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大全,寓言故事大全

時間 2021-05-04 12:35:41

1樓:龍源期刊網

木匠的門

乙個木匠造得一手好門。他費了好多時日給自家造了扇門,他想這門用料實在,做工精良,一定會經久耐用。後來,門上的釘子鏽了,掉下一塊板,木匠找出一顆釘子補上,門又完好如初。

再後來又掉下一顆釘子,木匠就又換上一顆釘子;之後又一塊板朽了,木匠就又找出一塊板換上;門栓損了,木匠就又換了乙個門栓;門軸壞了,木匠就又換了乙個門軸……

若干年後,這扇門雖經無數次破損,但經過木匠的精心修理,仍堅固耐用。木匠甚是自豪,多虧有了這門手藝,不然門壞了不知如何是好。

有一天,一位鄰居對他說:「你是木匠,你看看你們家的門!」木匠仔細一看,才發覺鄰居家的門個個樣式新穎、質地優良,而自家的門又舊又破,長滿「補丁」。

木匠很是納悶,禁不住笑了:「是我的這門手藝使得我家門又破又舊。」

啟示:學一門手藝很重要,但換一種思維更重要,技術上的造詣是一筆財富,但也是一扇門,能關住自己。

馬拉汽車

有人在俄克拉荷馬州的土地上發現了石油,該地的所有權屬於一位年老的印第安人。這位老印第安人一生都在貧窮中度過,發現石油以後頓時變成有錢人,於是他買了輛凱迪拉克豪華旅行車,買了頂林肯式禮帽,打了蝴蝶領帶,並且叼一根黑色大雪茄,這就是他出門時的「裝備」。每天他都開車

2樓:防打擾與啊

格林童話:

青蛙王子 古怪的樂師 十二兄弟 萵苣姑娘

漁夫和他的妻子 灰姑娘 耗子、小鳥和香腸 會唱歌的骨頭

天國裡的裁縫 小紅帽 魔鬼的三根金髮 聰明的漢斯

蝨子和跳蚤 忠僕約翰 貓鼠搭檔 玻璃瓶中的妖怪

三隻小鳥 魔鬼和他的祖母 白新娘和黑新娘 井邊的牧鵝女

安徒生童話:

打火匣 皇帝的新裝 飛箱 醜小鴨

沒有畫的畫冊 跳高者 守塔人奧列 跳蚤和教授 貝脫、比脫和比爾 爛布片 織補針 夏日痴

筆和墨水壺 風車 瓦爾都窗前的一起 甲蟲

幸福的家庭 最後的一天 完全是真的 薊的遭遇

野天鵝 母親的故事 猶太女子 牙痛姑媽

金黃的寶貝 民歌的鳥兒

歷史故事:

屈原投江 蘇武牧羊 匈奴未滅,何以家為 班超投筆從戎

顏真卿大罵叛軍 岳飛精忠報國 左宗棠收復伊犁 秋風秋雨愁煞人 史可法為國盡忠 「留取丹心照汗青」 林則徐虎門銷煙 梅蘭芳留鬍子 渥巴錫回歸祖國 諸葛亮鞠躬盡瘁 戚繼光抗擊倭寇 「我是中國人」 夏完淳巧罵叛徒 鄭成功收復台灣 康熙抗擊沙俄 范仲淹守衛邊疆

寓言成語故事:

揠苗助長 自相矛盾 負荊請罪 負隅頑抗

富貴浮雲 覆水難收 改過自新 高山流水

高枕無憂 刮目相看 邯鄲學步 含沙射影

汗馬功勞 後顧之憂 華而不實 畫蛇添足

揮汗成雨 諱疾忌醫 見利忘義 捷足先登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買贖還珠 螳臂當車

八仙過海 病入膏肓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寓言故事作文大全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隻螃蟹,一直活在它的殼子裡面自娛自樂,永遠不敢探出頭來示人。因為它很怕,怕和別人接觸,怕遇到壞人,怕受到傷害。可是它又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有一天,它實在耐不住性子,把自己的頭,一點點地,唯唯諾諾的探出來。「哇!外面的世界好美呀!

太漂亮了,這就是『世界』,啊!原來『世界』是那麼的色彩斑斕,美不勝收。」螃蟹感慨地說。

它試著把自己的脖子伸得更長,想看到更遠的地方。就在這時,從天而降,一塊兒小小的石子,砸到了它的頭上。「我的媽呀!

嚇死我了,嗚嗚…………」螃蟹一邊哭一邊把自己的頭迅速的縮到了自己的殼子裡面。「我說不出去吧!我說外面很可怕吧!

我說只有我自己的殼是最安全的吧!」它對自己說著。就從那天起,這只螃蟹再也沒有探出頭來,它在自己的殼裡,勾畫這美夢,用它一瞬間看到的狹小的「世界」來編織乙個個美麗的夢。

日子一天天的就這麼過著。

「咚!……咚!……咚!

………」「什麼聲音?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螃蟹感到自己的殼在被什麼東西敲打著。好像馬上就要裂開了。「怎麼辦?

怎麼辦呀!誰來救救我。哦!

我的殼兒,我那堅硬的殼兒。你要挺住呀!沒有你,我要怎麼活下去。

沒有你,我在**遮風擋雨,沒有你我的世界就不存在了。沒有你…………」螃蟹越來越害怕,越來越焦慮。但,敲打聲好像在和它唱反調一樣敲得越來越厲害。

「哐當」殼兒終於裂開了,散落了一地的碎片。那單薄的小身子被**了,大太陽曬著它的身體讓它既溫暖,又有種疼痛感,陽光如此的強烈,讓它睜不開眼睛。也讓它更加害怕了,「沒有了殼兒,我該怎麼活呀!

」螃蟹無助的嘟囔著。在這同時,它的身邊圍了很多人,有用看笑話的眼神望著它的,也有同情的眼光,關懷的目光望著它的。可在這只螃蟹眼裡,大家都是在笑話它的,越是被別人盯著,它就越把自己綣起來。

看的人越來越多,時間過得也越來越久。而不變的就只有一動不動的螃蟹躺在那裡。也許是沒有什麼新鮮的了,人群慢慢的散開了。

只留下螃蟹自己爨在那裡。 一天,兩天,三天……沒有人再望那只螃蟹了,大家已經習慣了它的存在。慢慢的,螃蟹也適應了外界的環境。

適應了被陽光哺育著的舒服感覺。它開始伸展自己的身體,甚至開始站起來走路。又過了一段時間,它可以正視別人,和別人交談。

可以融入這個真正的世界。它變得樂觀了,向上了。不再怕這怕那的了。

也不再用那扭曲的心裡去揣測別人的心理。這回,這只螃蟹真正的脫掉了它的殼兒,徹徹底底的去掉了。相反,它得到了快樂,得到了自由,得到了滿足。

這是在殼兒裡永遠也感受不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美麗的森林內的一

棵樹上,住了一對老鼠母子。老鼠弟弟很熱心,常常幫助別的小動物,而老鼠媽媽非常勤奮,但它體弱多病。

有一天,老鼠弟弟出外覓食,看到了乙隻受傷的小鳥,虛弱地靠著一棵樹旁休息,老鼠弟弟想:「如果我不幫助她,她一定會死的,我還是帶她到我家養傷吧!」然後,老鼠弟弟便走

到那只小鳥的旁邊,把樹葉疊成一輛小車,推著小鳥回家,小鳥姊姊醒來後,便衷心地謝謝他。

過了乙個星期後老鼠弟弟到海邊散步,突然它聽到有動物叫救命,老鼠弟弟便急忙找出聲音的**,原來有乙隻烏龜被魚網困著了。老鼠弟弟立即用尖銳的牙咬開了魚網,烏龜伯伯得救了,他立刻連聲道謝,再遊到大海去了。

自從老鼠弟弟救了烏龜伯伯,在老鼠家養傷的小鳥已經**並離去了。

一天晚上,老鼠媽媽突然十分辛苦,老鼠弟弟便立即找醫生,醫生說她患上了一種嚴重的病,不盡早醫治便有生命危險了!老鼠弟弟問醫生怎麼辦,醫治便告訴他要取得山頂上的一種「七彩草」才能治好鼠媽媽的病。

老鼠弟弟立即出發,走過崎嶇的山路,到了乙個湖邊,老鼠弟弟又不懂游泳,正感旁徨,突然,乙隻烏龜游過來,原來是烏龜伯伯!老鼠弟弟立即爬在他的背上,游到湖的另一邊。後來,鼠弟弟又遇見小鳥姊姊,小鳥說:

「騎在我背上吧!我帶你上山頂。」說罷,便飛到山頂。

鼠弟弟拿到「七彩草」後便回家了。終於救回老鼠媽媽的性命了。

這個故事教我們明白多幫助人,當你有困難時別人也會幫助你呢!

5樓:手機使用者

mb hgbhbvvvjdjgvgrbv

6樓:匿名使用者

於是不知道什麼意思...

匿名...

伊索寓言故事大全,伊索寓言故事大全摘抄

獅子準備殺害一頭大公牛,他打算施展狡計來智取。於是,獅子對公牛說 朋友,你 若願意,我殺一頭羊,設宴招待你。他想趁公牛躺下來吃的時候把他殺死。公牛走到獅子 那兒,只見有許多的銅盆和許多大鐵叉,根本沒看見羊,他一聲不吭地走了。獅子責問他,為什麼無緣無故一聲不響地走了。他回答說 我這麼做是有一定道理的,...

有哪些外國寓言經典外國寓言故事大全

在巴黎的一家名為 紐沁根 銀行裡,有個出納員叫卡斯塔尼埃,五十歲上下,禿頂,圓臉,矮胖。他在這銀行勤勤懇懇已幹了十多年,很得老闆的信賴。卡斯塔尼埃多年來一直過著獨身生活,可是一年前豔福降臨到他的頭上,他與一個年輕漂亮的妓女阿吉莉娜好上了。卡斯塔尼埃愛阿吉莉娜愛得發瘋,為了顯示自己的慷慨富有,他給她購...

守株待兔是什麼寓言故事,守株待兔寓言故事

最愛小驕傲 守株待兔 成語 典故。寓意是不知變通,死守教條出自戰國 韓 韓非 韓非子 五蠹 相傳在戰國時代宋國,有一個農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遇到好年景,也不過剛剛吃飽穿暖 一遇災荒,可就要忍飢挨餓了。他想改善生活,但他太懶,膽子又特小,幹什麼都是又懶又怕,總想碰到送上門來的意外之財。奇蹟終於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