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脾氣很倔強怎麼辦,孩子六歲多了,脾氣很倔強,怎麼辦?

時間 2021-09-05 08:27:3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以通過說服教育、積極引導等方式來改變孩子的狀態

但是,單純說好話是不行的……有的孩子的所謂“個性”,就是這樣被慣出來的!對這種情況,必須進行管教!讓他學會守規矩!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處於特殊的年齡階段,會出現一定的叛逆心理。會不同程度的,犯各種錯誤。雖然很多都是無心的。

但是經常會招致父母長輩的責罵。無論孩子做錯了什麼,他都渴望能夠得到他人的尊重和認可。

但是如果經常得到否定的點評,那麼就會導致孩子的情緒不穩定,出現逆反心理作對。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最主要還是在於父母長輩的教育方式出了問題。小孩子難管教,他做錯了事情需要得到及時的糾正,但是如果家庭成員中有一個人表現出對孩子的溺愛。

無論孩子做的對與錯,他都會充當孩子的保護傘。那麼這個事情就會變得很麻煩。

我哥哥家的孩子就是這樣。小的時候本來很聽話的,後來還是變得性格有些倔強。就是因為沒有及時的教育引導,無論孩子做得對與錯,我嫂子總是偏向孩子一方。

小孩子的成長特徵性格經常會出現多變,家長一定要和孩子注意保持恰當的溝通方式。

情緒是相互影響的。要學會傾聽,瞭解孩子內心真正的感受。只要小孩子體會到了,平等對待和最起碼的尊重。

那麼,他就會表現出自己內心中真誠的一面,也會意識到自身所犯錯誤的嚴重性。言傳身教,不要流於說教。有的家長本身做的就不好。

還拿自身的經歷編造故事作為引導,這樣只會起到反作用。

每天無論多忙,家長都要抽出一定時間,哪怕只有半個小時,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同時也要賦予孩子一定的自主選擇權。讓他可以自主管理時間。

要更多的考慮到孩子的感受。

3樓:

學著保持冷靜

根據我自己倔強的經驗來看哈,一般倔強的人,在倔強起來的時候,幾乎聽不進去所有人的任何意見。而且脾氣變得特別暴躁易怒,特別的愛發脾氣,當然了,發脾氣的目的就是想要堵住所有給自己一件人的嘴巴,這一點,我是深有體會(嘿嘿)。而一旦性格變得暴躁,或者說保持不住因應該有的冷靜,那麼情緒一定就會失控,而失控的情緒,你覺得,會有怎樣的行為呢?

想要不倔強,那簡直比登天還難,所以說嘛,想要慢慢改掉一些倔強的性格,首先你的學會保持冷靜,不管在什麼時候,冷靜是第一位的。

2/8讓敏感少一些

倔強的人,我個人覺得性格會比較敏感一些。拿我自己舉例,我性格倔強,非常敏感,不管在哪兒,不由控制的捕捉身邊那些細微的變化。說好聽一點這叫細心,而另一種說法就是過於神經兮兮。

因為敏感,所以對於身邊的人或事就會保持一定的警戒,而一個人一旦時刻保持戒心,就會發現這世上太多太多的不可靠,就會更加的懷疑外界的一切,比如別人給自己的某些建議之類。有時候雖然很希望別人能夠給自己一定的建議,但是當別人給予了建議的時候,又會敏感起來,會很難說服自己接受的。所以說想要改變自己的倔強,最起碼,學著讓自己神經大條一些,別那麼敏感,很累的。

3/8不要過於“我認為”

倔強的人,因為肯定自己的一切,所以對於別人的觀點幾乎是不聽,甚至會做到完全的忽視。對於自己的觀點,一定會思來想去,所以對於自己的做法或想法,一般都是覺得萬無一失,或者說是怎麼著我也是對的,因為自己經過了認真的思考思考,於是越發的倔強。會更加入微的觀察關於一丁點兒的變化,越是如此,就會越發的“看重”自己的觀點,因為能夠很敏銳的嗅到不同的變化,所以從不會隨意認同別人的觀點,或者意見。

而恰恰就是這種“我認為”,正是倔強的一種資本,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欣賞這樣的我以為,因為不會自以為是,但你要記住,想要稍微改掉一點自己的倔強,我認為這樣的思想,還是儘可能 的控制一下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對於孩子的倔強任性行為,我們不能夠只表達對孩子的不滿情緒,要孩子有表達和解釋的機會,讓他說清楚堅持這件事的理由,這樣可以防止家長冤枉孩子。如果他對這件表面很無理的要求能夠提出合理的解釋,家長們不僅要尊重他們的意見,還可以和孩子一起,幫助他們滿足需求。這是家長和孩子很好的交流機會,他覺得你相信他,他也就相信你,這樣孩子也就不會為了一個錯誤說謊。

但是家長如果長期不給孩子解釋的機會,只是粗暴對待孩子的錯誤,慢慢的孩子就不會與你交流了。所以很多家長很苦惱,為什麼孩子不愛說話啊?這是因為你無意識的剝奪了他說話的權利,不尊重他。

第二,對於聽不進去道理,過於任性的孩子,要學會恩威並用。比如哭鬧的時侯家長可在一旁悄悄觀察,不予理睬,

孩子看到自己這樣並未引起重視,時間久了就會放棄這種表達方式。在孩子大發脾氣,不可理喻時,進行合理的冷處理。把孩子帶到安靜的地方,讓其自我冷靜;並讓孩子承擔相應的後果。

比如因為哭鬧吃不到該吃的水果,得不到該擁有的玩具,告訴孩子這些都和他發脾氣和無理的哭鬧有直接關聯,這樣孩子意識到這種行為的後果就會有意識的控制。不管怎麼做,都要讓孩子最終明白這種行為對大家造成的不好的影響以及他自己所承擔的後果。

第三,給孩子講清道理,不能粗暴批評,責罵。當孩子有不合理的要求與做法時,家長首先要做的是給孩子講清楚道理,把不合理之處告訴孩子,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行為不對,以及**不對,為什麼不對。對於不愛聽大道理的孩子家長可以講一些相關故事讓其明白其中的道理,和氣的跟孩子解釋,千萬不要以威脅的口氣和粗暴的方式來教育孩子,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堅持一定的時間就會有效。

5樓:懵圈的小娛

孩子是可愛、有趣的,特別是別人家乖巧的孩子;但自己帶孩子時就不一樣了,方方面面都能看到,包括成長過程中倔強的一面。

遇到這種情況,還是應當冷靜,儘量溝通,或者設法緩和一下氣氛;有時候,小孩又是很懂道理的,主要是讓他明白應如何做。

六歲半的小孩,快要上小學了;上學後的要求,與幼兒園可能大不一樣,更加嚴格,可以告訴小孩,作為一個集體,需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可以用講故事的形式。

比如幼兒園拍學士服照,就可以給他講,這樣統一著裝,是如何帥(男孩)、如何漂亮(女孩),顯得威武等。

要體現愛他、保護他;晚上回來後說理由是不想穿,首先是同意、理解他的觀點,但又說明,已經逐漸長大了,在一個集體,需要服從統一安排。

總之,讓他能夠理解,能夠自願達到要求為好;不宜對著幹。

6樓:漓櫻愛畫畫

先找出孩子發脾氣的問題

7樓:知識力

孩子脾氣差怎麼辦?這個問題其實比較簡單,其實我們每一個父母都知道發脾氣,不但不能解決問題,還會傷害家人,只要定立一個家規,誰發脾氣我們都有權力無視他的存在。

8樓:淡然微笑

孩子脾氣很倔強怎麼辦?我覺得孩子脾氣很倔強。那是跟孩子從小出生,家庭教育有直接關係。

如果孩子已經長大,這種性格已經形成。那麼就需要家長正確引導,經常和孩子溝通。跟孩子講道理。

讓孩子懂得父母都是為了他好。我想父母的經常溝通和父母的愛。孩子會慢慢改掉這種倔強的性格的。

9樓:亮哥愛學習

家長應當學會引導孩子,教育孩子。孩子脾氣倔強有時候是家長溺愛造成的,因此首先不要過度溺愛孩子,適度的溺愛也不是不可以的,但絕不可以過度溺愛,溺愛孩子會帶給孩子很多不好的習慣。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脾氣倔強也要分什麼情況的,孩子為什麼不穿?是因為沒有校服嗎?還是時間地點都不對?

還是剛去幼兒園沒有隨時準備裁剪做校服?自己的孩子?還是別人的孩子?

自己孩子好好說一下,不是自己孩子就別多管閒事,管好自己就行了。

11樓:方馨敬未央

孩子脾氣的養成除了有感覺統合不良.先天性氣質不同外,環境因素仍佔相當大的比例。如果因神經統合.

大腦功能方面的問題而引起的情緒剛烈.脾氣倔強,則需要專業人員的協助.**才能改善。

但如果是先天性氣質的顯現,那麼人為的引導,可看到某一程度的改善。如果是後天人為.環境的因素,那麼以下所提供的方法,對父母們有相當大的幫助。

瞭解孩子的發展

12樓:超級火箭加油丫

培養孩子以教育孩子懂事為主,孩子小的時候,客觀來說,講道理的方法可能效果不會太好。可以制止他。給他樹立規則,建立制度。知道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偶爾打打也是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孩子多參加戶外活動,如果家長有時間可以與孩子一起打羽毛球,爬山等,在活動過程中增強親子關係。

14樓:丨四季甜橙丨

孩子脾氣犟哎,那你要找找原因了看是哪個方面造成的是你們平時太慣著他了,太縱容他了,還是其他方面的原因。

15樓:聽我說

孩子還小,有點耐心,根據我自己的經驗來看,一般倔強的人,在倔強起來的時候,幾乎聽不進去所有人的任何意見。而且脾氣變得特別暴躁易怒,當然首先你的學會保持冷靜,不管在什麼時候,冷靜是第一位的。

16樓:柴成雙

脾氣倔強要分什麼事,而且家長也要善加引導,不能因為小孩有點倔脾氣就非要改變,每個人都應該有點個性,只要不是不講道理就行。

17樓:頗田南

鼓勵很重要

其實每個孩子都希望得到家人的肯定,都希望家人鼓勵他們。假如你家寶寶是個倔寶寶,那麼當寶寶有進步的時候,就應該誇獎孩子,鼓勵孩子。這樣寶寶們才會慢慢改變自己的倔脾氣,約束自己的行為,變的越來越好。

榜樣作用

父母自己要樹立良好榜樣,為人要溫和。另外,父母還可以給孩子講一些名人趣事,讓名人的故事影響孩子,讓孩子做個懂事的人。

18樓:

應該慢慢的引導孩子,我認為引導對於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再教育的這個方面多多重視。還有一個重要的前提就是必須有耐心,耐心的教導對於孩子還說是非常重要的,和他講道理,讓他明白是是非非,怎樣做才是王道,

19樓:

通過教導慢慢改變孩子的倔強,讓他學會講道理,不要什麼事都發脾氣,家長要耐心引導孩子,不要事事都順著他,該教他學的東西還是要學的,不為別的,只為他將來好

20樓:翠北古以彤

孩子的性格個性很多都是家庭培養起來的,先發現一下父母有沒有這樣的問題,從父母自己改變,然後慢慢正確引導孩子。

21樓:白又又

別以為小孩子只顧著發脾氣,他其實也在偷偷地觀察你的反應。遇到這種情況,你一定要做到“威武不能屈”。別理他,要讓孩子明白,你已經看穿了他的把戲,這一套不管用了。

我們應該多花點時間陪孩子玩,一起看書,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深入瞭解孩子的心靈有助於我們選擇適當地訓導方式。

孩子六歲多了,脾氣很倔強,怎麼辦?

22樓:saber後宮_莢

每個孩子的性格是不一樣的,不同性格的孩子要靠不同的教育管理方式。像您的孩子,不能硬碰硬,要學會站在孩子的立場,使用一些技巧。還有更多的是理解孩子。

像我知道的,人的性格分為開放型,自我型,模仿型和逆思型。既然你使用過各種如:講道理、冷處理等方式都不是很見效,那我猜想可能您的孩子屬於:

開放型或者逆思型。 開放型的孩子多表現為興趣愛好廣泛,對很多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但喜歡的時候非常認真、踏實。但是不好的就是情緒化嚴重。

遇到不高興的事情會有很大的情緒問題。當情緒沒有得到緩解無法正常進行日常學習或活動。當這樣的孩子有情緒在時,要採取冷處理但絕不能置之不理。

他哭的時候就要把他放在你身邊,但不要多理他,告訴他“現在你有情緒不高興,我先不和你談,你在我身邊壞情緒好一點了,我們再聊聊。”這樣讓孩子感覺我們還是關心他的,但是現在暫時沒有辦法和他講道理。 再有一種可能就是孩子是逆思型的。

逆思型的孩子想法總是與眾不同,他會出現不聽話,或者和家長對著幹是很正常的,原因在與他無法理解家長的想法,而家長講道理時的邏輯又同樣不被他認可所以他是“最不聽話”的孩子。遇到這樣的孩子,家長最好是謙讓。理解孩子的初衷和狀況,不要要求孩子完成事情的過程完全和家長講的一樣,只要結果相同就不要在意太多。

我覺得你應該給我加分,因為按照我的方法你一定會有收穫。我是幼兒潛能測評的專業諮詢師,由我回答,你算是得到免費諮詢了!呵呵!

小孩脾氣太倔強怎麼辦,孩子性格很倔強,愛發脾氣怎麼辦

沒有觀眾,不論是發狂還是哭鬧孩子都不會長時間的持續下去,因為沒有觀眾的表演再精彩也滿足不了孩子的表演慾,建議冷處理。我們經常聽到大人說,某某孩子,乖的時候很乖,不乖的時候很不聽話,或者說,一會兒乖一會兒不乖。其實這都是正常的孩子,六歲以前的孩子就是這樣經常搖擺不定的,一會兒乖巧,一會兒調皮 一會兒合...

六歲兒童大舌頭怎麼辦,六歲孩子說話吐字不清怎麼辦

語你同行王雪然 主要就是調動孩子主動說話的積極性,發音即使是一種動作,多練習自然會更快掌握。對於較大的孩子,千萬不能忽視,比如上小學的孩子如果有明顯的吐字不清,也許語言的影響並不嚴重,但心理的影響很可能成為孩子成長路上最致命的障礙。 姿瑤犒梓萁 西安華夏語言口吃發音不清學校姚會寧老師解析到 大舌頭簡...

六歲孩子說話吐字不清怎麼辦

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正常兒童語言發育過程到5歲左右就已基本完成,在語音方面已達到常人的水平。六歲孩子說話吐字不清並呈現固定狀態屬於構音障礙。建議進行語音測試,查明原因。造成構音障礙的原因有很多 先天顎裂 聽力障礙等器質性疾病,嚴重的顎裂和聽力障礙都會有明顯的表現,但對於有些隱性顎裂或者中輕度聽力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