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定義是什麼,汽車定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6-02 22:37:15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是指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汽車通常被用作載運客、貨和牽引客、貨掛車,也有為完成特定運輸任務或作業任務而將其改裝或經裝配了專用裝置成為專用車輛,但不包括專供農業使用的機械。全掛車和半掛車並無自帶動力裝置,他們與牽引汽車組成汽車列車時才屬於汽車範疇。

汽車組成部分

1、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燒產生動力,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發動機主要有汽油機和柴油機兩種。

汽油發動機由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和燃料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起動系組成。柴油發動機的點火方式為壓燃式,所以無點火系。

2、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3、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轎車、客車的車身一般是整體結構,貨車車身一般是由駕駛室和貨箱兩部分組成。

4、電氣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組成。電源包括蓄電池和發電機。用電裝置包括發動機的起動系、汽油機的點火系和其它用電裝置。

2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指以可燃氣體作動力的運輸車輛,也指有自身裝備動力驅動的車輛。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具備四輪以上的汽車,,,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是指有bai自身裝備的動力裝du置驅動,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zhi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dao行駛的車輛。

什麼是汽車?汽車的定義是什麼?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是指由動力驅動,具有bai4個或du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zhi車輛,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dao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汽車通常被用作載運客、貨和牽引客、貨掛車,也有為完成特定運輸任務或作業任務而將其改裝或經裝配了專用裝置成為專用車輛,但不包括專供農業使用的機械。全掛車和半掛車並無自帶動力裝置,他們與牽引汽車組成汽車列車時才屬於汽車範疇。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 原指以可燃氣體作動力的運輸車輛,也指有自身裝備動力驅動的車輛。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

汽車通常被用作載運客、貨和牽引客、貨掛車,也有為完成特定運輸任務或作業任務而將其改裝或經裝配了專用裝置成為專用車輛,但不包括專供農業使用的機械。全掛車和半掛車並無自帶動力裝置,他們與牽引汽車組成汽車列車時才屬於汽車範疇。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是指由bai動力驅du動,具有zhi4個或dao4個以上zhuan車輪的非軌shu道承載的zhi車輛,主zhi要用於:載運人員和dao(或)貨物;牽引dao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汽車的定義是什麼?

9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指以可燃氣體作動力的運輸車輛,也指有自身裝備動力驅動的車輛。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

10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 原指以可燃氣體作動力的運輸車輛,也指有自身裝備動力驅動的車輛。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汽車通常被用作載運客、貨和牽引客、貨掛車,也有為完成特定運輸任務或作業任務而將其改裝或經裝配了專用裝置成為專用車輛,但不包括專供農業使用的機械。

全掛車和半掛車並無自帶動力裝置,他們與牽引汽車組成汽車列車時才屬於汽車範疇。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是指有自身裝備的動力裝置驅動,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叫汽車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我國國家最新標準《汽車和掛車型別的術語和定義》(gb/t 3730.1—2001)中對汽車有如下定義: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是由發動機,底盤,電器,車身,組成

14樓:蚌埠吧吧不蹦

燒汽油 加四個軲轆 能走就叫汽車

15樓:餘名

具有四個輪子以上的,並具有發動引擎的車,稱作為汽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代步工具,為你遮風擋雨,為你和遠方的親人團聚

17樓:hdp汽車我最懂

如果覺得自己的汽車動力不住,可以試試hdp程式的ecu動力升級,能提升不少馬力和扭矩,還給提供保險,心裡踏實!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可以分為乘用車和商用車

乘用車乘用車在其設計和技術特性上主要用於載運乘客及其隨身行李和(或)臨時物品,包括駕駛員座位在內,乘用車最多不超過9個座位。乘用車分為以下11種車型。主要有:

普通乘用車、活頂乘用車、高階乘用車、小型乘用車、敞篷車、艙背乘用車、旅行車、多用途乘用車、短頭乘用車、越野乘用車、專用乘用車。

商用車商用車在設計和技術特性上用於運送人員和貨物,並且可以牽引掛車,但乘用車不包括在內。主要有:客車、半掛牽引車、貨車。望採納

1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是指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代步用,現在時間就是金錢,效率最主要

2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是由發動機、底盤,電器,車身,四部分組成的產品

汽車的定義是什麼?

2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 原指以可燃氣體作動力的運輸車輛,也指有自身裝備動力驅動的車輛。

23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是指由動力驅動,具有bai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du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zhi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2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bai定義根據我國國家最新標準du

《汽車和zhi掛車型別的術語和定義dao》(gb/t 3730.1—2001)中對汽車有如下定內義:由動力驅動,容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25樓:橆爺創造神話

汽車的定義根據我

來國國家最自

新標準《汽車和掛車型別的術語和定義》(gb/t 3730.1—2001)中對汽車有如下定義: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汽車定義是什麼?

2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定義: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bai非軌道承du載的車輛,主zhi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2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日常養護主要是更換機油機濾,有效保護發動機的正常運轉。更換週期根據機油的品質,合成機油可以7000--10000公里或5個月,普通機油5000--7000公里或三個月更換一次。

燃油濾芯2萬公里更換一次,空氣濾芯1萬公里更換一次。空調濾芯1年更換一次。

剎車油和助力油4萬更換一次。還有變速箱油,防凍液等。

28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是指由動力驅動,具有bai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du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zhi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29樓:仰富尤星河

指以可燃氣體作動力的運輸車輛,也指有自身裝備動力驅動的車輛。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

30樓:愛真偶沛凝

你好,本身具有動力得以驅動,不須依軌道或電力架設,得以機動行駛之車輛。廣義來說,具有四輪行駛的車輛,普遍多稱為汽車。

汽車的定義,汽車的定義是什麼

汽車的定義,車輛是 車 與車的單位 輛 的總稱。所謂車,是指陸地上用輪子轉動的交通工具 所謂輛,於古代對車的計量方法。那時的車一般是兩個車輪,故車一乘即稱一兩,後來才寫作輛。由此可見,車輛的本義是指本身沒有動力的車,用馬來牽引叫馬車,用人來拉或推叫人力車。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又有了用蒸汽機來牽引的汽...

汽車的定義是什麼,汽車的定義什麼?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是由發動機,底盤,電器,車身,組成 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指以可燃氣體作動力的運輸車輛,也指有自身裝備動力驅動的車輛。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國產汽車品牌有 紅旗 長安 長城 奇瑞 吉利 榮威等。國外汽車品牌有 豐田 大眾 現代 起亞 標...

汽車塗裝的定義是什麼,汽車塗裝的定義

汽車塗裝工藝,一般可分為兩大部分 一是塗裝前金屬的表面處理,也叫前處理技術 二是塗裝的施工工藝。表面處理主要包括清除工件表面的油汙 塵土 鏽蝕 以及進行修補作業時舊塗料層的清除等,以改善工件的表面狀態。包括根據各種具體情況對工件表面進行機械加工和化學處理,如磷化 氧化和鈍化處理。汽車塗裝的目的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