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動物內臟含毒這麼多,還有這麼多人喜歡吃呢

時間 2021-05-10 01:03:12

1樓:伯納烏國王

中國人自古以來就喜歡吃動物內臟,在商朝時期,人們過著半狩獵半耕種的生活,基本不缺動物肉食,因此當時的人們並不吃動物內臟。到了周王朝,人力農耕作業逐漸取代了狩獵,野生動物也失去了原來的生存空間,人們也因此不再有原先那麼多肉食可吃,肉類成了稀缺資源,更別說後來禁止宰殺耕牛,肉類資源越來越少,人們就開始吃動物內臟了。

實際上,就算是對大多數動物內臟都敬而遠之的西方國家也並不是完全不吃動物內臟,法國人吃鵝肝甚至牛羊腦,西班牙人與德國人基本不放過豬的任何乙個部位,義大利人則更是基本沒有不吃的東西,和中國人一模一樣……其實外國人不吃內臟的說法,更多是指美國等國家。

至於題主說的動物內臟含毒那麼多,在美味面前,基本不會有人考慮這一點,只要吃不死,就往死裡吃。更何況有些動物內臟的含毒成分或許加工之後就完全喪失了,又或者只要少吃,基本不會對人體有多大危害。

2樓:追求成就美好

因為動物內臟既不油膩,而且用調味料調起來口感特別的好。比如說現在燒烤攤裡面總會有一種烤鴨腸或者烤動物內臟,吃起來就特別的香,總會讓人有一種流連忘返的感覺。

3樓:愛生氣的貓

那是因為我們把動物內臟的危害性想象的歸嚴重了,而且在古代的時候條件不好,所以很多人都吃動物內臟,久而久之,就已經流傳下來了。

4樓:

因為好吃啊,中華飲食做出來的動物肝臟味道真的是一絕。

5樓:做最好的

其實,動物的內臟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可怕,他們的含毒量並沒有那麼多,稍微吃一下,不會對人體造成很嚴重的影響。

6樓:永伴他梁

我認為這和傳統觀念有關,以及潛移默化的影響,我的家裡人就比較喜歡吃內臟,就導致我很喜歡吃。

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雖然動物內臟含有非常多的毒素,但是有些動物內臟卻是非常好吃的,所以即使知道它有毒素,也有很多人喜歡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些內臟爆炒真的好吃,尤其是肥腸,味道真的很好。

9樓:暮光夢緣

一些動物的內臟主要是通過燒烤的方式。會加很多的佐料,是購買這個感覺特別的好吃,所以人們會忽略有毒這一點。

10樓:麥苗在成長

內臟雖然含有一定的毒素,但是它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內臟在經過烹飪後的口感,令人對它垂涎欲滴。

動物內臟營養高多吃會中毒 日常飼養泰迪犬有哪些誤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乙隻泰迪犬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歡樂,但是如何正確飼養乙隻泰迪犬確是很多人都不太了解的問題,我們到底該怎樣飼養乙隻泰迪犬呢,首先主人們要知道生活中什麼食物是泰迪犬不能夠食用的,什麼食物會對泰迪犬身體造成傷害的。主人們都需要了解清楚,這樣才能夠飼養好乙隻泰迪犬,尤其是寵物狗更需要主人們非常的關心才可以。

目前家庭飼養的泰迪犬佔很大比例,因為是非專業的家庭飼養,所以存在很多被飼養者忽略的地方,甚至有很多誤區導致泰迪犬健康出現嚴重問題。在下面介紹需要引起注意的誤區。

一、骨頭是泰迪犬的食物中不可少的。可是很多泰迪犬友都喜歡餵雞架,其實泰迪犬這種大型犬種需要的是啃食大塊的獸骨,如牛骨頭之類的,這些骨頭裡含有豐富的骨髓與鈣物質,對狗幫助很大,特別是對幼泰迪犬牙齒的發育很有幫助。而雞架屬於尖銳的碎骨,會很容易刺破泰迪犬的喉嚨以及腸胃,對狗具有很大的危險性。

二、雞蛋也是許多泰迪犬友在餵食中經常新增的食物。可是大多人認為生雞蛋比熟的營養價值高,就直接餵食生雞蛋,或者在其它食物煮熟後再打個生雞蛋混進去,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因為生雞蛋會與泰迪犬**體內的維生素h發生相互抵消的作用,如果長時間餵食生蛋,會對泰迪犬的毛皮產生很大的破壞。而煮熟的雞蛋卻對泰迪犬的營養有很大的補充作用。

三、對泰迪犬來說,牛奶是非常好的營養補充品。可是飼主一定要記住用無糖的脫脂奶粉, 因為含有糖的全脂奶粉會引起泰迪犬的腸胃刺激,導致腹瀉甚至脫水。另外在泰迪犬生病期間千萬不能喂飲牛奶。

泰迪犬世界建議在牛奶中新增一些骨粉對幼泰迪犬特別有好處!

四、最後要提醒的是動物的內臟,內臟是泰迪犬最喜歡吃的食物,營養價值高。可是絕對不能過量餵食,如果過量的話會導致中毒現象,嚴重的還會對泰迪犬的骨骼生長產生影響。而且救治起來很麻煩。

記得三周兩肝是最好的比例。這裡指的是成年泰迪犬與豬肝的比例。

生活中主人們一定要特別的注意泰迪犬的營養問題與飼養的常識。比如說:泰迪犬不能吃雞鴨鵝的骨頭會對腸胃造成傷害,不能吃生雞蛋,生雞蛋不會給泰迪犬帶來多少營養的,所以,主人們一定要要注意,還有就是泰迪犬生病的時候不能夠喝牛奶。

狗狗能不能吃雞蛋?

12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可以吃雞蛋,沒有關係,不需要喂藿香正氣顆粒。雞蛋是很有營養的東西,狗狗當然也是能吃雞蛋的。狗狗更愛吃蛋黃,對蛋清的感覺則一般,而且狗狗對蛋黃的消化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熟雞蛋要比生雞蛋更有營養一些,應該盡量給狗狗吃熟雞蛋。生雞蛋比熟雞蛋含有更多的微生物和細菌。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少吃,還有狗狗不能吃的10種東西1.魚骨和雞骨:人們常認為狗的牙齒堅硬,沒問題,就常拿給它吃,請不要再喂這些了!

因為狗習慣不嚼爛就咽到肚裡,這樣常常會造成嘔吐、腹瀉或便秘。魚骨和雞蛋還可能卡在喉嚨裡。可以給少量的豬骨或牛骨讓狗狗去啃。

狗狗啃骨頭只是其愛好,吃骨頭並不一定能使狗的骨骸長得結實。 2.洋蔥和蔥:

對狗來說都是有毒的東西,有時會引起中毒。即使通過加熱,有害的物質也不會分解。因此,像漢堡包等加入了洋蔥或蔥的食物絕不能給狗吃。

3.鹽分過多的食物:有些食物雖然適合人的口味,如鹹肉等,但對狗來說卻就是鹽分攝取過量了。

4.冰激淋、奶油蛋糕:這些都是沒有必要給狗吃的。

這些食物含過多糖份,容易引起肥胖或腹瀉5.香辣的調味料:刺激性強,一般氣味濃重的食物對狗不好6.

牛奶:雖然營養價值較高,但狗不易消化吸收,可能引起腹瀉,請小心餵食,特別是小狗最好不要喂.7.

含纖維質多的蔬菜、花生、章魚、墨魚、貝類這些都是不太容易消化的食品,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8.年糕、紫菜:

這些都有可能堵住咽喉或粘在喉管上,引起窒息。 9.巧克力:

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鹼會造成狗食物中毒,有資料顯示:1公斤重的狗吃下9克的純巧克力就有可能導致死亡。巧克力中毒會引起嘔吐下痢、尿頻不安、過度活躍、心跳呼吸加速甚至會因心血管功能喪失而最終導致死亡。

10.不新鮮的動物內臟:雖然經過熱水燒煮,但內臟中的毒素依然存在。

犬吃了後,可能會劇烈地上吐下瀉。給狗狗吃新鮮食物。

14樓:耿曼語後高

以清水煮熟為宜,其它各種做法都可以,只要狗狗喜歡吃,但切記不要給狗狗吃生雞蛋,容易生寄生蟲

15樓:相惠然碩福

可以但是只能吃熟蛋黃

蛋清不可以吃的

會拉肚子的

曾經在一本書中看到一種說法,說不能吃蛋白,說蛋白裡含有一種物質會引起狗中毒。反正我的吉娃娃就不能吃蛋白,一吃就拉肚子,但我以前的鹿犬就喜歡吃,沒有問題。這樣看來,不是絕對的,因狗而異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泰迪只是貴賓的乙個造型,並沒有這個犬種,然後就是泰迪很多都是不能吃蛋清的,吃多了會有中毒反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恩,建議不要亂吃藥,它只可以吃蛋黃.希望愛犬在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只能吃蛋黃,蛋白它吃了不消化,容易嘔吐。

19樓:happy無趣

如果你喂了蛋白,那就要緊。

小狗不能吃蛋白。

不要亂吃藥,你喂的不妥當。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 但是不能吃蛋清

21樓:功率管個飯

可以給它喂雞蛋殼。也可以給它喂熟雞蛋?,千萬不要餵生雞蛋?他可能會死掉吧。

22樓:愛麗麗

請問你是直接喂得還是弄碎了喂得

23樓:禰友金思琪

可以的但是不可以吃生的

24樓:芬蘭堪書院

可以的 狗畢竟是畜牲 餓了連屎都吃的 你說呢

25樓:老人友家

我是晉元寵物的小七。說到雞蛋,對狗狗來說是乙個很好的營養品。正確的吃法和頻率,對狗狗的健康是有著很大的好處。

但是如果給狗狗吃雞蛋不注意,吃錯了的話,就會危及到狗狗的健康。這是怎麼回事呢?跟晉元君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吃熟雞蛋比生雞蛋好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生雞蛋裡面有抗生物素蛋白,這種抗生素蛋白和生物素能形成穩定無活性的絡合物,會影響狗狗對生物素的吸收。

但是我們只要對雞蛋加熱,變成熟雞蛋,就可以大大降低抗生素蛋白的活性,雞蛋裡的營養也就更有利於狗狗的吸收了。(免費領養狗狗/寄養寄送/尋狗救助 : 寄養寵物狗狗)

2、狗狗可以吃蛋黃不能吃蛋白

這是因為蛋清中含有卵白素。而卵白素是能夠破壞狗狗體內的維生素h的,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導致狗狗出現腸胃不適,影響狗狗的身體健康。

如果我們之前不小心給狗狗吃了蛋白,只是少量蛋白或者蛋清,這個影響不大,怕就怕在短時間內吃了大量的蛋清蛋白,那就不好了。

3、吃蛋黃的注意事項

煮雞蛋時直接白開水煮就好,不能加鹽,也不能煎蛋給狗狗吃。

如果狗狗當時有便秘的情況,也是不能夠給狗狗吃煮雞蛋的。今天關於狗狗吃雞蛋的分享就到這裡,下期再見。

貓喜歡吃什麼

26樓:李狗呀呀

小貓偏愛高磷性食物,比如魚和肉,這些食物含有的蛋白質很多,所以對於小貓咪的生長是有很多的好處的,另外小貓咪也可以是一些水果和蔬菜。

貓是肉食動物,肉類和魚類都屬高磷性食物,含豐富動物性蛋白質,但若單吃這些食物會造成缺乏鈣質。另外為防止貓咪便秘可給貓咪吃些蔬菜水果,如菠菜。

27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給大家介紹5種貓咪愛吃的食物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最愛吃雞肝了,魚也可以吃,都是很好消化的。肝臟對眼睛也有好處,但是不要頓頓長期吃肝,要和魚搭配著,避免營養不良。不建議多吃貓量,因為裡面有很多新增劑,天知道都放了什麼,很多貓狗都是因為長期吃寵物糧患了腎病。

29樓:匿名使用者

貓吃老鼠和魚,是因為著兩種動物體內具有一種貓特別喜歡和需要的特殊物質,但由於寵物貓的飼養要確保衛生健康,我們不提倡喂老鼠(嘿嘿),可以選用貓糧+牛奶的搭配或者是魚湯+公尺飯的搭配。

注意,在餵養幼貓時牛奶不能過多,否則無法消化,魚湯中也最好只加入一些細膩的魚肉,不要有過多的魚刺,否則會劃傷或噎住幼貓。

烤魚片,雞肝,豬肝

香腸 1元3根 一天就ok拉

30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有人養貓,告訴我她家的貓喜歡吃黃瓜.....

以前大冬天黃瓜嗷嗷貴的時候,此貓每天必須3根....

31樓:我的雪人

貓喜歡吃的東西很多,而且不同的貓喜歡吃的東西也不一樣。我家現在有三隻貓,吃東西方面各有喜好。乙隻只吃貓糧,而且最愛吃韋嘉的,估計因為含油較多而且偏鹹(因為鹹的東西顯得更香)。

這只貓連貓罐頭(妙鮮包甚至是進口的貓罐頭)也不吃。第二隻貓最愛吃雞肝,也吃魚和貓糧,貓糧也是愛吃喜悅的(油少),吃的東西比較雜。第三隻貓小時候只吃魚,後來只吃貓糧(不給就絕食),一點魚都不吃,現在仍然愛吃貓糧,不過好像更愛吃那些熟食的肉,尤其愛吃帶點兒麻辣味道的,怪不怪。

總結一下,貓糧是所有貓咪都普遍接受的食物,這大概是因為那是專門為他們設計的吧!

人為什麼有這麼多煩惱,為什麼生活這麼多煩惱 ?

1全部人的生理結構決定的,因為人有左大腦和右大腦,他們不統一,矛盾和煩惱就產生呢求採納 這就是所謂你的生活啊,人在生活中不可能每天都開開心心沒有煩惱的,只要自己懂的怎麼去克服煩惱就可以了,所以這樣的生活才會有意義,不管怎樣在大的煩惱也要學著自己去克服!因為人有思想啊 而且每個人都處在不同的社會環境中...

人生為什麼有這麼多煩惱呢,為什麼生活這麼多煩惱 ?

大黃人 當生活中確實發生了一些讓你不快的事情時,為此感到失落是一種正常的反應,因為這是一種真正的煩惱。比如考試考砸了,或者失戀了,這些客觀的事實確實會給我們的心理帶來很大的壓力。但是在處理這些事情時,我們也要覺察一下自己對狀況的解讀方式是否合理。悲觀的人因為只能看到負面的資訊,因而更容易把好壞參半的...

為什麼張國榮去世後還有這麼多粉絲

逼人太甚和忍無可忍 因為他本來就前衛,而且他值得被人們寵愛,以至於人們就憑著他留下來的影像都會喜歡上他,那些老粉絲都很長情,又有很多新的粉絲不斷被他吸引,這是哥哥的魅力 主要是同志多,女人不喜歡很媚的男人,男人是把他當成女人才單相思。 書與世 現在人追星可能第一眼看的是乙個明星的顏值,暫不說哥哥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