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能吃嗎?有毒嗎,什麼樣的蝸牛是有毒的?

時間 2021-05-04 12:35:41

1樓:瓶瓶瓶子

人工養殖的白玉蝸牛,目前已遍及我國各地。已被證明是最適合家庭養殖的珍稀食用蝸牛品種,並且有著廣泛的市場前景。白玉蝸牛肉質肥嫩、營養豐富,是一種高蛋白(含有20多種氨基酸)、低脂肪、膽固醇趨向於零的高階營養品,經常食用可增加營養、增強耐力、提高身體素質,可使**保持細嫩健美,延緩衰老,益壽延年。

蝸牛所含的特效蛋白十分有益於兒童的智力開發。蝸牛肉和卵在醫藥上能治多種疾病。據《本草綱目》記載,蝸牛可配製18種藥方;現代中醫學認為,蝸牛性寒、味鹹,入大腸、肺、腎,具有祛痰、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平喘、軟堅、理疝的功效,主治痔瘡腫痛、喉腫、哮喘、脫水、小兒臍風、爛足、乙腦、風邪驚癲、白喉、流行性腮腺炎、高血壓等症,還可止鼻血、通耳聾。

所以食用蝸牛最好食用白玉蝸牛,蝸牛凍肉你可以上蝸知網買哈

2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與魚翅、干貝、鮑魚並列成為世界四大名菜,也是當今世界上最為走俏的七種野味之一。蝸牛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上等食品。

目前世界上具有食用價值的種類有葡萄牛(又稱蘋果蝸牛、法國蝸牛即散大蝸牛)、褐雲瑪瑙螺(又稱蘋果蝸牛)、法國蝸牛即褐雲瑪瑙(又稱非洲蝸牛)、小灰色螺等。最大的蝸牛是褐雲瑪瑙,俗稱東風螺、菜螺,成螺體重40克至300克,最大的重約390克。白玉蝸牛是從褐雲瑪瑙螺中通過人工精心選育出來的乙個變異新品種。

食用價值:蝸牛又稱野螺螄。蝸牛藥食兩用。

蝸牛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據分析,100克鮮蝸牛肉中含有蛋白質12.5克。

每100克乾蝸牛肉含蛋白質60.42克(黑蝸牛)、脂肪3.85克,含有賴氨酸、谷氨酸等18種氨基酸。

據研究蝸牛肉易消化,其中所含蛋白質便於人體吸收利用,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難得的營養佳品。

什麼樣的蝸牛是有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擔心蝸牛哪來的毒呀。你是指爬行留下的粘液嗎?樓上朋友說的對只是起到一種潤滑劑的作用。

蝸牛可食用、 藥用和保健價值都很高的陸生類軟體動物,其食用和藥用歷史已經有二千多年。在國外,蝸牛是世界七種走俏野味之一,列國際上四大名菜(蝸牛、鮑魚、干貝、魚翅)之首。在法國有"法式大菜"之譽,在歐美等國的聖誕節中,幾乎到了沒有蝸牛不過節的地步。

近年,中國沿海開放城市悄悄興起食蝸牛熱,每逢節假日,市場上的蝸牛都會脫銷。

有毒還能食用嗎?放心吧!

4樓:

有的 你可以去查查 非洲大蝸牛 這種是有毒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沒毒吧,但他們很毒,整天啃植物,挨,,蝸牛肉不錯,呵呵!!

請問這是什麼種類蝸牛?有毒嗎?可否食用?

6樓:h二號機

**角度不好看不清,看著又像環口螺又像巴蝸牛……

蝸牛本身沒有毒,但如果在當地吃了有毒的植物積累毒素,就會有毒了,而且還會有各種細菌寄生蟲,還是不要吃的好。

有毒和有毒腺是兩回事,一般人覺得有毒是指有毒腺像毒蛇毒蜘蛛那樣,但其實毒腺產生的一般都是蛋白毒,不抗胃酸,不抗高溫,理論上口服和加熱都無效(但是也不要去口服保不齊你有潰瘍……),怕的是被直接咬傷而不是吃它們。但累積毒素的那種就比較難防了,光看外形看不出來,毒素還不好分解,送去醫院醫生也不能第一時間分析出毒源。

松樹氣味是什麼樣的,松樹的味道有毒嗎

雪松通過蒸餾的方式可以提煉出精油,雪松精油的作用有很多,可以寧靜安神 改善呼吸道疾病 抗菌以及護髮等。雪松精油內含的香味更加強烈,揮發性慢,而不同顏色的雪松木材所提煉出的雪松香也有不同。白雪松精油裡含有的雪松香有一絲檀香味,不過其中還參雜著類似樹脂的香味,帶有淡淡的松脂味。紅雪松提煉出來的雪松精油香...

所有的保溫杯都有毒嗎?什麼樣的保溫杯有毒呢

豌豆是第二隻貓 不是。選購正規渠道購買的保溫杯是安全的。買到好質量保溫杯的小技巧 1 保溫效能的辨別。對於保溫杯的保溫效能主要是指保溫杯的內膽。裝滿開水後,順時針旋緊瓶塞或者是保溫杯蓋,過大概2 3分鐘後,用手去觸控杯身外表和下部,若發現有溫熱感覺,表示保溫效能不夠好。2 看保溫杯的密封性。注滿一杯...

白壁虎是什麼樣的一種動物?請問有毒嗎

華吸鰍 實驗證明,壁虎無毒的。我被咬過,還被壁虎尿淋到過,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壁虎肉和尿都無毒 應該保護 一 把蝌蚪放在壁虎的尿中 我們將一隻麻醉後的壁虎固定在解剖盤上,用小剪刀將腹部的 和肌肉剪開,找到膀胱,用針管吸了半毫升尿,倒入小燒杯,在注入3毫升的水,然後將一隻小蝌蚪放入燒杯的溶液裡。我們在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