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廚師,是去廚師學校學習好呢 還是去飯店當學徒好呢 前輩們給點建議吧

時間 2022-01-06 00: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應該去學校學習的還一點,因為你如果去飯店當學徒的話人家不一定全部都教給你,你沒聽說過「教會了徒弟,餓死師傅」嗎

2樓:馬雅霜

我覺得還是去飯店當學徒是會比較好的,因為你去培訓學校出來,到時候還是要找工作,也是從學徒做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在酒店當學徒沒個五年時間可以說你只能是打醬油。

第一年不用說從最基本的幹起走,服務員,什麼都接觸不到,如果老闆心思壞,說不定第二年你還在這個位置。

第二年,傳菜員,必須的,老闆會說很多大話,什麼要學技術必須每一樣都搞懂,有助於你以後發展什麼的。

第三年,才是配菜的,這算是你學廚師練基本功的開始,也開始進入到門道了。

第四年,切配。這個時候你可以好好練刀工。

第五年才是跟師傅學炒菜,但是上灶也很少。

有這個時間,別人早就去學校學出來工作幾年了。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感覺還是去專業院校學習比較好,專業院校學出來會很系統和專業,而且廚師專業本來就是技術專業。

5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要求低,零基礎也能學會,未來成就也高,如果初高中畢業的你還在想什麼專業好找工作,不妨考慮一下廚師行業!在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校學廚師,我們有強大的師資隊伍保障教學質量,先進齊全的裝置給你足夠的實訓空間,完善的資格證書、學歷證書考證服務增添你的就業砝碼,全方位的就業指導保證每一位合格畢業的學子高薪就業。2020選擇到哈爾濱新東方學廚師,可謂是乙份投入,技能加學歷雙豐收。

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校,致力於培養高素質、高技能的烹飪人才,成就了萬千學子的大廚夢想,為行業輸送了大量的廚師精英。

親愛的同學,在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校,他們和你一樣,也是初高中生,更是一群即將走在你的前面,實現自己人生抱負的人!別再猶豫啦,初高中生學啥好?哈爾濱新東方的各大長期專業,技能學歷雙豐收,就業有「錢」景!

我想學廚師,但不知道是去廚師學校學好呢,還是去飯店當學徒好呢?

6樓:勢奕戊遠

學廚師,一般情況下是學專業的烹飪學校比較好,但是,如果你當學徒期間遇到的是乙個真才實幹的師傅,那絕對比在學校有用,學校那種批量派、學院派的教學方法只能說是在基礎、標準方面對你有幫助,實際操作還是跟師傅學要來得快。只要你能處好師徒關係(是正兒八經的處好關係,不是表面功夫),即便這個師傅不會把肚子裡的貨全盤倒出,仗著你跟他的關係他至少也會教你七成以上。

7樓:旁凡白速濯

你好如果你想學廚師的話,首先你的身體要健康。再就是年齡要比較小,太大了悟性不好,也不靈活。最後就是你所說的選酒店還是學校的問題。

我的建議是酒店最好。因為學校學不了什麼東西。我也是幹廚師的。

建議你去到酒店找個師傅好好跟跟。絕對比你到學校強。當然要找比較有名的才可以。

最後祝你早點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之中。這個答案你滿意嗎。謝謝。

希望採納

我想學廚師 是去學校學習好 還是去當學徒好

8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現在學廚師的地方有很多,餐館做學徒,找師傅教你,或者去烹飪學校學習,這些都是方法。有條件的話當然是跟著專業的老師學,一對一教會進步更大,沒有條件的話,建議去廚師學校學習,專業的學校,教的東西也會更靠譜一些,可以選擇自己身邊比較正規專業的學校去諮詢看看。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習廚師一般的話學校學習會好些的呢,學校學習學的會比較的全面的、系統的、學徒的話不一定能學到東西的,及時學習學的也比較的雜亂,零散,很難學的實用切實的技能的,一般建議最好選擇正規的、專業的、靠譜學校會好些的呢

10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徒學不了真技術;

學校裡,老師的職業就是教學生,學習學得是更全面 的喲

而學徒就沒有這個待遇了,換句話說,學徒就是打工的苦力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你要進入廚師這行,你得考慮好,你以後能達到什麼水平,如果一般化,勸你不要學,不要看人家廚師乙個月賺1萬+,等你自己幹的時候,你就體會到了。

學徒生涯不是年麼好過的,你得當人下人,說白了,就是師傅打你,師傅罵你

你要忍著,跟別人學不象在學校學,伺候不舒服,誰教你東西?還有那些改刀,比你學時間長的學徒工,你得罪他們,人家不告訴你。你學什麼?

就是當個普通師傅,一年沒有幾天假期,如果在外地,過年伺候別人的滋味,你能體會到嗎?做車一身油味,別人離你遠遠的,你什麼感覺?

我說的只是辛酸中的一部分,箇中滋味你以後幹時間長了會明白滴。如果想學廚師還是去學校學吧 如果你選擇了廚師這個行業,就一直堅定的走下去吧

12樓:圃綠潘院

肯定是去學校學習好的,當學徒肯定是不好的

13樓:保定新東方烹飪學校

當學徒的話,師傅基本不會全面的教給你所有的知識,因為這是他吃飯的手藝,他也是不敢毫無保留的教給你的。

去學校的話,像剛才那位朋友說的在學校學不出來東西的話,我提出3點疑問:

所有的廚師烹飪學校都是只可以學習三個月嗎?

如果可以學習2年或者3年,從基礎練起,還會有那種浪費時間的情況嗎?

小班教學,名師手把手教學,階段性教學,從基礎切墩,翻勺等練起,一步步學習,還會有那種不知道自己會什麼的迷茫感嗎?

只能說是這位朋友對於廚師學校的了解不夠全面,確實,現在社會上大大小小的廚師培訓學校是很多的,當然其中也混雜一些像這位朋友說的質量不太高的學校,不過也更體現了選擇學校也是需要做功課的

推薦選擇乙個品牌久,***,師資力量雄厚的學校,可以先了解再做決定

14樓:渴侯玉石

那肯定要去專業的學校學習比較好

15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肯定是學校啊,學的系統就業有保障

1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是最好的大學!不過比較辛苦哦!!

我想學廚師,是去學校學好呢還是到飯店裡學的好呢?

17樓:草原二蛋

我們應該去正規飯店學廚師

18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學習廚師,學校有很多,但是培訓的質量卻都是不一樣的

學廚師還是建議你去專業的,名氣大的烹飪學校裡去學習

當然你也可以先去實地看看,對比一下學校的環境、設施裝置之類的哦!

19樓:心暖知我安

說真的還是去當學徒比較好一點

廚師就是靠的實踐

當然以後你要更加公升級

那麼就要去培訓了

20樓:君莫言的春天

學廚師還是得去學校的。

學徒現在各行各業都是說得好聽,不過就是低廉的勞動力,讓你呆在裡面三五年出不來那種。

可能你去學校學過一兩年已經把那點小錢都掙回來了。

做人還是看得長遠一點好一些。

要學習的話可以去四川學習川菜

21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1、學習時間 長短對比到學校學習零基礎入學,2~3年即可掌握紮實全面的烹飪技術,如果想自己創業開店,還可以選擇短期烹飪課程,3~6個月即可掌握從基本功到冷盤、熱菜、酒店流行菜等多種烹飪技術!2、學習內容 質量對比到學校學習專業廚師學校,會有系統的課程安排,由高階、特高階技術水平老師悉心指導教學,小班授課,除烹飪技術,還可掌握雕刻、麵塑、果醬畫、宴席製作等烹飪相關知識,成為高階廚師人才。3、發展前景 空間對比到學校學習學校與多家星級酒店及知名單位企業合作,推薦學生就業,並擁有校園雙選會及企業定向班模式,保障學員就業。

並且就業薪資待遇一般都在4-5000元以上,超過全國平均值。不僅讓學生好就業,更讓學生就好業!通過上述三點分析,相信你已經大致了解了到學校學廚師與餐廳的區別,所以想學廚師有機會還是到學校看看吧!

我想學廚師,是去廚師學校學習好呢.還是去飯店當學徒好呢?前輩們給點建議吧! 10

22樓:倍兒亮

去廚師學校可以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可以拿證,起點比學徒高點學徒從基礎學期,都是實踐,前期苦點

現在還是看能力的,去上學起點高起步晚,做學徒起點低早出師說不定等上學出來,學徒都變師傅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學校學習好,學校學習至少教的內容還是全面的,是有嚴格的教學大綱的,至少基礎知識還是紮實,工作時候多練習,會有很大的進步,在飯店學習,一般不可能的,大型的星級酒店,哪有師傅帶你,小飯店學出來怎麼能勝任大型的酒店。你可以實地到成都的廚師學校看看,看看學校是怎麼樣教學生的。僅僅只是建議。

24樓:路愫

其實這兩種方法都可以,只是在店裡學的話就怕打雜太多,可能第一年就打雜過去了,

在學校學呢就是不打雜,直接做上手活,而且學習時間短,但是沒工資,在酒店學有工資,也是因為你是做雜工的打工者,所以有少量的工資。

其實看你自己選擇,哪個比較適合,在時間短速成就在學校去學習。

我們站後面有個重慶中科職校,就是廚師專業培訓

25樓:查隨名

都要經過,去廚校可以拿到證還可以學習基本工,找工作容易些,學的東西是有限的。真東西是向前輩學習加自己總結得到的。

先學徒,什麼都不會;挨罵是少不了的。即使你學會了,如果還是要打工,廚師證還是少不了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1.飯店當學徒

2.廚師學校學習

同時進行,理論實踐相結合!祝你早日成功

27樓:管天管地

去學徒吧 技校竟糊弄人的

28樓:秋紗墨痕

剛開始,先從學徒開始比較好

29樓:苑lai在咫尺

首先需要注意的第乙個肯定是學校,學校好不好,去了才知道,好學校好一半。

第二就是需要注意選的是不是乙個好的菜系,八大菜系,首選的肯定是川菜,當然學的時候也得學最正宗的,這乙個選對了你又走對了一小半了,對你以後前途大,咋不說別的,學個川菜至少對顧客口味了,以後全國各地你都能去。

第三就是學習過程中了,基本功,基本功可以說是最枯燥最不起眼的了,但是卻是最重要的,關係到你以後的炒菜功夫。

第四,就是理論也重要,以後出來你就明白有理論知識和那些不是學校的出來的差別了,你有可能成為經理那些沒點管理知識的永遠比你發展得慢。

30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廚師是乙個高薪職業,而且永遠不會失業。建議到正規的專業學校進行學習,去酒店當學徒不能得到全面的系統的培訓,而且在學校學廚師起點要比酒店學徒的起點要高,學校會會針對於不同年齡的人選擇不同的專業進行學習,而且在課程安排上還會有充足的實踐課讓你進行實踐操作,在課程安排中,你還會學到一些雕刻、盤飾等其他技能,比你在酒店學到的更專業,也有利於你以後的發展。你可以到專業大品牌的烹飪學校去實地考察一下,專業有很多,在實地考察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專業,這樣會有利於你做出更好的選擇。

想學廚師,但不知道是去學校好,還是直接去酒店當學徒好? 5

3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1.學校學到的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

肯定有人說,學這些基礎有什麼用,但是當廚師基本功很重要,不能說靠這個能賺錢,但連最基礎的都不會,那讓用人單位怎麼用你。其實主要想說的呢,在學校接觸這麼多,說不定哪個技能就是你的強項,比別人多些能力可以讓你今後發展的更長遠,酒店裡你不可能接觸到這麼多。

2、學校學的的理論知識有用(真的有用):成本核算,原料知識,工藝知識,美術,營養,選單設計等

不管在**,你必須自己願意學。

成本核算,如果幾年後你學藝精湛想創業開店,那必須要了解。營養學,現在生活條件提公升,大家不僅關注好吃,還要吃得營養健康,這個領域會有很大發展空間。選單設計,你在酒店真的很難學到,一旦你公升到廚師長級別,選單設計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有特殊客人來,你不懂這些就沒法開選單,也不了解食物之間口味不能衝突等等。

對廚師來說,審美看天賦,厲害的是做出的菜是藝術!

3、學校願意教你的人多,酒店偏少

老師的職責就是教學生知識,而酒店師傅的職責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你問老師任何問題,只要他知道的他不會不告訴你;酒店師傅,要看你問的東西重要不重要,你和他的關係如何。隨便教你些東西,你就覺得挺好,恐怕不是這樣,酒店師傅就是教會你一些許多人都會的,能讓你幫到他,他的工作可以輕鬆省力,那些好的配方,厲害的技巧,不見得會全盤教給你。

不然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學廚師去哪裡學好,我想學廚師,去哪裡學好?

前往正規的烹飪學院,學院會對學生進行系統的教學。學院對學生的基本功培養非常注重,對其刀工 火候的控制有科學的傳授方法。最主要的是學院不會只將教學侷限在 廚房 更多的是對於食材的了解 菜品的典故和發展歷史有著詳細的課程安排。廚藝隨心,學院旨在釋放學生的天性,讓其思想解放。學廚師當然是到四川去學川菜了,...

我想學化妝,在哪學習好呢

學化妝可以去化妝學校,也可以去婚紗影樓當學徒,但很實在的告訴你,寧可去學校也不去影樓。影樓的話估計就是把你當做乙個工人一樣使喚,就是叫你打打水,掃掃地之類的,如果有客人來,就叫你站再一旁看師傅是怎麼做的!基本上你是不會有練手的機會的,師傅也不敢把客人讓你練手,畢竟是做生意,不能把客人趕跑是吧!所以你...

想學習廚師有什麼好的學校嗎?學校靠譜嗎

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找廚師學校無非是倆個目的,一個是學到真正的技術,另一個是學到技術可以有一個很好的發展前途,能滿足以上要求的都是好學校。但是一般來說,好的廚師學校都會吸引好的教師,一個好教師,對於一個零基礎的學員來說太重要了,這關係到學員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好學校還有一個完善的教學體質,可以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