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蘋果之鄉在哪裡?哪裡是最有名的蘋果之鄉

時間 2023-02-22 14: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水果百強縣之一的淳化縣,被國家命名為「中國蘋果之鄉」。淳化縣蘋果總面積已發展到37萬畝,該縣縣委、縣**堅持推廣「四大技術」和果、草、畜、沼氣、節水灌溉生態果園管理技術,蘋果的產量和質量均得到大幅度的提高。所產蘋果多次代表陝西參加全國評獎,主栽品種紅富士獲「中華名果」稱號。

先後被評為全國水果 百強縣、全省蘋果十大基地縣。據悉,獲中國蘋果之鄉美譽的全省僅5個縣,咸陽市僅淳化、旬邑兩縣。

**是最有名的蘋果之鄉

2樓:休茉莉

中國蘋果之鄉。

(陝西省白水縣)

白水縣是國內外專家公認的蘋果最佳優生區之一,素有「中國蘋果之鄉」的美譽,其「白水」蘋果也被確定為陝西省知名品牌。陝西全省的蘋果面積和產量,目前已躍居全國第二,而人均占有蘋果,比全國平均水平高出5倍,名列全國榜首。白水和渭北高原的氣候、土壤和地理位置,與生產優質蘋果的生態環境完全吻合,屬全世界最佳蘋果優生區,已列為陝西和全國蘋果生產基地。

3樓:匿名使用者

白水縣(陝西)

是蘋果最佳優生區之一,素有「中國蘋果之鄉」的美譽,「白水蘋果」是陝西知名品牌。

淳化縣(陝西)

自然條件優越,自古就有「淳化水果勝仙桃」的美譽,現有紅富士、澳洲青蘋、新紅星、皇家嘎拉、秦冠等九個名優品種。

青龍縣(河北)

土壤、氣候條件優越,種植蘋果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目前種植面積達20餘萬畝。

煙台市(山東)

煙台蘋果是山東名優特產之一,素以風味香甜、酥脆多汁享譽海內外。

大連市(遼寧)

蘋果品種繁多,包括國光、祝光、八月酥、迎秋、**、紅元帥、紅玉、香蕉蘋果等,被譽為「蘋果之鄉」。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名的蘋果之鄉,可能每個人會有不同的看法,所以只能列出有名的蘋果之鄉。

1、山東棲霞:果個較大、硬度偏低、皮薄汁多、甜度一般;

2、山西臨猗:果個適中、硬度適中、皮薄汁多、甜度較高;

3、陝西洛川:果個適中、硬度較高、皮厚汁多、甜度一般;

4、新疆阿克蘇:果個較大、硬度較高、皮厚汁多、甜度較高。

5樓:網友

有山東棲霞,有山西臨猗,陝西洛川,新疆阿克蘇,這些地方的蘋果各有各的好處,陝西蘋果產業老大了,有1000萬畝面積,1100萬噸產量,世界上每七個蘋果中就有乙個是陝西的。

6樓:李莉莉絲

陝西是國內外專家公認的蘋果最佳優生區之一,素有「中國蘋果之鄉」的美譽,其「白水」蘋果也被確定為陝西省知名品牌。

7樓:網友

我就知道山東煙台的蘋果

楊梅之鄉是哪裡 中國楊梅之鄉在哪裡

中國楊梅之鄉在 中國楊梅之鄉是靖州。2007年7月靖州被正式命名 中國楊梅之鄉 靖州是全國楊梅的主產地之一,靖州楊梅享有 江南第一梅 的美譽。靖州縣著力把特色產業優勢轉化為強勢,促進農民增收。針對楊梅樹品質出現退化的趨勢,組織林業部門的專家進行普查,更新品種,大力發展 烏梅 東魁 等優質楊梅。楊梅還...

中國楊梅之鄉是哪裡,楊梅哪裡最有名

寧波的慈溪。六月楊梅,城西爛紫霞。每年的夏至關後,寧波的慈溪南部的群山翠嶺上沉甸甸的楊梅掛滿樹梢,凝翠流丹,給人們帶來好看 好吃 好玩 好心情。數千年來文人墨客為之吟詩作文,這楊梅山有著深厚的楊梅論。這聞名於世的楊梅,吸引著無數海內外客人,熱情的慈溪人民也喜歡用楊梅來饋贈親友,款待賓客。當地 則以楊...

中國薰衣草之鄉在哪,中國的薰衣草之鄉在哪裡?

薰衣草,紫色小花,花語 等待愛情 因此成為浪漫的代名詞。普羅旺斯,很多人知道他,是因為英國人彼得 梅爾的 山居歲月 從此他不在是乙個單純的地域名稱,更代表了一種簡單無憂 輕鬆慵懶的生活方式。如今,有數百萬人湧入南法的普羅旺斯,親臨畫冊上難以描摹的景致及 中不可置信的悠閒。如果旅行是為了擺脫生活的桎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