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被同學推倒縫了七針一年半了對方不賠償該怎么辦

時間 2022-09-24 00:50:09

1樓:一老夫

您的孩子被同學推到而受傷,縫合了七針,時間已經過去一年半了,應該盡快找那位同學的家長協商解決賠款事宜,不能耽擱了,因為民事糾紛只有兩年追訴期,如果協商無果的話,建議走法律程式,向當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解決賠償問題。如果事端發生在學校,請同時起訴學校為被告人,因為學校也是有責任的。

2樓:羅元山

告上法院!

兩年之內都可以告他。附上相關的證據,不要告小孩打架!

正確做法是直接向當地法院起訴,要事對方監護人賠償。最好同時起訴學校,要求學校也做出賠償,因為學校也有監護責任。

可以要求醫藥費,精神損失費,監護人陪護誤工費,孩子心理創傷**費,營養費等,需要具體名目。一般法院判決,會根據你提出的賠償金額,讓對方部分賠償,如果庭審過後沒有結果,可以再向法院要求強制執行。

覺得我的回答有用,請點選採納,謝謝

3樓:櫻桃彌豆子

那就可以向當地的法院進行起訴,首先你要收集他推你的證據,如果附近有攝像頭的話,最好是儲存當時的錄影,為**提供證明。 你可以向當地法院,起訴推人的那個同學故意傷害。

學生在校,被其他同學推倒頭部受傷縫合十幾針該怎麼索賠?

4樓:山高君為峰

你的同學要負民事賠償責任,但因是未成年人,法律規定,由他們的父母親等監護人代為賠償。

①先向學校或110報告,主要是它們作情況調查,收集固定相關證據;②要妥善儲存好相關證據資料,包括病歷、醫療費用單等;③待傷好後,一般可由學校召集你父母親與你同學家長進行協商調解賠償;④學校沒有經驗或調解不成功,可移交所在地司法所調解或委託派出所代為調解;⑤均調解不成功的前提下或者也可以直接向學校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訴,申請民事賠償訴訟。

最後祝早日**!

5樓:

你這個索賠,首先是對肇事者可以通過協商要求賠償,如果協商不通,那就報案處理,其次可以要求學校賠償,因為學校有監管的義務,最後學生都有意外傷害保險,看看你們符合不符合,如符合可申請保險公司理賠!

6樓:lw66大順

學生在校,被其它同學推倒頭部受傷,縫了十幾針,先不講原因對錯,其它幾個同學的家長是要賠償受害者醫藥費的,協商不成只能報警上法庭了。

小孩在學校讓別的小孩推倒了下巴縫了八針,怎麼處理,怎麼賠償

7樓:

首先,要了解發生事情時處於學校作息中的哪個時間段,是否有老師在值勤確保學生安全。如果沒有,學校要負有一定責任。如果有,那麼家長可以通過學校對向對方家長提出賠償,具體賠償數額可在學校領導的協調下確定。

8樓:扶德水

譴責+寬容。醫藥費+道歉+悔改+保證。必要時見家長見校長

9樓:少女誘拐犯

拿著醫院開的藥單等 找他賠償

10樓:一一

在公園玩,別人家小孩子把我家三歲多的孩子從高處推下來導致下巴受傷嚴重縫了七八針,當時情況緊急我們自己帶著孩子去了醫院,費用也全是自己出的,也做了ct沒有傷到骨頭,這種情況要求對方賠償多少合適,

小孩在學校被同學撞傷'臉上縫了8針'請問要如何所要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小孩的傷情是否構成傷殘,需要專門司法鑑定機構作出鑑定,有一至二級,最高為一級,然後計算傷殘賠償金;

其次,誰承擔賠償?主要有學校,和對方孩子的家長。

最後,賠償範圍:醫療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住宿費,鑑定費,後續如果需要繼續**的,還有後續護理費、醫療費等,如構成傷殘,另有傷殘賠償金和精神撫慰金。

你可向學校及對方孩子的家長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或者對數額不能達成一致,可向法院起訴學校和對方家長,申請法院作司法鑑定,要求對你的損失承擔責任,當然全部損失中,如果自己小孩存在一定過錯的,適當減少對方20%責任。

12樓:張旭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您好可以要求打傷你孩子的同學承擔賠償責任,可以要求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費、整容費、後續**費、營養費等費用。

提問張律師你好

回答您好

提問我想問下像這種情況臉上留疤該怎麼賠

回答這個您們可以協商的

提問對方只願意出醫療費用

回答那您可以先協商

協商無果的可以起訴

提問我準備起訴了

回答可以的

提問起訴費律師費需要多少錢?

回答每件交納100元至500元。涉及損害賠償,賠償金額不超過5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5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超過1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更多12條

我現在15,16歲了我出來工作一年半了我現在不想跟父母一塊生活了,我想獨立我想出去闖闖,但是父母不

那那那那丶女孩 年齡太小,社會經驗太少,容易上當。現在套路那麼深,步步都是坑!建議去上個中專學個專業出來還好找工作!我杭州這個批發市場幾千個工人,和你這麼大的兩隻手數的過來 紫陌狸軒 還是讀一點書,學一門技術,像我一樣現在學歷不好很難找工作的。 你這是不知道天高地厚,你出去就知道什麼是好了。現在感覺...

20歲左邊膝蓋有滑膜炎快一年半了,下蹲起立沒問題,但是做多了之後就會疼,但不是很疼,怎麼才能治好啊

怎麼不拍核磁?拍ct基本屬於浪費銀子,核磁才是檢查膝關節最權威最清楚的,從你的症狀看應該是半月板問題導致的滑膜炎,積液少不要去抽身體會慢慢吸收,膝蓋有點軟心裡作用吧,別人就是髕骨軟化也不會有你這樣的感覺,現在你第一去醫院核磁,第二停止運動多休息,待結果出來了半月沒事再運動,如果半月有問題就 你說的你...

我今年18歲了,有一年半的時間沒有讀書了,我現在想回到學校繼續讀書,但是父母不支援我怎麼辦

馨蕊 18歲的年紀應該是學習知識的年紀。如果父母不同意,你還是要去爭取。 月半彎 如果你真想讀書的話,就要和父母好好的談一談,把你的想法說出來,我想父母聽了你的想法之後,肯定會支援你的,畢竟父母希望自己的子女有出息,將來能夠有更好的生活。 小樣老實點 讀書是好事,你爸媽不支援你肯定有原因的,父母都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