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怎麼辦,我家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00:45:06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3樓:耶律之家

在兒童成長過程中,經常出現孩子不聽話、反抗父母的現象,與之對應的是普遍存在的是父母對子女權威式教育的模式。在這種教育模式下有乙個兩極的現象值得關注,一是嬌生慣養式,父母對孩子極度溺愛,孩子成了家中的小皇帝。二是粗暴式,孩子不聽話,父母不是打就是罵。

這兩種方式皆為權威式教育的變種,父母在女子面前都體現著某種權威,或是可以提供舒適的生活或是體現老子拳頭比你大。

權威式教育,人們可能會理解為是嚴格管教,其實嚴格管教只是權威式教育的乙個方面。而把粗暴式教育作為權威性教育的內涵則更是大錯特錯。為什麼在權威式育兒方法中,有的母親成功,有的育兒成績則令母親失望。

原因何在?

在子女教育上獲得成功的父母,他們的權威性教育大多表現為對子女管教嚴厲但富有愛心並能夠做到寬容、為子女制定出有導向的規則同時給與子女子女的自治權。在這種教育方式中,青少年更易於參與社會活動、富有合作精神、在道德上也會關注到他人的利益。而採用粗暴式教育的父母,一旦孩子做錯了事往往會對子女在肉體上採取懲罰的方式、言語上漫罵或**、缺少合理的引導性規則。

在這樣的教育方式下,青少年易出現過激的行為以及難以教育的現象。

父母對子女權威式教育能夠成功的關鍵是父母與子女建立起相互尊重的關係,在這種相互信任的基礎上,父母才有可能將子女的成功、追求與社會對青少年的期盼有機的結合起來。一般情況下,父母會把子女當成自己家庭的「私有財產」,而忽略任何乙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社會環境和因素。

因此,父母持續性和有區別地使用給予子女自治權、支援但又嚴格管教子女的方式,是會收到比較好的效果的。父母對子女的行為要設定高標準,同時讓孩子展現出自我管理、克制和成熟的風貌。從心理學的角度觀察,成功的孩子們大都具有相類似的心理素質,那就是對生活滿意度高,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

研究顯示,母親嚴格但有愛心地管教孩子時,孩子的情緒、社交表現較好,日後學習也更好。這種管教方式就是媽媽要求較嚴格,但在愛心環境下管教,給孩子解釋行為規矩的原因、在適合孩子發育的情況下允許他們一定限度的自治。相形之下,「粗暴型權威式」教育就是只強調規矩,沒有解釋事情的原因,並在表達時確少愛心與耐心。

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結果,那些採用解釋和愛心表達的媽媽,培養出的孩子會很優秀。如果孩子沒有遵守規矩,媽媽可以懲罰,但懲罰時如果解釋,這些規矩對你很重要,媽媽很愛你,但你必須遵守。孩子雖然當時會不滿,但事後會沒有怨恨地記住這些規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幼兒任性形成的原因

1、孩子的任性行為在一定條件下,是父母對孩子過分寬容的嬌縱的結果,

常常是在父母的寬容、嬌縱下慢慢形成。而愛不適度和放鬆教育,無節制地滿足孩子吃、穿、玩的要求下,無一定的生活常規和行為準則,則是孩子產生任性的溫床。

2、由於幼兒自制力差,情緒不穩定,易衝動,思維帶有片面性與刻板性。有的父母用訓斥、打罵等粗暴方法壓制孩子的正當需要和意見或對待孩子的缺點,使孩子產生逆反心理,以執拗來抗粗暴,發洩不滿,更助長了孩子任性行為。

3、孩子不聽話,父母的要求和願望難以實現,有的父母感到無奈,於是對孩子放任自流,久而久之導致任性的形成。

二、關注幼兒成長過程中的「反抗期」

在對待孩子任性的問題時,充分理解幼兒獨立性的發展規律是至關重要的。

在幼兒成長過程中,3-4歲是人生的第一「反抗期」。這時期孩子不再像以前那樣聽話,經常和大人「鬧獨立」,總是力圖擺脫大人的約束。有時好像故意與大人「鬧獨立」,總是力圖擺脫大人的約束。

有時好像故意與父母和老師作對,你讓他去做的事,他偏不去做,你不讓他去做的事,他偏去做。往往到4-5歲時這種情形依然延續,孩子經常表現出不服管教的特性。當大人提出某種要求時,他們往往會說「我不」或「不要你管」,如果大人加以干涉,孩子就容易變得非常暴躁。

孩子的這種獨立性傾向常常被大人們認為是不聽話,實際上這是孩子的「反抗」心理,是獨立性個性品質發展的重要標誌,是一種正常的心理發育現象。此時,如果對孩子橫加干涉或者責罵懲罰,孩子可能會暫時變得聽話但同時其自尊心和自信心則受到傷害,獨立性的發展便會停滯不前。正確的做法是:

因勢利導,因材施教,關注幼兒的反抗心理的同時,對孩子的合理行為與要求,既要滿足且要鼓勵;對幼兒的不合理要求則要採用適當方式加以引導,避免採用強硬手段。其實孩子有點「不聽話」並非壞事,往往這種

5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6樓:心理學媽媽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

7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家長也有很大的責任

8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9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特別叛逆、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看一下蘇軾和蘇轍小時候讀書的故事。不強迫,不說教,挖渠引水,瓜熟蒂落,悄無聲息地就把孩子引導到了正確的成長方向。

10樓:摩卡楠楠

現在孩子還小,一定要多給孩子講道理,而且平時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打罵孩子,只會適得其反,孩子更加的叛逆。當孩子發脾氣或耍賴時,讓孩子自己在乙個屋子裡待一會兒,不要急於說服,等孩子安靜下來,再給孩子講道理,這樣孩子才能接受。

11樓:

首先,孩子的心智尚未發育成熟。在成長的過程中,很難出現完全無障礙和家長溝通。所以在教育孩子的過程,需要家長耐心、冷靜地與他溝通。

建議家長與孩子溝通的過程中,不要把自己當作成年人,試著用孩子的眼光去理解身邊的事物,比如孩子對很多事物充滿了好奇心,家長要試著對事物,保持足夠的好奇心,循序漸進地對孩子進行教育,使他認為家長是朋友,這樣的再跟他講道理的時候,會事倍功半。

12樓:

別管得太緊,讓孩子適度放鬆,隨他自己

13樓:重逢蝶

嚇唬他說如果你不聽話的話,我就送你去,福利院,讓那些小壞小孩欺負你。

14樓:柴彥紅

孩子不聽說,做家長的要有耐心一點點引導,不是忙的事,教肩孩子是不能超知過急,對孩子的缺點要給予批評教肓,對優點要表揚鼓勵,長時間這樣引導孩子就會成為乙個會聽話的孩子了。

15樓:思念浪漫的歌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一、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行為本身就有錯誤或者言不由衷,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或者孩子出現了叛逆,進入青春期,也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二、應該互相溝通,互相協調,父母跟孩子可以做朋友,但是前提是互相尊重,且積極的溝通,互相表達自己的感受,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想法,父母心中有理想的孩子表現,孩子心目當中也有理想的父母形象,只有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契合,才能不出現矛盾衝突,以上這些方面都是比較重要的。

我家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16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17樓:

一、有的孩子好像很任性,想做的事必須做完否則就不行,做完之後才能按照父母要求去做別的事。例如:不看完動畫片不吃飯。

二、有的孩子要求父母一起做遊戲、聊天、陪他玩,還有興趣盎然。否則,你不滿足他,說不定就會出現家長不希望出現的「小動作」。

三、有的孩子你說什麼他似乎總是很有理,不能完全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或者心不甘、情不願地去做。

四、有的孩子似乎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看似聽話,但卻心猿意馬,不能按時、按量完成父母的要求。

五、有的孩子似乎記性不好,丟三落四,告訴他怎麼做,他可能一扭頭就又忘了,總得讓父母不斷提醒。

以上幾種情況出現時,每個家長或多或少的都會遇到,那麼,孩子真的「不聽話」嗎?下面讓我們來看一下孩子不聽話的原因。2原因

孩子:我們不聽話的20條原因

差不多所有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聽話,然而有些孩子就是不聽話,為什麼會這樣呢?是不是孩子故意與父母作對?還是一些別的原因呢?

事實上,孩子之所以不聽話,是有許多的原因的。現在我們將在孩子口中的一些原因列出:

1.他們對我提出的要求太高太嚴,我做不到。

2.他們曾傷害過我的自尊心。

3.我對他們不服氣。

4.當時我的心情不好。

5.我根本不相信他們說的話是真的。

6.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為。

7.他們經常打人,我反感他們。

8.我正在生氣,心太煩,誰的話也不愛聽。

9.他們對我說話時態度不好,語言不文明,不尊重人。

10.他們總拿我跟別的孩子比,我最不願意聽這些話。

11.我經常挨訓,已經和他們形成對抗心理。

12.他們說的話是假話,我才不愛聽。

13.他們說話太囉嗦,讓我厭煩,我就賭氣不停。

14.他們經常冤枉我,我很委屈,所以他們說話我聽不進去。

15.他們總愛帶一堆人來家喝酒,吵吵嚷嚷影響我學習,我很反感。

16.他們遇上不順心的事總會拿我出氣,所以我很生氣。

17.家長每天看電視聲音太大,影響我睡覺,所以我就和他們對抗,就不聽話。

18.我說的話他們從來不願聽,甚至連我的解釋也聽不進去,所以他們說話我也不愛聽了。

19.我覺得我已經長大了,不用老讓別人管著我了。

20.所有的時間都讓老師和家長支配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沒有時間做,我一點自由也沒有,越聽話越沒有自由。

18樓:

很多家長追求完美,忽視孩子的努力,僅僅因為孩子沒達到「最佳」或「理想」標準,就抹煞其成績。如有的家長對孩子期望過高,常常把自己的孩子與鄰居的孩子相比,一次沒考好,就對孩子說:「你看人家小王就是比你聰明,這次又比你多考了2分。

」長期抹煞孩子的成績,會產生不良影響,使孩子不能正確地評價自己,逐漸變得自卑、壓抑。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不斷把外界的評價轉為自我評價,長期對孩子持否定評價,會影響孩子正確地評價自己,並失去信心。忌誇張言辭影響孩子。

很多時候,家長都沒有注意自己的言辭中帶有誇張的成分,「小事化大」,有些家長還會把事情「歪曲」。如孩子不小心犯了錯誤,有的家長會誇大後果,這樣容量刺激孩子,孩子以後幹什麼事都畏首畏尾,變得膽小,而且更容易犯錯,即使犯了錯誤也不敢對家長說,也為以後的許多不良行為,諸如撒謊、愛吵架、欺騙等行為埋下禍根,孩子長大後也容易犯錯。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太倔強怎麼辦

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 自己是弱小的存在 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不知道您是說多大的孩子不聽話...

我家孩子不聽話怎麼辦,為什麼我家孩子不聽話??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 自己是弱小的存在 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

孩子不聽話,孩子很不聽話該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不開門不合適,太危險,還是理性教育,慢慢的是勸誡,教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也不是硬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