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受到驚嚇怎么辦,小孩子受到驚嚇怎麼辦

時間 2022-09-17 06:4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民俗上是可以「叫魂」的。一般是媽媽抱緊寶寶(這樣寶寶比較有安全感),爸爸或者家裡其他親近的人叫,最好在寶寶被嚇著的地方叫,因為他是在那裡魂被嚇跑了,容易叫回來。叫的時候聲音拖長,象老遠喊人過來那樣子,注意音量不能太大,那樣寶寶會更加害怕。

所謂的「叫魂」雖然有點迷信的成份在裡面,但實際上也是對寶寶的一種精神安撫,通過擁抱、撫摸和持續的溫柔的聲音,使受驚嚇的寶寶安靜下來,也不是安全沒有科學道理的。我們這邊也有很多寶寶媽,幫寶寶訂一根紅繩周家的落地花生的吉祥物紅繩佩戴。感覺也是挺不錯的。

當然這些是,信則有,不信則無的。看你自己的抉擇。

2樓:躍強長生

遇到寶寶受驚嚇的情況,家長要及時幫寶寶搓耳朵,輕輕地慢慢地把寶寶的兩個小耳朵都搓得紅紅的,然後在寶寶頭頂的百會穴輕輕的從前到後梳理幾十下,寶寶的緊張情緒就會得到緩解.家長還可以給寶寶喝半勺用紅糖衝的溫開水,寶寶就不會出現因驚嚇而睡不忠實的情況了.

小孩子鼻炎不通氣怎么辦,小孩子鼻炎不通氣怎麼辦

我今年49歲,30多年前,因一次重傷風落下了鼻竇炎的病根。從此,鼻腔不通,啥味兒都聞不到,還經常頭痛。的我吃過各類鼻炎藥,買過鼻炎醫治儀,做過穿刺,還做過手術,但都沒起太大的作用。1985年,一位兄弟通知我跑步能減輕鼻炎的苦楚。我便天天早晨或黃昏堅持用碧 達 寧,堅持了兩個月病況有所好轉,堅持下去,...

小孩子高燒不退怎么辦,小孩子高燒不退怎麼辦?

1 高燒38.5後,首先吃退燒藥,再吃消炎藥。2 去醫院化驗血常規,主要看白細胞的情況,如果上公升說明是細菌感染,如果下降說明是病毒感染。3 用藥。第2點是我後面慢慢悟出來的,覺得非常重要,因為兩種不同的感冒,用藥是完全不一樣的。病毒 病情分析 你好,注意是否是病毒 冒,扁桃體炎,中耳炎的可能,也可...

小孩子應該怎么買保險,小孩子應該怎麼買保險?

第一點小孩子千萬別買壽險,因為壽險是給家裡經濟支柱夠買的。其次預算不夠買定期,買個2.3十年,等2.3十年後寶寶長大完全可以再當時給自己配置乙份合適自己的產品。最後別買分紅型,這類保險實際呢保障保障不全,分紅還不如銀行存定期呢。給孩子買保險需要記住這三點,1 千萬不要買壽險,適合給家裡頂梁柱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