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啊,小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時間 2022-02-01 18:24:04

1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2樓: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4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5樓: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小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6樓:白天的夜有多美

讓寶寶自己吃飯

一般寶寶1歲左右,就可以自己吃飯了。寶媽根據寶寶的出牙狀況和咀嚼能力,適當引導寶寶吃飯。讓寶寶自己吃飯的原則就是,自己決定吃什麼,自己喂自己、吃多少、怎麼吃等等。

由於寶寶年齡尚小,拿不住碗筷,建議寶媽給他買一套吸盤碗,當寶寶用手或者使用勺子吃飯時,就不會頻繁打翻碗筷。這樣做,也相當於進一步減輕寶媽的育兒負擔。

營造良好的進餐環境

當寶寶吃飯時,營造乙個舒適、安靜的進餐環境非常重要。乙個好的進餐環境,可以讓寶寶的注意力集中,不會在吃飯時心念玩具或者動畫片。當寶寶會坐時,可以為他準備乙個兒童座椅,大人吃飯,他也在旁邊用餐。

寶寶從小就養成很好的餐桌禮儀,對他以後進餐很有幫助。除此之外,還有一點要注意,家長不要在吃飯時,呵斥或者教訓寶寶。只有寶寶心情好了,才能吃下很多飯菜。

均衡飲食,豐富選單

有時候寶寶不愛吃飯,主要是飲食過於單調。寶媽私下可以多研究一下菜譜,變著花樣做給寶寶吃。除了樣式漂亮,食材豐富,營養均衡也同樣重要。

製作輔食時,最好做到色、香、味俱全,從感官上來吸引寶寶的興趣。

一歲內的寶寶,是不能吃鹽的,寶媽給他製作時要多注意。1歲後的寶寶,飲食主要還是以清淡為主,寶媽盡量不用或者少用調味料。

零食選擇

寶寶到一定的年齡,可以吃一些零食的。但是,在零食的選擇上,家長也要慎重一些。最好為寶寶選擇健康的食物,比如說堅果、酸奶、水果等等。

盡量少吃膨化食品,比如餅乾、薯片、熱量很高的糕點等等。一些無營養的飲料,比如雪碧、娃哈哈、優酸乳等,不建議寶寶嘗試。

喂寶寶吃飯,其實沒有家長想的那麼困難。要是你家寶寶挑食、不吃飯,不妨試試上面這些做法。

暖月閣產後恢復中心

7樓:魚勾魚線

一般情況下,如果寶寶不愛吃飯,多數是由於體內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像缺鈣、缺鋅導致的挑食、厭食症。建議家長們可以帶孩子去醫院做個血常規或者是微量元素監測。

看寶寶是否缺乏哪些微量元素,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有針對性的補充。

另外,平時一定要注意多帶寶寶進行戶外來曬太陽。因為多曬太陽能夠增加寶寶體內鈣質的吸收以及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能夠更好的補充微量元素。

如果寶寶平時不愛運動,也可以多帶寶寶進行戶外活動。這樣也能夠增加腸胃的蠕動,而且還能消耗熱量,使寶寶有飢餓感。吃飯的時候可以讓寶寶多吃,然後注意一定平時不要讓寶寶吃零食,養成健康飲食的好習慣。

因為平時如果吃一些零食,可能吃飯的時候就不怎麼愛吃飯。

8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10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11樓: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12樓: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13樓:卞綠柳充申

寶寶不愛吃飯完全是因為飯菜的味道和形狀色彩,你用心點把食物做得好看些,味道獨特些,加入寶寶愛吃的東西。孩子是要哄著的。

14樓:歐陽青芬葷婷

很多寶寶1歲後飯量減少,不愛吃飯,其實是正常的,寶寶此時正在建立對各種食物的喜好,媽媽可以多樣化的做一些輔食,或者在寶寶餓的時候給他吃,一般比較能接受

15樓:籍合英閎嫣

不愛吃飯原因是很多的,看看是不是缺微量元素如缺鋅引起的,還有零食多太多了,到飯點不餓或者覺得飯沒有零食好吃也會這樣。腸胃菌群失調也會有這類情況,如果是這樣問題引起的,可以給寶寶吃點高單位的益生菌製劑來調理的

16樓:曲海冬鄺亭

沒關係的,不吃就不吃,只要沒生病,我崽早一向有兩個星期突然不喝牛奶了,只愛喝水,吃飯也吃得不多,喂了點清火寶、湘曲,再加上做點思想工作,現在又都吃了,可能是這段時間太熱了,不想吃,我們家是不強迫的!

17樓:練寧稅鵑

寶寶可能到了厭食期,建議寶媽在做飯菜的時候,把菜的顏色做的鮮豔一點,可以做出各種小動物的造型,寶寶覺得新鮮了就會開口多吃一點

18樓:紅焱速香嵐

只要大小便、睡眠、精神正常,不發熱、不嘔吐,可以觀察處理;必要時檢查微量元素等,或應用開脾胃的中成藥;

19樓:然德邦

你好,餓了自然就會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零食,提高廚藝,按時做飯。

21樓:洪瑋

食慾不振是在兒童時期常見的現象,原因有很多。如果得了一些比較嚴重的疾病,會導致孩子食慾下降,這是全身性疾病的胃腸道反應。這種情況下,要重點關注和**全身性疾病;還有一種情況,孩子不愛吃飯是因為區域性胃腸功能發生改變,像這種情況,有時候是因為吃得太多或吃的不合適,家長要及時調整孩子進食量和品種,還有就是飲食習慣的關係;因為家長的一些個人喜好會導致孩子出現偏食或進食習慣問題。

像這種情況,通過糾正孩子的不良飲食習慣,形成定時、定量,就可逐漸糾正孩子偏食的情況,或增加孩子戶外活動的活動量和時間,這樣可以幫助孩子進一步消化,增加食慾。

小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啊

22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23樓: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2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25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26樓:昧良心糖核

1、按摩:孩子不愛吃飯有可能是因為脾胃虛弱,可以按摩雙腳內側的穴位:隱白,大都,太白,公孫。脾經的源頭就在腳上,所以按摩這幾個穴位可以從根本上改善孩子的脾胃虛弱狀態。

2、飯前洗澡:在夏天清晨和傍晚的時候,讓寶寶到戶外運動一下,寶寶玩耍、消耗熱量後,情緒仍處在興奮狀態,先幫寶寶洗個舒舒服服的澡,舒緩寶寶的情緒,就像大人泡完溫泉、全身放鬆後,自然能夠是胃口和情緒一樣大好。

3、捏脊:給寶寶脊柱部兩側從頭至尾進行推拿按摩,所謂「捏脊」**:可以調陰陽,理氣血,和臟腑,通經絡,強身體。

對疳積、消化不良、厭食、腹瀉和便秘療效最好。宜在清早或飯後1小時進行,每天一次,6天為一療程。

4、飲食習慣:進餐要定時定量,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型,創造進餐時的安靜愉快氣氛,這也是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進餐習慣、增進胃口的好方法。同時要合理搭配飲食,以清熱解毒、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遠離含糖飲料,節制冷飲和甜品。

5、補充益生菌:賽醫尚道益生菌猶如一道「開胃菜」,它能緩解腸胃敏感,幫助孩子消化吸收。同時,增加孩子抵抗力,提公升孩子自身免疫力,維持兒童腸道菌群平衡,緩解因腸道問題引起的便秘、腹瀉、過敏濕疹、胃口差等問題,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增進食慾。

6、飯前拒絕零食:如果孩子飯量小,就把所有的零食停掉、所有帶味道的水停掉,各種帶味道的水都是敗胃的,特別是飯前一小時內,不能給孩子吃任何零食。要養成乙個好習慣很不容易,做家長的有時一定要「心狠」一點。

有的家長不贊成這樣的做法,怕會弄壞孩子的胃,其實並不會,養胃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一定要堅持好的飲食習慣,才是最好的養胃。

27樓:渠雅潔多榆

先限制零食,尤其醣類的食品,是印象食慾的,大人都如此了就別說小孩。

挑食,如果大人沒有給他們篩選,他們是什麼都吃的。你們是孩子吃飯的榜樣。

現在的解決方案是,控制孩子主食以外的食品。餓了,就自然會吃。

對挑食,就先從自己開始。對孩子就用愛吃的和不愛吃的混合來吃。多給他們接受食物的機會。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固定寶寶的進食時間,到點餵食,幫寶寶養成遵守時間進食的習慣,寶媽一定要狠心一點,剛開始寶寶也是不合作,後來發現過了時間點我不再給他吃的,即使他哭鬧,也吃不到東西,慢慢他就會在吃飯的時候,會吃的飽飽的了。再來就是讓寶寶看到其他小朋友吃飯吃得香噴噴,引發他也要進食的意識。

29樓: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30樓:諫白夏尾珊

不是不愛吃飯,你沒有發現小孩有時候也會很愛吃飯而且出人意料的食慾好嗎,偶爾的減少飯量也不會有什麼,咱們不也是合口的就多吃點,每天有足夠的營養攝取量也不必在意的

31樓:捷秀愛鄺棋

去中藥店給寶寶拿些山查,加冰糖,煮了後,給寶寶當茶水喝...

可以改善脾胃...

店裡都會給配好的..

32樓:壤駟若谷昌凰

孩子食慾不振可以服用些健脾胃促消化的中藥調理下,龍牡壯骨顆粒既調脾胃又補鈣,適合0-6歲兒童服用的,能**和預防佝僂病,對改善寶寶夜驚夜啼、盜汗、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育遲緩都有作用的。您孩子可以按一天三次服用龍牡壯骨顆粒,一般1-2周可以改善孩子食慾消化的。

33樓:壽松蘭野未

可以給寶寶在飯裡新增點天添愛營養包,它裡面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保證寶寶每日的營養所需,還可有效預防及糾正厭食挑食、發育遲緩等問題

34樓:聞時芳鄧嫻

時不時喝點助消化的湯水,可以讓寶寶胃口好。還有雞內金這些,都可以消食去積。給寶寶做按摩即促進寶寶睡眠,也可以幫助消化,經常按摩寶寶背部督脈的地方,防止生疳積;最好搭配著像聖元、伊利等奶粉,可以補充寶寶的營養。

35樓:戊力行學珍

最長不超過三十分鐘,吃多少就停,下頓飯時再吃,不知你寶多大,如果懂事兒了,就要告訴他,過了時間就沒有了,讓他有這方面的意識,去聽課時聽過這方面的案例

36樓:茂興安水憶

我9歲了,不愛吃飯.現在還41斤.老媽買了起碼有800種藥給我吃.還是沒效.老媽反而被我折騰得夠嗆,怎麼辦?

37樓:小梔

讓洛天依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小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38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3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40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41樓: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42樓: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43樓:繁艾光勇捷

我女兒之前不愛吃飯,也一直尋找原因,打針吃藥沒少折騰,都沒管用,後來聽小區家長介紹去醫院檢測的微量元素情況,發現孩子缺鋅,味覺及消化功能不強,需要補鋅,我就試著給孩子吃的欣希安高吉星片,吃了兩盒,感覺效果不錯,孩子會主動要吃的了,後來我又給孩子買了兩盒,現在孩子吃嘛嘛香,我挺高興,您可帶寶寶去醫院檢測一下是否缺乏微量元素。

小孩子不愛吃飯有什麼好辦法,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給她喝一些媽咪愛!或者給寶寶吃酸奶,酸奶內的菌群調節寶寶的腸胃十分好使!我家寶寶都是用酸奶調理腸胃的!消化和大便都很正常!還有要讓寶寶和大人在乙個桌子上吃飯,讓他看大人吃飯的樣子學習,而且大人不要說這不好吃那不哈吃的!寶寶會聽這並記住的!菜要做的多元化,不要讓寶寶總吃一種食物,時間長了他會厭誤的! ...

小孩子感冒,不愛吃藥怎麼辦啊,我家孩子感冒了,但是覺得藥很苦,一直不肯吃藥怎麼辦?

一般來說小孩子出現這個普通感冒不要緊的,孩子不吃藥很可能是因為藥太苦造成的,可以試著給寶寶喝點沖劑,服用些氨酚黃那敏顆粒,這很容易嚥下去。注意觀察寶寶的症狀,發燒嚴重的話做下物理降溫,用蔥白加紅糖燉開給寶寶當水喝也能.嗯,這個沒有愛吃藥的孩子,就算你把藥做成是糖,可是還是藥!孩子小,有時道理是講不通...

小孩子愛吃零食不愛吃飯怎麼辦,小孩五歲了,老不愛吃飯,愛吃零食,怎麼辦

慕忻然 我的寶寶也是愛吃零食,做媽媽的不能不忍心阻止,去超市前我會跟孩子說 不許隨便要零食,當然大人也得管著自個點,給孩子做個榜樣,飯後加餐可以換著花樣給孩子做點可口的小點心之類的,我的寶寶愛吃我做的蛋糕 黑雪醬 我認為吧,首先,零食的味道不單調,因為我也很愛吃零食,所以就算我吃飯吃得很飽,飯後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