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近視了怎麼辦,小孩子近視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4-19 16:30:07

1樓:藝住院細

其實兒童近視的話如果要矯正或者恢復會比成年人來的快,日常可以多攝取一些葉黃素的食物,但是如果光靠日常飲食估計比較困難,可以直接購買一些含有葉黃素的產品,比如:台灣昕漾這種,一般兒童的話兩個月乙個療程基本都可以得到改善,而且是沖泡型的,口味也是像果汁一樣,小孩子也比較容易接受。葉黃素這種成分的話在人體攝取之後可以進入晶狀體和視網膜黃斑部發揮抗氧化功效,中和有害的自由基,過濾對眼睛有害的藍光,可以有效的預防近視所以葉黃素對近視有效,當然除此之外建議平時多做眼保健操,並注意休息。

2樓:旺仔牛奶糖

可能是假性近視的,如果去醫院檢查過後,如果佩戴眼鏡話,還上小學的不需要戴眼鏡,在中學時因為課業重要,黑板大螢幕看不清的要戴眼鏡了,因為,孩子看不清就只能用力眯眼看,或借同學的眼鏡,這些舉動都會造成度數加深,學習成績也會下降,所以我建議上中學孩子上課是戴眼鏡,下課不帶。

3樓:老張和小趙

多少度近視?這個一定要注意,不然度數越來越高,對孩子之後的學業工作生活都會有影響。

4樓:讚讚團隊

兒童近視的發生與眼環境密切相關。隨著近年來電子產品的普及,孩子作業的強度和時間越來越大,近視的發病年齡越來越早。對於已經患有近視的兒童,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確定近視程度,並給予相應的**。

如果度數超過一定程度,就要戴眼鏡或角膜塑形鏡矯正近視,控制近視快速增長。兒童應佩戴度數合適、鏡片質量合格的眼鏡。配鏡時也要根據瞳距和驗光選擇合適的尺寸和面部配鏡框。

近視是眼科常見病,多見於兒童和青少年。兒童近視會導致裸眼視力下降,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和學習。所以發生這種情況後,首先需要盡早去醫院驗光,確定近視程度。

如果度數較小或假性近視,可通過區域性按摩、保持良好的眼部習慣來控制近視。如果近視度數比較大,對裸眼視力的影響也很明顯,需要戴框架眼鏡和角膜接觸鏡來改善視力,平時孩子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避免過度用眼,減少接觸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的時間。

5樓:銘依眼科

如果孩子眼睛近視了,具體做法如下:

1、要判斷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要去醫院裡散瞳驗光。如果散瞳驗光之後有度數,就是真性近視,如果沒有度數就是假性近視。

2、要根據孩子度數和視力情況決定配不配眼鏡,如果度數在50度以內,視力也很好,可以暫時不配眼鏡。如果度數在75度以上或者100度以上,不戴眼鏡的時候視力就比較差,就要戴眼鏡。

6樓:獅子打醬油的啦

預防近視:一、近距離用眼時間不宜過長。

二、讀書寫字,玩電腦,保持正確姿勢。

三、五穀雜糧、葷素搭配。

四、看書寫字時,光線應適度,不宜過強或過暗,光線應從左前方射來,以免手的陰影妨礙視線。

五、避免邊走路邊看書或在行走的車廂裡看書。

六、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七、堅持做正確的眼保健操。

八、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

九、定期到眼科醫院檢查視力,發現減退應及時矯正,防止近視加深。

7樓:最愛

預防近視:1、保持正確的看書姿勢。

2、避免燈光陽光直射。

3、讓孩子「減負」

4、讓眼睛多休息。

5、注意補充營養。

小孩子近視了怎麼辦

8樓:懂視生活

由於電視,電腦,手機的普及,現在越來越多的小孩子帶上了眼鏡,如果你那天發現自己的孩子看動西虛起眼看時,你得注意了,孩子就是這樣,這時候我們怎麼做呢?

1.首先不要著急去眼鏡店為孩子配眼鏡,我們第一步要去大醫院,眼科給孩子眼鏡做個驗光,醫院眼光會給孩子滴散光的眼藥,滴了後要閉上眼等乙個小時,進行驗光,眼鏡店也可以驗光,但不一定準確。

2.等拿到驗光結果,找專家問,建議100度以下的不用給孩子急著陪眼鏡,就是近視眼,知道帶上眼鏡就很難取得掉,以後做什麼都不方便,找到第乙個醫生問度數,直接給了我一張配眼鏡店的名片,當然沒去,又去找朋友問。(多數眼科醫生會和眼鏡店有聯絡,道理大家明白的)。

度以下是可有恢復可能的,孩子還小,度數都可以矯正,先我們要矯正他虛眼看東西的習慣,讓他看不見走近點,不要虛眼看西,看見就說他。

4.給孩子老師聯絡,讓孩子做到合試的位置,能看得見黑板寫的字,杜絕孩子虛眼看東西的習慣。

5.糾正孩子不的其它影響視力習慣,規定孩子每天最多看30分鐘電視,不能玩手機和電腦。做作業時,要做正,家長在這個時候一定要監督好。

6.恢復視力的辦法,每天讓孩子看遠處綠色的植物10分鐘,住在河邊,每天讓孩子隔河看遠處。教孩子做眼保健操,共六節,每天都要堅持做。教程可以在網上下,**也下好。

7.以上方法重在堅持,就這樣堅持了3個月,再去檢查孩子眼睛度數沒增加,而且下降了。但是,如果你孩子一開始檢查度數就比較高,那麼你就只有找個好店的眼鏡店給他配一副好點的眼鏡,第一次配最好拿醫院檢查的結果去陪。

孩子近視了怎麼辦

9樓:讚讚團隊

病情分析:孩子眼睛近視的**方法,應該做到以下幾個方面:1、科學控制近視:

發現孩子眼睛近視需要到醫院進行擴瞳、驗光,以獲得準確的屈光度數,配戴合適度數的眼鏡,謹防近視度數快速增長。因為不定期驗光或者因為家長不願意給小孩配戴眼鏡,一旦出現真性近視,就有可能導致近視的快速發展。2、增加戶外活動的時間:

每天戶外陽光下活動時間建議不少於兩小時,近視兒童、青少年建議活動更長的時間,大自然的光線可以促進視網膜釋放多巴胺,延緩近視的發展3、控制看**的時間:應該選擇大螢幕的電子產品,學齡兒童每天看**時間不宜超過兩小時。

孩子近視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性近視是無法恢復的,只能通過佩戴框架眼鏡或角膜接觸鏡進行屈光矯正。

框架眼鏡適用於大多數近視孩子。角膜塑形鏡是種特殊設計的高透氧硬鏡,佩戴一定的時間,通過機械壓迫、鏡片移動的按摩及淚液的液壓等物理作用,達到壓平角膜**形狀、暫時減低近視度數的作用。角膜塑形鏡也是矯正屈光的一種方法,優點是能有效地提高近視者的裸眼視力,晚上戴鏡,白天取下鏡片後一般可維持一天清晰的裸眼視力。

角膜具有記憶性和可恢復性,一旦停止佩戴鏡片,近視度數將逐漸恢復到原狀態,若想維持效果,必須一直持續每晚佩戴鏡片,維持第二天白天良好的裸眼視力,故稱為可逆性近視矯正方法。

驗配和使用不當容易引起併發症,故因嚴格選擇適應證,使用合格鏡片,在醫療機構中由專業醫療人員進行規範驗配,並配備必需的儀器,如角膜地形圖儀。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馬上帶到醫院去檢查。如果得出的結果是假性近視,可以通過一些訓練方法來矯正,最後能消除假性近視,恢復到正常的視力。如果最後的檢查結果是真的近視了,那只能戴眼鏡或者做近視眼手術。

12樓:雨中散步歸來兮

1.正規的機構正確科學的驗光配鏡。

2.減少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的使用。

3.飲食方面少吃甜食多長蔬菜水果。

4.不要在昏暗的環境學習看書。

5.近用眼40分鐘休息十分鐘。

6.多參加戶外活動。

7.注意良好的用眼姿勢;

13樓:永恆

如果檢測只是假性近視那麼還是可以挽救的,比如配合視力訓練儀這類產品進行階段性訓練。

小孩近視怎麼辦

14樓:

小孩近視了,給你介紹一種海得視數位化近視矯正技術:

近視眼作為眼科的一種常見病,近年來 隨著人們生活方式改變、不良生活習慣等的影響,日趨呈現低齡化和高度數化。不過,就在人們為近視眼憂心不已的同時,美國數位化近視矯正技術的出現,則讓人們安全、有效、舒適地矯正近視成為可能。

美國數位化近視矯正技術,是由世界眼科中心首席科學家美國教授領導近50位醫學專家,經二十餘年科學研究和實踐而發明的成果,被世界醫療界公認為是當今矯正近視和有效控制近視最好的方法。

作為一種安全、無創的近視矯正技術,美國數位化近視矯正技術在對近視患者的眼部進行全數位化近視檢測和專屬設計後,經過數位化精密加工,定製個人專用數位化rgp,只要在睡眠時使用就能輕鬆矯正近視。

原來,這種數位化rgp在使用時,能夠在眼睛上產生輕柔**的壓力,從而逐漸改變眼部曲率,糾正屈光不正的狀態,降低近視或者散光的度數,逐步恢復清晰的裸眼視力。 目前,美國海得視近視矯正技術已在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每年都有超過百萬人接受矯正。而作為廣州首家引進該技術的專業近視矯正機構,海得視近視矯正中心成立十多年來更是為數萬屈光不正的青少年解除了近視煩惱!

15樓:布繆繆

還是去正規的醫院看看吧!一般的輕微近視,對於小孩子而言是可以矯正的!!千萬別盲目的給孩子配眼鏡!當誤孩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2元錢買張對數視力表讓他看,是不是近視就知了。不要急於配眼鏡,父母多花些心思,注意孩子的讀寫看的良好習慣,抽空時間多有目的地遠看。視力就會好轉過來了。

否則會害了孩子的一生。不懂就加我問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去檢查下吧,如果是遺傳性的,矯正起來比較麻煩,只是因為視疲勞引起的近視這個年紀很容易矯正的,你試試千里明綜合方法吧,我們這邊好多孩子都是通過這個提公升視力的。

18樓:網友

到正規醫院去看看,輕微的可以矯正,要是遺傳就沒辦法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假性近視,注意休息,最好去眼鏡店測試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小孩用電腦和手機的時間,監督小孩的坐姿。

孩子近視了應該怎麼辦

21樓:最愛

預防近視:1、保持正確的看書姿勢。

2、避免燈光陽光直射。

3、讓孩子「減負」

4、讓眼睛多休息。

5、注意補充營養。

小孩近視了怎麼辦,小孩子近視了怎麼辦

兒童近視的發生與眼環境密切相關。隨著近年來電子產品的普及,孩子作業的強度和時間越來越大,近視的發病年齡越來越早。對於已經患有近視的兒童,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確定近視程度,並給予相應的 如果度數超過一定程度,就要戴眼鏡或角膜塑形鏡矯正近視,控制近視快速增長。兒童應佩戴度數合適 鏡片質量合格的眼...

武漢小孩子近視了怎麼辦

有帶孩子去醫院做散瞳驗光檢查嗎?如果孩子是假性近視,通過一段時間的調節可以恢復,如果是真性近視,則只有配鏡,通過配鏡來控制孩子近視度數的增長。 范德薩熱 孩子近視一定要及時到專業眼科醫院做檢查,不要隨便找個眼鏡店,這都是不準確的。推薦武漢艾格眼科,檢查儀器裝置 配鏡專家都是專業的,為孩子驗配一副適合...

小孩近視了怎麼辦,孩子有點近視了怎麼辦啊?

兒童近視的發生與眼環境密切相關。隨著近年來電子產品的普及,孩子作業的強度和時間越來越大,近視的發病年齡越來越早。對於已經患有近視的兒童,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確定近視程度,並給予相應的 如果度數超過一定程度,就要戴眼鏡或角膜塑形鏡矯正近視,控制近視快速增長。兒童應佩戴度數合適 鏡片質量合格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