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腳內外踝距骨開放性骨折,左腳距骨骨折,右腳內外踝粉碎性骨折可定幾級傷殘

時間 2022-07-25 08:10:08

1樓:

先說固定,閉合性的骨折,最好用夾板固定。開放性的骨折除非很糟糕的,一般都不用手術,只需外固定即可。不管夾板還是石膏、還有鋼板、鋼絲、鈦金都是起固定作用而已。

夾板固定方便,對患者不會造成任何傷害,石膏容易造成氣血不迴圈,肌肉萎縮,容易讓關節僵硬,尤其開放性的更不適合石膏。而手術內固定對患者的創傷尤其大,加重骨頭和區域性創傷,容易損傷軟組織,大損氣血,造成諸多後遺症,而且恢復時間長。

中醫**骨折,從來不必上石膏,石膏固定並不牢固,隨著肌肉腫脹而疼痛,隨著腫脹消退而容易移位或是錯位,石膏固定不方便中藥外敷快速接骨,而且石膏上久了還會造成關節僵硬受限還會影響**的通透性.

普通骨折採用傳統中醫**,只需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固定後關鍵是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早期普通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消除,腫也可以逐漸消退,10天左右可以拆下夾板,12-15天可以輕微活動患肢,用藥大約3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如果用藥40-50天還不能基本就**,那麼要考慮是否是醫生的水平有問題。

骨折癒合後,關節彎曲受限,這主要的原因是韌帶損傷造成,韌帶沒有得到修復**,關節彎曲就會一直受限,只要修復韌帶,就可以恢復正常的彎曲.

關節彎曲受限靠鍛鍊是很難達到修復目的的,你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應該不難發現,90%以上的肌腱損傷的病人都出現這樣的症狀,損傷嚴重的患者,就是再怎麼努力的鍛鍊,也無濟於事,關節活動幾年也沒能恢復正常.

要想關節活動恢復正常,目前唯有中國的中藥才有希望,建議選用傳統中醫**,專業**軟組織的中醫才能為你配製到好的藥物,幫助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修復,早期損傷能及時對症用藥**,一般30-40天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超出三個月的損傷,**則比較麻煩,時間耽誤越久越難治。

深山居士祝你早日**

2樓:俺家她

你好,我是骨科醫師。

你的情況基本了解,請問你所手術的醫院是什麼等級的醫院?

你所擔心的肌肉萎縮和功能的恢復問題,你屬於開放粉碎多發骨折,內固定用克氏針固定不如鋼板牢固,如果過早的進行功能鍛鍊會造成骨折的移位和克氏針的鬆動,影響手術效果。一般這樣的骨折一般都採用外固定架固定比較好,這就是我問你所**的醫院是哪個等級的原因,有些醫院還開展不了這樣的技術。

功能鍛鍊要在石膏去除之後進行,每個人恢復的程度都不一樣,這取決於個人的意志,有的人怕疼練習不能堅持術後的功能恢復自然不好,你所說的鍛鍊的方法是正確的,練習的次數也不少,只要以後能堅持下去的話,肌肉的恢復應該沒問題,需要注意的是像你這種多發骨折並且涉及到關節了,以後容易造成創傷性關節炎,就算骨折癒合了,在走路的時候也可能會疼,踝關節的功能會有不同程度的喪失,術後的功能鍛鍊很重要,也決定以後關節功能恢復的程度。

3樓:骨科代表

首先問你:醫生幫你做手術,你看到有碎骨嗎?沒有碎骨不用動手術.只要復位就可以了.

左腳距骨骨折,右腳內外踝粉碎性骨折可定幾級傷殘

-左腳內外踝骨折

4樓:龍城傲骨

繼續石膏託外固定、促骨折癒合等保守**。稍有分離問題不大的。

傷後1個月、3個月再分別複查x片了解骨折癒合情況,估計3個月後骨折端應該能夠癒合了。

5樓:楊華清矯形骨科

涉及關節的骨折,建議盡早手術**。

6樓:尚碧霍甘雨

你好,恢復期間建議你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

化瘀藥物

接骨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

左腳1至5趾骨折傷殘幾級,左腳距骨骨折能評幾級傷殘

微湖情 依工傷等級評定標準,可以評到10級。建議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而且同樣的等級各地賠償金額會有差異。1 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一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 ...

腓骨骨折兩個半月,骨痂少,踝間隙不規整

沒事,不會成為瘸子,腓骨本來就不是負重骨,也就是說不是重要骨頭,有些人要補其它部位缺損的骨頭也可以取腓骨的。現在已經有骨痂了,說明骨頭已經開始長在一起了,斷端稍顯分離 錯位沒什麼關係的,所以問題不大,等它繼續長就可以了,估計一個二個月內就可以長的差不多了,多點鍛鍊就行,別外你要補點鈣才行,你可以買點...

左腳腓骨末端無移位骨裂,10天後能下地走路嗎?

不一定,根據深度定。一般癒合的速度安全下地的話最少要乙個月,如果走路不好好走的話即使痊癒了也會形成那樣的習慣。安心養吧,如果深度比較深的還要養更長時間。20天左右用雙拐試著站起來。癒合後下地會發現長時間不運動肌肉萎縮腫脹,那個時候就要一步步練。望採納。腳骨裂20天後,不疼不腫shibushi是不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