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考銀行?考銀行真的值得嗎

時間 2021-09-21 06:09:57

1樓:中公教育

你好,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解釋

1、銀行競爭小競爭,是所有考試都要面對的兩個字,競爭大也證明著壓力大,不容易考取。而銀行相比其他公職類考試來說,競爭少,壓力也就會小,成功的機率也大。

2、銀行考試難度小銀行考試難度比較來說略簡單一些。複習起來還是比較輕鬆的。銀行科目也不是很繁雜,有基礎的同學,會特別快的掌握學習技巧和重要的知識點。

3、銀行發展空間大銀行在招聘時會明確告訴應聘者,發展空間是很大的,如果入職的崗位是櫃員,3年就可提為高階櫃員,5年就可提公升為網點主任,10年就可晉公升為支行副行長 。這個速度還是很快的,而公務員崗位基本是乙個蘿蔔乙個坑,想要晉公升就需要特別努力了。

2樓:弘新教育

為什麼總有人說銀行不好然後前赴後繼去考?

1.如今就業難,多條路,多種選擇

就現在中國社會就業的現狀來看,就業市場供大於求,而且就業歧視屢見不鮮,對於應屆生來講,各大銀行校園招聘,無疑是給了我們更多的就業機會。

2.多家銀行,招聘機會多

五大行的校園招聘機會多多,同一時期,五大行的招聘都可以報名,秋季招聘雖然是最好的時間點,但是萬一錯過了也不用太糾結,因為銀行還有春季補招。在這之前我們就是好好備考,把握好進銀行的機會。

3.待遇福利一應俱全

薪資待遇較優厚,除此之外還有帶薪年假、補充公積金、補充醫療計畫、企業年金、住房補貼等,同時還有崗位、國外培訓機會,為員工提供個性化、全面化、長期化的職業發展規劃。

4.銀行校招不需要太多經驗

很多社會招聘,是要求有一定工作經驗的人,對應屆畢業生來講,銀行校園招聘要求更加的寬泛一些,成功就業的機會就比較大。因此,應屆畢業生一定要參加不要工作經驗的校園招聘。

5.就業公平、公正、公開

五大行校園招聘從網申、筆試、面試到簽約入職,都是進行嚴格的考試,各個環節緊密相連,公平公開。對於應屆生來說,參加銀行校園招聘考試,走上銀行工作之路,競爭還是蠻公平的。

6.工作穩定有面子

很多畢業生面臨著心儀的公司進不去,一般的公司不願意待的情境,於是就有了換工作比換衣服還快的現狀,好不容易找個合適的工作還要擔心倒閉,進入銀行工作至少能保證工作的穩定。

其實每乙個工作都是一座圍城,城裡的人想出來,城外的人想進去。

沒有一項工作是那麼完美無缺的,與其患得患失,不如努力奮鬥,工作好不好,只有入職了才有資格說話。

3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可能不是什麼值得不值得的問題

主要可能是 這銀行的工作環境比較好

這收人麼還可以吧

為什麼公務員這麼難考還有這麼多人去考

相對來說,這還是不錯的一份工作,收入雖然不高,但是也能相對溫飽,壓力一般。公務員這麼難考,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一直在考 為什麼公務員工資這麼低還這麼多人去考? 第一因為公務員相對穩定把,享受國家政策,有五險一金,固定假期,不像私營企業那麼不自由。第二就是考了公務員比較好找工作,在一些三線四線城市大部分...

為什麼動物內臟含毒這麼多,還有這麼多人喜歡吃呢

伯納烏國王 中國人自古以來就喜歡吃動物內臟,在商朝時期,人們過著半狩獵半耕種的生活,基本不缺動物肉食,因此當時的人們並不吃動物內臟。到了周王朝,人力農耕作業逐漸取代了狩獵,野生動物也失去了原來的生存空間,人們也因此不再有原先那麼多肉食可吃,肉類成了稀缺資源,更別說後來禁止宰殺耕牛,肉類資源越來越少,...

科目三直線行駛這麼簡單,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掛

yqsy一切隨緣 不少學員認為,科目三直線行駛很簡單,方向盤不動不就行了,可是明明沒有動方向盤,車子卻歪了 今天幫你輕鬆掌控方向盤,讓車子乖乖走直線 握方向盤不要太用力 因為緊張或注意力集中在了前面,雙手就會不自覺地緊握住方向盤。可是這樣不僅走不直,而且行駛途 現其他情況容易反應不及。握法首先,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