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家裡在辦「農村養老保險」,我爸媽還有我哥哥都買了,如果我不買那我爸媽60歲後能拿到55元的補助嗎

時間 2022-08-10 11: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滿60周歲以上的農村居民個人不再繳費,直接享受**財政補助的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也就是說,只有年滿60周歲的農村老年人,並且其符合條件的子女參保繳費,才可享受**發放的基礎養老金,這既是**組織引導下的農民自願參加,又是「待遇享受」的必要條件。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稱為「新農保」,是繼取消農業稅、農業直補、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等政策之後的又一項重大惠農政策。採取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和**補貼相結合,其中**財政將對地方進行補助,並且會直接補貼到農民頭上。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之所以被稱為新農保,是相對於以前各地開展的農村養老保險而言,胡曉義表示,過去的老農保主要是農民自己繳費,實際上是自我儲蓄的模式,而新農保最大的特點是採取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和**補貼相結合的模式,有三個籌資渠道.。

新農保與老農保區別:

一、籌資的結構不同。過去的老農保主要都是農民自己繳費,實際上是自我儲蓄的模式。而新農保乙個最大的區別就是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和**補貼相結合,是三個籌資渠道。

特別是**財政對地方進行補助,這個補助又是直接補貼到農民的頭上。

二、老農保主要是建立農民的賬戶,新農保在支付結構上的設計是兩部分:一部分是基礎養老金,一部分是個人賬戶的養老金。而基礎養老金是由國家財政全部保證支付的。

換句話說,就是中國農民60歲以後都將享受到國家普惠式的養老金。當然,新農保政策是要通過試點完善之後逐步推開,並不是說從明天開始大家就可以領錢了。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採取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基本模式和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方式。年滿16周歲、不是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均可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滿60周歲以上的農村居民個人不再繳費,直接享受**財政補助的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

也就是說,只有年滿60周歲的農村老年人,並且其符合條件的子女參保繳費,才可享受**發放的基礎養老金,這既是**組織引導下的農民自願參加,又是「待遇享受」的必要條件。

以上僅供參考,具體的你可以與當地**主管的新農保部門,溝通諮詢。

2樓:搗蛋菌

當然可以了,這個是按照個人來算的,又不按照集體來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到的,放心吧。

我是農村的,女,上面還有個哥哥,我家裡全都辦社保了,就是沒有給我辦,我問爸媽,他們說女孩子不需要,

4樓:a計畫

很現實的問題是,農村對待女兒都認為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雖然骨肉相連,但畢竟最後不是一家人,所以這個錢也就省下來了,也像有人說的,真要辦他們也認為該是你婆家這邊來,關於辦不辦倒是不在意。無論你是否結婚,大概都是這樣吧

5樓:會不會

我嫁出去了,家裡還給我辦了,或許是觀念,或許是重男輕女,之前有過類似的表現嗎?

6樓:gh青輝

重男輕女,覺得反正女孩子遲早是別人家的,自己沒必要花這個錢

7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重男輕女,女孩要嫁出去的由婆家負擔有老公養著

8樓:手機使用者

估計你老爸認為你快要嫁人了,所以嫁了以後你老公會給你辦的,老年人思想本來就不開放

9樓:諾絲**專營店

他覺得你要嫁人了,浪費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她們等你嫁到婆家了,婆家人給你繳

11樓:

意思是潑出去的水,等嫁了再交也可以。

12樓:叢曉蘭

你家不是好有錢吧 女孩是要出嫁 就沒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代愚昧無知的還存在啊!

14樓:普惠利

暈 什麼玩意 自己努力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要嫁出去的,辦起來也可能浪費

16樓:幸華君

農村重男輕女的現象太嚴重了,老一輩的思想得改改。我也很煩這種傳統思想

17樓:

農業戶口應辦不了社保,應該是農保。

18樓:玉雪竅玲瓏

辦了也報不了多少,自己買乙份商保吧

19樓:素顏yi然狠美

我都習慣了,因為爸爸也不喜歡我

20樓:娜樣落殤

自己去買,怎麼有這樣的父母

21樓:妮達野沃

好吧!是的。不要傷心,自己去闖吧

22樓:づ棲息ヤ1﹎.地

農村社保本就不高…重男輕女吧

23樓:徭

哪個地方的人啊,怎麼這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人不為你著想自己也要替自己多想想。

涇縣農村養老保險怎麼買;我爸有60幾歲了,我媽還沒到60 歲,我也是農戶,我們該怎麼買這個保險,謝謝

25樓:開心果

可以拿戶口本、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村委、社群居委會諮詢辦理。

你父親已過60周歲,不用繳納養老保險,可以申請領取每月55元的基礎養老金。

你和你母親同樣,都可以申請購買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到60周歲時,累計繳納達到最低繳費年限15年(60周歲時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補清),可以享受到按月領取養老金。

26樓:

你爸60歲已經到了享受基本養老保險的年齡。你媽可以選擇檔次逐年交到60歲。你可以選擇檔次逐年交,最多不超過15年。

農民養老補帖60歲發放每月55元,我今年63歲為啥沒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看通知不是說退休年齡改為65歲了,不知道實行沒,具體問下村上才行

新農保不繳費,基礎養老金都有55,**補貼有嗎?如果有,那就只能算自己繳的錢合算不合算了。這樣理解對嗎? 20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開始新農保的時還沒有達到60周歲的人員,如果新農保不繳費,不光是**補貼沒有,基礎養老金也沒有的,朋友。

29樓:青島社保服務網

如果不繳費的話,只有55元的基礎養老金。沒有補貼。

補貼只有自己繳費的情況,才按年給予補貼。

新農保繳納的錢,全部進入個人賬戶,如果死亡,賬戶內金額全部提取。

男朋友家裡在農村,還有個哥哥已經結婚了,我們要結婚買房子,他父母都同意,說在農村買,給付全款(15

30樓:蠍之櫻桃

這是拖延你呢!你就讓他給個準話,到底要不要買?

31樓:強行出事怪我樓

說明沒真把你當兒媳婦,還有就是根本不是真心想買房子,當初只是敷衍你的。畢竟唯一永遠不會害你的只有你的至親

32樓:熊曌東

說這抄麼多,都沒用,你直接襲不理他,bai你也不和他說du話,他現在考zhi慮到,你一心為了

dao買房子,現在著急的是你。你何不把這事丟給他自己處理。不說話歸不說話,你也不要給他臉色什麼的,他問你,你也就冷冷的回答,沒什麼事。過個幾天你說有事,出去幾天,他付了首付,你回家

33樓:只呆一下

可能是暫時拿不出錢來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把你當回事!就這麼簡單

農村養老保險合算嗎,現在農村自己交養老保險合算嗎?

交新農保不是做數學題,沒有標準答案,只能說有經濟能力的,就多交,因為多交多得 對應的 補貼多 有些地方繳費年限長的,基礎養老金也高些。養老金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支付終身。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5元。地方 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高基礎養老金標準,對於長期繳費的農村居民,可適當加...

我爸爸今年67歲,是農村戶口,想買養老保險有什麼要求的嗎?應該去哪聯絡

在當地農村養老保險管理中心 村辦公室駐點 申請,其手續包括身份證,戶口簿,保費等即可。身為農村,可以在試點區參保農村新型養老保險,其交納是根據當地農民去年的純收入為基數,分5個檔次,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元,原則上是交得多,對應將來就可以領得越多。其交納和領取均會隨生活水平的...

我現在交了農村合作醫療,養老保險,如果以後我單位幫我交了醫療

不需要拿走,將來轉移你的單位醫療,養老回農村的醫療和養老保險帳戶,合併一起享受即可。 ly南海之夢 先參加了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後因就業又參加了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員,在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時,可將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儲存額按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規定折算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繼續繳費。到達退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