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總愛生鉑該怎麼辦,小孩子總愛生病,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2-01 17:55:20

1樓:寶貝博博

【平時多注意寶寶注意新增衣物,和飲食,多鍛鍊吸收陽光照射

1.加強營養。母乳餵養好,能增強小兒抗病能力。

小兒剛斷奶時,要注意選擇營養豐富、葷素搭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肉、魚、蛋、豆類和新鮮蔬菜等。開始應喂些爛飯、軟飯,菜要切碎、魚要去刺。飲食要定時,除一日三餐外,可適當加1—2次餅乾、豆漿、牛奶、水果等。

2.鍛鍊身體。讓孩子多接觸陽光、新鮮空氣和冷水。3.補充足夠的水分4.隨季節、天氣的變化,隨時給孩子增減衣服。因為這是預防孩子染病的有力措施。

5.保證孩子有充足的睡眠。睡眠有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和智力開發,還能促使孩子增進食慾,增強抵抗力。

6.小兒發熱時不要立即退熱。一定範圍內的發熱是機體抵抗疾病的生理性防禦反應。發熱時,機體代謝速度加快、免疫功能活躍、抗體生成增多,肝臟解毒功能增強,有利於身體對疾病的抵抗。

7.傳染病流行期間,盡量不帶孩子去公共場所,以減少感染機會。

8.一定要讓小兒參加全程全量的計畫免疫

2樓:五佛像

多吃增加抵抗力的食物,我小孩以前也是總生病,喝羊奶後體質就改善了,現在很健康也不生病。強烈建議喝羊奶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給孩子查個血常規和微量元素,除外貧血和缺鋅因素對其造成的影響,平時注意給孩子多喝些溫開水,多喝奶(注意是配方奶粉,酸奶也可,但不主張喝奶飲料),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海產品等,根據天氣冷暖適當增減衣服,多進行體育鍛煉,必要時在指導下適當服用鋅製劑,因為鋅有明確的增加抵抗力、改善食慾,縮短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疾病病程和防止上述疾病**的作用,但需注意檢查血鋅情況,防止補充過量,食補是關鍵

4樓:peach八仙過海

另選趴鍛博學多才內嘉

5樓:實茂孟爾白

多喝開水、屋裡勤通風、注意孩子的衛生、還有飲食、你家孩子多大?

孩子總愛生病怎麼辦,體質特別不好!

6樓:木蓮媽媽

寶寶體質很不好,特別容易生病,只要有個流感什麼的,肯定能攤上,而且每次都得去輸液才行,要好幾天才能好。

而有的孩子就很不一樣,長得壯壯的,體質特別好,也不愛生病。

小孩子愛生病,其實也是有原因的。1、生活作息習慣

生活作息習慣很不好,由於上班比較忙,每天下班回來再準備晚餐,吃完飯已經九點左右。飯後一家人會聚在一起看電視,或者玩遊戲,玩手機,不知不覺兩三個小時過去,就到了十二點左右,然後才去睡覺。

孩子從小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生活作息完全適應家裡的習慣,而且有時候玩的越晚越興奮,比爸爸媽媽睡的還要晚。

好的作息習慣應該是早睡早起,尤其對於小孩子來說,晚上正是長身體的重要時間。如果晚上睡的太晚,休息的時間減少,生長發育也可能會受到影響。

而且原本晚上就是屬於身體和大腦進行休息調節的時刻,如果不注意按時休息,長時間下來,別說孩子,連大人的身體抵抗力都會下降。在流感來襲時,小麗家的孩子身體肯定是毫無抵擋能力,只要有流感就會被傳染。

想要寶寶體質好,一定要注意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2、飲食習慣

早上很少做早餐,中午是在公司或者學校吃,晚上的晚餐也比較晚,有時候睡的太晚肚子餓了,還會補一頓宵夜。

到了週末更是嚴重,一定是餓得不行了,才會吃飯,有的時候可能一天才吃一頓,如果趕上懶得做,那就乾脆點外賣。

由於覺得現在生活條件好了,當然要好好享受,可點的外面的食物也大多比較油膩,很少吃水果和蔬菜。

很容易看出長時間下來,孩子會營養不均衡,某些營養物質比如脂肪會攝入的過多,另外一些營養物質,比如維生素和礦物質又很能很缺乏,這樣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身體健康。

營養不均衡,孩子的體質也會下降,抵抗力也就變得很弱,容易生病也就很正常。而攝入的營養均衡,有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孩子的體質也會很好,就不容易生病。

3、運動習慣

運動習慣對於體質有很大影響,經常進行運動,在運動的時候出汗,可以加快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排毒。而不經常運動,可能走幾步路都覺得累。由於運動習慣的不同,體質也會有很大的差別。

我們都希望寶寶的身體健康,而寶寶的身體是否健康,其實和平時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想要寶寶身體健康,就從現在開始,逐漸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這樣不僅寶寶的身體好,對大人也有很大的好處。

孩子老是生病怎麼辦?

7樓:為寶寶成長護航

孩子多大了?寶寶缺乏微量元素,生活照顧不當,忽冷忽熱,免疫力低下等都是易引起愛感冒等疾病的。

建議:1、寶寶缺乏微量元素,比如缺鐵性貧血等是易引起免疫力低下和易患病的,其次有無缺鈣,比如枕禿,多汗,易醒等,可以給寶寶化驗下微量元素,看看是否缺乏,根據結果補充。

2、其次可以給寶寶增強營養,多吃蔬菜水果,瘦肉,魚等有營養的食物,平時注意增減衣物,加強防護。

3、室內注意通風。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寶寶缺乏微量元素,生活照顧不當,忽冷忽熱,免疫力低下等都是易引起愛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的。

建議:1、寶寶缺乏微量元素,比如缺鐵性貧血等是易引起免疫力低下和易患病的,其次有無缺鈣,比如枕禿,多汗,易醒等,可以給寶寶化驗下微量元素,看看是否缺乏,根據結果補充。

2、其次可以給寶寶增強營養,多吃蔬菜水果,瘦肉,魚等有營養的食物,平時注意增減衣物,加強防護。

3、室內注意通風,也可適當加服增強免疫力的藥物,比如玉屏風散,匹多莫德口服液,羧甲澱粉鈉溶液等都是可以的。

祝您的寶寶健康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寶寶的情況很明顯的是體內有火,你要給他多喝溫開水,多吃水果蔬菜,肉的攝入要由少至多。另外消化功能不好,每天將手搓熱後順時針給寶寶揉肚子。我感覺你家寶寶很有可能是小時候給捂著了,多數這樣的寶寶經常愛生病,且總愛上火。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孩子抵抗力差,還是從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上下功夫,1給孩子多曬太陽,這個對增強抵抗力很有好處2給孩子龍牡壯骨顆粒,這個不僅補鈣還能調節腸胃3給孩子足夠的睡眠,睡眠不足會使得抵抗力低下4按時接種疫苗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關鍵是找**,增加抵抗力,少吃藥,多喝水,初秋不要急加衣,慢慢加 孩子的免疫力低下,你可以給他吃點益生菌粉調整一下,這個對增強寶寶的抵抗力效果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抵抗力差,可以補點益生菌

13樓:六洋易沛若

你孩子多大啦?給孩子加強戶外活動,生活上五穀雜糧多吃些,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可以開一些中藥吃。

14樓:姓姣歐陽成

孩子的體質弱,加強鍛鍊補充身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15樓:出荃帖旋

孩子是我們的寶貝,那麼我們就要去付出。

多看看有關健康方面的書籍,比如:《吃的營養科學觀》,《維c,今天你吃了嗎?》等

小孩子總愛生病,怎麼回事?

16樓:電子影音圖書

總生病與體質和免疫力有關

需要全面補充食物

增強體育鍛煉

減少惡劣環境的時間

及時注射疫苗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孩子?小孩子的抵抗力較低,嗓子發炎是扁桃體在當身體的防護門。建議小孩多運動、多喝水,適當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喝點抗病毒口服液之類的。

小孩子便祕怎麼辦,小孩子喜歡便祕怎麼辦

按時排便 想想看,腸胃就那麼點大,不及時排空怎麼能騰出地方放新的食物呢?而且所有的食物堆積在一起,肯定會引起堵塞,長此下去,不便祕才怪呢。小寶寶還不能隨意控制自己的大小便,有時候有了便意也不知道去解,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督促寶寶及時排便。可以每天固定一個或幾個時間段,然後提醒寶寶去排便,如果超過10分...

小孩子老是偷錢怎麼辦,小孩子老是偷錢怎麼辦

找原因,他偷錢是因為零花錢不夠,還是已經涉足了某些要花錢的遊戲?家長可以跟蹤下。不要打罵。問了不說,一問就哭,自己也害怕,但還屢教不改!肯定事情沒這麼簡單!極有可能心裡有難言之隱,迫不得已。最好故意讓他再偷一回,跟蹤.您需要跟他多多溝通,詳細問問他為什麼會有這種行為,他需要錢幹什麼,然後再對症下藥。...

小孩子的護照怎麼辦理,小孩子辦護照怎麼辦?

不滿14周歲的居民在辦理申請時,須由父母或法定監護人陪同,同是提供出生證明和戶口本。拿上戶口本,監護人的身份證件,去當地公安局的出入境大廳辦理。小朋友辦護照需要帶些什麼資料 小朋友辦護照需要帶戶口本,還需要監護人帶同意出境證明到場。具體規定如下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