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學化妝是去影樓學習好還是到學校學習好呢

時間 2021-09-21 06:11:06

1樓:長沙賀加貝化妝學校

學習化妝到學校學的話都是老師一對一教學的

去影樓學習的話化妝師會很忙

沒時間教你

其實到影樓能學到東西,還是不能學到東西,

到目前來說,也是因人而異,就個人體會來說,我在學習化妝之前,也是到影樓做了一段時間,後面覺得很難學到東西,就到學校去學習了。

但是我也有朋友到好的影樓,

老闆對她挺好的,有師傅願意帶她,

她後面也是沒有花一分錢,做化妝師了的。

所以選的不是影樓,是老闆。

如果去影樓,有好的師傅帶你,

還是可以學到東西的,但是很多地方招助理,

要500塊錢押金,籤一年的合同,

合同期滿,押金返回,三個月一次考核,

通過升職,從助理到助化,到實習化妝師,

到主化妝師,這個階段估計要一年的時間。

還要看自己的悟性及影樓的老闆是不是重用你了,不過通常的情況,他們說是這樣說的,

其實招進去的,大多數沒有經驗的助理就是打雜,很難學到東西,一般的助理就是學了三個月的時間,後面覺得沒發展就走人了,500塊錢也浪費了。

當然很多影樓也培養了蠻多優秀的化妝師,

不過他們招的助理是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方可去做助化的,也就是說是之前從事過化妝師的工作。

所以你如果沒有經驗的話,

我覺得你可以考慮先去一些中型的影樓做助理,然後再考慮去大型影樓做助理,

這樣是一個免費的成為化妝師的方法,

不過這樣出來的化妝師,還是不怎麼全面,

好多人是先到影樓做三個月的助理,

後到學校再全面的學習的。

或者有的是做了一年的助理,然後到主化,

覺得自己還是有很多的不足就到學校來進行的。

所以你要從事化妝工作,要在化妝這方面做的好的話,還是必須要到學校去學習一段時間才行。

總結的一句話,學習化妝,從影樓去學習,

就算有好的師傅肯耐心帶你,耗費的時間長,

而且學的東西不全面,沒有師傅肯帶你,

那麼你就是浪費時間,浪費青春了,

所以你要多斟酌下。如果去學校,

你也得選到好的學校,不然同樣也是浪費時間,所以你選擇學校一定多參考下,

不然就很有可能花錢學不到東西,

浪費錢浪費青春,現在有蠻多剛畢業的化妝師,攝影師處於失業狀態,

剛開始他們學校就是因為學校沒有選好,

畢業後,到影樓做實習生,三個月後,

不能勝任就被老闆炒了,去學校,

再推薦工作還得另外收費,

而且性質也和剛開始的情況差不多;

要麼做助理,三個月後,本來是要考核成化妝師的,但是是因為在學校學的東西不實用,

畢業後已經考核待定,所以這樣就感到到學校白學了,如果遇到這樣的學校也就很鬱悶了。

其實我在來學校學習之前,

我也做過助理,所以知道做助理的苦,

受白眼就算了,主要是很難學到東西,

沒事的時候,就要你做發傳單,有客人的時間,就忙著要你給客人換衣服啊,取衣服,

找飾品,假髮之類的,就是一個跑腿的和打雜的,要是實在確實沒事那你就掃地,拖地去吧,

發正不會讓你有時間接觸到化妝的,

所以後面我也開始找學校。

和你們一樣,我也怕選錯學校,

後面每天沒事的時候,我就去網咖找學校,

選擇,考察,排除,在選擇,每天都這樣重複,就這樣選學校選了近三個月的時間,

後來在化妝學校里老師說工作是完全可以化妝師的身份去外面工作,無需還做助理,我想這個應該可以滿足我學習的目的性,但是我總覺得這個剛開始出去的學生可以做化妝師嘛?

畢竟沒有任何的經驗的,

但是他們老師的話消沉了我的疑慮,

他們老師說是手把手教學,一對一的指導,

對學生很負責任,而學校的教學是點對點的,

也就是在學校學習的,也是外面非常實用的,

所以畢業後,無需以助理的形式去工作。

畢業後,我以學校十佳優秀學員的成績去影樓工作,剛開始的工資還可以了,才3000的底薪包吃住,加提成,現在我做了十多年化妝師了,

所以我相信我可以做到,你們也可以的。

2樓:良徑化妝學院

學化妝去影樓好還是學校好?

如果是新手建議是去學校會比較好

新手直接去影樓如果能遇上一個好的帶你的人

可以學到東西

但是如果遇到不好好帶的

整天就是端茶倒水,打打雜

學化妝去**好呢?我想有兩種選擇:

第一種:去影樓做學徒,做助理之類;

詳情:在影樓打下手,

然後“偷師”學習,

因為影樓的化妝師一把不願意帶新人,

而且影樓需要的就只是助理,

如果他們需要化妝師,

可以直接外招,

而不會花人力財力去培養化妝師,

如果是朋友或許願意帶,

如果是一般的助理、學徒,

在影樓做學會是很難學到真技術。

優勢:可以學影樓的流程

劣勢:辛苦且學不到真技術

第二種:去專業的學校培訓;

詳情:選好專業的學校,

到學校從零開始,

學校可以學生之間相互聯絡,

在實操方面沒問題,在技術方面,

只要老師有責任心和耐心,

技術好,那麼學生是完全可以學的出來。

優勢:時間短、學的全面

劣勢:學費貴、學不到工作流程

綜合以上兩種方式,

如果是為了學技術,

肯定是去學校學好些,

如果是學流程,肯定是影樓學好些,

個人覺得,可以先學技術,

後面再慢慢學流程,

因為你到影樓做化妝師,

肯定的會慢慢的學會流程的,

這個其實無需人來教

3樓:國棟化妝師小靜

選擇學校的主要三大原因

一、選擇學習氛圍好的化妝學校。當你去到一個化妝學校,學校的學習氛圍如何不用老師去說,自己一看便知。學校學生積不積極,老師和學生關係如何,學生學習時候的狀態如何,這些都無法造假。

如果看到這所學校學生都很積極向上,老師和學生關係非常融洽,學生很尊重老師,學生學習和練習的時候非常認真,這樣的學校就可以放心選擇。

二、看學生學習練習時候有沒有老師在旁邊輔導。現在的學校都宣稱一對一教學,但是事實上很多老師教完課後就走人了。等學生練習的時候找不到人輔導。

三、看學校的課程。學校的課程名稱大同小異,真正有差別的是課程的編排。好的課程從淺到深,從易到難,每一步都有依據,讓學生逐漸的進入好的學習狀態。

不要小看課程的編排,如果打亂順序,或者是減少一些環節,學習效果會大打折扣的。

希望你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學校呢

4樓:美皇化妝師小倩

學化妝的方式有很多,可以去影樓當學徒,跟著師傅學,這種方式學習的時間較長,而且學到的知識比較雜;如果運氣好的話,師傅可以在空閒的時間教教你,或者偶爾安排一個化妝的工作讓你試手,但是大部分時候是幹雜活兒;另外,在影樓學化妝的話,今後的工作基本上就會固定在該影樓,發展空間有限。

還可以跟著網路上的課程學習,這種方式省時省錢,但是大部分只能作為一個業餘愛好,可學的東西有限,如果想從事化妝行業的話,單單從網路上學習是遠遠不夠的。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去專業的化妝學校進行培訓,這樣的方法學到的知識比較全面系統,老師也比較專業,還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參加一些實習實踐活動,鍛鍊技術。目前全國各地都有學化妝的學校,但是建議去一線城市學習,因為在一線城市的機會更多一些,各種時尚釋出會、時裝週、雜誌拍攝等等,各種各樣的時尚活動有助於個人的職業發展。

5樓:獨角戲01態

想學化妝應該是我最近才有的一個想法,這過年的日子用手指頭都是可以掰過來的,過完年以後又要出去工作了,我不想再回到那個電子廠做產線的員工了,所以想學習一下化妝技術,但是對於這個化妝來說我就說個新手,什麼基礎都是沒有的。這樣的話是不是不可以學化妝的啊?而且我沒有多少錢但是又想學到好的技術,那到什麼地方學習呢?

還有就是我想知道新手學化妝是去影樓學習好呢還是去學校學習好呢?a:又是這樣關於學化妝到影樓或者是到學校學習的問題,人總是這個樣子,希望什麼東西都是可以有物美價廉的,但是卻不想想現在的這個社會到**有這樣的好事來給你!

到影樓學習的話肯定是很便宜的,說不定做學徒的話還可以有工資拿的呢,但是如果你親身體驗一下你就知道自己的這個學徒其實就是打雜的,學不到知識的,而且如果你顯現出那種化妝的天賦的話,還會受到其他的正式的化妝師的打壓,因為他不想有人來搶了他的飯碗的。

也許你是有這種關於新手學化妝在學校學習會跟不上的想法,但是我想說的是你儘管放心好了,現在的學校的競爭也是很大的,所以他為了自己的學校得到更多的人的認可,基本上都是從化妝的基礎教起的,而且還是會很專業的教給想學化妝的朋友專業的化妝技術,但是這個也就會涉及到你說的沒有錢的問題了。化妝學校的學費自然是要比那些影樓啊什麼的貴很多的,就是你碰到一個收費便宜的學校,進去以後的化妝品也是會花費掉你很多的金錢的。所以我是認為學化妝應該去學校學習的!

因為錢是可以自己賺的,但是時間卻是沒有辦法找回來的。有的人會問難道就沒有那種既便宜又教的好的學校嗎?我想說的是你太單純了!

你可以想想一下一個學校好的原因無非就是學校的教學***,老師的化妝技術高等等,教學***的原因來自於老師,老師為什麼在你們學校教學還不是因為學校的待遇好嗎?收學生很低的費用他拿什麼付給老師高薪資呢?所以這一點你就不要想的太美好了。

也許你覺得我說的有點言辭犀利了,但是這個就是事實!所以即便是自己的經濟不允許,我還是覺得學化妝要到專業的學校學習,我可以慢慢的去賺啊,或者先借一些也是可以的!也許這樣反而還可以讓自己在學校學習的時候更有動力呢。

一旦你在學校學有所成以後做個專業的化妝師了,那你的工資就會很高的,學費也不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就可以賺回來了,這不是很好的事情嗎,所以我建議新手學化妝最好是去學校哦。

學化妝到底是去影樓好,還是學校?

6樓:成都巨美美容化妝學校

化妝行業對學歷並沒有特別高的要求,很多人在初中畢業以後,就會選擇在化妝學校經過半年或者一年時間的培訓,考取到化妝師職業資格證書,就加入到這個化妝行業中來。短期化妝培訓班、長期化妝培訓班,以及各種各樣的特色課程,讓零基礎學化妝的朋友們有非常多的選擇。以化妝培訓巨美的經驗來說,學生畢業後該如何定製發展規劃呢?

一般,化妝學生,有如下幾種方向選擇:

窗體底端

1)影視劇組(古裝戲、年代戲)等

2)影視公司(各大影視公司擔任化妝造型師)3)各大話劇團文工團

4)廣告公司

5)模特公司

6)各大影樓/工作室

7)**雜誌化妝師

等等,每種選擇也要經歷從低到高的階段啦。

再如,影樓唐裝頭飾和配飾會大量的使用到珍珠以及比較精美的金銀配飾,髮髻上可能大量應用到花(以牡丹為主,嫵媚、大氣)。影樓化妝師往往掌握百變新娘造型,這要求化妝師的知識技術必須全面發展。當然,以上這些所有,有一個前提條件是,成都巨美提醒大家,一定是要在已經掌握了專業的技術和知識的基礎前提下。

然後,剩下的就需要自己在選擇學校學習的時候,擦亮眼睛,挑選到能夠真正學到技術的學校。保證自己的技術能上手。再平時多加練習,加強實際操作。

多多益善,多練多精。

從零開始,學汽修,去當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學習好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有人選擇專業的院校 有的選擇汽修廠當學徒,跟著師傅學技術。但諸多的現實告訴我們,學真正的汽車技術還是要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在汽修廠裡工作過的人,應該都明白乙個道理,那就是帶自己的師傅,永遠不會毫無保留地把技術教給自己。沒有技術,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只能打雜,什麼都學不會,師傅們還美其名...

我想學廚師,是去廚師學校學習好呢 還是去飯店當學徒好呢 前輩們給點建議吧

我覺得還是應該去學校學習的還一點,因為你如果去飯店當學徒的話人家不一定全部都教給你,你沒聽說過 教會了徒弟,餓死師傅 嗎 我覺得還是去飯店當學徒是會比較好的,因為你去培訓學校出來,到時候還是要找工作,也是從學徒做起的。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在酒店當學徒沒個五年時間可以說你只能是打醬油。第一年不用說從最...

學西點是去當學徒好還是到培訓學校好

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學烘焙,還是先到專門學西點的學校學習一下西點的基礎的東西也就兩三個月的時間。那裡會交給你基礎的做蛋糕,做西點的方法 還有原理 不建議直接到蛋糕店做學徒,畢竟一些原理還是要學的,比如雞蛋啊,油,有各種麵粉的作用和用途,麵包是通過什麼原理起酥的,還有好多東西需要掌握,學會一些基礎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