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是食草動物還是雜食動物,大象是食草動物還是雜食動物?

時間 2021-05-04 12:35:41

1樓:瀛洲煙雨

大象以樹枝、樹皮及各種植物為食,群居,大象是陸地上最大的食草動物。

食草動物僅以植物為食的動物,特別是可適應從堅硬的葉子中粹取養分。在植食性動物中,食草動物是攝食草本植物的動物。是肉食性動物的對應詞,也常用以泛指食取植物的動物。

一般來說,就是以植物為主要食物**的動物,如牛,羊,馬,鹿,兔子等。亦可能指代"食草男"。與肉食性動物相比,食草動物對纖維素的消化能力更強。

雜食動物相對來說並沒有明顯一致的結構特徵,嚴格來說,它不能算作是乙個動物類別,動物分類學上沒有這一類別,它完全是根據動物的飲食習性而歸納出來的一類動物;簡單地說,雜食動物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這些動物"食物種類較多,既吃植物,也吃動物"。

2樓:

大象 - 大象是陸地上最大的食草動物,在非洲大草原上象群在頭象的帶領下過著四處遊蕩的生活。

大象是食草動物,主要是吃樹葉、草,它的胃口非常大,如果一群大象出現,會把乙個區域的草和樹葉都吃光。連牛和羊都沒有水草吃了,從而失去生存的條件。

大象是食草動物,給人的感覺比較溫和,成年亞洲象重達兩噸多,力大無比,它可以用鼻子將大樹連根拔起,也可以捲起一頭獅子遠扔出去。它強壯、聰明、記憶力超強,如果被人類傷害,會長時間懷恨在心,幾個月甚至幾年後才採取報復行動。

3樓:藍魔怪

食草動物的概念是只以植物為食的動物,所以現存的兩種大象都是食草動物。大象不屬於有蹄類,不化歸為佔食草動物絕大部分的奇蹄目和偶蹄目,而是單獨的長鼻目,和大象親緣關係的動物是蹄兔目和海牛目,它們也都是食草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食草動物,因為大象是蹄類動物!一般蹄類動物都是吃草,象馬啊,牛啊之類也是!

5樓:1956夢工廠

大象它不是單但的食草而已

它對食物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它有時候也會進人農家的

田裡搞破壞,幾是吃莊稼,所以它是雜食動物

6樓:

非常肯定,是食草動物。

大象是食草動物還是雜食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 - 大象是陸地上最大的食草動物,在非洲大草原上象群在頭象的帶領下過著四處遊蕩的生活。

大象是食草動物,主要是吃樹葉、草,它的胃口非常大,如果一群大象出現,會把乙個區域的草和樹葉都吃光。連牛和羊都沒有水草吃了,從而失去生存的條件。

大象是食草動物,給人的感覺比較溫和,成年亞洲象重達兩噸多,力大無比,它可以用鼻子將大樹連根拔起,也可以捲起一頭獅子遠扔出去。它強壯、聰明、記憶力超強,如果被人類傷害,會長時間懷恨在心,幾個月甚至幾年後才採取報復行動。

大象是草食性動物還是雜食性動物它以什麼

8樓:芥子末醬

食性動物 雜食性動物是指同時吃肉類和草類為生的動物,例子有老鼠、螞蟻、烏鴉、熊和人類等。雜食性動物長有肉食性動物和草食性動物的牙齒,方便它們進食不同種類...而大象以樹枝、樹皮及各種植物為食,群居,所以是草食性動物!

但是有時候會食用一種特殊的泥土,以補充礦物質,不過大象的主要食物確實是以植物為主的這點沒錯。

9樓:秦玉蘭掌珍

大象是草食性動物。大象只吃草和樹葉、嫩枝,不吃別的東西。

大象是最大的草食性動物。

哪些動物是食草動物、食肉動物、雜食動物:猴子、河馬、小鹿、熊貓、獅子、長頸鹿、老虎、熊、狐狸、大象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肉食動物:

抄老虎、雄獅、金錢豹、雪豹bai、獵豹、鬣狗、雲du豹、豺、zhi狼、黑熊、北極熊、海

dao豹、棕熊、蛇、鯊魚、鷹、禿鷲、貂、浣熊、黃鼬、隼、鯨、海鵰、大灰貓頭鷹、非洲冕雕、鱷魚、蛇、巨蜥、食人魚、刺蝟、食蟻獸、穿山甲、犰狳、土豚、水獺

食草動物:兔、麋鹿,長頸鹿、大象、犀牛、馬、牛、驢、羚羊、駱駝、袋鼠、羊、犛牛、陸龜,角馬,河馬,斑馬,瞪羚,獐,鴨,鵝,駝鳥,熊貓,駝鹿,麂,狍、儒艮

雜食動物:貓、狗、雞、鴨、螞蟻、老鼠、狐猴、懶猴、眼鏡猴、獼猴、狒狒、猩猩、長臂猿、豬獾、企鵝、冠鶴、灰鶴、火烈鳥、天鵝、顴類、鴛鴦、班咀胡鳥,鴻雁、豆雁、白額雁、草魚、鯽魚、鮭魚、蛙魚、鱖魚、羅非魚

11樓:過悌談安青

期待看到有用的回答!

河馬是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啊?..

12樓:易書科技

河馬是草食動物。

河馬是草食動物,但是稀疏獠牙長十厘公尺,母河馬為保護小河馬極具領域攻擊性。河馬成對或結成小群活動,老年雄性常單獨活動。夜行性:

它們幾乎整個白天都在河水中或是河流附近睡覺或休息,晚上出來吃食,有時會順水游出30多公里覓食。主要以水生植物為食;偶食陸地作物,以草為主,有時到田地去吃莊稼,食物短缺時,它們也吃肉。

13樓:陸玉蘭孛鵑

其實河馬與馬雖都有乙個馬字,可連親戚都攀不上,它同牛還可算得上是異族兄弟。河馬生活在南非洲和中非

洲的河湖、沼澤邊緣的草地,專門吃食草類動物和水生植物,有時也會吞吃泥土以補足礦物質。

河馬最多可一天吃

130kg

的短草,食量極大,偶食陸地作物。

它是植食性動物。也就是食草動物。

14樓:動物世界奇趣多

沒想到吧,河馬竟然是食草動物。

大象是如何被馴化的,大象是怎樣被馴服的?

達 像是馬戲團裡面大象的表演則是經過進一步的訓練和條件反射的形成。方法應該也是和訓練狗差不多。運用食物,聲音,懲罰等讓大象腦海中形成一種條件反射而做出各種表演。當然這是在大象已經被馴服的前提之下。沒馴服的大象即使沒用攻擊性也是很危險的,因為很可能就不小心在這龐然大物的腳下發生意外。 知哥24347烏...

夢到大象是什麼意思,夢到大象是什麼意思

充碧萱閆邃 夢見大象,預兆成功,名聲大噪。夢見騎大象,社會地位得到提高。夢見發怒的大象朝自己衝來,只有堅持不懈才能發財。夢見只有一根牙的大象,只有集中精力一心經商,才能賺大錢。夢見大象糟踏樹木,很快會度過難關。夢見大象用腳踢踩獅子,是祥瑞,能擊敗自己的強大對手。夢見野象群,一切努力都能獲得成功。已婚...

大象是最大的脯乳動物麼,歷史上最大的哺乳動物是什麼A,大象

確切的說大象是陸地上最大哺乳動物 因為鯨魚也是哺乳動物,它的體積比大象要大 陸地上的 海洋中是鯨魚世界最大的哺乳動物是藍鯨 藍鯨又叫剃刀鯨 藍長鬚鯨,是鬚鯨中的一種。它的口中沒有牙齒,卻長著許多櫛齒般的三角形的須。除了黝黑色的鯨鬚外,背部幾乎都是青藍色,體側鑲有白色的斑點,腹部淺灰色,上面有7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