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不讓孩子老吃零食

時間 2022-01-14 15:55:13

1樓:南方小潤

孩子的零花錢都是由家長控制的,平時去超市多購買水果,孩子的零食就不要買太多,這樣餓了她自然就吃飯了。

2樓:漁夫捕娛

首先你得對孩子的飲食進行管控,其次讓孩子每頓飯吃飽,少給孩子買零食,同時告訴孩子吃零食的壞處。

3樓:嗨天天麻麻

想要孩子不吃零食,作為家長首先不要給孩子買零食,告訴孩子吃零食的壞處。

4樓:粒粒談娛樂

家長不想讓孩子吃零食的話,一定要在飯菜上下功夫。把飯菜做得盡量可口一些。休閒的時候可以讓孩子吃些水果。這樣慢慢的改變,孩子就不會老吃零食了。

5樓:巴山夜雨

你不給他買,他吃什麼?

定時吃飯,飯吃飽了也就沒地方裝零食了。

6樓:於覓晴

首先減少家中零食的購買量,平時家長帶孩子去超市會購買大量的零食,家長和孩子一起吃,要想讓孩子不再吃零食,一方面家長要做好表率,不要在孩子面前吃零食,另一方面要減少家裡零食的數量,沒有零食那麼孩子也會少吃一些。

7樓:以心

孩子上學後就不吃飯要零食,自己孩子哪能不心疼,所以就給他買,但是買了零食就不吃飯了,我開始決定改變他的這種習慣,首先得能夠狠下心,他喜歡吃的零食一概不買,不喜歡麵條,就天天麵條,頓頓麵條,由於沒有零食,不吃就挨餓,大概有盡一年的時間孩子才正常的吃飯,當然偶爾也買些零食,盡可能不要買哪便宜的垃圾食品,時令的水果一定不要間斷,變花樣給他做些可口飯菜,同時讓他知道垃圾食品的危害,隨著他年齡的增長,認知的東西逐漸增多自然會拒絕零食。我兒子今年十三歲了,基本只吃正餐,除瓜果外,象烤腸,有顏色的飲料,冰凍食品基本是不碰的。

8樓:覓條條大路

這個就要把控了,不要給他買讓他沒有這種習慣就行

9樓:生活達人小盧

那麼多人家長的,就應該要少一點給他買零食,平時也不要給他那麼多的零花錢。

10樓:達

我們家裡的孩子基本上不吃零食的,想要孩子少吃零食,家長首先就要做好榜樣。孩子是家長的一面鏡子,家長的很多行為習慣都會在孩子身上體現出來。如果家長愛吃零食,並且吃起來無節制,那麼孩子也會學著爸爸媽媽的樣,無節制地吃沒有營養的零食。

現在的家庭,很多家長都比較寵溺孩子,只要孩子有哭鬧的情況,而且為的只是一包零食,大多數家長都是會妥協的,如果你不妥協,家裡的其他成員也會妥協。所以,要想控制孩子少吃零食,家長必須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行為,學會如何委婉的拒絕孩子。不要採取吊胃口的做法,更不能為了引誘寶寶做某些事,就用他們喜愛的零食來吊胃口。

這樣,會使寶寶養成消極、被動做事情的不良習慣。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孩子溝通吃零食對身體的壞處,其實孩子有時候也會明白吃零食對身體是不好的,但是美味當前小朋友就忍不住啦,家長可以和孩子多說一下吃零食的壞處。給孩子說經常吃零食,老師會不喜歡的,老師就喜歡不吃零食的孩子,每次說這個我家孩子就不吃了。

12樓:戰歌

沒事的時候我就在家裡買好多的水果給孩子放家裡的,我會將水果創新給孩子作為零食替代品。孩子不願意吃正餐或者是水果,一般來說是沒有吸引孩子注意的形狀之類的,所以你需要將水果或者是正餐創新。如果說:

一家人聚在一起其樂融融地吃飯,不僅有利於促進親子關係,更有利於孩子的身體健康。試想,如果每頓正餐都精心準備,而且能有規律地進行,孩子還會不愛吃嗎?當肚子被正餐的美食填飽了,孩子對零食就不會再那麼「心心念念」了。

在這樣的潛移默化之下肯定就會用正餐替代了零食。

13樓:屠秋生

小孩子天生對零食沒有抵抗性,孩子天生的好奇心會促使孩子想要各種各樣的東西。針對年齡小的孩子,我家小孩現在還是1歲多,就已經經常為了要吃零食或者某樣不能吃的東西哭鬧,主要是如果不想要孩子吃某樣東西,家裡千萬不要自己買著在那邊吃,1歲多的孩子沒辦法辨識什麼好什麼壞,看見父母在吃,自然覺得是好吃的,肯定也會想著吃。所以要養成喜歡吃水果的習慣。

針對稍微大點的孩子,就要讓他們平常吃飽飯,不能養成以零食代替正餐的習慣,很多孩子在正餐前會吃零食,吃了後就不吃飯。這樣就是惡性迴圈。要讓孩子吃飽飯是第一,在吃飯上,有時候要強硬點,時間久了,孩子就明白到點吃飯,不能浪費糧食。

多久不吃零食才能瘦?不吃零食會減肥嗎?

一直吃,從不胖,不是吃不胖,只不過是愛吃愛喝愛運動。好像不吃零食也不會瘦吧。靠減食來 的方法是最不可取的,我這裡有一種可以不用減食就可以達到 的效果。主要是通過吸掉多餘的油脂來達到 和塑身的效果。裡面有人體需要的21種營養再加上分解脂肪的脂肪酶和輔酶所需要的38種營養。瘦的話,每頓飯吃七分飽就夠了,...

天天不吃零食 到底能不能瘦阿,天天吃零食不吃飯越來越瘦

肯定不能的,零食的熱量比一碗飯的熱量高好多的,你想吃零食你可以用水果代替阿,可以解饞又可以 兩全其美哈.這個問題不可以說得太絕對,比如說如果你要戒掉零食,巧克力 膨化食品 蛋糕 冰激凌都是絕對不可以碰的,因為他們的熱量太高,也不是說所有的零食都會發胖,你可以選擇果蔬片,既營養又沒什麼熱量,還補充維生...

寶寶愛吃零食不吃飯該怎麼辦,孩子光吃零食不吃飯怎麼辦?

等待一萬年 家裡面沒有零食就可以了。孩子肯定喜歡吃零食,不僅僅是你家孩子。但是家長要起到乙個正確的引導作用。你要是家中放的全是零食,那麼小孩子就可以一直嘴不停。畢竟那是一種很美味的東西。孩子還小,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看見有他認為的好吃的東西那麼他肯定要吃一點。這也是人之常情,所以也沒有必要過多的苛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