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台灣作家寫的短篇小說,名字類似「雨中的蝴蝶」什麼的,講的

時間 2021-05-04 08:31:32

1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的蝴蝶》,台灣的陳啟佑寫的。

女主角叫櫻子。全文如下:

那時侯剛好下著雨,柏油路面濕冷冷的,還閃爍著青、黃、紅顏色的燈火。我們就在騎樓下躲雨,看綠色的郵筒孤獨地站在街的對面。我白色風衣的大口袋裡有一封要寄給在南部的母親的信。

櫻子說她可以撐傘過去幫我寄信。我默默點頭,把信交給她。

「誰叫我們只帶來一把小傘哪。」她微笑著說,一面撐起傘,準備過馬路去幫我寄信。從她傘骨滑下來的小雨點濺在我眼鏡玻璃上。

隨著一陣拔尖的煞車聲,櫻子的一生輕輕地飛了起來,緩緩地,飄落在濕冷的街面,好象乙隻夜晚的蝴蝶。

雖然是春天,好象已是深秋了。

她只是過馬路去幫我寄信。這簡單的動作,卻要叫我終身難忘了。我緩緩睜開眼,茫然站在騎樓下,眼裡裹著滾燙的淚水。

世上所有的車子都停了下了,人潮湧向馬路**。沒有人知道那躺在街面的,就是我的蝴蝶。這時她只離我五公尺,竟是那麼遙遠。

更大的雨點濺在我的眼鏡上,濺到我的生命裡來。

為什麼呢?只帶一把雨傘?

然而我又看到櫻子穿著白色的風衣,撐著傘,靜靜地過馬路了。她是要幫我寄信的,那,那是一封寫給在南部的母親的信,我茫然站在騎樓下,我又看到永遠的櫻子走到街心。其實雨下得並不大,卻是一生一世中最大的一場雨。

而那封信是這樣寫的,年輕的櫻子知不知道呢?

媽:我打算在下個月和櫻子結婚 。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那個騎馬樓下面撞死的白衣服女孩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剛剛出現的時候,我在386電腦上練習五筆輸入法,務必要一字不差輸出來!一次次都不能全對,全部重來!於是,乙個大男人,留著淚輸來七八遍。

就這樣,這樣一篇短文,我幾乎現在都能完全背下來了。

女孩幫男孩送傘被車撞了女孩像蝴蝶是什麼文章

4樓:bin哥

我是小孩 我和小陳是同班同學,他高大強壯,我弱爆了,經常給同學綁架,有一天,小陳找我出去玩,我想了想,覺得很可疑,可父母出國工作,要乙個月回來,剛好放假,我答應了小陳,剛來到他家,他不像平常對我兇巴巴,而是對我和藹可親,他給我到...

5樓:白羊歸去來

雨中的蝴蝶,台灣作家陳啟佑的短篇**,女主角叫櫻子,給男主寄信,信裡有一句話:媽,我打算下個月和櫻子結婚

台灣都有哪些專門寫浪漫愛情小說的女作家

瓊瑤 亦舒 岑凱倫 夙雲 樓採凝 蔡小雀 古靈 鄭媛 寄秋 左晴雯 席絹於晴 夙雲樓採凝 蔡小雀瓊瑤 古靈鄭媛寄秋 以往瓊瑤 亦舒 岑凱倫的言情 可以說整整影響了一代人的愛情理念 1.瓊瑤 不用介紹了吧 2.岑凱倫筆下,一本一本令您回味再回味的浪漫愛情 盡在 岑凱倫浪漫人生 系列之中。收錄共18部岑...

臺灣作家三毛曾經為滾石唱片寫的歌都有什麼

回聲 這張唱片是由滾石發行,同時也叫三毛作品第15號 中的歌詞全都是三毛的創作在 軌外 這首歌曲的開頭 三毛用她的聲音為曲子做了旁白 也作為她愁苦童年的起點經由潘越雲和齊豫的詮釋,把結合文字 聲音與 做最完美的結合!歌手 齊豫 潘越雲 回聲 是作家三毛的半生故事,由她親自寫下的12首歌詞,串聯成一張...

有什麼中國作家的小說寫的好的,中國作家誰寫的小說最好看?

moon玉宇 路遙 平凡的世界 餘秋雨 文化苦旅 三毛 撒哈拉的故事 繆繆少爺 那要看你喜歡那種風格的了 我也推薦下白先勇 墨雪鳶飛 單看文字感覺,個人認為郭敬明的比較好,情節的話,個人推崇滄月,鳳歌的文,這是看個人喜好的,經常跑新華或晉江起點的話,你就可以看到很多寫文寫得好的作者。 海中咩咩說 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