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左邊膝蓋有滑膜炎快一年半了,下蹲起立沒問題,但是做多了之後就會疼,但不是很疼,怎麼才能治好啊

時間 2022-07-25 08:10:07

1樓:歐破

怎麼不拍核磁?拍ct基本屬於浪費銀子,核磁才是檢查膝關節最權威最清楚的,從你的症狀看應該是半月板問題導致的滑膜炎,積液少不要去抽身體會慢慢吸收,膝蓋有點軟心裡作用吧,別人就是髕骨軟化也不會有你這樣的感覺,現在你第一去醫院核磁,第二停止運動多休息,待結果出來了半月沒事再運動,如果半月有問題就**,你說的你戴護膝會舒服知道原因嗎,你的自發熱護膝促進血液迴圈所以讓損傷部位感覺舒服,就像半月板損傷的用熱敷乙個道理。祝你健康

2樓:濱州人

那你直接去醫院,請大夫給你把裡面的積液用注射器抽出來在往裡面打上消炎藥就可以了,呆休養一段時間,我有個親戚就是這麼治的,效果不錯。

左膝關節,屈伸膝蓋時伴有疼痛,特別是上下樓時,下蹲起立、走平路可能沒有症狀,也無腫脹,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樓時,以下蹲起立疼痛比較像骨質增生的症狀,如果是的話拍**就能可看出來查查股骨頭和腰吧 我見過因為這兩個病引起肌肉萎縮的

膝蓋老疼~~蹲下站起來尤為嚴重~~~聽說的滑膜炎~~我基本上每天鍛鍊身體~~而且才26~~我這種情況嚴重嗎?

4樓:思華堂骨科專家

滑膜炎的**辦法

1.推拿**:點壓穴位、推按大腿、按壓膝部、足部導引等,對緩解疼痛痠軟等症狀有一定幫助。

缺點:**麻煩,並且**時間長,**不徹底。

2、穿刺**

**:以關節穿刺,抽出積液或積血,注入玻璃酸鈉,起保護關節滑膜和減輕疼痛作用。

缺點:操作不當容易導致感染,有一定的***,易產生後遺症,**不徹底,須多次**。

3、藥物**

**:口服或外用消炎止痛藥,以達到緩解症狀目的。

缺點:僅有消炎作用,無**效果,且對腸胃肝腎等有損傷。

4、中醫**

中醫以為,滑膜炎因外感諸邪,關節受傷、穴位受阻、積液堆積所致,**上需要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周圍組織營養,促使關節處受阻微迴圈恢復暢通,令關節液重新歸於產生和吸收的動態平衡,從而達到徹底**滑膜炎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滑膜炎屬於一種無菌性炎症,表現為疼痛有時伴有積液或增生,用西安寶全生物的骨**試試,現階段你不要過多的運動,

膝蓋疼痛 無法做下蹲跑步等運動 ,不受力時不疼痛 5

6樓:橙子靈精

膝下蹲疼痛疼痛,下蹲還伴有輕微咯咯響聲,可能是髕骨軟骨或者半月板損傷,屬於軟組織損傷,做**訓練就可以,堅持乙個月就會有效果。

第一,強化膝關節周圍的肌群力量,主要是股四頭肌,尤其是股內側頭,可以仰臥平躺做直腿抬高,腳尖如果偏外45度直腿抬就是強化股內側頭肌力的,每天堅持做,每天做12組,一組6次,一次6秒,做的時候不要憋氣,如果強度感覺大或者小可以自己在這個基礎上上下微調,等適應這個強度了,可以在腳上加沙袋或者彈力帶進行阻力訓練。

第二,選擇緩震好的鞋,不要在硬場地上運動,平時佩戴護膝,可以選擇前面髕骨開孔的護膝,帶支撐條的更好,我一直用的是台灣是必優護具,他家專做運動護具的,很專業,戴上護膝後膝蓋負擔能少點,能緩解疼痛

7樓:小子很囂張哇

最好去醫院哦,沒有檢查誰也不知道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8樓:丘晗玥折柏

看怎麼說了,一般來說,如果經常不運動,就會在運動或運動過量後產生膝蓋疼。這是運動前沒有充分熱身,運動後沒有活動關節,放鬆肌肉的關係。如果出現在青少年身上,是正常現象,是「生長痛」,適當減少運動量和補鈣後就會減輕。

如果是經常性的,就可能是骨關節病了,臨床症狀主要表現是:疼痛、功能障礙、畸形等。早期表現為行走久了關節處痠痛不適,休息後會減輕。

若是臏股間損傷,上下樓梯疼痛加劇。休息後感到關節僵硬。坐下突然起身時可導致關節劇痛。

逐漸會行走能力距離更短,疼的時間更長,會發展到休息時疼痛也沒有停止,痛的性質可由痠痛發展到刺痛,重者致行走困難或跛行。

還有一種膕窩囊腫,臨床症狀主要表現:初起時並**苦,或是膝關節處僅有一些脹感,個別患者有下肢無力感覺。發展重時會形成大的腫塊,此時會造成膝關節屈曲受限。

能摸到在膕窩部有球形彈性腫物,表面光滑、質地柔軟,壓痛不明顯,有移動感,伸膝時腫塊會變硬且很明顯。

還有一種是膝關節滑膜炎,臨床症狀主要表現:反**作的膝關節腫痛或慢性膝關節瀰漫性腫大,無全身症狀。由於滑液的滲出充滿關節腔凹,臏骨有浮漂感。

在臏韌帶兩側膝眼外隆起飽滿,觸控該處如兩團鬆軟物。嚴重了走路很困難。

9樓:丰慧雅貝量

你好,膝蓋出現這樣的症狀,考慮為膝關節受了涼,膝關節周圍韌帶肌腱勞損所致的可能性大,建議服用活血止痛片及雙氯芬酸鈉及氨基葡萄糖膠囊這三種藥物,到**科做膝關節溫針推拿蠟療等**,減少站立行走時間多休息,注意膝關節保暖才行.

10樓:卑安容鄭攸

膝關節是人體最重要也是最脆弱的關節之一,很容易受到傷害。膝蓋疼有可能是運動姿勢不對或者是身體過度負荷而導致的。出現膝蓋疼的情況時,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益節氨糖軟骨素,可以幫助修護關節軟骨、增加關節潤滑液,從而緩解關節疼痛。

11樓:

膝蓋疼是分為幾個方面,是否伴有腫脹和其他的表現,最常見的要進行膝關節檢查;老年人要排除骨質增生、半月板損傷,甚至於關節內,是否有液體滑膜炎引起的關節疼痛。沈家泰:膝蓋疼就是說分為幾個方面,乙個就是是否伴有腫脹,是否還伴有其他的表現,它的疼痛以後,我們最常見的要進行膝關節檢查,老年人、中老年人首先要排除骨質增生,半月板損傷,甚至於關節內,是否有液體滑膜炎這些都會引起關節疼痛。

膝蓋下蹲就有些疼痛,檢查出是滑膜炎,請問有什麼偏方可以**

12樓:你是心病

試試奇航百年神貼膏藥

13樓:老大

單純的滑膜炎乙個月差不多完全**。選擇很重要

耳洞打了快一年半依舊流膿結痂怎麼辦

由於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同,比如身高 體重 胖瘦以及個人生活習慣 喜好等,所以要根據個人的經濟收入條件等等綜合考慮.耳洞總是流膿,還會把耳釘粘住,怎麼辦?戴耳釘耳朵流膿是怎麼回事,原因有這4點,學會了,輕鬆解決 這太常見了,我當年經常這樣呢,沒幾天就出膿,然後幹了就粘住了,你等幹了,漫漫用手弄下來,再...

16歲,他比我大一年半,有可能走到結婚嗎

兩個人相愛就能在一起,雖然說現在還小,離結婚年齡還有一段時間,但是時間也是證明你們兩感情最好的東西,以後在 工作是可以兩個人慢慢商討的,如果有和這個人一生一世的決心,兩人相互遷就,一起討論去 工作比較好,他愛你,你也愛他,你們也肯定會尊重對方的意見的。我也一樣,在澳洲認識了他,他現在想回去香港工作 ...

和男朋友交往了快一年半,雙方父母都認識,是相親介紹的,但從來沒有見過他的朋友,是什麼原因?他是外地

陽哥 這個最主要的兩個人過日子!雙方父母親戚都希望好,但還要看這兩個當事人的態度 你可以提出來,看他怎麼回答,什麼事兩人溝通最好, 是的,估計就是有變數。和女朋友相親認識的 交往了一年對彼此都很好 雙方父母都見過面 結果 好好和你女朋友談談,如果她立場不堅定,說什麼都沒用。但如果她真心愛你,你們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