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公務員這麼難考還有這麼多人去考

時間 2021-06-17 00:24:15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這還是不錯的一份工作,收入雖然不高,但是也能相對溫飽,壓力一般。

公務員這麼難考,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一直在考

為什麼公務員工資這麼低還這麼多人去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因為公務員相對穩定把,享受國家政策,有五險一金,固定假期,不像私營企業那麼不自由。

第二就是考了公務員比較好找工作,在一些三線四線城市大部分工作都是公務員優先。

第三公務員有發展的空間,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往上爬到很高的位置。

第四公務員的退休前景也特別好,有養老,即使退休了國家也能養你一輩子,這是在個體企業享受不到的待遇。退休高社保工資了,到現在國家還是實行退休工資雙軌制,公務員的退休工資是企業的兩倍多。

綜上所述,公務員就是一個鐵飯碗,你可以混工資,也可以博上位,老有所養,有了這幾項誰不想考個公務員呢。

公務員工資不高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考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關鍵是穩定,你知道嗎,在這個求生不得,求死不

能(生不起,剖腹一刀五千版幾;讀不起權,選個學校三萬起; 住不起,一萬多元一平米; 老婆不是娶不起,沒房沒車誰嫁你? 養不起,父母下崗兒下地; 病不起,藥費利潤十倍起; ***,一月辛勞一千幾; 死不起,火化下葬一萬幾)的新時代裡,穩定是壓倒一切的!!   我是近二代年的公務員了,而且是科級的,現在每個月的工資還不夠吃、用呢(當然是最基本的生存的吃和用),好死不如賴活嗎。

如果是民企或其他方式就業,一旦失業,就只有等死的了。  當然公務員還有一點,就是辦事方便。大家都是公務員,彼彼此此誰不要找別人辦事,所以一般人辦不了的事,公務員多數都是能夠搞掂的(我講的是正當地搞掂)。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公務員的職業生涯比較穩定。

5樓:中公教育

您好,bai中公教育為您du服務。

近年來公務員行業有很大

zhi部分的dao報考人數在增加版,有人就會權問公務員工資不高為啥還有那麼多的人考呢?那是因為公務員的工資在城市水平中處於中等的水平,不高也不低,節假日的福利待遇也是很好的,還有一點就是輕鬆,每一天過著按時上班按時下班按時退休的日子,而其他的行業相對來說就累很多了,相比之下,公務員的工作很輕鬆。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為什麼現在每年還是那麼多人考公務員?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公務員有多好,而是現在的私企太混蛋

公務員工資低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去考

7樓:中公教育

1、公務員的工資並不低,公務員的工資是有幾個部分組成的,也許你看到的只是基本工資。

2、公務員工資的構成:一般而言,公務員工資由四個部分組成,一是基本工資,二是津貼,三是補貼,四是獎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的人不嫌低啊,看上了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也挺好的呢

為什麼公務員這麼難考

518姚峰峰 考公務員難,主要三方面原因 一 考試本身並不難,難的是競爭公 分為筆試 面試,你要過關斬將才能脫穎而出。眾說周知,公 就像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例如2017浙江公 僅招錄6000多人,報名的卻有二十多萬人,可想而知,百人一崗,千人一崗已經不是那麼稀奇的事了。二 考試本身並不難,難的是沒時間...

為什麼好多人想考公務員,為什麼這麼多人考公務員?

中公教育 1 工作相對穩定 在這個經濟頗不穩定的時代,公務員是眾人看來最穩定的職業。似乎一旦捧上此飯碗,終生不需愁吃穿。沒有業績要求,不必疲於奔命,只要你不犯大錯誤,被撤職,那麼裁員 下崗的機率很小。當然,這種動機也是不可取的。2 薪酬 福利待遇比較可觀 公務員的薪水水平目前在我國處於中等偏上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