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道德的人演講稿(小學版),做乙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小學版)700字

時間 2022-08-10 11: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一雙手,推開封鎖在心裡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著無數純潔的心靈。道德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乙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乙個標準。有些人以為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記得有一次,我坐公交汽車去姥姥家給姥姥過生日,我剛找到乙個位子坐下來,就看見乙個老奶奶顫顫巍巍地走上車來,這時車上已經沒有空位了,老奶奶的臉上露出一絲難色,我心理想:我該不該給老人讓座呢?如果讓了,別人會不會說我出風頭?

不讓座,萬一老奶奶站不穩,摔著怎麼辦。我心理就像有乙個小天使和小惡魔一樣:小天使說:

「快給老人讓座吧,做乙個孝敬老人的孩子。」小惡魔說:「別聽她的,萬一讓了座,別人說你出風頭怎麼辦?

再說了,坐這兒多舒服呀。」小天使說:「快給老人讓座吧,老師上課時不是經常說要尊敬長輩嗎?

」「不讓!」「讓!」「不讓!

」「讓!」這時,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那是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在校園裡拾到了5元錢,我便交給了老師,老師誇我是個拾金不昧的孩子,雖然只是5元錢,但是,它在我心裡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記……想到這兒,我便鼓起勇氣對老奶奶說:

「奶奶,您坐這吧老奶奶感激的對我說:「真是個好孩子。」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我決定以後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匯成的乙個個心靈,它們照亮起未來迷茫的路,未來屬於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做乙個有道德的人,有道德的中國人。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隱藏在人們的心底,散發出它那迷人的清香。

道德是一種愛心,當別人在需要幫助時,給予最真誠的幫助。

突如其來五.一二大**,秒針再次轉動一圈時針也跟著轉動, 2:28分,這2:

28,厄運降臨,頃刻間,8級大**向四川飛奔而來,房屋轟然倒塌,路面更是被撕得四分五裂……滿目所見,一片片瓦礫,乙個個廢墟,一幕幕,慘不忍睹。許多幼小的孩子在這場大災難中失去了自己的父母,許多丈夫失去了妻子,許多妻子失去了丈夫……更多的家庭流離失所。

災難的無情,人間卻是有情。看到電視上,一支支救援隊伍,乙個個捐款箱排起長龍,一位位捐款的人們為了捐款有的甚至排上好幾個小時的隊,乙個個醫護人員精心照顧自己的病人,自己卻幾夜沒合眼……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總有這麼一種愛心叫道德,道德時時暖人心田……

道德有時是只是種誠信,踏踏實實地生活和做生意。

**時,一些人們趁四川的災難,發起了國難財,一桶水賣50元,更有些人打起了救災物資的主意……然而這只是少數的,出現在我的眼睛裡的,大多都是感動。一位大學生剛就業,在深圳來之不易的工作她卻放棄了,來到缺水停電的災區,做一名再普通不過的志願者,燒水,做飯,甚至,自己還要餓肚子。吃不飽飯,而又拿不到工資。

是道德鼓舞著她,為了比自己更艱苦的人們,默默堅持,踏踏實實。

道德有時是渺小的,多做乙個動作,多說一句話,你就已經獲得了道德。

有一次,我到超市買東西,結賬時,計算機出現了問題,食品的**沒有出現在小票上,只需我付牙膏的2.8元錢,我毫不猶豫地對服務員提了出來,收取了我的食品的費用。走出超市,我異常興奮,道德竟是這麼一般美好的感覺。

在路上,一枚小小的螺絲釘,「屹立」在路中間,差點扎破我的輪胎,我沒有抱怨,只是走下車去,撿起那枚螺絲釘,把它遠遠地拋遠方……

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智慧型。

2樓:夢

我只提供好的段落 你自己有用就用,沒用就算了

道德,是春天的花兒,是植物的肥料。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智慧型。道德,如此珍貴,我們應該一同去遵守,一同去行動!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道德的種子在我們心田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同學們!願我們都做個有道德的人吧!

道德是人類社會中自然形成的行為規範,是獲得別人信任的乙個標準。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道德就是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幫助他人渡過難關。

義大利詩人但丁曾說過:「乙個知識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來彌補,而乙個道德不健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來彌補。」是啊,道德代表的是乙個人的修養,乙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乙個社會繁榮的基石。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明天,肩負著祖國的未來,一定要做乙個有道德的人,成為祖國明天的棟樑!

道德是一雙手,推開封鎖在心裡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著無數純潔的心靈。道德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乙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乙個標準。有些人以為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3樓:雙魚你不知道

在路上,一枚小小的螺絲釘,「屹立」在路中間,差點扎破我的輪胎,我沒有抱怨,只是走下車去,撿起那枚螺絲釘,把它遠遠地拋遠方……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幹嘛不自己寫?你這分明就是抄襲

5樓:匿名使用者

句ijguhnh 金華vuyhbfu很低俗還有個對此v

求適合小學生的《做乙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好的話加分!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的演講稿 初中水平 1000字 80

6樓:千里迢迢去北京

如果社會是一棵大樹,一株花朵,一片原野,那麼,每個公民的道德就是施給大樹的肥料,澆灌花朵的清水,點綴原野的鮮花。

道德是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每乙個人做的事無所謂善的大小,拒絕一件事也無所謂惡的大小,善惡分明,要具有敏銳的判斷力。其實在我們身邊,有很多「善小」的事情,對於那些事情,我們力所能及。

比如愛護公物啦,不踐踏草坪啦,舉止文明啦,諸如此類。有道德,不一定要做一些轟轟烈烈,能名垂千古的壯舉,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我們就擁有了道德和修養。同時,那些「惡小」的事情我們要拒絕且去阻止,比如隨地亂扔垃圾,亂砍亂伐,都是一些不好的行為。

我們要及時的阻止,且自己不可以去做,引以為戒。

道德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有的時候,我們常有這樣的經歷。自己有的東西不想要了,就強加給別人。

這種行為,有的時候會很令人反感。你有想過嗎,別人也不願意要,你有想過嗎,如果你是她,看到別人對你這樣,你會怎麼想?所以,————

道德是將心比心。當我們對別人說話,做事的時候,適時的為別人想想,站在對方的立場上來看自己的言行,對別人也是一種理解。大多數情況下,我們想到的只有自己的利益,那是對別人的不理解和不尊敬,這個世界,「我」和「你」

是平等的,只有設身處地的辦事,才可以讓眾人做到心服口服。

道德是言必行,行必果。這是乙個人最起碼的道德守則,乙個人,如果失去了信用,那麼他就等於成了乙個沒有人相信的**。試想,如果別人騙你,答應你的事情不去做,那麼你下次還會相信他麼?

不會!而且不僅是不會,而且還會對他產生厭惡感,不再想和他交朋友和搭話。可見乙個人的信譽有多重要。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還要做到很多很多。每一件善事,每一次理解和寬容,每一次信用,都是在昇華內心的修養。

其實,即便個人的道德是乙隻嬌豔的鮮花,但我明白,春天不是乙隻獨放,春天是萬紫千紅,是百花爭艷,萬木競秀!

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質,我們要捍衛道德,宣傳道德,實踐道德,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不超過5分鐘

怎樣寫《做有道德的人》演講稿,怎樣寫《做乙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很多人都覺得很難。其實,道德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比如,見到老師時說聲您好 同學之間互相幫助 誠實守信,不說謊話 保護環境,愛護花草樹木等等。我相信,每個人都做到的話,社會將變得更加美好。我曾經看過這樣乙個故事。冬天到了,下了幾場大雪,兔媽媽要出去找食物,...

做有道德的人(徵文),做乙個有道德的人(400字徵文)

雪地白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做人要講道德,有道德的人才是真正的人,高尚的人。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對社會有用的人。現時期的道德是什麼?以什麼為標桿?那就是 提出的 八榮八恥 為具體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做到 八榮 要求就是有道德的人,高尚的人 有 八恥 言行的人就是缺德的人,是可恥的人。人是軀體和心靈組...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以上,做乙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700字以上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在我們現在所處的這乙個社會上,在日常,有一種無形的東西在約束著我們的一舉一動。它是什麼?它就是道德。要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就必須把握好自己生活中的每一天的一舉一動,不做有害社會和大家的事,多做利於社會的事情,多為其他人考慮,奉獻自己的力量,集益於大家。這個時候,你就已經成為了乙個有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