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食肉動物麼,人是食肉動物,還是食草動物

時間 2021-10-17 14:18:09

1樓:烈炎光輝

人(學名:homo sapiens,意為「有智慧型的人」),是一種靈長目人科的直立行走的物種。線粒體dna與化石證明人類大約於20萬年前起源於東非。

與其他動物相比,人具有高度發達的大腦,具有抽象思維、語言、自我認知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此種能力,加之人類直立的身體導致人類的前肢可以自由活動,使得人類對工具的使用遠超出其它任何物種。截止至2023年2月,世界人口已達到67億,大約是所有曾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的5%。

與其他高等靈長類動物一樣,人類為社會性動物。人尤其擅長用口頭、手勢與書面語言來表達自我、交換意見以及組織。人類創造了複雜的社會結構,從家庭到國家。

人類個體之間的社會交際創立了廣泛的傳統、習俗、價值觀以及法律,這些共同構成了人類社會的基礎。人類在地球上獨一無二,還由於人類具有審美的觀念,再加之人類自我表達的慾望和相對大的大腦,人類創造了藝術、語言、**以及科學。 人類希望能夠理解並改造環境,試圖用哲學、藝術、科學、神話以及宗教來解釋自然界的現象。

這種與生俱來的好奇心導致了高階工具和技術的發展。雖然人類不是唯一使用工具的物種,但是人類是唯一會用火、會穿衣、會烹調食物及其他高階技術的動物。

人是雜食性動物,能消化植物和動物。人有作為雜食性動物的重要特徵,乙個純肉食或純素食者會令身體患上缺乏症(deficiency diseases)出現。純肉食者的飲食會導致壞血病,而純素食者的飲食則會導致一定數量的營養素缺乏,包括維生素b12。

特別是維生素b12,作為純素食者一定要經常補充。一些人會選擇戒吃一些或所有的肉類,一般會出於宗教,道德,生態保護,或健康的原因等等。 人類的飲食反映在地區文化,亦引致了食物科學的發展。

一般而言,人能根據平時儲存在身上的脂肪生存二到八個星期不等,但沒有水則通常過不了兩個星期。現今,糧食不足依然是乙個嚴重的問題,每年均有300,000人因飢餓而面對死亡的威脅,兒童營養不良是乙個世界性的問題,然而全球糧食分配是不平均的,而且肥胖疾病在一些國家的人口之中達到非常高的比例。至一萬年前,人開發了農業,農業技術大大增加了人類的糧食**。

這導致了人口快速增加和城市的發展;由於增加了的人口密度,傳染病的傳播更快速。在不同的時間、地區,和不同民族,飲食文化大大的變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雜食動物,不是食肉動物

人是靈長目的

3樓:苦苦的☆酷

人不吃生肉,只吃熟肉的

4樓:馬迪馬迪馬迪

不是,人也吃素,是雜食動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雜食動物,沒有分哪個目吧?

人是食肉動物,還是食草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雜食類動物,**每人每天的飲食:調味品 <25g;各種魚肉 125-200g ; 豆製品 50 g; 奶 100g;蛋 1-2個;各種蔬菜,各種水果400-500g,100-200g;五穀雜糧 300-500g.像這種皇帝餐一下來能不成雜食動物都難!

這些可都是人體每天所需,人不能果斷性的分為食草或食肉.食草的動物從來不沾肉食,而食肉的也是從來不吃素的,例如我們肉,和綠色都吃的話就不能算是這兩種的其一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類還不叫人的時候它是食草動物,只能以植物為生而無法消化肉類。出現智人後,特別是火的運用,可以幫助人代謝肉類之後,才演變成雜食動物。

為什麼要進化成能食草又食肉?因為動物生命的本質實際就是在dna的指導下不停獲取、分解、重組蛋白質。蛋白質作為動物最重要的生存基礎之一,攝入**從植物蛋白擴大為動物蛋白後,有利於人類更好生存繁衍,所以人的生理系統也一直從食草消化系統向著相容食肉消化系統進化以擴大攝入**。

舉個例子,理論上來說人類腸道還是食草動物一樣的長而褶皺,而食肉動物短而平滑,人類腸道並不適合肉類順利消化吸收和通過,所以人需要從植物中補充膳食纖維來潤滑腸道,而消化道中也進化出了各種酶來幫助分解消化吸收肉類。

總結一下,人的食草消化系統進化公升級後可以相容食肉,可對純食肉不支援,反而對純素食會天生更友好一點,但也僅僅是更友好而已。人的消化系統既然已經經過漫長進化成雜食,那麼純素食也是一種生理上的強行倒退,必然導致身體缺乏各種肉類才有的微量元素和化合物攝入。

因此,人既不屬於食草動物,也不屬於食肉動物。正常的人類生理上就需要葷素搭配,這是進化後的dna決定的,所以人類是第三類動物:雜食動物。

人屬於食肉動物還是食草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屬於動物 人是地球上的王者..所以食肉/食草不能比喻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雜食類動物,**每人每天的飲食: 調味品 <25g;各種魚肉 125-200g ; 豆製品 50 g; 奶 100g;蛋 1-2個;各種蔬菜, 各種水果400-500g, 100-200g;五穀雜糧 300-500g。像這種皇帝餐一下來能不成雜食動物都難!

這些可都是人體每天所需,人不能果斷性的分為食草或食肉。食草的動物從來不沾肉食,而食肉的也是從來不吃素的,例如我們肉,和綠色都吃的話就不能算是這兩種的其一了。

10樓:威尹旅飛龍

人是雜食動物,如果不吃菜,就會缺乏維生素,而老虎的肝臟可以自己合成維生素的,但是人不能自己合成,必須從外界攝入!哈哈

人是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為什麼

11樓:興志谷爾

人是食草動物還是

食肉動物,說法不一,各自觀點也不同。但是,確定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涉及到解剖學。從解剖學的角度來看,人類跟食草動物更相。

一、腸的長度:食肉動物的腸道比它們的身體長3——6倍,而食草動物的腸道則是自身長度的10——12倍。人類的腸道長度與食草動物一樣。

二、胃酸度:食肉動物的胃的酸度比食草動物強20倍。人類的胃酸度與食草動物相似。

三、唾液:食肉動物的唾液是酸性的。食草動物的唾液則是鹼性的,這有助於植物性食物的輔助消化。人類的唾液是鹼性的。

四、腸道的形態:食肉動物的腸道很光滑,形狀像管道,其中沒有凹凸不平之處——因此肉類可以迅速地通過。食草動物的腸道則崎嶇不平,布滿突起和皺褶,好似一條山間小道,以便植物性食物在緩慢通過的同時得以被最大程度地吸收。

人類的腸道特性跟食草動物的差不多。

五、纖維:食肉動物無需利用纖維來潤滑它們那又短又光滑的腸道。食草動物則需要可食纖維來幫助食物在它們那又長又凹凸不平的消化道中移動,以免腸道被發酵的食物堵塞。

人類具有跟食草動物一樣的需要。

六、膽固醇:膽固醇只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植物性食品則不含此元素。膽固醇對食肉動物的消化系統來說完全不是問題,諸如貓這樣的食肉動物可以隨意進食高膽固醇的食物,完全不會影響健康。

人類則辦不到。人類無需從飲食中補充膽固醇,因為我們自身就能產生。

七、爪子和牙齒:食肉動物都有可以用於抓捕的利爪和尖牙,而沒有平坦的用於咀嚼的臼齒。食草動物沒有可以捕獵的爪子或尖牙,但具有可用於咀嚼的平坦臼齒。人類跟食草動物的特徵一樣。

從解剖學角度看,人類跟雜食動物的匹配度完全比不上跟食草動物的匹配度。雜食動物的特徵更近似與食肉動物。

12樓:我2貨

食草動物,人類是冰河世紀後開始吃肉,人類的身體構造其實不適合吃生肉!腸道太長肉腐敗的快在人類腸道中極其容易腐敗毒化!

13樓:飛俠

人類是雜食動物,什麼都能吃,只要是吃的,不做過多解釋一言難盡啊

14樓:中國龍之虎

我一頓沒肉就吃不下飯,所以人屬於雜食動物,不但吃素也吃肉,也屬於獸亞類,幾萬年至幾十萬年前,人類祖先不但吃野果也捕獵吃肉,而且也和獅子老虎一樣生吃肉,因為那時還沒有火種,以前人類屬於類人猿時,嘴裡有四顆長尖牙(犬牙),後來吃熟肉,牙齒的咬合力退化了,,犬牙也變短了,

無敵的動物是河馬嗎,河馬是食肉動物嗎

沒有天敵差不多,但無敵太片面了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河馬是幾級保護動物 不屬於保護動物的範疇內 河馬是食肉動物嗎? 它不是食肉動物,從生理上看,偶蹄,鈍牙,就是吃素的命.黑斑羚要是會被河馬咬到,那它二到啥程度了?河馬攻擊黑斑羚是...

大熊貓是食肉動物為什麼吃竹子,大熊貓是食肉動物為什麼吃竹子20字?

我的名字不內涵 從動物的分類上來看,大熊貓本身是屬於食肉動物一類的。他的腸子也比食草動物的腸子更加的發達,而大熊貓卻每天都堅持只吃竹子這一種食物,著實讓許多人無法理解。不過最近科學家們或許真的找到了一種可以解釋這一現象的答案。最近有一篇發表在 當代生物學 雜誌上的文章,很好的解釋了大熊貓只吃竹子的真...

食草動物,為什麼比食肉動物更大更強壯

凡凡愛地理 因為食草動物屬於大自然當中第一級的消費者,吃的是草,而且草裡面蘊含的能量遠遠不如食肉動物吃的肉,所以食草動物需要吃大量的植物才可以維持自己的生命,因此體積自然也是變得越來越龐大,但是食肉動物就屬於第二級消費者,它們吃下去的肉,不需要像食草動物那麼多,而且肉食性動物並不是體格越大越好,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