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9-19 12:47:15

1樓:秒懂心理學

當今時代,競爭日趨激烈,而學習又像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這也導致很多家長為孩子的學校操碎了心,那麼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

2樓:黎祖南

孩子學習差有很多原因,首先要進行檢查,看他的困難在**,要先排除是不是智力問題,是不是存在學習障礙.如果是智力問題或者有多動症,有自閉症、品行問題或者其他問題,這就要去處理.

3樓:沫沫談養生

小孩子學習不好無非就是學習習慣不好,所以家長應該幫助孩子,約束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督促孩子學習,鼓勵孩子

4樓:lt永遠18歲

解決孩子不學習首先要明確其不愛學習的原因,是對學習內容不感興趣,功課令他討厭、特別有難度,還是孩子認為學習功課時有害怕、擔憂、恐懼心理。所以孩子不愛學習要具體分析,可能不愛學習文化功課,但是**天才或者是運動健將,不能籠統對待。解決孩子不愛學習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

1、觀察小孩感興趣的課程,做到因材施教;

2、與孩子進行溝通,找到任務難點或者感到害怕的東西,才可以幫助其克服問題;

3、孩子有沒有身體疾病,比如強迫症、多動症等。

要幫孩子分析具體問題,再針對性提升學習興趣,或者幫助克服恐懼心理。

5樓:

對於小孩來說,主要是由於學習負擔重,心理壓力過大,而造成高度的緊張和焦慮,從而導致了注意力無法集中的障礙。另外,睡眠不足,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也可能出現注意力渙散的情況。指導意見建議您參考如下幾方面對孩子及時去矯正1、首要的是想辦法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

2、培養孩子的自制力。3、家長要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時間,控制看電視和玩電子遊戲的時間,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養成勞逸結合的好習慣。4、家長要耐心和老師交流、溝通,請老師幫忙,課堂上如發現孩子走神能及時提醒,幫孩子儘快把心收回來。

6樓:敞開心非

學習不好要耐心教,有更好的辦法去教,不需要那麼打小孩罵小孩的方式,那樣小孩會更恐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學習不好看看是不是有其他特別的興趣愛好培養一下也好,不是每個小孩都必須成績特別好。

8樓:精彩生活攝影師

在小學時期,小孩子主要的任務還是掌握基本的知識就可以。在生活中還是以玩樂為主。主要是能夠培養一個良好的性格。

9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學習不好,那你就看看什麼原因,是不是他不喜歡學習?還是因為他學習遇到了什麼困難?這樣就幫助他解決

10樓:

首先要要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就是關鍵,咱當家長的要用對的方法去引導孩子學習。

11樓:原創**夢工廠

只能是找到原因,

哪科不好,

就找方法提升上去。

12樓:尋凱

正常引導教育孩子。幫助孩子提高學習的樂趣,讓孩子有有意識的去學習,主動地去學習。

13樓:

小孩子學習不好要好好引導他給他講道理一直講的他有好好學習的思想這樣才能讓孩子好好學習丶

14樓:天天開心阿

現在小孩子學習不好也沒有別的辦法不是補課就是補課了

15樓:奶小鹿

對小孩嚴加管理,經常督促他的學習

孩子不願學習,怎麼辦,小孩子不願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1 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2 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3 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

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小孩子不願意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你可以給他看這種教育的動畫片,照樣可以學到東西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 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 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

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財會小助手 現在很多家長都抱怨自己家的孩子不愛學習,總是想著玩,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其實沒有天生愛學習的孩子,關鍵是看父母怎麼引導。一 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 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