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做有道德的人」手抄報,急呀,求「做乙個有道德的人」手抄報資料,急呀!!!!!!!!!!!

時間 2022-02-01 17:55:19

1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詩人但丁說過:「乙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乙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我們今天不去討論道德和知識誰更重要,但我相信我們的國家和民族最需要的是具有道德高尚的知識者。

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崇尚道德。無論是以孔子為代表的儒家思想,還是以老子為代表的道家思想,無不都以高尚的道德作為他們的至高境界。宋代文人蘇轍就曾寫道:

「轍生好為文,思之至深。以為文者氣之所形,然文不可以學而能,氣可以養而至。」這就說明,道德是做人的基本準則。

怎樣做乙個有道德的人?我個人認為,首先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如果能夠從身邊小事做起,嚴於律己,那麼我們每做一件事情,我們的道德水平就會得到一次昇華。

積跬步,以至千里;匯小溪,以成江海。我們要善於由大及小,從大處著眼,從小處著手,決不要以微小而不足道,細小而不足為。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要注重培養自己的道德觀念,必須注意到知、情、意、行的統一。不能只講動機不計效果,也不能只根據效果去判斷其善惡。要注重道德認知,處理好知與行的關係,注意實際行為的鍛鍊,在實踐中增強道德情感、意志力。

提高我們道德修養的主要途徑與方法有:提高道德認識,陶冶道德情操;鍛鍊道德意志,堅定道德信念;勤奮學習,善於思考;積善成德,努力做到「慎獨」;身體力行,提高道德修養的自覺性;反身內省,存心養性。

古往今來,滄海桑田。雖然時光在流逝,時代在變遷,但是道德建設的重要性不僅沒有消減,反而與日俱增。人們常說:

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自己開始,自覺地做道德的實踐者和捍衛者,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現在所處的這乙個社會上,在日常,有一種無形的東西在約束著我們的一舉一動。它是什麼?它就是道德。

要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就必須把握好自己生活中的每一天的一舉一動,不做有害社會和大家的事,多做利於社會的事情,多為其他人考慮,奉獻自己的力量,集益於大家。這個時候,你就已經成為了乙個有道德的人。

中華民族2023年來一直崇尚道德,也出了許多如孔子一樣的大思想家。他們為中華民族撥下道德的種子,隨著時光的飛逝,它們長成了蒼天大樹。

乙個沒有知識的人可以用道德來彌補,但乙個沒有道德的人去沒法拿知識來彌補,乙個沒道德的人反而越有知識越可怕。在今天,我們都要爭做既有知識又有道德的人。

如今我們已進入21世紀,社會發展了,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而有些人卻為了錢違背了基本的道德準則。就像最近發生的「三鹿」奶粉的三聚氰胺事件,使得一點二萬嬰幼兒患病,而在此之後還在全國查出百分之二十的乳製品企業有的問題奶,人們為了賺錢不擇手段,忘記了基本的「誠信」商業道德。

現在,人們把目光放在賺錢上,這本身沒錯,但淡忘了道德就會出問題。道德很重要,它能引你走正確的路。社會發展了道德的重要性並沒有減少,反而增加。

只有道德,才能引導人們走向美好的未來。

對我們這些正在成長的小花來說,應該生活中作到「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相信我們一定能長成一朵朵絢麗的花朵。

手抄報「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可以寫什麼樣的內容?

3樓:歡樂超星

主題:文明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然後就可以寫關於一些讓座、不隨地扔垃圾等的小方面)

手抄報主題:弘揚民族精神,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內容急急急!!!!!

4樓:楊

是乙個民族在歷史長期發展當中,所孕育而成的精神樣態。它是種族、血統、生活習俗、歷史文化、哲學思想等等所薰陶、融匯而成的文化慧命,也可說是乙個民族的內在心態和存養。

表現在乙個民族的

、氣度、風範和日常行誼上。尤其表現在乙個民族處於逆境中,所呈現出的、奮發有為、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志節和心情上。

也是乙個民族的生命魂;是乙個民族的獨特人格的彰顯;是乙個民族的。同一民族之間,必須其有相同的文化意識、生活習俗、、憂患心態,與哲學思想;否則必形成民族間的分歧。因此,民族精神乃是乙個民族的命脈所繫,是民族同心、同德的關鍵,更是民族綿延、發展的重要樞紐。

禮運大同章、易經的時

、大中以正的思想,春秋的夷夏之辨和王道精神,先秦儒家的仁道、、博厚的思想,道家的博大真人、寥天一的開礦胸次,的刻苦耐勞、實踐

,以及文天祥的

,的西銘,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慧命,也是構成我的資產。茲引國際君友會王愛君之「民族精神」。

求英語手抄報,比較搞笑的,求一篇英語手抄報,比較搞笑的。

teacher here are two birds,one is a swallow,the other is sparrow.now who can tell us which is which?student i cannot point out but i know the answer.t...

求寫在手抄報上的短文左右,求一篇寫在手抄報上的短文300字左右

葉孤雍雅 陽光中的濃霧 我很少見到這樣陽光中的濃霧。走出家門,便陷入一片茫茫之中。晨霧吧大地嚴嚴實實地籠罩著,沒有一點縫隙。但你向前走幾步,面前的霧就兩邊閃開,給你讓路。霧雖然沒有大雪那樣壯觀,沒有小雨那樣纏綿,但它卻很溫柔。它像一位慈祥的媽媽愛撫自己的女兒一樣,撫摸這你的面頰,使你又一種溫柔之意,...

做有道德的人(徵文),做乙個有道德的人(400字徵文)

雪地白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做人要講道德,有道德的人才是真正的人,高尚的人。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對社會有用的人。現時期的道德是什麼?以什麼為標桿?那就是 提出的 八榮八恥 為具體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做到 八榮 要求就是有道德的人,高尚的人 有 八恥 言行的人就是缺德的人,是可恥的人。人是軀體和心靈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