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脾氣十分的倔強怎麼辦,小孩子脾氣特別倔強怎麼辦?

時間 2022-02-22 17:10:13

1樓:伊沛雯

只有慢慢引導,大人們在他面前處理問題的時候,一定要表現得大度隨和,不較勁,孩子受到父母和周圍人的影響,慢慢就好了。對他的要求不能一味滿足,無論是否滿足他的要求,都要表現得「無所謂」, 對他的「倔強」表面上要表現的無所謂,但一定要強調潛移默化的影響

2樓:漓櫻愛畫畫

先找出孩子發脾氣的問題

小孩子脾氣特別倔強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處於特殊的年齡階段,會出現一定的叛逆心理。會不同程度的,犯各種錯誤。雖然很多都是無心的。

但是經常會招致父母長輩的責罵。無論孩子做錯了什麼,他都渴望能夠得到他人的尊重和認可。

但是如果經常得到否定的點評,那麼就會導致孩子的情緒不穩定,出現逆反心理作對。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最主要還是在於父母長輩的教育方式出了問題。小孩子難管教,他做錯了事情需要得到及時的糾正,但是如果家庭成員中有乙個人表現出對孩子的溺愛。

無論孩子做的對與錯,他都會充當孩子的保護傘。那麼這個事情就會變得很麻煩。

我哥哥家的孩子就是這樣。小的時候本來很聽話的,後來還是變得性格有些倔強。就是因為沒有及時的教育引導,無論孩子做得對與錯,我嫂子總是偏向孩子一方。

小孩子的成長特徵性格經常會出現多變,家長一定要和孩子注意保持恰當的溝通方式。

情緒是相互影響的。要學會傾聽,了解孩子內心真正的感受。只要小孩子體會到了,平等對待和最起碼的尊重。

那麼,他就會表現出自己內心中真誠的一面,也會意識到自身所犯錯誤的嚴重性。言傳身教,不要流於說教。有的家長本身做的就不好。

還拿自身的經歷編造故事作為引導,這樣只會起到反作用。

每天無論多忙,家長都要抽出一定時間,哪怕只有半個小時,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同時也要賦予孩子一定的自主選擇權。讓他可以自主管理時間。

要更多的考慮到孩子的感受。

4樓:桃子真的不好吃

性格倔強的孩子就更需要家長以一種成熟的方式去對待他們,千萬不能想著「棍棒底下出孝子」。因為孩子性格倔強,那越打就會越倔,長久內心的不滿積攢下來,會使孩子的整個人生道路都走偏,嚴重的可能心理上都會扭曲。

當你們因為一些事情有不同意見而發生爭執時,最好是將雙方的想法都試一遍,用事實去告訴孩子「你是對的」或者「你是錯的」。哪怕你明明知道孩子的想法就是錯的,也不要急於爭執,或者擺出一副「我是大人你就要聽我的「的態度,這樣只會適得其反。

另外平時注意跟孩子多溝通,多進行交流,永遠像乙個親密的朋友一樣,讓孩子知道你們之間是可以講道理的,可以大聲說出想法的,只有這樣,才能正確的引領孩子,教給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向左轉|向右轉

擴充套件資料

五招教你正確教育孩子

說服教育:父母要學會與孩子交流溝通,只有與孩子溝通,才能了解孩子,更好地教育孩子。父母要尊重孩子,耐心傾聽,與孩子講道理,這樣子才能使子女明辨是非。

該表揚的時候就要表揚:如果孩子在某件事情上做的不錯,我們就應該給以肯定和好評,這樣子孩子才會更有進取心和榮譽感,爭取更大的進步。

指導孩子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培養子女良好習慣可以通過對孩子安排好自己的生活秩序抓起。指導子女安排生活,布置好生活環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父母要樹立榜樣:每個父母想希望自己的子女有好思想好行為等優秀品質。所以。家長的言行是否正確對子女有著十分深刻的影響。所以,家長在在生活中要樹立好榜樣。

不要溺愛孩子:孩子固然很寶貴,但在教育過程中,就必須給以嚴格教育,不能溺愛孩子。

5樓:諶臨

1、適當讓孩子嚐嚐倔強脾氣帶了的後果。孩子脾氣倔強,執意要做某件事情的時候,家長在判斷沒有危險的情況下,讓他嘗試一下,如果失敗或者造成後果,讓孩子體會脾氣倔強造成的損失,打壓打壓孩子的銳氣。

2、對年齡較大的孩子要注意換位思考。如果你的孩子已經到了一定的年齡,有一定的獨立思考能力,這時候你就要注意站在孩子的立場考慮問題了,在孩子溝通的時候也要注意加入你換位思考的內容,讓孩子知道你也考慮了他的想法。同時,家長將自己的立場、觀點表明,讓孩子清楚理解家長的想法。

3、要堅持原則。通常給孩子劃定的底線不能輕易破除,不能向孩子妥協。如果家長沒有原則,就會讓孩子出現混亂的情緒。

假如某一次孩子意外發現吵鬧讓你沒有堅守底線,下次他會採取同樣的方法逼你就範。要知道堅持原則是讓孩子主動放棄倔強的最佳方法。

4、家長以身作則。你的孩子是你的一面鏡子,從孩子身上可以看到大人的影子。如果你的孩子很倔強,大人也應該檢討自己的言行舉止,在生活中,特別是孩子面前要注意建立和善、大度、容易溝通的形象。

凡是多和孩子商量,不要一味的發號施令,遇到孩子有不同想法的時候,注意聆聽孩子的聲音,並且耐心的與孩子交流想法。

5、營造和睦的家庭氛圍。外部環境,特別是家庭環境,家庭對孩子性格養成至關重要。在和睦和諧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性格發育會比較健全。

相反,家庭氛圍不佳,家長經常吵架,孩子性格養成會出現偏差。

6、不要打罵,交流最重要。語言溝通是建立和諧關係的前提,也是讓孩子充分理解他人、改變倔強性格的關鍵。通過言語交流,讓孩子不要固守某一種想法,知道完成一件事情有很多選擇。

7、先讓孩子冷靜下來。孩子開始鬧脾氣的時候通常會吵鬧,這時候嘗試與孩子溝通是沒有效果的,家長故意可以不理睬孩子或者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待其脾氣緩和、冷靜下來的時候再和孩子溝通、講道理。

6樓:仲梓貳瑞彩

那就要看你的孩子是什麼性格了,脾氣倔強,打他只能適得其反,這樣就要採取軟辦法,有小毛病給他攢著,等攢幾個,再一起批評他,但是千萬別天天嘮叨!

7樓:lu小燈

那平時大人教育方式要改改了。平時不能太寵愛寶寶。要跟寶寶多做些親子遊戲,多跟他交流,講故事,我想寶寶就會改掉任性的習慣,大人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樣。

8樓:

這和父母的育兒觀念有很大的關係,父母越是要求孩子聽話,甚至打罵要求孩子聽話,就容易造成孩子這種性格,有時候孩子的倔強可能只是為了反抗父母的強制,修正育兒觀,以理服人

9樓:憶誓傾昔

小孩子的脾氣都是慣出來的。現在的小孩子很聰明的你越生氣,他就越倔強。只要經常誇他就會調動他的積極性。即使是犯錯了也的鼓勵一下。

10樓:七指觀影

這個性格倔強確實是天生的,希望耐心的孩子溝通,當孩子倔強勁兒上來,不要和他來硬的,耐心和他解釋,只要你的理由能夠說服他,相信他會乖乖聽話的。

但是做起來很難,我昨天和小孩就來硬的,根本不吃硬。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小孩子的乙個階段,有的時候要教導小孩子言寬容待人,可以去帶小孩做一些事情,讓他意識到不是每件事都需要這麼倔的。

12樓:火龍果

脾氣和性格有兩種情況,一是先天投胎轉世帶來的,還有一種是後天父母的身教感化和引導。父母的脾氣倔強,對孩子態度冷漠,自然孩子就模仿出來了。

13樓:

最好不要動手打孩子,要試著與孩子溝通,給孩子講道理,如果這樣不行的話,就要狠一點,例如孩子吃東西不分享,那麼在你吃時一定要讓他看著你吃完,實在不行,就大一頓,孩子現在管不好,長大後你就會後悔。

14樓:漆春厹

小孩一般都吃軟不吃硬,要想和小孩

溝通交流,就必須得耐住性子,熟知他的脾氣秉性,及時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耐心聽取孩子的心聲,這樣孩子才能接納你,才能聽從你的管教,同時還能受到事半功輩的效果

15樓:崔朤

不能慣,一味慣孩子,是在害孩子。該打打,該罵罵。但不能以你的意志來判斷事情的好壞。有些家長和孩子解釋不通,乾脆就兇孩子:不懂就別問。這是不可取的。

16樓:

這個肯定是父母也倔強。只有父母的脾氣好。有耐心慢慢的糾正。這可不是一時半會兒。要長期的。百年樹人嘛。

17樓:爺們兒是你爹

這是每個孩子必須經歷的乙個階段,要耐心,細心的引導,不要硬壓給孩子自己認為對的,要讓孩子學習探索慢慢的理解,自己在旁輔導。

18樓:平平雨雨慧慧

小孩子脾氣倔主要是大人慣的,慢慢去疏導教育孩子,慢慢的會變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小孩就特別倔,軟硬不吃,我也是傷透腦筋。但是,只要你愛他,這都不是問題。不要忘了我們也曾經是小孩,也曾經倔過

小孩脾氣太倔強怎麼辦,孩子性格很倔強,愛發脾氣怎麼辦

沒有觀眾,不論是發狂還是哭鬧孩子都不會長時間的持續下去,因為沒有觀眾的表演再精彩也滿足不了孩子的表演慾,建議冷處理。我們經常聽到大人說,某某孩子,乖的時候很乖,不乖的時候很不聽話,或者說,一會兒乖一會兒不乖。其實這都是正常的孩子,六歲以前的孩子就是這樣經常搖擺不定的,一會兒乖巧,一會兒調皮 一會兒合...

小孩子便祕怎麼辦,小孩子喜歡便祕怎麼辦

按時排便 想想看,腸胃就那麼點大,不及時排空怎麼能騰出地方放新的食物呢?而且所有的食物堆積在一起,肯定會引起堵塞,長此下去,不便祕才怪呢。小寶寶還不能隨意控制自己的大小便,有時候有了便意也不知道去解,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督促寶寶及時排便。可以每天固定一個或幾個時間段,然後提醒寶寶去排便,如果超過10分...

小孩子的護照怎麼辦理,小孩子辦護照怎麼辦?

不滿14周歲的居民在辦理申請時,須由父母或法定監護人陪同,同是提供出生證明和戶口本。拿上戶口本,監護人的身份證件,去當地公安局的出入境大廳辦理。小朋友辦護照需要帶些什麼資料 小朋友辦護照需要帶戶口本,還需要監護人帶同意出境證明到場。具體規定如下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