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代表的定義和特性是什麼

時間 2021-07-08 23:16:07

1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醫藥代表(medicinal representation.mr),是受過醫、藥學專門教育,具有一定臨床理論知識及實際經驗的醫藥專業人員,經過市場營銷知識及**技能的培訓,從事藥品推廣、宣傳工作的市場**人員。

特性:醫藥代表是特殊行業的市場**人員;

醫藥代表的**物件是醫院的臨床醫、藥人員;

醫藥代表**的產品是關係人的生命與健康的藥品;

醫藥代表基本工作職能是:用其專業的醫學知識及**技巧,通過對所**藥品特性的推廣與宣傳,實現**的目的。

**物件特點:具有較高的文化知識層次;

具有較嚴謹的科學態度;

在藥品消費中起主導作用。

基本工作手法:組織各種形式的產品推廣會並授課;

對臨床醫、藥人員進行專業化的面對面拜訪。

基本條件:醫、藥學大專以上學歷,有一定臨床理論知識及實際經驗;

有對人的生命與健康負責的嚴謹科學態度;

有較強的精神及較好的文化素養;

有作為市場**人員的較好潛質。

2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代表的定義

醫藥代表(medicalrepresentative,mr)或者醫院代表(hospitalrepresentative,hr),原本是指負責向臨床醫生介紹藥品的效能及告知各種使用禁忌、收集臨床應用過程中的各種不良反應,以及發現藥品新的**功能、延長藥品生命力的藥廠或醫藥銷售企業的代表。但是,在我國,醫藥代表同時還是醫藥生產企業或銷售企業的營銷人員。與其他行業的營銷人員一樣,他們的職責還包括為企業的產品在所轄區域內建立銷售渠道和終端體系,同時負責產品從進入市場、**到完成回款整個銷售流程的人員。

醫藥代表的目標客戶包括醫藥銷售企業、醫院和藥店。本文重點**的是人們普遍關注的,負責向醫院銷售藥品的醫藥代表。因此,本文所指的醫藥代表,是狹義的概念,即hr。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接手一家醫院,毫無頭緒,不知該從何做起。工作一段時間,遇到了瓶頸,無法突破。這是每一位醫藥代表都可能遇到的問題。

一、機會分析

1、門診資料分析

通過觀察醫生門診工作情況,掌握目標科室一個月的病人情況,包括數量、疾病組成、年齡和性別構成。從這些資料中篩選出屬於自己的目標病人,對具體數量有個準確的認識,可以換算成自己的實際最大潛在銷量。

2、競品資料收集和分析

通過收集目標科室所有競爭產品的作用機理(說明書有)、每個月用量、競品的使用病人構成、醫生使用這些產品的原因,來核實自己做出的最大潛在銷量,以及結合目標病人的診療過程,確定自己的機會大小以及突破點。

3、機會點的總結

結合門診病人資料和競品資料,明確自己的機會點。結合醫生診療過程,同類產品,要去直接搶奪。非同類競品,如果能聯用,鼓勵聯用**。

明確了科室的機會點,可以通過活動明確的實現。最好能夠列出明確的活動計劃。

4、關鍵資訊的確定

針對找到的機會點,制定相應的關鍵資訊。對於同類競品,重點突出產品差異以及帶給醫生和患者的益處。將自己產品的特性轉化為對患者和醫生的利益。

比如一天服用一次為產品特性,可以轉化為對患者的利益:服用方便。對於非同類競品,重點突出產品**的不同機理和側重點,促進疾病的規範及安全**。

二、客戶分析及選擇

1、科室構架

瞭解目標科室的構架,重點了解科室的關鍵人物、醫生之間關係、醫生的專業特長和愛好、醫生日常工作安排、門診醫生工作時間安排。

2、客戶門診病人量及產品適應症病人量

瞭解目標科室的每一個門診醫生的每月大致病人數,病人構成,新老病人比例,醫生的說服能力。重點評估該醫生的潛力銷量和個人能力,為客戶分級做好資料收集。

3、客戶處方習慣

瞭解目標醫生的針對目標患者的處方習慣,診療過程。找到自己可以做工作的點。

4、競品的合作方式和客戶認可度

瞭解目標醫生與競品的合作情況,包括該醫生對於競品的產出的情況、競品與其是否有穩固的合作以及投入方式、客戶對於競品的態度。

5、客戶需求的準確把握

瞭解目標客戶的需求,除了經濟的需求是否還有其他方面的需求,包括工作能力提高、個人品牌建設及工作方面的需求。

6、客戶的選擇和分類

通過以上的瞭解,分析客戶現在的位置。能力和意願都強的客戶是前期重點選擇的客戶。有能力無意願的客戶,需要長時間的拜訪和關鍵資訊的傳遞,屬於待發展的客戶。

有意願無能力的客戶,如果是由於工作水平低的話,要通過培訓提高他的能力;如果是由於無相應患者,應暫時放棄,待觀察。

三、市場活動的制定及執行

1、拜訪頻率及關鍵資訊傳遞

選擇好自己的客戶後,制定相應的拜訪資訊以及要傳遞關鍵資訊。對於重點客戶一個周保證2-3次的拜訪。對於同類競品和非同類競品,傳遞不同的關鍵資訊,重點提高醫生使用產品的意願和信心。

2、投入頻率和額度

根據現階段目標醫生的貢獻量和自己對於他的期望水平,制定投入的額度和頻率,保證能通過投入,能夠達到自己需要的結果。

3、合適的市場活動

綜合客戶的需求以及自己的機會實現,設計合適的市場活動,包括科室會、城市會、研討會、講者培養、演講大賽等。通過市場活動,達到自己的機會實現。

四、機會實現跟進及效果評估

1、門診拜訪核實

通過日常門診拜訪,瞭解醫生的意願和行為的變化是否與期望一致,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多站在醫生和患者的角度思考,與醫生一起實現目標。請勿給醫生過度施壓。

2、掌握準確銷量變化

通過門診走量和處方,準確掌握醫生的行為變化,並及時給到醫生反饋,如果符合預期,多鼓勵和肯定。如果有偏差,及時瞭解相信情況,並給出合理建議。

理工學科是什麼

4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

理學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大學理科畢業後通常即成為理學士。與文學、工學、教育學、歷史學等並列,組成了我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

理學研究的內容廣泛,本科專業通常有: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天文學、地質學、地球化學、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球物理學、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理論與應用力學、光學、材料物理、材料化學、環境科學、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統計學等。

工學工學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包含 儀器儀表 能源動力 電氣資訊 交通運輸 海洋工程 輕工紡織 航空航天 力學生物工程 農業工程 林業工程 公安技術 植物生產 地礦 材料 機械 食品 ** 土建 水利測繪 環境與安全 化工與製藥 等專業。

5樓:商戰驚鴻

理工 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在西方世界裡,理工這個字並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釋裡,是自然(science)與科技(technology)的結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2023年代,由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麻省之名蜚聲海外,成為世界各地莘莘學子心向神往,趨之若鶩的科學聖殿。

[編輯] 理工領域包含

物理-研究大自然現象及規律的學問

化學-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結構和變化的科學生物-研究有生命的個體

工程-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人類問題

天文-觀察及解釋天體的物質狀況及事件為主的學科數學-研究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的學科;被譽為“科學的語言”

理工類包括哪些專業

6樓:demon陌

理工科專業分為理、工、農、醫四個學科門類,各學科專業設定如下:

一、理學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2. 物理學類:物理學;應用物理學

3.化學:化學;應用化學

4.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5.天文學類:天文學

6. 地質學類:地質學;地球化學

7. 地理科學類: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8.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

9. 大氣科學類: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

10.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海洋技術. 海洋學11. 力學類:理論與應用力學

12.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13. 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

7樓:霽雨若初

理學專業通常有: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天文學、地質學、地球化學、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球物理學、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理論與應用力學、光學、材料物理、材料化學、環境科學、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統計學等。

工學工學(學科**:08)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

包含儀器儀表、能源動力、電氣資訊、交通運輸、海洋工程、輕工紡織、航空航天、力學、生物工程 農業工程、林業工程、公安技術、植物生產、地礦、材料、機械、食品、**、土建、水利測繪 環境與安全、化工與製藥等專業。

拓展資料:

理工類專業是指研究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門類的專業。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

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

理學研究的是科學,要求研究的越具體,越詳細,越明白越好;工學研究的是技術,要求研究的越簡單,能把生產成本降的越低越好;

理科重視的基礎科研,工科重視的實際應用。理科培養科學家,工科培養工程師。

8樓:管子舒督琭

這個要看各個學校的情況了。理功類的大學也有文科專業,只是相對要少些,主要以理科為主!

大體都有如下一些:

經濟學類

國際經濟與**

經濟學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類

應用物理學

化學類應用化學

化學生物科學類

生物技術

力學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類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材料科學類

材料化學

統計學類

統計學材料類

材料科學與工程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機械類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工業設計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機械電子工程

儀器儀表類

測控技術與儀器

能源動力類

熱能與動力工程

電氣資訊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

生物醫學工程

自動化軟體工程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資訊工程

環境與安全類

環境工程

安全工程

化學與製藥類

化學工程與工藝

製藥工程

交通運輸類

交通運輸

交通工程

航空航天類

飛行器動力工程

飛行器設計與工程

航天運輸與控制

****系統與發射工程

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

彈藥工程與**技術

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

地面**機動工程

資訊對抗技術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工業工程

工商管理類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物流管理

醫藥代表和醫藥業務員有什麼區別

巴掌說法 醫藥代表和醫藥業務員在職業概念 職業素養和工作內容上有所卻別。一 職業概念不同 醫藥代表是負責相關藥品的推廣工作的人員,有些負責醫院,客戶為醫生,有些負責藥店,客戶為經銷商。二 職業素養不同 專業知識專業知識是成為傑出醫藥業務員的重要條件之一,相對於其他行業的銷售,藥品營銷的專業知識要求更...

醫藥代表是做什麼的,醫藥代表是幹什麼的?其工作職責具體是?

1 在轄區內醫院進行公司產品的推廣銷售,完成銷售任務 2 根據需 要拜訪醫護人員,向客戶推廣產品,不斷提高產品市場份額 3 開拓潛在的醫院渠道客戶 並對既有的客戶進行維護 4 充分了解市場狀態,及時向上級主管反映競爭對手的情況及市場動態 提出合理化建議 5 制定並實施轄區醫院的推銷計劃,組織醫院內各...

錫紙的優點和特性是什麼

吉吉麻麻麻麻 錫紙是 採用優質鋁合金,經優化工藝精工軋製後,高溫退火軟化及消毒殺菌而成。錫紙大約厚度為0.01 0.02mm,寬度為50 450mm,長度為3 1500m。錫紙是燒烤 保鮮 冷凍 美容等行業的常用產品。鋁箔紙的用途十分廣泛,例如 航空食品包裝,普通肉食包裝,菸捲包裝等。有關專家根據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