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的孩子愛頂嘴怎麼辦,育兒答疑 5歲的孩子愛頂嘴怎麼辦

時間 2021-12-29 16:14:04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五歲了老愛頂嘴怎麼辦?#星知計畫#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的頂嘴,家長一不要害怕,二要教育引導,三要注意方式。這要先從家長自身做起。 1.

不要輕易責備孩子。常常不講方式、場合地批評孩子,是父母的通病。有些批評十分尖銳,卻不完全正確,傷了孩子的自尊心,漸漸引起孩子內心的憤恨、埋怨,甚至記仇。

所以批評孩子前先要弄清緣由,不要亂批評;需要批評時,要注意語氣、場合和方式;批評時要循循善誘,使他心甘情願接受。而對孩子的困難和挫折,要真心幫助解決。這樣,孩子還有什麼理由與你頂嘴呢?

2.尊重其自尊心。對有問題的孩子,可以用啟發、引導的方式,不擺家長的架子。

只有自尊自愛的人,才會奮發向上,成為有作為之人。再者,愛頂嘴的孩子很有見識、內涵和智謀,只要正確引導,他們會早日成才的。 3.

孩子有理時可以申辯。對頂嘴的孩子,不要謾罵、不要體罰。要在家庭中發揚民主,鼓勵孩子申辯。

這可使孩子感覺到無論做什麼,只有「有理」才能站穩腳跟,這對發展孩子個性極為有利。孩子有時可能會狡辯,這時你可正確引導,與孩子充分擺事實、講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喜歡說\"不\"或與人唱反調,是正常的,大人不要因這種反叛而去指責孩子,反而會造成孩子的逆反,說明孩子有自己的思想了,這個時期,作為家長應以正確的方式引導孩子,告訴她哪些表現是錯的,讓她知道其他小朋友如果也像她這樣,好不好?讓孩子去思考.

4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5樓:夜鰈之鰈

小孩子也會叛逆,尤其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他們正處於自我中心的時間段,孩子愛頂嘴,首先家長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盡量多和孩子心平氣和地交流,有什麼問題多和孩子溝通,而不是強勢地要求孩子怎麼做,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反感,會加重孩子的叛逆,多問問孩子的感受和想法

6樓:英格瓷電熔礦產

早期教育的問題。方法不對吧。傳統文化裡有方法。

7樓:杜野

5歲的孩子喜歡跟你頂嘴,證明你平時沒有足夠的陪伴和耐心交流,接下來需要你耐心的跟他聊天談話,孩子雖小,但是她什麼都懂,她能聽懂你說的簡單的道理,淺一點的道理,所以不要用打罵來教育。

8樓:五令暎

孩子頂嘴,家長不要害怕,要教育引導,還要注意方式。孩子與你頂嘴的時候,不要輕易責備孩子。父母經常不講方式,場合批評孩子,,這樣就傷害了孩子的自尊心,從而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要循循善誘,讓孩子心甘情願的接受父母的教導。父母要與你頂嘴的時候,不要輕易責備孩子,不要對孩子擺家長架子。孩子有理的時候是可以申辯的,要在家庭中發揚民主,鼓勵孩子申辯。

孩子頂嘴的時候肯定是有原因的,所以不用太過害怕

育兒答疑:5歲的孩子愛頂嘴怎麼辦

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五歲了老愛頂嘴怎麼辦?#星知計畫#

10樓:笨蛋無敵小天

乙個是不能慣著他這毛病,一定告訴他這是錯的。乙個就是找到這個毛病的源頭。孩子往往都是很單純的,不會故意去頂嘴,一般來說都是一種交流方式上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僅要學會包容他們還要從一方面讓他們理解到自己的錯誤。2.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

5歲小孩愛頂嘴發脾氣是怎麼回事

12樓:

請問樓主,您為什麼偏要說她不好呢?請您換個角度想一想,別人說你的不好,你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呢?! 請問您對您孩子的優點有知道多少?

您是希望肯定她呢,還是否定她? 所有人都的成長和成功都需要持續的肯定,無論大人還是小孩。世界對人類的行為學研究發現,乙個人一生要建立自信需要超過5000次以上的讚賞與肯定!!!

對於8歲的孩子,你需要的是給她樹立正面的資訊取代缺陷或不足。小孩的教育關鍵在找準切入點,讓她心服口服,肯定她的長處,對她出現的「問題」提出希望和解決的參考辦法,把選擇權還給了孩子、教育的主動權掌握卻在您的手中。 最後送你一句話:

「優點不說不得了,缺點不說慢慢少!」

孩子總愛頂嘴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總愛頂嘴怎麼辦?為什麼會有「頂嘴」這個詞,頂嘴這個詞的緣由是因為父母認為自己一定是對的,所以才有頂嘴。

14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1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經常頂嘴怎麼辦?家長學會這3招,讓孩子不再頂嘴

16樓:皋依然保楠

四歲的孩子不會和十幾歲的青少年一樣叛逆,但有自己的思想。首先大人要做好榜樣,小孩子可能是怕做錯事被大人懲罰所以有的時候會頂嘴之類的,還有就是大人讓他最他不喜歡的事情。這個時候大人應該用包容的態度而不是責罵,這會更加激起小孩子的反抗的心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孩子多大了,如果孩子還小10歲以下,一定要嚴厲的批評,因為這件是關係到他將來,對人的禮貌與交往,甚至體罰,體罰也是為他好,青春期時你和他都少遭罪,如果孩子大了就不能批評,這樣他的青春期會更叛逆,這的確很難處理,最好的辦法是聯絡他的老師,讓老師適當的教育,再加上家長的力量,一定會讓他變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愛頂嘴是乙個表面現象,若想改善,不得不深入其內在根源。遇事總頂嘴,至少說明這個孩子不謙卑,自我意識極重。改善不難,抓住以下幾個環節即可:

1、讓孩子知道自己的本分是什麼,讓他知道哪些行為是正確的,合乎天理的;哪些行為是錯誤的,違背天理的。

2、讓孩子從小養成克制自己慾望,儉樸無爭的優良品質。

3、讓孩子學會勇敢。遇到挫折不怨天尤人,不埋怨客觀環境,向內找原因。

19樓:楓糖媽媽

孩子頂嘴怎麼辦?吼他沒用,「輕聲細語」反而力量驚人

5歲的孩子愛頂嘴怎麼辦?

20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五歲了老愛頂嘴怎麼辦?#星知計畫#

21樓:kiwi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五歲女兒總是跟大人處處頂嘴,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兒子一樣,現在長大脾氣也壞了,我想我們都應該以耐心的教育了,我們以冷處理,當孩子那樣,讓她先說,等孩子冷靜下來,我們再慢慢跟她說些道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不要生氣,也許她有她的道理,你應該試著去好好聆聽,不要急於用「頂嘴」把這件事情負面化,她畢竟是個五歲的孩子,既然覺得她的話沒有道理,你一定要找到讓她心服口服的方式,也許正是因為她從小生活在你這樣乙個和風細雨講道理的大人身邊,使她耳濡目染學會了講道理,這並不是一件壞事。

大人也得不斷學習,學習用更好的方式使孩子信服,這樣的成長才更有意義!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的寶寶似懂非懂的,只要好好講道理耐心些讓寶寶自己知道這是不對的。

25樓:貝貝淘親子社群

說明你家寶寶太聰明了,只要不是道德層面的,就多站在孩子的高度看待每次發生的問題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教育 這個時候的寶寶應該可以定個規矩了 她都明白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講故事,溝通,感覺這麼大的孩子,如果能靜下心來,做通了工作,還是很乖得

孩子總愛頂嘴怎麼辦

28樓:為你轉動心弦

孩子總愛頂嘴的解決方法如下:

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孩子頂嘴多半是由於他們還沒學會恰當地表達,父母沒必要因此發火,更不能借題發揮,甚至因為自己遇到不痛快的事而遷怒於孩子。沒法讓孩子有效地停止頂嘴的父母,往往自我控制能力比較差,在教育孩子時不免粗暴急躁,而這種不當的處理方法往往很容易傷害孩子的心靈。

遇事冷靜,賞罰有度

作為家長無論孩子犯了多大的錯,都不要急躁,先要問清事情的來龍去脈,再決定處治方法,不搞連帶處罰,不翻舊賬。賞罰前,要講明道理,讓孩子徹底信服。

主動了解孩子的意圖

父母應明白,孩子向來都是很直接地用言行來表達自己的意圖的,從來不會遮遮掩掩。所以,在孩子頂撞時,應該問問自己:「究竟發生了什麼?

這個小傢伙想怎樣?」當明白了孩子的意圖後,就會理解為什麼突然之間這孩子變得那麼粗魯。從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有助於父母緩和氣氛和自己的情緒。

父母這麼做也是給孩子做出了乙個榜樣,教他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提醒孩子改變說話方式

注重言傳身教

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如果父母自己都時常跟愛人頂嘴,跟老人發生衝突,那管教孩子的力度就可想而知了。因此,父母多多以身作則,平日處事平和,不急不躁,遇到長輩時言行尊重,孩子自然會聽從教導,而不再頂嘴的。

減少對孩子的溺愛舉動

所有的父母都知道溺愛的害處。如果真是因為溺愛造成孩子頂嘴,那只能是從治根開始。只有把對孩子溺愛的氛圍驅除了,頂嘴現象才能減少。

最好是全家同一陣線,如果孩子不聽話,明顯是不講道理地頂嘴胡鬧,大家都不理他,孤立他,讓他承受後果。而當他變得講道理聽話時,則要用鼓勵的言行強化他的轉變。

營造民主的家庭氣氛

為了讓孩子有話可以輕鬆講出來,做父母的不應該時刻以權威自居。不妨在家裡營造出足夠的民主氣氛,誰說的有理就聽誰的,並且鼓勵孩子隨時講出自己的感受,隨時化解孩子的委屈。別怕你會沒有威信,其實你越這樣做,孩子越會理解和認同你。

反之,如果父母總是以「大」壓小,長期下去,反而可能導致孩子在日後形成逆反或逃避心理。

給孩子申辯權利

即便知道他們在狡辯,也要耐心聽他們把話講完,然後因勢利導,幫助他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讓他們選擇將功補過的辦法來彌補過錯,這往往是他們最樂於接受的。

29樓:

孩子總愛頂嘴怎麼辦?為什麼會有「頂嘴」這個詞,頂嘴這個詞的緣由是因為父母認為自己一定是對的,所以才有頂嘴。

30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3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經常頂嘴怎麼辦?家長學會這3招,讓孩子不再頂嘴

32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孩子要求獨立的願望 ,批評教育孩子切忌嘮叨。父母對孩子的不當言行,有責任作必要的提醒、忠告,乃至嚴肅的批評,但必須言簡意賅,切忌一味重複,喋喋不休。還要重視不言之教,運用行動、榜樣等引導孩子發展自我教育的能力。

33樓:楓糖媽媽

孩子頂嘴怎麼辦?吼他沒用,「輕聲細語」反而力量驚人

孩子總愛頂嘴怎麼辦

為你轉動心絃 孩子總愛頂嘴的解決方法如下 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孩子頂嘴多半是由於他們還沒學會恰當地表達,父母沒必要因此發火,更不能借題發揮,甚至因為自己遇到不痛快的事而遷怒於孩子。沒法讓孩子有效地停止頂嘴的父母,往往自我控制能力比較差,在教育孩子時不免粗暴急躁,而這種不當的處理方法往往很容易傷害孩子...

孩子頂嘴不聽話怎么辦,孩子頂嘴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經常頂嘴怎麼辦?家長學會這3招,讓孩子不再頂嘴 首先家長要正確看待孩子不聽話喜歡頂嘴,不一定大人講得就全對,孩子頂得就全不對。再說孩子知道和大人理論,也說明他開始有自己的思想 不盲從大人,這也是一件好事,誰希望自己的孩子總是唯唯諾諾 乖巧順從,沒有自己的想法?孩子不聽話喜歡頂嘴的問題在於 孩子的...

超級育兒師,孩子太膽小怎麼辦,育兒專家說 孩子膽小怎麼辦

媽媽和寶寶精靈 慢慢培養,需要引導,多和孩子交流,讓他和小夥伴在一起,共同玩耍。孩子太膽小怎麼辦 膽小的孩子可能有完美主義傾向 他 她總怕自己做錯了什麼而不敢去做 膽小的孩子可能有很強的自尊心 他 她總擔心自己受到別人的訓斥而不敢去做 膽小的孩子還可能有著強烈的不安全感 他 她總擔心自己會受到傷害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