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牙齒,蝸牛的嘴巴這麼小,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牙齒?

時間 2021-05-04 12:35:41

1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雖然它的嘴大小和針尖差不多,但是卻有25600顆牙齒。在蝸牛的小觸角中間往下一點兒的地方有乙個小洞,這就是它的嘴巴,裡面有一條鋸齒狀的舌頭,科學家們稱之為「齒舌」。

蝸牛覓食範圍非常廣泛,主食各種蔬菜、雜草和瓜果皮;農作物的葉、莖、芽、花、多汁的果實;各種青草青棵飼料、多汁飼料、糠皮類飼料、餅粨類飼料均食。蝸牛是靠口來攝食的。蝸牛的牙很小,幾乎看不到,如果數量很少,飲食不便,其實這是生物在大自然面前進化而成的,為了生存,就需要適應環境。

2樓:博學的畫渣

為什麼說蝸牛是牙齒最多的動物?

3樓:唐爍巢陽陽

我的認為原本也跟一樓和二樓的一樣,可是我的第乙份工作就讓我做大專案了,而且帶我的人也不比我強哪去,唉,簡直是趕鴨子上假。

4樓:傾世博伊傾城笑

因為 蝸牛吃東西的時候就用這把「小銼板」把植物的葉子磨碎,再一點點地吃下去。雖然它的牙齒很小,肉眼無法看到,但是卻十分厲害,即便你把蝸牛放入乙個比它的身體還硬的硬紙盒中,它也能咬破硬紙板爬出

5樓:我是蘭州拉麵館

蝸牛的牙齒有什麼作用

6樓:覿瑾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蝸牛的嘴巴這麼小,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牙齒?

7樓:禍起蕭牆後宮

其實蝸牛的牙齒不但多,而且它們都還很鋒利。如果你把蝸牛關在乙個硬紙板做的盒子裡,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發現這個盒子上面有乙個破洞。這個時候蝸牛就會爬出來。

蝸牛就是用它的這些牙齒吃樹葉的,不管什麼樣的葉子它們都能嚼碎了吃下去。當蝸牛找到食物的時候,它會分泌一種唾液,這種唾液有著4%的硫酸溶液的酸性,這種唾液先把食物軟化,之後蝸牛會用自己帶著牙齒的舌頭把食物一點點撕碎了吃。蝸牛在擁有硬殼保護的同時,他的唾液和牙齒也是它很厲害的進攻**。

蝸牛有自食生存的特性。小蝸牛剛被孵化出來,就能憑著自己的牙齒去吃食物了。蝸牛的食物範圍很廣,主要是各種蔬菜、瓜果皮、還有一些農作的葉、莖、芽、花等。

這樣看來蝸牛似乎對於農業並沒有什麼好處。

有一項研究表明,蝸牛的牙齒數量相當龐大。大家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在蝸牛的觸角中間往下一點的地方有乙個小洞,這個小洞就是蝸牛的嘴巴,蝸牛的嘴巴很小,它的嘴巴大小跟針尖差不多,科學家們都把它稱為「齒舌」,蝸牛的嘴裡有一條矩形的舌頭,上面長著無數細小而整齊的角質牙齒,這些牙齒最多有135排,大概每一排都有105顆牙齒,這樣算起來,蝸牛的牙齒達到了一萬顆以上,還有一些人計算出來蝸牛的牙齒數量是26500顆,這樣數量的牙齒是這個世界上其它生物沒有辦法比擬的。

但是蝸牛本身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它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含有20多種氨基酸,屬於高檔營養品。蝸牛屬於腹足綱陸生軟體動物,種類很多,遍布全球。

根據有關資料記載,世界各地大概有四萬種蝸牛。在我國各省區都有蝸牛分布,它生活在森林、果園、農田等地方。但是在我國有飼養價值的蝸牛很少。

蝸牛作為人類的高蛋白低脂肪的好食品,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

8樓:走位哎走位

因為它的牙齒也非常小,牙多方便進食。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蝸牛的體積小,需要更多的牙齒來咀嚼食物。

10樓:寶媽實習

因為自身體積小,要進食,所以慢慢進化出很多牙齒。

11樓:一夜十三郎

蝸牛的牙齒不但多,而且它們都還很鋒利

12樓:田小田

蝸牛是自食生存的動物,它依靠自己鋒利的牙齒吃東西,養活自己。

13樓:輪迴者

蝸牛有自食生存的特性。就能憑著自己的牙齒去吃食物了

14樓:c2百賬號

需要吃飯維持自己的生命

15樓:西西里我的愛

因為個頭小,所以要吃東西費勁.

16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因為他需要咀嚼東西,自身體積小就靠數量來補

17樓:小田

因為要用來嚼食物,牙齒不但多還很鋒利。

蝸牛的牙齒長在那裡,乙隻蝸牛大概有多少顆牙齒?

18樓:仁昌居士

蝸牛的牙齒長在蝸牛的觸角中間往下一點的地方,乙隻蝸牛大概有兩萬多顆牙齒。

蝸牛的牙齒數量相當龐大。大家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在蝸牛的觸角中間往下一點的地方有乙個小洞,這個小洞就是蝸牛的嘴巴,蝸牛的嘴巴很小,它的嘴巴大小跟針尖差不多,科學家們都把它稱為「齒舌」。

蝸牛的嘴裡有一條矩形的舌頭,上面長著無數細小而整齊的角質牙齒,這些牙齒最多有135排,大概每一排都有105顆牙齒,算起來,蝸牛的牙齒達到了兩萬顆以上,還有一些人計算出來蝸牛的牙齒數量是26500顆,這樣數量的牙齒是這個世界上其它生物沒有辦法比擬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不僅有牙齒,而且還有2.5萬顆,而且蝸牛的嘴巴很小,跟針孔一樣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了,它具有25600顆牙齒哦(´-ω-`),可以當寵物養哦。

21樓:邊緣

蝸牛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雖然它的嘴大小和針尖差不多,但是卻有25600顆牙齒。在蝸牛的小觸角中間往下一點兒的地方有乙個小洞,這就是它的嘴巴,裡面有一條鋸齒狀的舌頭,科學家們稱之為「齒舌」。

22樓:我擦我擦

蝸牛牙齒長在嘴裡,一般25000多顆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眼睛在那裡?蝸牛更多的謎題呢?

24樓:魚

有2560000000000000顆牙齒

25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有26500顆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有26500顆牙。

一般乙隻蝸牛有多少牙齒呀?

27樓:→順

有一件事情你可能不相信,看似遲緩笨拙的蝸牛其實是一項世界吉尼斯記錄的保持者——牙齒數量世界第一。蝸牛的口內有135排牙齒,每排105顆,總共有14175顆牙。這些牙齒人類肉眼無法看見,但它們就像一把銼刀,能輕鬆咬碎泥土,挖掘地下隧道。

如果仔細觀察,你能發現蝸牛伸出觸角後眼睛睜開,在縮回腦袋之前再閉上眼睛,所以蝸牛是有眼皮的。蝸牛的尾巴非常重要。它從殼裡面出來的時候先出尾巴,後出頭。

它用尾巴粘住地面,站穩後,再把殼立起來,用尾巴使勁一拱,就可以把「房子」背起來上路了 更奇妙的是,蝸牛有一雙「透視眼」——在殼內能看到外面的景象。當光線射進蝸牛殼的時候,經過殼內壁輾轉反射,最後把外面的景象反射到它的眼睛上。現代醫學的胃鏡就是根據這個原理發明的。

長知識了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的口內有135排牙齒,每排105顆,總共有14175顆牙。

2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蝸牛的牙齒,你可能還不相信,可小小的蝸牛可足足有25600顆牙齒,歷害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科學課上講過了,蝸牛的牙齒長在兩個觸角最前面的凹凸的圓圓的那個就是她的眼睛,她的牙齒就長在眼睛的下面。所以說蝸牛在土地上爬行的時候他就在吃土?。蝸牛一共有25600顆牙齒!

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保持者?。蝸牛因為他的牙齒是世界上最多的,得到了及迪尼斯的獎盃,它很開心,就每天帶著她的獎盃把他的獎盃放在背上。時間久了,獎盃慢慢退化了就變成了乙個殼,所以蝸牛的背上就有乙個殼。

31樓:玉怡喜悅

一般蝸牛一共有25600顆

32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一共有10000顆牙齒。

33樓:和汝能

蝸牛有256o0牙齒。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20000多顆牙齒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不敢相信,蝸牛有25600

36樓:n文西

不是14175!是25600!

37樓:匿名使用者

有256000顆牙齒

38樓:匿名使用者

五顆↖你你你你你你你的女的**給我看看你的那個人出來聊天啊大家人的女兒有里唄一塊的女兒有里唄一塊

39樓:科爾沁兆

蝸牛是我陸上常見的軟體動物之一,主要以食物為食。它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雖然他的嘴和針尖差不多,但是卻有。

25600顆左右的牙齒她的嘴裡有一條鋸齒狀的舌頭被科學家們稱為「齒舌」。

熱天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蚊子

夏季適合蚊子繁殖,所以很多.冬季少數越冬蚊藏在一些溫暖隱蔽,不容易被打擾的角落裡,靠體內營養過冬.所以看不到.但是你還是可以在我說的那些隱蔽處找到它們.牢記 一掌拍死 熱天,溫度和濕度都很適合那些昆蟲子的生存和繁殖,所以天氣一熱蟲子,蚊子等都會多起來 夏天是蚊子最容易大量繁殖的的季節,條件有利於它們...

為什麼新聞有這麼多錯別字,為什麼有那麼多的錯別字?

尤溪尤溪哦 新聞的字幕是工作員打上去的,在工作中,工作人員出現了錯誤,而且沒有及時的檢查出來,就會在新聞上呈現出來。原因 1 很可能跟負責字幕文字錄入的人員長期使用 五筆 的打字方式。2 打字員漢語漢字知識嚴重不足。3 在漢字錄入上只求速度不講質量。4 有關編輯 編審缺乏高度責任心,對語言文字稽核 ...

現在人類社會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災難

霜哀 是啊,2007年的雪災歷史罕見,學能成災。2008年512汶川 更是中國人的巨大災難,也是世界災難的開始,接二連三,人類罕見的災難都來了,災難重重,今年先在的長江洪水又超過了歷史新高,超過了98年的長江上游的洪水。哎,每一次的歷史災難都讓人心痛,心寒,我常想,先在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 恐龍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