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挑食,也不愛吃零食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6-05 06: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小孩挑食是乙個很不好的習慣,作為大人應該努力糾正這個不好的習慣。但是不能用太強硬的方法,過於強硬的方法是沒有什麼好處的。我們可能會因為小孩吃飯挑食,但是卻很愛吃零食而感到生氣,但是小孩如果不吃零食也挑食,就需要找一些其他的方法。

1、一定不能過於責怪自己的孩子,而是要了解孩子挑食的原因。如果他挑食又不愛吃零食的話,可能真的是很討厭那部分食物,他吃了這些食物就會覺得很不舒服,讓自己很不舒服。這時候我們不要立刻讓小孩接受這些他不想喜歡的食物,如果強行逼他們吃會引起孩子更大的反感。

孩子一旦產生這種反感,日後想要改善孩子挑食的習慣就更加難了。作為家長責怪孩子是沒有用的,小孩養成的很多飲食習慣和家長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們要弄清楚孩子為什麼不吃某種食物,是因為食物的口味不好吃,還是自己的做法不對讓這種食物不好吃。

2、有的孩子挑食是為了引起父母的關注。他們其實是很乖的孩子,在學習生活中乖巧懂事,也不像其他孩子那麼愛吃零食,但是總是被自己的父母忽略。因此,孩子出於被冷落了的心理,想要要在父母那裡引起關注,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做出調皮搗蛋的事情。

由於他們生性就是乖巧的,整不出很多調皮的事情,於是就利用吃飯的時間,來引起父母的關注。他們想通過自己不吃一些食物來引起父母的關注,如果自己的爸爸媽媽實在是太忙了,沒有時間搭理自己。他就會形成乙個挑食的習慣,因此,父母不能太過於冷落孩子。

3、有的孩子是真的不喜歡吃很多食物。這時候家長應該教他們多嘗試新的食物,改變烹飪手法,讓孩子慢慢接受一些不吃的東西。

2樓:路的第一天

可以讓孩子多吃開胃的食物,開啟孩子的味口,平時讓孩子多運動,和小朋友在一起吃飯,增加飲食。

3樓:歧山蘭

我認為一定要教育好孩子,告訴他挑食的壞處,盡量做一些讓孩子喜歡吃的東西。

4樓:生活江南老師

可以用中醫的方法來給孩子調理一下,看看孩子是不是脾胃不和導致的!

小孩子偏食怎麼辦?就愛吃零食,青菜水果都不愛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特別偏食是不正常的,體內缺營養之類的,但不至於是病。之前聽一位中醫講過,如果小孩子偏食挑食,多因為在媽媽懷孕期間營養不良所至,寶寶出生後就先天缺那種營養素,以至於偏食挑食。並且愛哭,脾氣不好,體弱。

建議藥膳調養些時間。或是細心觀察孩子缺什麼維生素,一般母體缺的既是孩子缺的。

以上僅供參考。

6樓:莫莫莫莫名啊

我孩子零食不愛吃,青菜水果也不吃,就愛吃少量的肉,我也傷腦筋啊

7樓:敏凡兒

孩子都喜歡吃零食,最好少給孩子吃零食,他餓了自然會吃其他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或者你可以諮詢一下醫生

小孩偏食怎麼辦?老愛吃零食,就是不好好吃飯。

9樓:豬玀

零食這東西是靠你們家長給掌握的 你要養成一種習慣 不買就是不買 他怎麼擾都是沒用的 當時合理要求的零食時 你也別忘了給他買 你要首先做到說話算數 在接下來的是吃飯為題 這是你要培養他吃飯的習慣 小孩餓一兩頓時沒有問題的 你可以先給他吃飯 並且規定他吃飯的時間 如果在吃飯的時間中 他沒吃完 就別給他吃了 在後面 他如果要吃東西 也別給 就這樣 到下一頓在給他吃 這是養成習慣的問題

記得給分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零食量包子餃子韭菜盒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要提供零食給他呢

12樓:周彥東

3歲孩子不吃飯怎麼辦?

13樓:手機使用者

為了糾正孩子偏食和挑食的毛病,目前在解決兒童偏食的問題上,obabyl-寶貝樂是首選。obabyl-寶貝樂能抵禦外界細菌對腸道粘膜的侵襲破壞,能產生乳酸和醋酸等酸性物質,造成不利於有害菌生長的環境,抑制有害菌的生長、繁殖,起到調節腸道菌群的作用。 而且能促進孩子胃腸的消化功能,消化好了,孩子的胃口就會好起來,胃口好了還怕孩子以傲視不吃飯嗎?

1.避免一面進餐,一面看電視,確保幼兒有固定的吃飯時間;

2.進餐時盡量讓孩子坐在高椅上,不要讓孩子在椅子上玩玩具,要讓他有正經吃飯的感覺;

3.開始時可以較少的分量鼓勵孩子嘗試各種食物;

4.用語言讚美孩子不願吃的食物,並帶頭品嚐、故意做出津津有味的樣子,不過,大人也不要表現得過分積極,否則孩子會利用吃東西作為擺布家長的工具;

5.孩子對吃飯有了興趣後,家長還應在做菜時經常變換花樣,以防孩子對某種食物產生厭煩心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家庭條件都好了,獨生子女嬌慣的比較多,只要不是病症引起的,家長只能一點點來改變這些壞習慣。首先要學會向孩子說「不可以」,家裡不要放零食,任何零食都不能有,吃飯的時候告訴孩子,現在不吃,一會餓了也沒有零食,督促孩子慢慢養成習慣。也可以經常換換孩子願意吃的菜式,把他吸引到飯桌上來,孩子吃飯稍有提高的時候,一定要鼓勵一下或者小小獎勵。

再就是讓孩子多參加戶外活動,餓極了的孩子吃飯都象小狼似的。希望你的孩子能夠健康成長。

5歲孩子偏食怎麼辦?總要吃零食,不愛吃飯。

15樓:王栓仙

其實哄孩子吃飯有很多方法的,比如可以用獎勵的方法,或者讓他知道偏食的壞處,還可以讓他知道食物裡的營養價值,或者同樣的材料用心的做成小孩子喜歡的樣式就ok拉,加油哦!

16樓:無常無二

這是你們家長太寵的緣故。不吃飯就不給零食,餓一頓沒關係的。

8歲小女孩一直非常挑食,很多東西都不愛吃,連蔬菜肉都不愛吃,零食也很少吃,每餐只吃一點點,怎麼辦呢?

17樓:兔子快跑

建議吃一些開胃的食品```比如說酸奶,可以開胃

18樓:伊夏憂傷

這個問題有一點嚴重 必須給買一點開胃的東西吃吃

兒童偏食厭食怎麼辦啊,不愛吃蔬菜水果,只愛吃零食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們給他養成的習慣問題,零食 的口味好。以後要慢慢斷了他的零食,吃飯時全家要集中精力吃飯,什麼都不要幹,也不要說話,對孩子的事也要少管,給他碗筷讓他自己吃,告訴他吃好了就可以走,慢慢改吃飯的習慣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親,可以試著將蔬菜做成健康沙拉,使蔬菜變得五顏六色。 家裡不要買零食,那樣他看不見就不吃零食,自然就好好吃飯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控制寶寶的零食攝入量,變花樣給寶寶做新鮮蔬菜,把水果切的好看點,吸引寶寶的食慾。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欠新啊,欠新的小朋友都不愛吃飯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零食吃多了當然會這樣的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人給慣出來的壞習慣啦,平時可以慢慢的不要買零食回家,水果的話可以買點沙拉回來,把水果切小塊,一起吃,這樣味道好些,平時的菜也要做得顏色好看些,這樣小朋看著都有食慾,慢慢會好起來的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孩子啊 現在的零食不是那麼多新增劑就是激素 孩子吃了實在不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燉些湯之類的,給寶寶補補,不能給寶寶吃零食的,那樣寶寶更加不吃飯。

小孩子不喜歡吃飯,老是吃零食怎麼改變這個壞習慣?

27樓:千千號

1、提公升孩子對bai

於食物的興趣,可以經du常用一些小zhi故事來啟發孩子,dao比如:誰家的孩

回子不挑食,每次吃飯也答吃的多,同齡人中身體長的很高很壯,或者是用鼓勵的語言或是一些小小的獎勵等方法。

2、父母在吃飯的時候,一舉一動對於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樹立好的榜樣,不挑食,不偏食,這對於孩子來說,是很好的教育。

3、在吃飯前,多詢問孩子今天想吃什麼,盡量的滿足他,但不是每一次都會去滿足,這樣可以引起孩子的食慾。食物要經常變化,慢慢的可以將孩子喜歡吃的和不喜歡吃的,混搭來做,效果不錯。

28樓:本君翦琬

你好樓主

可以試著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給孩子做一些好吃的飯菜啊,也可以自己學著烘焙回給孩子做一些餅答幹蛋糕什麼的,自己做的絕對放心,也可以給孩子制定乙個計畫,比如說不可以每天吃,一周吃一次啊,小孩子嘛,還是要慢慢來的

小孩子挑食厭食該怎麼辦? 40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小孩挑食、厭食,大多小孩都後出現這種情況,所以家長要以正確的態度對待他,不能訓斥,恐嚇等方法,這些只能適得其反的作用,最後我們可以把食物做得豐富多樣,這樣也同樣能調動孩子的吃飯的興趣。另一方面也要注意,不要讓孩子總是在外吃過多的零食,不僅對身體沒好外, 而且會阻礙寶寶成長,希望幫到您。

30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樣做。一:讓孩子參與制定食譜,這會很有趣。二:讓孩子進廚房,做幫廚。三:不要一日三餐都加入孩子不愛吃的食物。

3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挑食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32樓:懂得網

孩子挑食不愛吃飯怎麼辦

33樓:

首先大人不能挑食,一般孩子跟大人學,大人愛挑食的,孩子都會有這個毛病。每次吃飯時,不管大人愛吃不愛吃,都要表現出很好吃的樣子,這樣孩子看見也會搶著吃。平時的時候不要讓孩子吃零食,尤其是膨化食品、果汁之類的高熱量休閒食品。

吃了零食就不正經吃飯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更多的答案和詳細的內容都在日誌中有提到更多的答案和詳細的內容都在日誌中有提到

3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您好,挑食對孩子的健康是有害的,只是毋庸置疑的。長期挑食很可能引起孩子腸胃不好,或者缺乏必要的微量元素等。等到孩子上幼兒園以後,老師對於挑食的孩子也是另眼相看的。

因此幫助孩子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是很有必要的。建議家長適當規範孩子的作息時間,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其次每天都要保證孩子的飲水量和運動量,因為只有孩子的運動量達到了,才會產生想要吃飯的慾望!另外家長可以利用孩子進餐前的一點時間,和孩子一起開展簡單的餐前遊戲,或者介紹食譜給孩子介紹各種蔬菜的營養等,吸引孩子興趣,同時在給孩子做飯的可以適當考慮色香味形的搭配,提高孩子吃飯的慾望,最後就是要在餐前給孩子提進餐的要求,如自己吃飯,專心吃飯等!

3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看你上面描述的來說,寶寶這個情況更平時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的,在寶寶吃飯的時間,不要給寶寶吃零食,這樣的話,寶寶到了正餐時間,就吃不下飯了,久而久之就會挑食了,這個習慣要慢慢來給寶寶糾正的

37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偏食挑食,家長如何引導。

38樓:匿名使用者

姐;你好,問題答案在我空間裡有詳細介紹,這裡就不做多回答了。日記裡面都有寫好答案,可以瞧瞧!

39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決定貧富!輕鬆加入,快樂賺錢

40樓:匿名使用者

親,寶寶不愛吃飯可能是缺鋅了,

一定要給寶寶補鋅哦。

缺鋅會影響寶寶成長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在我空間日記裡面寫的比較清楚,去看看吧,這裡說不清楚。點右下角我名字進去就可以!

42樓:匿名使用者

胃口不好,可能脾胃太寒了。我用過小建中湯給孩子調理,現在他吃飯他要搶著吃,呵呵!我是在tb的內經養生居買的小建中湯。

43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缺鋅或消化不良積食

4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 kong jian 更新問題,希望能幫到您!

45樓:蟲哥說教育

孩子挑食比較嚴重,主要考慮是脾胃不好,沒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導致出現的情況。平時主要就是注意盡量不要讓孩子邊玩邊吃飯,同時也要注意不要給孩子經常吃一些零食,必須等孩子飢餓的時候再進行進食,這樣才能夠起到提高食慾的作用。

4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每個家庭的未來,是父母的希望。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長,挑食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

47樓:帖晨枝慧穎

你好,挑食偏食厭食基本上是由於小孩子缺鋅引起的,可影響小孩生長發育。糾正孩子的偏食挑食的毛病,建議先去做個微量元素檢察,看看,是不是由於缺鋅引起的,如果是由於缺鋅,可以用新稀寶給小孩用,效果34天會有明顯改善

孩子不愛吃飯就愛吃零食該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只愛吃零食怎麼辦?

華的多彩空間 餓了才吃奶吃飯。嬰兒的健康發育需要的條件 要有吃奶 有足夠的睡眠 每天晒一個小時左右的太陽 有跑跑跳跳的活動 有營養食物 有喝白水的量,不吃零食和飲料,不生病等等,如果以上的問題都注意到了,嬰兒肯定會健康發育得非常好的。 首先,家長要知道吃零食的危害。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肯定是家長剛...

小孩子愛吃零食不愛吃飯怎麼辦,小孩五歲了,老不愛吃飯,愛吃零食,怎麼辦

慕忻然 我的寶寶也是愛吃零食,做媽媽的不能不忍心阻止,去超市前我會跟孩子說 不許隨便要零食,當然大人也得管著自個點,給孩子做個榜樣,飯後加餐可以換著花樣給孩子做點可口的小點心之類的,我的寶寶愛吃我做的蛋糕 黑雪醬 我認為吧,首先,零食的味道不單調,因為我也很愛吃零食,所以就算我吃飯吃得很飽,飯後讓我...

寶寶愛吃零食不吃飯該怎麼辦,孩子光吃零食不吃飯怎麼辦?

等待一萬年 家裡面沒有零食就可以了。孩子肯定喜歡吃零食,不僅僅是你家孩子。但是家長要起到乙個正確的引導作用。你要是家中放的全是零食,那麼小孩子就可以一直嘴不停。畢竟那是一種很美味的東西。孩子還小,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看見有他認為的好吃的東西那麼他肯定要吃一點。這也是人之常情,所以也沒有必要過多的苛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