湖南石門溫州蜜桔、湘西椪柑、懷化甜橙、廣東四會沙糖桔、江西南豐蜜桔、贛南臍橙、湖北宜昌柑橘、浙江衢州椪柑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在南方幾省啊 你是做水果的吧 俺家鄉就是冰糖橙產地啊 —汕吧 漆山舞琳 其—是期 希望可以幫到你。

桔子之鄉在**?

19樓:匿名使用者

黃岩被稱為世界寬皮橘的始祖地,黃岩蜜公元3世紀,史書裡就有黃岩蜜橘的記載:三國時的《臨海水土異物志》中記載,「雞橘子,大如指,味甘,永寧(黃岩)界有之。」唐時,在眾多橘子當中,唯黃岩的乳橘成為皇家御用貢品。

南宋紹興年間,台州知府曾巨集父詩云:「一從溫台包貢後,洞庭羅浮俱避席。」據《夢梁錄》記載,當時的四大名柑中,臺柑居首。

著名理學家朱熹曾於宋淳熙七年(2023年)到黃岩興修水利、講學,是時「錢氏以勳舊貴戚居台」,他們為了給皇家送禮,到黃岩買柑橘,「為楮(幣)動以萬計」,頭陀、斷江橘區,「地余四里,皆屬富人」。橘有著2300多年的種植歷史。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地方都盛產桔子啊 所以這個桔子之鄉 應該不只乙個地方哦。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桔子之鄉——黃岩。

2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榮縣留佳鎮也是。

中國薰衣草之鄉在哪,中國的薰衣草之鄉在哪裡?

薰衣草,紫色小花,花語 等待愛情 因此成為浪漫的代名詞。普羅旺斯,很多人知道他,是因為英國人彼得 梅爾的 山居歲月 從此他不在是乙個單純的地域名稱,更代表了一種簡單無憂 輕鬆慵懶的生活方式。如今,有數百萬人湧入南法的普羅旺斯,親臨畫冊上難以描摹的景致及 中不可置信的悠閒。如果旅行是為了擺脫生活的桎梏...

中國竹編藝術之鄉在哪,中國竹子之鄉在哪裡?

加斯加的小蘭花 據悉,四川青神縣日前被文化部命名為 中國竹編藝術之鄉 這是目前全國唯一的 中國竹編藝術之鄉 據瞭解,青神縣竹類資源十分豐富,共有15個品種 種植面積2萬多畝。全縣竹子蓄積量為5600萬公斤,年採伐量1800多萬公斤。青神竹編起源於戰國時期,如今已由簡單實用的傳統竹編發展成為文化 藝術...

楊梅之鄉是哪裡 中國楊梅之鄉在哪裡

中國楊梅之鄉在 中國楊梅之鄉是靖州。2007年7月靖州被正式命名 中國楊梅之鄉 靖州是全國楊梅的主產地之一,靖州楊梅享有 江南第一梅 的美譽。靖州縣著力把特色產業優勢轉化為強勢,促進農民增收。針對楊梅樹品質出現退化的趨勢,組織林業部門的專家進行普查,更新品種,大力發展 烏梅 東魁 等優質楊梅。楊梅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