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醫藥代表需要考什麼證件

時間 2021-09-19 12:48:15

1樓:情感南南

做醫藥代表需要考醫藥營銷師資格證。

醫藥營銷師是國家相關部門為了整頓醫藥營銷行業而推出的一個職業資格鑑定,目前全國只有江蘇南京在試行該職業鑑定,自2007以來南京已有50多名醫藥營銷人員持證上崗,而且有些醫院已規定醫藥代表持證准入制。

職醫藥營銷師資格證共分**:助理醫藥營銷師、醫藥營銷師、高階醫藥營銷師。

醫藥營銷師應該具備兩方面能力:一方面應該對醫藥基礎知識有比較全面的瞭解,如藥理、藥劑、藥分、中藥的一般知識,同時還應具備醫藥營銷方面較全面的行業法律法規的知識積累。

另一方面,作為醫藥營銷師更應該瞭解市場,具有市場分析及營銷能力,兩者缺一不可。

醫藥營銷師證書針對性強,只針對醫藥行業,以後將有可能變成醫藥行業銷售的准入證,所以如果想從事醫藥銷售的話,應該並應該儘早選擇醫藥營銷師職業資格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要求:

申報條件:(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助理醫藥營銷師:

1、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學生;

2、大專以上或同等學力應屆畢業生並有相關實踐經驗者;

二、醫藥營銷師:

1、已通過助理醫藥營銷師資格認證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力應屆畢業生;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4、大專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

三、高階醫藥營銷師:

1、已通過醫藥營銷師資格認證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

4、大專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三年以上者。

2樓:麻木

需要通過“醫藥代表資格認證”。

“醫藥代表”專業能力和職業操守非常重要。在許多國家,製藥行業都發展出了比較完善的“醫藥代表資格認證”制度來保證這一職業的資質,並採用“藥品推廣行為準則”來規範和約束“醫藥代表”的行為。

大部分國家的準則是在“國際製藥企業和協會聯合會(ifpma)”《藥品推廣行為準則》的基礎上制定的。在中國, rdpac於2023年率先在其會員公司中推廣“藥品推廣行為準則”, 規範藥品推廣行為。已經進行了兩次修訂和更新。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藥品銷售人員的上崗證 .一般公司會給你辦的 現在基本都不給你培訓 直接給你辦一個,不過還是培訓的那種好點,你想提升自己,就要自己鍍金 學習就是最好的方法 其實買藥簡單,不過你想要了解他就很難了,其中包括很多東西,如賬期(有無賬期 和成本是有關係的,貨款是要利息的)承兌(一種付款方式)醫藥的法規 等等 學好這些才能有管理醫藥代表的資格,隔行如隔山,我不瞭解你是做那一塊的 沒有辦法說的很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什麼都不用考。如果你想考,可以考醫藥商品購銷員。

5樓:

不用了,最好豐富一下醫藥方面的知識便於和醫生溝通

想進入醫藥代表行業,我想跑藥做醫藥代表

要是你認識的那個女生肯幫你推薦,就有可能性。她也許會幫你的,在外資中推薦一個人到公司,公司入用了,推薦人可以得到公司幾千元的推薦費,你可以試試,前提就是你要有一定的面試能力。要是你自己去面試,估計進不了,在這裡不是對你能力的懷疑,我比較瞭解醫藥外資。輝瑞是全球製藥的老大,很多人都想進,今年還收購了惠...

考CCIE需要什麼證件

多呀多青 考試的時候需要攜帶兩個證件 證件搭配需符合 一類證件 一類證件或一類證件 二類證件一類證件 有 在有效期之內 1 二代身份證 2 護照 3 港澳通行證 4 台胞證 5 駕照 6 軍官證 7 社保卡 二類證件 在有效期內 1 信用卡 2 正面有姓名背面有簽名的銀行卡或者公積金卡3 有 的醫保...

醫學檢驗專業上崗需要考什麼證件

芊雲說電影 醫學檢驗專業畢業之後要考取檢驗的衛生資格證書,專業及級別範圍 臨床醫學檢驗專業分為初級資格 含士級 師級 中級資格。分別為臨床醫學檢驗技士 技師 主管技師三個級別。有學歷及工作年限的雙方面要求。因為學歷不同,報考起點不同,要求年限也不同。報名參加臨床醫學檢驗技士 技師 主管技師資格考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