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是如何被馴化的,大象是怎樣被馴服的?

時間 2021-05-04 08:31:32

1樓:達

像是馬戲團裡面大象的表演則是經過進一步的訓練和條件反射的形成。方法應該也是和訓練狗差不多。運用食物,聲音,懲罰等讓大象腦海中形成一種條件反射而做出各種表演。

當然這是在大象已經被馴服的前提之下。沒馴服的大象即使沒用攻擊性也是很危險的,因為很可能就不小心在這龐然大物的腳下發生意外。

2樓:知哥24347烏爻

人類馴化大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23年以前的印度北部。當時,老虎經常在村莊裡出沒,只有大象能夠趕走它們。有了大象,王公貴族們獵虎不再僅僅是一種責任,而變成了一種樂趣。

大象是用來觀察和接近獵物的理想交通工具,減小了捕獵的危險。

3樓:小月哈哈

訓象的工具叫象鉤,最初我見到時還以為是用來挖礦的,後來看它重重的砸在大象身上才知道是訓象用的。這種長而尖的鐵製象鉤,可以穿透大象粗糙的**,通常刺在大象敏感的脖子和耳後,讓它們流血結痂。訓象師還會用一些釘子釘到大象的腳上,直到它們看到這些尖銳的東西會害怕時,就算馴化完畢可以正式接待遊客。

4樓:尹朶月

如果不聽馴象師的話就會被毒打,對於倔強不聽從指令的小象,不斷地增加體罰,離開母親的小象在經歷肉體和精神的摧殘後,逐漸放棄反抗,聽從人的指令。也有一些,在訓練的過程中,被活活折磨致死。

5樓:充傲蓉

在泰國北部清邁省的乙個大象營地,一頭5歲大的泰國象正在演示如何使用衛生間。繼教會大象畫畫、跳舞和演奏樂器後,馴象師現在又教會了大象如何使用衛生間。一根小小的柱子,一截細細的鍊子,拴得住一頭千斤重的大象,這不荒謬嗎?

可這荒謬的場景在印度和秦國隨處可見。那些馴象人,在大象還是小象的時候,就用一條鐵鍊將它綁在水泥柱或鋼柱上,無論小象怎麼掙扎都無法掙脫。小象漸漸地習慣了不掙扎,直到長成了大象,可以輕而易舉地掙脫鍊子時,也不掙扎。

小象是被鍊子綁住,而大象則是被習慣綁住。

6樓:來自昌谷寺細圓無節的劉備

經歷了慘絕人寰,慘無人道滅絕人性的折磨被馴化的

7樓:束寄芙

大象是一種非常敏感且聰明的動物,記憶力非常強大,有類似人類的情感。大象根本不能騎,更不能聽指令表演節目。馴象師為了讓它們乖乖聽話,會使出各種殘忍的手段對其進行訓練,磨掉它們的本性。

8樓:tj74516崩科

大象,算的上是世界上體積比較龐大的動物。人類在大象的眼中就如同螞蟻在人類眼中一般。至於體積渺小的人類讓體積比人類龐大這麼多的大象乖乖聽話方法,這其中便是人們智慧型的結晶了。

教育要從娃娃抓起,訓養要從小象抓起……咳咳就是打個比方。無論是什麼生物,在幼年期都是比較弱小的,大象也不例外。將幼年的小象用鐵鍊綁在柱子上,小象會不斷掙扎,然而當初還很弱小的小象是掙脫不開鐵鍊,漸漸的,即使是將土地磨出一層印跡,小象也沒辦法掙脫鐵鍊的束縛,小象便放棄了掙扎。

然後小象逐漸長大,小象的力量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大。然而常年的束縛讓象的大腦中已經形成了自己掙脫不開鐵鍊的思維,再怎麼費力也是浪費力氣,也就不再掙扎。大象也就隨之馴服與鐵鍊之下。

大象是怎樣被馴服的?

大象什麼時候被馴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馴化大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23年以前的印度北部。當時,老虎經常在村莊裡出沒,只有大象能夠趕走它們。有了大象,王公貴族們獵虎不再僅僅是一種責任,而變成了一種樂趣。

大象是用來觀察和接近獵物的理想交通工具,減小了捕獵的危險。

泰國馴養大象會跪拜送行訓象師?

10樓:小小乙個小明

在2023年8月2日,據泰國網友發文爆料,素叻他尼府一名象夫因車禍去世當日,象夫棺材前聚集眾多親友前來弔唁,象夫生前馴養的大象頗具靈性,得知主人去世悲痛哭喊並跪拜在棺材前,情景令人感動。

據悉,象夫名叫察隆(84歲),素叻他尼人,於上月31日不幸遭遇車禍死亡,親友將其屍身停靠在家中。

察隆生前馴養的大象叫派帕噥,像弔唁親人般在棺木前跪拜哭泣。

察隆的兒子見此情景後頗有感慨,並站在大象背後防止嚇到親友們。

到場的親友們了解到自從察隆從殘酷大象表演訓練場救回派帕噥後,每天相依相伴,形影不離,積累深厚感情。

大家紛紛認為,世間萬物皆由靈性互通情感直擊人的心靈。

泰國為什麼要馴養大象而不馴養別的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象腦容量大較聰明,而且泰國的地理位置,大象比較多,又能幹很多活。現在遊客坐大象體驗已經發展成乙個產業,旅遊業那麼發達的國家當然更要馴養大象

12樓:銀行率

亞洲象特別溫順好馴養,而且體型較大幹活方便吧。

來一次負責任的旅行,為什麼去泰國不應該騎大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世界裡,大象其實是一種較為溫順的動物,擁有著長長的鼻子,非常的可愛。大象也一直與人類保持著和平共處的模式,而當騎大象作為旅遊遊玩專案的商業價值慢慢呈現出來後,尤其是泰國,更是作為了很多人去當地必玩的遊樂專案之後,它們與人類的共處模式正式被打破,大象逐漸成為了這些馴化人員的「奴隸」

呼籲大家不要再騎大象了,停止對它們的傷害吧。

每個人小時候都對母親的懷抱有依戀,而為了能更快更高效地馴化它們的野性,小象被迫從小與母親分離,被關在小小的牢籠裡,而這個牢籠的空間只能夠滿足它們站立起來,它們每天所經歷的事情更是慘絕人寰。為了讓小象能很好地記住指令,並對指令形成條件反射,馴化人員會使用很多殘忍的方式對待它們,把它們的四肢用繩索**起來,不給它們吃的食物,到了晚上甚至通過不讓它們睡覺來逐步瓦解它們的意志。若小象因為做錯指令,不聽話的時候,馴化人員會使用一根帶著倒鉤的棒子,毫不猶豫的插入它們的身體裡,迫使小象不得不為之屈服

相信很多人都在當地看過到馴化人員帶著倒鉤的棒子騎在大象的頭上,而它們**上到處都是那密密麻麻的傷口,慘不忍睹。

當小象成功被馴化後,它們的生活也將正式踏上了一條永無止境的不歸路。一條長長的鐵鍊和它們身上的鐵騎將禁錮它的一生。

讓我們停止傷害,還給它們自由自在的生活吧。

14樓:阿周

因為大象很累很辛苦的,如果旅客去騎大象的話就是支援這種產業。

15樓:潘欣楚

大象天生不適合長時間負重活動,騎大象的活動使得人類對它們施與極其殘酷的馴化。迫使它們與家人分離還可能會導致它們記恨人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泰國的時候騎過大象,確實有點害怕,大象走起來會覺得不穩,而且離地面距離太高,個人建議可以不騎。

17樓:堅持下去

我覺得這是因為比較危險吧,曾經就有人去泰國旅遊的時候騎大象,結果不小心摔下來了。

18樓:丁丁

大象不適合長時間負重,一頭成年象能負載的重量是150公斤,每天最多四個小時。而且騎大象太不人道了。

19樓:親親小地瓜

因為騎大象還有大象表演,大象都是被迫接受訓練的,這種行為不人道,不提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