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的小孩子脾氣大怎麼辦,5歲孩子脾氣大咋辦?

時間 2022-01-01 18:18:04

1樓:小莫

孩子從5歲開始,開始出現所謂的「生理叛逆期」,再加上父母如果工作忙很少陪孩子的話,小孩的脾氣會越來越大,愛跟自己的父母作對,而且越說越加厲害。那麼,呢?各位家長朋友如何應對呢?

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5歲孩子脾氣暴躁的原因:1、和個性中先天的成份(如氣質型別特點)有關係,在早期就有表現,可以做兒童氣質分析,針對其氣質型別,父母改進教育的方法。

2、家庭環境導致, 即家庭照管者或家庭成員,有遇事易發火,急噪,孩子耳濡目染,也會形成。3、環境的變化,孩子不能適應,家長又沒有發現孩子的遭遇,沒有理解孩子的心境,沒有給他足夠的情感支援,孩子不會表達自己,用這種方式來表達。4、比較重要的一點是與出生後的環境和教育方式有關,父母教育方式簡單,或者特別遷就與溺愛,也有可能家庭成員教育觀點不一致等等。

當然有條件也可以做做生長發育評價、貧血的檢查、微量元素如鋅、鐵、鉛的檢測。排除微量元素的缺乏或鉛的中毒。5歲的小孩子脾氣大的應對措施:

1、改變引起孩子脾氣暴躁的原因(根據具體評價)2、改變教養態度,家長應對孩子的不合理需要不能滿足,對孩子的錯誤則採取耐心說服的方法糾正,有時嚴厲的批評教育也是必要的。但是不能採用體罰,或打罵(否則,以後又要花心思去改變孩子的暴力傾向和攻擊行為)一般來說,在說服無效的情況下,可適當採取「冷卻法」,即暫時置之不理,直到孩子平靜下來。讓孩子意識到通過任性的哭鬧,發脾氣是達不到目的的。

讓孩子冷靜下來後再進行勸解和教育。3、是循序漸進地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可從最容易的入手,要求孩子做到,當表現出好的行為時表揚鼓勵。

不建議物質獎勵;當犯錯則採用適當批評、幫助他分析原因等。4、日常生活中多關心孩子,多與孩子交流和共同活動,為孩子創造乙個和諧安定的家庭環境,在孩子容易表現出發脾氣的行為時採用轉移其注意、帶孩子外出等方法。5、盡量多帶孩子到室外活動,發洩旺盛的精力。

6、教會孩子正確表達自己的情緒,例如用語言表達。7、孩子控制自己情緒的方法,如深呼吸、數數等。當然對於許多孩子來說,脾氣暴躁的特點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改正的,需要家長耐心堅持下去,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效果一定會顯現出來。

關於孩子發脾氣有兩種情況,其一是一貫如此,這是性格使然;其二是突然轉變,可能是兒童期情緒障礙。如果是性格作怪,這受遺傳和生活經歷兩方面的影響。性格以神經型別

2樓:納蘭若水如夢

5歲寶寶愛發脾氣,往往跟性格和家庭的教育有直接的關係,父母一定要對孩子的情緒做出積極的引導,家庭教育往往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父母的言行舉止往往會對孩子產生比較大的影響。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切記不可以以暴制暴,避免造成逆反心理,適得其反,積極的引導是非常重要的,要注意安撫寶寶的情緒,寶寶情緒出現變化的時候,一定要做出積極的引導。平時要多帶寶寶外出活動,鍛鍊寶寶和陌生人的交際能力,這樣對於寶寶的性格、脾氣也會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5歲孩子脾氣大咋辦?

3樓:月以華裳

我家小孩也是這樣,我也買了

4樓:職稱**助手

多給孩子講些小故事,轉移注意力,做做小遊戲也可以,慢慢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5歲的寶寶比較適合看布奇里4-5歲的套書裡的內容。

遇到危險的時候,動物們是怎樣保護自己的?千奇百怪的動物世界是孩子喜歡暢遊的新奇樂園。和孩子一起開始 「動物王國」之旅吧,看看動物們是怎樣各顯神通的?

男孩是什麼樣的?女孩是什麼樣的?男孩和女孩一樣嗎?

4-5歲的孩子開始表現出對性別差異的興趣了,他們會提出各種各樣的問題。您準備好答案了嗎?翻開本期讀本,和孩子聊一聊「男孩和女孩」吧。

沒有橋又沒有船,小兔子該怎麼過河呢?以讀本中的故事為引子,和孩子來一場想象力大比拼吧,看看孩子給您帶來怎樣的驚喜!

6樓:煙視媚行

孩子愛發脾氣,是不是和父母有關呢?你們家庭氛圍好嗎?家庭成員之間都好好說話嗎?

7樓:明月照人來

有,布奇是0到6歲寶寶的讀物。每個年齡段都有適合寶寶的教育方法,孩子和家長一起讀一起成長,很不錯的系列書籍。

8樓:曇花不再開

我家寶寶還沒看到五歲那個階段的書呢?不過這布奇都是分階段的,五歲應該有的,好像一直到六歲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布奇是專業為0-6歲寶寶和年輕父母,提供涵蓋早期教育各個方面的專業知識、產品和服務。

10樓:六月天藍藍

估計是到了叛逆期,布奇有5-6歲版的書,按照專家的指導,會對孩子的成長有幫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書對他的性格發展應該有好處。但我不知道布奇適合不適合你家孩子

12樓:小小_覃

布奇0-6歲的寶寶都有適合看的,父母陪著寶寶看是最有效果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要耐心引導,可以讓他接觸下布奇也是很好的選擇哦

14樓:

孩子都有這個過程,可以通過布奇中的小故事引導孩子

15樓:雅欣緣

我覺得多順一下她的心意,了解一下她想什麼

16樓:

布奇5-6歲系列應該是你想要找的

17樓:燕兒來

布奇目前適合於1-6歲的寶寶使用

18樓:眉輕淺筱筱

多給孩子一些有教育意義的書,像布奇之類的

19樓:飄過乙隻貓

那是她有自己的主張了,小孩子都有這個過程

20樓:37碼的鞋子

適合你女兒的就是好的,先買本試下

21樓:風吹風鈴吟

布奇適合0-6歲的寶寶

22樓:石榴花

有的,布奇適合1到6歲的寶寶看

23樓:就是飛彈

有的,布奇內容很豐富

五歲的小孩的脾氣很暴躁是怎麼回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一想平bai時是不是du

也對孩子發脾氣,孩子zhi很容易學來的。先從自己做dao起,專再去要求寶寶。相信家長脾屬氣好的話,寶寶脾氣也不會差的。

然後,孩子發脾氣,是情緒的一種正常表現,關鍵是發脾氣背後的個人需求和動機是什麼。三歲正是個人意識發展的時候,發脾氣的原因可能是個人意志沒得到尊重和滿足,願望未達成,具體原因要家長多觀察確定。而且當孩子有情緒時,家長要避免自己也捲入其中,待他發洩完情緒後平靜時再傾聽他。

孩子5歲大了,脾氣很暴躁,有暴力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才5歲?脾氣能暴躁到哪去?我不相信是以前對他太過嚴厲造成的,否則孩回子只會害

怕,因為他才5歲。答直覺告訴我,你們做父母的肯定都很心軟,不肯適時教育。你說現在力不從心,不是外界環境的干擾,應該是你們不知道該怎樣去教育他。

5歲,絕對可以教育成乙個好孩子,該獎則將,當罰則罰。認真去了解孩子,去看他需要什麼,反感什麼,那樣一定能根據他的喜好去改善他,教育他。還是一句話,就是你願不願意、有沒有方法去改善。

26樓:好教育啦

對於抄孩子脾氣暴躁的襲問題,家長們要注意三點:@真正好每日幸福播報

一、接納孩子的脾氣暴躁,家長發自內心的不給孩子貼負面的標籤。孩子有問題是正常的,希望孩子沒有任何問題是不現實的想法;換個角度看,孩子能發洩情緒還是好的情況,至少他沒有把負面情緒鬱積在心裡。

二、在孩子有情緒的時候,家長首先要把握一條原則:不要急於解決問題,等孩子情緒過去後,再考慮怎麼和孩子溝通。

三、孩子脾氣暴躁不是平白無故的,一定是他心裡有某些說不出來的困難或痛苦,家長需要走進孩子內心,耐心了解他的問題。找一找原因:孩子的情緒**於哪?

是內心的壓力、學校的要求,還是父母的高期望?讓孩子感受到家長的愛,而不是消極的擔心。

四、尋找適合自己孩子的排解情緒和壓力的方式,如爬山大喊、撕報紙、摁爆氣球、打枕頭等。

27樓:遺蕪簾

每個bai小孩子的脾氣暴躁都是du有原因zhi的,看看你周圍的環境,周dao圍的人,或者你自內己的脾氣也暴躁容,請認真觀察。 或者你現在認真溫柔的跟她講話,讓她認真聽,盡量有耐心點! 小孩子會聽你的,因為他才五歲,這麼小,會有很多轉變的,最好他生病時盡心盡力的關心他,他會感動的!

小時候爸爸也是這樣關心我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才五歲就力不從心,將來還得了?大人要一致對其進行管教。

29樓:dl桃之夭夭

才五歲怎麼能放棄,其實孩子就是父母的鏡子,檢討一下自己吧,做為大人都不會控制情緒,怎麼給孩子做表率

5歲小孩脾氣暴躁易怒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脾氣暴躁易怒應該是性格叛逆把,這樣的孩子最好是對他要進行耐心的教育才行,還得盡量的多哄著他點,讓他心裡高興就行了

小孩驚嚇怎麼辦,5歲小孩子受驚嚇怎麼辦

猴子酒 小孩驚嚇一般有兩種情況發生,第一種是撞到了髒東西。因為孩子小,陽氣弱所以容易遇到髒東西,所以晚上的時候儘量不要帶小孩走夜路,也不要帶小孩參加葬禮一類的事情,這樣很容易讓小孩招上髒東西。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通常小孩都是高燒不退,多數的情況都是固定的時間高燒,特別明顯的是晚上加重。較小的孩子容易...

5歲小孩子夜間嘔吐5次,什麼原因,怎麼辦

是否飲食不潔。如不能進食應去醫院,能進食可用中成藥和中止嘔劑,如 姜顆粒 薑糖水 午時茶,藿香正氣,親是不是寶寶脾胃有火啊,最好還是看看啊,調理一下啊 有可能是腸胃的毛病,給他吃一些軟的食物。不好,就開去醫院吧。是吃多了,消化不良了,吃點消化藥。腸胃感冒吧。現在正是春天,感冒多發期。快去醫院看看吧,...

5歲小孩燒到38 7度怎麼辦,5歲小孩38 7度發燒怎麼辦

藥物是可以給孩子服用的,不要太擔心了,半個小時以後如果不退燒的話,最好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能怎麼辦?去醫院啊。可以適當來點物理降溫 5歲的孩子孩子發燒考慮是有胃腸型感冒引起的。建議到醫院化驗一下血常規確診後對症 可以吃易消化的食物,如小公尺粥。多喝水。注意保暖,不要著涼。不要吃涼的食物。5歲小孩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