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小孩子不願意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2-07-25 08: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2樓:子夜簫聲起

你可以給他看這種教育的動畫片,照樣可以學到東西

3樓:知識力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專心、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

4樓:漓櫻愛畫畫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5樓:花無闋

家長要有耐心的教導孩子,孩子不愛學習,作為家長肯定會著急煩惱,但是這解決不了問題,負面情緒反而會使孩子更不愛學習,所以不要操之過急。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個複雜過程,受智力因素、非智力因素等方面影響,兒童智商在正常範圍,但其智商值較正常兒童低下,可因學習適應性及學習能力差感到學習壓力大,由於兒童不會調節自己,也不會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導致自身情緒不穩定,易產生厭學情緒,並且厭學情緒嚴重。情緒是人的精神活動重要組成部分,在人類心理活動和社會實踐中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這些作用主要通過情緒對行為調節、行為效率影響以及對外界環境影響等方面,最終影響人學習效率、人際關係、身心健康等。情緒既有積極一面又有消極一面,積極的情緒能提高人的活動能力,充實人的體力和精力,消極情緒能抑制人活動能力,降低人體力和活力,也就是從一般角度來看,積極情緒有助於學習效率提高,而消極情緒則會影響學習效率。

從情緒個別差異方面分析,平時情緒比較穩定,不容易過分衝動的人比容易衝動的人學習成績好。學習能力是指人順利完成某種活動所必需的心理特徵,學習適應性本質上也是一種生活適應,是與心理健康水平密不可分的心理現象和心理狀態,兒童由於其學習能力和學習適應性差,容易導致厭學情緒而妨礙學習,因此醫生在注重兒童智力發育同時,更要注意其情緒等心理因素方面培養,所以當孩子不愛學習時需要家長積極尋找原因,並採取有效措施,盡量給孩子提供比較平和、寬鬆、安寧的學習環境,幫助孩子、陪伴孩子一起進步。

7樓:佘友

可以用玩遊戲或是講故事的方式來引導孩子,讓孩子培養學習的興趣。不要操之過急。慢慢來

小孩子不願意學習怎麼辦?

8樓:蒲公英娃娃時代

‍‍小孩子不想學習,主要是缺乏對學習的正確的認識和良好的學習習慣,培養孩子正確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可以從以下三方面來進行:

一、建立孩子的歸屬感

孩子不想學習,那是因為孩子對學習還沒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在他們的意識中,學習是為了家長,為了老師,面對學習他們沒有責任感和主動性。要讓孩子對學習具有責任感和主動性,就應該先培養他們的歸屬感。

讓孩子在學習中具有歸屬感就是讓他們意識到學習是他們自己的事情,通過主動學習從學校和家庭獲得一種歸屬感,這種歸屬感讓孩子通過學習獲得成就感和成長。

二、改變家長的態度

我們家長讓孩子學習的時候常常是採取命令和懲罰的方式,做不完作業不准睡覺,做不完作業不准吃飯。一旦孩子接收到的是命令的時候,就會激發他們的反抗的情緒。要想改變這一點,我們家長在讓孩子去學習的時候,可以將一些祈使句,改為疑問句。

引導孩子去思考,不判斷,而不是給孩子一些命令或者懲罰。

三、學習態度和習慣的養成

面對不想學習的孩子,調動孩子的學習的積極性是關鍵,讓孩子意識到學習是為了他們自己的成長,在學校的學習為他們走向社會打下了乙個堅實的基礎,畢業後依然還需要學習,學習就如同吃飯,每天都要進行,通過學習為我們提供豐富的精神養料。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之後,我們就應該和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畫,通過堅持,養成學習的習慣,在這個過程中孩子種下乙個好習慣,收穫乙份美好的人生。

9樓:媽心理學習動力輔導

孩子就是不願意學習,家長應該怎麼辦?

10樓:花甲粉絲面

平時只有多花心思,要弄清楚小孩的內心想要的是什麼,他自己有一些什麼想法,要及時糾正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多大了?導致孩子厭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導致的,或者是沒有適合的學習方法,成績差導致的厭學。首先要了解厭學的主要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擺脫厭學的困擾。

如果是因為學習成績差,擔心考不上理想學校導致的厭學,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孩子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13樓:司妙雙

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答,有些小孩生來就調皮,不愛學習,但是家長得慢慢的引導她學習,幫他找些有趣的學習方法,還可以教導他,如果小時候不好好學習的話,長大以後是沒有用處的,激勵他向愛學習的孩子學習,請告訴她愛學習的孩子,長大以後都是有前途的,能幹很多大事業的,另外,他學習的時候如果不好好學,家長可以陪著她,比如他做完作業,家長就表揚他,激勵他,孩子都是愛聽表揚的,對這樣的孩子就得多表揚,這樣一來,孩子可能就慢慢的喜歡上學習了

14樓:知識力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專心、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

15樓:漓櫻愛畫畫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16樓:小組

小孩子愛學習的是少數,大多數人都不愛學習,因為學習相比玩來說確實是比較苦的,而且比較的枯燥,如果小孩子不愛學習,那麼作為家長就應該嚴格地要求他,並且要以身作則,他做的功課,你要提前的先做一下,然後和他一起成長,一起討論,一起進步,這樣慢慢的孩子學習有了效果之後,他就會有自信,也有成功的喜悅,時間長了就會有學習的興趣了

17樓:波熹

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我認為這就需要家長去慢慢的去引導孩子,幫助孩子增加一些學習的興趣,比如在學習中增加一些遊戲,還可以跟他講一些小道理,給他講一些勵志的小故事,這些都是幫助小孩子認真學習的乙個手段

18樓:博涉

做家長的應該,鼓勵孩子,看到孩子有一點進步,就應該夸夸孩子,不要老指責孩子,老批評孩子,孩子就沒有信心了,就不愛學習了,經常表揚她,誇她,她就愛學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不愛學習,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上課聽不進去學不會才導致對學習的厭倦。所以這個時候應該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也就是多輔導他功課,讓他對學習感興趣。當然只要他學習成績好,通常都不會對學習厭倦的。

20樓:小妖帶你飛

其實每一位家長都非常重視自己孩子的學習,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學習好,甚至希望自己的孩子是班上的第一名。在乙個班級裡面,比如有50個人,只有乙個第一名,這樣一來,很多家長就會一天到晚守著自己的孩子做作業。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間,批評用的多,表揚用的少,總是和那些比自己的孩子學習能力更強的孩子去比較。

實際上孩子的學習能力有先天的部分,也有後天的部分,還有更多部分是要怎麼去調動孩子對學習的興趣。有的人興趣非常廣泛,肯定是因為行為得到了正反饋。實際上這是個非常複雜的心理學問題。

如果孩子比較善於做某件事情,比如以下棋來舉例,如果乙個孩子智力非常好,和別人下棋就很容易贏,一贏就給了孩子正反饋,孩子就比較樂意幹這件事。所以孩子要學習好,必須得到正反饋。正反饋就是老師的表揚、家長的鼓勵或者是考試取得了好成績,孩子就會喜歡這件事情。

孩子成績越差、越不愛學習,也許就是當初1-2次偶然考不好,被老師批評,回來被家長打罵,得到了負反饋。得到負反饋以後,覺得學習得到的是批評、打罵,就不喜歡學習了。如果相反的,即使沒考好,鼓勵他下次認真學習肯定能考好,或者這次哪道題做得蠻好,讓其學習得到表揚,得到正反饋,就好像下棋贏了一樣,他肯定就會逐漸地愛上學習。

21樓:仁曼楣

小孩子不愛學習,就要引導他愛學習。同時注意學習的時間,一般小孩子的學習時間集中注意力都不是很長,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同時注意培養小孩子的愛好,從愛好方面引導孩子學習。

22樓:出門騎烏龜

小孩子不愛學習,作為家長來說,可以帶孩子去體驗下勞動,讓孩子了解勞動的辛苦;並且告訴孩子不好好讀書,以後你的生活就是這樣的。我相信孩子經過親身經歷後會認真學習的。

23樓:

你好!學習是枯燥的,沒有人天生愛學習,這個需要引導和激勵。比如你讓他知道讀書可以獲得什麼,讓他知道成功的喜悅……

24樓:教是為了不需要教

小孩子不愛學習應該有家庭環境的影響,做父母的應該為兒女做乙個表率,少玩手機,少看電視,多拿著書,陪著兒女,給兒女講故事,解決一些學習問題,慢慢的就會好起來了。

25樓:長青

小孩子每天吃吃喝喝玩玩是很開心的,遇到學習就不能再逼他了,因為學習是乙個很枯燥的事情,往往需要動腦子,這樣孩子就有懶惰的思想,就不愛學習了,如果孩子不愛學習,你就不要逼孩子,而是給他講道理,讓他覺得學習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而且不要硬逼孩子做事情給他,在生活當中舉一些具體的例子去慢慢的學習,沒事,小孩子要多陪伴,讓孩子感覺到學習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他也就愛學了

26樓:墨春華

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首先做為家長要耐心。培養孩子的學習。

適當的帶孩子上圖書館。那裡的人們都在各自學習的很認真的學習。在那種環境下。

看孩帶孩子去。培養他的學習。給他講學習的道理。

再有跟學校聯絡好,跟老師配合好。這樣慢慢的他就愛學了。

27樓:故名思義

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好辦乙個字,使勁打,如果打的還不學習,那就別別打了,用思想來感動他,感化他,看他還想不想學習?

28樓:書曉山

孩子不愛學習只能夠通過一些讓他感興趣的教學方式來提公升他的學習興趣。或者是慢慢的鼓勵他有一些進步就鼓勵一下這樣她也會改變對學習的看法。

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29樓: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30樓:漓櫻愛畫畫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31樓:知識力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專心、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

32樓:我們一家人

學習還沒有引起他的興趣,這個時候要培養興趣,並且堅持。

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財會小助手 現在很多家長都抱怨自己家的孩子不愛學習,總是想著玩,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其實沒有天生愛學習的孩子,關鍵是看父母怎麼引導。一 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 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

孩子不願學習,怎麼辦,小孩子不願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1 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2 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3 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

小孩子不愛學習,沉迷網路遊戲,應該怎麼辦?

孩子沉迷網路,家長該怎麼做?1 孩子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是需要家長進行引導和教育的。為了防止孩子沉迷手機,家長可以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充實他們的日常生活體驗。2 多參加戶外活動。孩子依賴網路,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便是長期待在家中,他們缺乏陪伴,也不願意自己出門,這個時候,唯有電腦可以給他們帶來新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