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頂嘴不聽話怎么辦,孩子頂嘴不聽話怎麼辦?

時間 2022-09-20 01:00:07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經常頂嘴怎麼辦?家長學會這3招,讓孩子不再頂嘴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正確看待孩子不聽話喜歡頂嘴,不一定大人講得就全對,孩子頂得就全不對。再說孩子知道和大人理論,也說明他開始有自己的思想、不盲從大人,這也是一件好事,誰希望自己的孩子總是唯唯諾諾、乖巧順從,沒有自己的想法?

孩子不聽話喜歡頂嘴的問題在於:孩子的頂嘴、不聽話有道理嗎?他的理由站得住腳嗎?

當然回答這一問題,大人也不能完全站在自己的角度,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設身處地考慮他的感受。如果他頂得對,大人應該讓他按照自己的思路做。如果他是胡攪蠻纏,那麼就堅定告訴他,這種方式不好,會讓周圍的人不喜歡,希望改進。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愛頂嘴,都被父母看作是不聽話的表現。其實,有時候頂嘴正是孩子獨立思想和特別個性的表達。父母應當分清孩子什麼時候才是真的頂嘴,什麼時候是個性自我的表達

其實,這是孩子成長中所必經的過程,是孩子比較正常的成長表現,起碼他是在證明給你看,他開始有了獨立意識,對事物有了自己的見解

4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孩子頂嘴,您說說不聽話怎麼辦?著急啊

5樓:查理_安格森

你好,很高興可以為您解答,嗯,就是說孩子頂嘴吧,這個情況一般就說孩子,這是成長的乙個性格的乙個特徵,但是言傳身教,平常的父母要注意,要注意自己的說,家庭的環境必須是比較和睦,而且就是比較的相敬如賓,乙個健康的環境可以影響孩子,帶孩子頂嘴的時候,父母一定不要就是說,非常的訓斥他,應該多多的教導他,多一些關心,而且主要給孩子講道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僅供參考。

6樓:龐樂秋梵

孩子頂嘴不聽話,家長首先要明白事情的緣由,讓孩子有自我辯解澄清事實的機會,努力的引導孩子說出事實,不要用責罰的語氣,這用威脅的方式讓孩子產生恐懼的心理,這樣孩子更加不願意說出事實,只會盲目的頂嘴和加重逆反心理,家的應該言傳身教,不能再有欺騙孩子的行為,也不能夠說話不算話,不能夠溺愛孩子。孩子有錯時,不能棍棒相加,應該要合理的規勸,罰站,罰不吃飯,打手心,讓孩子罰做家務,這才是比較合適的責罰方式。

7樓:平行宇宙平哥

您孩子多大了呀,不聽話老頂嘴可以說服教育和舉例子,讓孩子多聽下不一樣的管理方法,也許從反面入手更為有效。

8樓:馬蘭花

孩子頂嘴你教育有錯,小孩面前多誇孩子的優點,缺點少說或者不說,時間的積累某種問題的時候一起溝通像朋友一樣利弊講清,尤其是別人面前必須多說優點,小孩子有他們的虛榮心這樣很快就改變的,主要錯你身上自己改變孩子才能改的,

9樓:a森林之王

不要用責罰的語氣,這用威脅的方式讓孩子產生恐懼的心理,這樣孩子更加不願意說出事實,家 族 興 旺平台的課程還可以

小學三年級的孩子就頂嘴,不聽話,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主要先找找孩子身上的原因,然後再從家庭環境和學校、班級環境去找原因,每個孩子在成長的階段都會出現許多的叛逆期,這是比較正常的。但是你的孩子現在出現了這種現象,也不能完全認為是叛逆期。孩子這樣子肯定都是有原因的,想一想找一找。

會不會是自己對孩子的要求太高,還是孩子跟其他的同學或者受了哪些人、事的影響,這些都是很重要的。還有,我建議你採用一種方式和孩子好好地溝通一下。不要直接問孩子為什麼要這樣。

你可以在自己做錯事情的時候,給孩子道個歉,然後給孩子說說自己的心理話,再漸漸地套出孩子的心裡話。在孩子的眼裡,父母除了是自己的父母之外,孩子更希望他們可以當自己的朋友,和自己好好地溝通。

11樓:匿名使用者

子不教父之過,先找自己的原因再找孩子的原因。平時多和孩子交流,和孩子做朋友,有什麼問題不要馬上狠狠的批評教育,要讓他自己知道錯誤,承認錯誤並改正錯誤。小孩子自製能力差,貪玩是本性,只要正確引導,孩子都是好孩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方法。 你可以多鼓勵鼓勵他,在他有什麼進步時給點獎勵什麼的。 建議你看一看關於教育孩子的書,有很多的, 問是問不出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頂嘴很正常的啦,良好的疏導才是真正的解決放案

孩子頂嘴不聽話怎麼辦呢?

1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經常頂嘴怎麼辦?家長學會這3招,讓孩子不再頂嘴

15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孩子頂嘴不聽話怎麼辦?

16樓:玉旎機昊

1、當孩子成長到一定階段,叛逆心理自然而生,總會哪一些事情和你做對,說話和你頂嘴,總之,讓你很煩很煩,那麼,在這個時間段,你一定要靜下心來好好對待寶寶,寶寶叛逆不懂事,你可不能也一起發作,你一定要耐心,細心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這是對待寶寶叛逆、頂嘴的第一步。家長要沉住氣。

2、只有當家長穩定了自己的情緒,才能理智的對待孩子的叛逆和頂嘴行為,很好的教育他們,而不是和孩子較勁,對吧。還別說,稍不注意,很多家長還真會跟孩子較勁。因此,首先對待孩子的這種行為,就是不要去計較,和孩子較勁。

當然,你可以適當的理智的和孩子理論一下,如果你很很好的說服孩子的話。這樣會培養孩子不斷思考和分析問題的能力。

3、其次,就是對於脾氣暴躁的家長提個醒,當您的孩子表現這種行為的時候,不要生氣,只要一生氣,你就會失去理智,就更不用說來教育孩子了。孩子因為你的生氣也會對你的信服度下降,經常發火生氣的家長,甚至打罵孩子的家長,會讓孩子產生很大的恐懼感,很不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發育。

4、很多家長是很強勢的,導致很多的孩子在家長面前都不敢吭聲,這時候,一點孩子出現叛逆或是頂嘴的行為,可想而知,後果會很嚴重,甚至導致兩敗俱傷,彼此關係都會受到影響。這裡提醒,家長們,適當是的時候需要放放自己的這種霸道強勢的性格行為,特別是在對待孩子的這種行為,不然影響孩子的一生,到後來你後悔莫及啊。

5、最後,推薦乙個小建議,當孩子出現這種叛逆行為的時候,如果事情並不是很嚴重或是不影響原則性的問題上,家長可以給與孩子適當的眼神和不予理睬,讓孩子產生自我意識,自我意識到自己的不對行為,這需要相當的親子關係的基礎,如果,你能這樣使得孩子有所注意,改變了自己的不良行為,說明你成功了。而且孩子一生都會記住的,同樣培養了孩子自我思考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

17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1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經常頂嘴怎麼辦?家長學會這3招,讓孩子不再頂嘴

初一的孩子頂嘴,不聽話怎麼辦?

19樓:獨孤後人

這是正常現象,正確引導孩子度過叛逆期就可以了.別的沒什麼辦法.除非你可以讓自己的孩子不經過十多歲直接長成大人那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進入叛逆期了,理解他,幫助他,愛他。

21樓:匿名使用者

剛步入叛逆期 呵呵 很正常~他們開始有自己獨立的見解了。雖然有時候家長覺得他們的想法很不可理喻,但對他們自己來說是在某種程度上對自由的嚮往。 所以家長在這個時期最好不要強管硬管,要認真和他討論他說的理由,讓他感覺到家長尊重他~~

22樓:女兒茶

要別人聽你的話,你先聽聽他的話,小孩也不例外。你試著聽他有啥道理再講你的道理。不要把他當小孩,把他當朋友一樣的聊天或許會改變

23樓:00問

這樣不好,不過,你有沒有想過到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叱。孩子為什麼會和你頂嘴你想過嗎?和孩子相處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放在和他們一樣的平台上,不要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自己的孩子,在自己有情緒的時候,不要發洩在你的孩子身上,多多擁有一點童心,多多關心他們一樣,當然不能是嘮叨了。

我想孩子在小學的時候,因為班上人數少,老師會嚴加管教,還有可能是年齡小,見了老師就像是老鼠見了貓一樣嗎?可能回家後會老老實實的做作業,但是一到初中,班上人多了,老師不可能還有以前那麼的嚴格了,孩子也大了,有自己的心思了,很多的時候你就覺得他沒有以前聽話了,你就生氣了,多多的理解和包容嘛,我想這樣會好一點的

孩子不聽話頂嘴怎麼辦

2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經常頂嘴怎麼辦?家長學會這3招,讓孩子不再頂嘴

25樓:kiwi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孩子不聽話老是頂嘴怎麼辦?

2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經常頂嘴怎麼辦?家長學會這3招,讓孩子不再頂嘴

27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總愛頂嘴怎麼辦?為什麼會有「頂嘴」這個詞,頂嘴這個詞的緣由是因為父母認為自己一定是對的,所以才有頂嘴。

怎樣教育愛頂嘴的孩子,孩子不聽話愛頂嘴該怎麼教育呢?

羊兒 孩子愛頂嘴,有時候真的會讓家長頭疼不已。你說揍一頓吧,又擔心孩子心理上接受不了,任其發展下去吧,孩子勢必會過於自私且任性。嘟嘟可見過一孩子,只要是爸媽管教一下,一定會盤著腿坐那兒跟你嘮半天,你說一句,她有一百句等著你,就算明明知道是自己的錯,那也不改也不聽,總之就是你管我就不對。你說遇到這樣的...

初一的孩子頂嘴,不聽話怎麼辦

獨孤後人 這是正常現象,正確引導孩子度過叛逆期就可以了.別的沒什麼辦法.除非你可以讓自己的孩子不經過十多歲直接長成大人那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很正常,進入叛逆期了,理解他,幫助他,愛他。 女兒茶 要別人聽你的話,你先聽聽他的話,小孩也不例外。你試著聽他有啥道理再講你的道理。不要把他當小孩,把他當朋...

孩子頂嘴,您說說不聽話怎麼辦?著急啊

查理 安格森 你好,很高興可以為您解答,嗯,就是說孩子頂嘴吧,這個情況一般就說孩子,這是成長的乙個性格的乙個特徵,但是言傳身教,平常的父母要注意,要注意自己的說,家庭的環境必須是比較和睦,而且就是比較的相敬如賓,乙個健康的環境可以影響孩子,帶孩子頂嘴的時候,父母一定不要就是說,非常的訓斥他,應該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