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結婚需要什麼證件,結婚需要什麼證件

時間 2021-09-01 17:15:38

1樓:易通國際諮詢

中國公民在法國登記結婚需要準備的資料:

單身證明,出生證明,身份證明,在法國使用,需要經過法國駐中國使用認證。

在法國拿到結婚證後,在中國使用,還須進行中國駐法國使館認證。

2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中國人去國外結婚必須要提供出生證明的公證認證及單身證明的公證認證後才能在法國領取結婚證,還有雙方的護照原件。

結婚需要什麼證件

3樓:東京沒***

一、所要提交的材料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zd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二、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4樓:華律網

再婚是指已婚方與原配偶離婚或者原配偶去世的前提下,再與他人通過國家正規的法律途徑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組成新家庭的行為。跟結婚程式一樣,男女雙方需要準備好相關材料,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再婚的需要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婚姻登記工作人員審查後發給結婚證。再婚的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需提交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要注意的是:

離婚後再婚的需要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2、受理。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

3、審查。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檢視戶口本,身份證,看身份證是否過期,**是否與當事人相同。4、登記。

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詢問雙方是否自願,交納登記費9元,雙方書寫宣告書,簽名、按指印,登記人員編號、登記列印結婚證,填寫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5、發證。辦理登記手續後,相關登記手續存檔,當場發給雙方結婚證書,正式宣告締結夫妻關係,法律對雙方當事人的婚姻關係予以認可。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問題:我今年已32歲,現準備同一鄰村姑娘結婚。聽說辦理結婚登記要準備很多證件,如戶口本、畢業文憑等等。

我們村離鄉鎮有五六十公里的山路,出去一次很不方便。為了一次能解決問題,特向你們諮詢。請問題:

結婚登記應準備哪些檔案?

為了保障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的實施,我國法律法規對婚姻登記管理作出了嚴格的規定。按照《婚姻登記條例》第4條規定: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①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②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6樓:困難解決局

結婚是人生中最隆重的事情了,那麼,領取結婚證需要帶什麼材料呢?

7樓:用翠花寇霜

結婚登記要求

一、結婚登記的條件

1、雙方均無配偶;

2、申請人男滿22周歲,女滿20周歲;

3、雙方自願並共同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4、雙方均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5、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二、結婚登記的證件和證明材料

1、戶口簿、身份證:

戶口簿上需有戶籍專用章,身份證應在有效期內。身份證或戶口簿丟失的,應到戶籍管理部門補**件。身份證與戶口薄上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應一致。

如不一致,須由派出所更正並加蓋印章。現役軍人按部隊檔案規定須持軍人證件和由團級以上政治部門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2、雙方無配偶以及與對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3、**:雙方大二寸(規格為裁去邊框後5.1cm×3.8cm)半身免冠近期同一底版合影證件照三張。(不得使用婚紗照、藝術照)。

三、受理結婚登記的程式

查驗受理結婚登記申請所需的證件和證明材料→詢問當事人的結婚意願→自願結婚的雙方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申請人宣讀本人的宣告書,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並在監誓人一欄簽名。

婚姻登記員對申請人提交的證件、證明、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條件的,填寫《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和結婚證。

四、婚姻登記機關對不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不予受理,但應當給當事人出具《不予辦理結婚登記通知單》。

五、復婚登記適用結婚登記的規定。

六、辦理時限

當場辦理

從網上摘抄的,希望你能採納

8樓:武樹花渠香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戶口本影印件無效,不過經戶籍機關蓋章的有效,具體可問你們當地民政機關

9樓:藤凝竹慶耀

只要男女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在男女任何一方的戶籍所在地婚姻登記機構辦理結婚證即可。

10樓:燕實酆昭

需要身份證,戶口本,和戶口所在社群開的未婚證明就可以了!還有結婚照就不要自己照了,因為去登記的時候人家不要,要交50塊錢在他那照才行~~而且照的很難看!呵呵...

11樓:功誠蹉燕

身份證,戶口本,和戶口所在地區開的未婚證明及生育證明(辦准生證用),我們這裡領了結婚證時就可以拿准生證了。

12樓:載望亭康釵

去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帶2人辦理結婚證得**,戶口本,身份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男女雙方的戶口頁原件和影印件,雙方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戶口頁上婚姻狀況不能是已婚,不符可以去派出所修改。

3,2張男女合影照,當場可照。

恭喜恭喜

14樓:富儉蟻倩

不管在**登記,登記時都要帶齊身份證、戶口本和標準的證件**(登記的地方就可以現照現取),缺一不可,只要在一方戶口所在地就可以登記。

15樓:司寇俊豪呂玄

都是些網上覆制的,現在都什麼年代了。

1,不需要什麼證件,兩個人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就可以,至於照相,是必須要到民政局照的,你就是在外面照了也沒用。

2。即使人再多,也不會超過兩個小時,如果沒人的話最多乙個小時就搞定了,登記就是填一張表。然後交給工作人員,交錢,去照相留念,這些完了就可以拿到結婚證了,費用的話是因地域而異的,我們這裡是78元。

3。--------看第二點

4。現在沒有婚前體檢了,當然可能也有極少數一些地方會有,但是現在出台保護人權和隱私以後早就取消了。

祝你順利

16樓:委誠聲棋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17樓:紫清竹聶淑

雙方戶口本、身份證、村委會介紹信或街道辦事處介紹信,免冠**(彩色)就可以了

18樓:陸丹壬娟

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你要結婚的物件,,,還有錢.....到當地民政局就行了...

19樓:塔儉犁姬

需提供:1、雙方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2、如果是集體戶口的話只需帶自己的那一頁就行。

3、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4、各自的戶口簿及身份證的影印件(婚姻登記處留存)

20樓:江微蘭萬卿

身份證戶口本,哪是用9塊呀用90查不多,一般登記最好拿兩袋糖去,再怎麼說也是喜事嘛

法國結婚的習俗

21樓:湖人總冠軍

白色是浪漫的法國婚禮的主色調,無論是布置用的鮮花,還是新娘的服飾,乃至所有的布置裝飾,都是白色的,可以看出法國人眼中的婚姻是純潔無暇的。

在婚禮上,新娘將準備乙個名為「weddingarmoire」的櫥櫃作為嫁妝,櫥櫃上刻有做工精細、健康富貴的圖案,也被稱為「希望之盒」,新人使用的杯子也有乙個特定的名字。

法國人的婚禮既傳統又隨意,一般婚禮由市長或他的一名副手主持,習慣上是在周

二、四、

五、六日,從早上9時至下午5時之間,一般的法國人都喜歡選擇在週末結婚。這樣便於更多的親友們前來觀禮。最近,與人討論法國人與中國人的婚禮習俗的異同,法國與中國的傳統婚禮有著非常明顯的差別。

最突出的不同在於,在中國的傳統婚禮的過程中,男方一般要給聘金,而在法國,剛好相反:沒有人談聘金,倒是新娘要準備充足的嫁妝。

22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人的婚禮既傳統又隨意。一般婚禮由市長或他的一名副手主持,習慣上是在周

二、四、

五、六日,從早上9時至下午5時之間。一般的法國人都喜歡選擇在週末結婚。這樣便於更多的親友們前來觀禮。

最近,與人討論法國人與中國人的婚禮習俗的異同,法國與中國的傳統婚禮有著非常明顯的差別。

最突出的不同在於,在中國的傳統婚禮的過程中,男方一般要給聘金。而在法國,剛好相反:沒有人談聘金,倒是新娘要準備充足的嫁妝。

一般法國女孩子,從青少年開始,都會為了自己將來婚姻購買床單、碗盤、毛巾等家庭日用品,而且,婚宴的費用一般也必須由女方承擔。因此,法國有「嫁妝吞噬者」(croqueurdedot)的說法,用於形容少數不良男性,選擇結婚物件時專門挑選富貴家庭的女兒,作為致富的途徑。

新娘新郎在結婚前想清楚,他們婚後家裡需要什麼東西,再到當地的較有規模的商場建立乙個「結婚明細表」,列出他們所需要的東西。此後,在所寄的請帖會附上說明:「我們的結婚明細表在某某商場」。

你就必須前往該商場看明細表裡有什麼東西還沒被別的客人買,再按照自己的經濟能力替新人買一套床單或一組水晶杯,等等。當然,不能不買咯!

法國人結婚,也會從客人的身上賺一點:方法是拍賣新娘的襪帶(其實,現在法國女性很少穿傳統必須綁襪帶的**,而穿褲襪)。拍賣的過程也蠻有意思:

每次有人出錢,就把新娘的裙子撩得高一點,直到襪帶出現為止

結婚需要什麼證件,濟南領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結婚是人生中最隆重的事情了,那麼,領取結婚證需要帶什麼材料呢?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

辦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領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開拓者老李 1.需要攜帶的資料。男女雙方各自的戶口本 身份證。男女雙方近期的2寸彩色 可以在婚姻管理登記處拍取。男女雙方中有過離婚情況的,還要攜帶離婚證。如果經過婚前檢查還要提交婚前檢查報告。結婚證2.辦理結婚證的條件。男女雙方達到法定的結婚年齡。男方法定的結婚年齡是22週歲,女方的法定結婚年齡是2...

結婚需要什麼手續,結婚需要什麼手續?

結婚登記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