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三歲了,脾氣很倔,怎麼辦

時間 2021-06-16 15:18:24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對待愛發脾氣的孩子

有些孩子外表很可愛,但是脾氣非常大,如果有什麼事情不順他的心,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外面,他可以鬧個天翻地覆,讓父母無所適從。造成孩子脾氣暴躁的原因很多,根據不同的情況,父母可以分別對待。

一、孩子從小身體不好,經常生病,得到家人各方面的百般照顧,使他養成了別人就應該依從我的心理。一旦不依從,從心理上便無法自控。

二、父母平時不在孩子身邊,短暫的相聚恨不得給孩子所有的補償,即使孩子的一些過分要求也盲目地滿足。因此,當孩子的慾望沒能滿足時,常常大發脾氣。

三、孩子平時受到過分的寵愛,很少受挫折,心理承受力差。當他遇到批評或相反的意見,便無法忍受。

四、有些孩子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他大發脾氣,大哭大鬧後家長就屈服了,從此,他就發現發脾氣的妙用,把發脾氣作為要脅父母的手段。

五、由於父母情緒不好或脾氣暴躁,經常使孩子莫名其妙地受責罵,或父母許諾了的事情又言而無信,孩子無法理解,長時間的心情壓抑或不滿。會用發脾氣來發洩。

孩子發脾氣時可以先冷處理,把他暫時擱置一邊,因為這時的孩子是什麼也聽不進去的。等他略微平靜下來,你可以摟他在懷裡,慢慢地問他:剛才為什麼發這麼大的脾氣?

發脾氣能解決什麼問題嗎?能和媽媽說說你的道理嗎?一定要聽聽孩子的想法,瞭解孩子發脾氣的原因,幫助孩子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用適當的方法解決問題。

要想改變孩子的壞脾氣,還應注意以下問題:

一、要鼓勵孩子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和需求,對正當的需求應儘量滿足,不能滿足時應耐心解釋,幫助孩子提高自控能力。

二、父母及家人對待孩子的態度要統一,當孩子沒有道理的發脾氣時,不能因孩子的哭鬧而妥協。

三、父母應注意和孩子的情感交流,不能因大人的情緒變化,時而嚴厲,時而嬌慣。使孩子因無所適從而愛發脾氣。

2樓:強強說愛我

讓他刷牙,就說不讓上幼兒園了嚇唬他,如果不管用就打,你刷你的,他哭就讓他在那哭去吧。別管他,哭累了自然就停了。適當的武力對孩子是有好處的。

一定要讓他怕你或是怕他爸爸,反正要有一個能管他,他就聽話的人,要不然大了。你們還真不好過啊。

3樓:

三歲你就管不了,那長大了怎麼辦。告訴你一個辦法,一個字“打”,中國有句古話“棍棍棒棒出好人”,要讓他怕你,不是你怕他

4樓:

打是沒有用的,你要跟他講道理,讓他知道他這樣做事錯的,得不到任何的好處,可能還吃虧。3歲的小孩已經會去學大人的了,他要是真的太倔強在發脾氣的話,你可以先放任他在那裡不要理他,讓他慢慢冷靜下來,等他發完脾氣了,再過去跟他說他剛才做的不對,而且還要告訴他為什麼不對。

5樓:

三歲的孩子就是這樣的,是常見現象。等到四歲以後就好了。這段時間家長可能有點手足無措,打也不是,哄也不是,孩子鬧的厲害。

你可以試試這個方法: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要告訴他道理,當然,一般情況下他是聽不進去的,可能要哭鬧,這時候家長就讓把他帶到一邊,不要理他。孩子看家長不理他,可能會砸東西或扔東西,家長要嚴厲制止,告訴他,你哭也行鬧也行,就是不許砸東西扔東西,過一會兒他哭累了,心裡就會很後悔自己的任性,家長要及時發現,並且給孩子一個臺階下,孩子就不哭了,這個時候你給他講什麼道理,他都能聽得進去。

6樓:匿名使用者

送他去上學,讓老師管他.

7樓:超級美少女蘋果

你可以說一些激烈的話,她就不敢了!!

我兒子今年三歲了。我本人很要強,生下兒子後去國外深造。回來發現老公婆婆根本把我兒子養廢了!三歲的孩

你還有說,你走的時候就應該想到這個結局了,你婆婆是老人她肯定會嬌慣孩子這點還用說嗎,你老公一個大男人哪能那麼細心的教導孩子。 神寶熊 男人不行,孩子不認你,就離婚去國外自己打拼,重新開始,找回你青春的自己,這種男人不需要以後也不要,孩子現在不認你,他長大了自然會找你,忠心耿耿的照顧你!把心放開一點,...

孩子脾氣很倔強怎麼辦,孩子六歲多了,脾氣很倔強,怎麼辦?

這種情況,可以通過說服教育 積極引導等方式來改變孩子的狀態 但是,單純說好話是不行的 有的孩子的所謂 個性 就是這樣被慣出來的!對這種情況,必須進行管教!讓他學會守規矩! 小孩子處於特殊的年齡階段,會出現一定的叛逆心理。會不同程度的,犯各種錯誤。雖然很多都是無心的。但是經常會招致父母長輩的責罵。無論...

7歲兒子叛逆怎麼辦,兒子7歲了,很叛逆 怎麼辦

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 孩子叛逆怎麼辦? 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你要太擔心,孩子這是進入了叛逆期,7歲多就是孩子第二個叛逆期,七歲八歲狗見嫌,這不是亂講的。你還是要保持平常心來教育,不要發怒,對於孩子叛逆的行為,如果不嚴重沒有必要糾正。對於涉及品行習慣的問題,不要過多和他說,一次不聽,第二次就要有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