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與崗位不匹配的時候,我該不該立馬辭職

時間 2021-05-04 08:30:18

1樓:啊蠍美人

很少有人能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崗位,我認為你不應該立馬辭職,可以工作一陣子看看究竟合不合適。到時候辭職也不晚,這又耽誤不了什麼功夫,而且能留下來也是美事一樁。

分情況討論一下,當能力大於崗位的時候,不要著急辭職,首先要在公司工作一段時間,將自己優秀的業務能力表現給大家。讓領導知道,你在這個崗位真的是大材小用了,他就會將你調到更高的崗位上讓你不留餘地的發光發熱的。

如果領導沒有一雙慧眼,那你可以主動要求公升職,當然你要拿出能讓領導信服的本事來,每個地方的老闆都希望自己的員工變得優秀的。老闆要是不同意,那再辭職也不遲呀。

當你的能力低於崗位,那更不應該辭職,要把握機會努力提高自己。因為你去別的公司不一定能應聘到比這個還要高的崗位,那不如就留下來,在這裡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要是擔心自己做不好工作,可以在閒暇之時多向前輩請教,不要露出自己的真實情況,就算撐著就要撐到底。機會難得,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遇到不會做的工作,不要退縮,要自己翻書翻以往案例,先自行解決,實在沒有辦法,可以通過同事的幫助度過難關。

如果工作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還是手忙腳亂,無法勝任的話,可以主動離職了。

不管怎麼說,我的建議都是不應該立馬辭職。要相信自己,把握機會提公升自己。

2樓:那就

我覺得不應該馬上辭職,應該再觀察看看,而且老闆其實如果你真正有能力的話,他是會知道的,他也會提公升你的,有可能是考驗你

3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應該等一等的,不能立馬辭職,你先過一段時間看看,沒有發展空間,真的不合適再辭職

4樓:小玉聊社會

不應該,既然你在這個崗位上那麼你就要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使自己的能力與崗位相匹配。如果有一點點問題就辭職,那麼你的能力與你的崗位永遠不會匹配

5樓:哦哦家裡人弄

你真的認為自己能力再怎麼樣發展也和崗位不匹配,那你就應該辭職,如果還有一線的希望,你還是應該努力一下。

6樓:笑飲孤鴻

我認為你如果是這種情況下你不要辭職,你一定要努力提公升自己才行,不要這麼做。

7樓:鴕鳥跑跑

目前很痛苦。

能力低於崗位需求。

而且自己估計,一年兩年,我都無法成長起來。

即使自己不提離職,單位也會調崗或降薪的。

8樓:小huitai狼

你不應該馬上辭職啊,你應該提公升你自己的能力才可以,能力提公升了和崗位不就匹配了嗎?

9樓:青桔物語

我覺得如果是覺得崗位配不上能力的話,可以緩一緩,試一試,如果實在不合適,再辭職。

10樓:loser的無賴

如果你已經充分的認為自己的能力其實可以達到更高的崗位的時候,你可以去看有沒有那個機會能夠公升職

11樓:啊羨

看看情況再說,到底是你的能力不夠?還是這個崗位配不上你的能力,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就再決定辭不辭職

工作不順心,我該不該辭職?

12樓:小華在河南

工作中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就一定要辭職嗎?

13樓:magic丶柒殺

如果說,當你工作不順心的時候,我們千萬不能立馬辭職,為什麼會這樣說,萬一你還沒有找到乙個新的工作,辭職了不得去喝西北風嘛現在在這個資訊全球化的世界,本來競爭力就比較大。

現在也成了大多數年輕人的通病,工作一有點不順心就辭職,便換來換去,耽誤了時間也沒有找到很好的工作,最後還是一事無成,這裡浪,那裡浪,背後被人指手畫腳。工作中難免有些不順心的事情,這是很正常的事情,自己應該考慮清楚是**出了問題,不要莽撞的辭職,因為現在的工作真的很難找,稱心的工作更是難上加難。

為了生活,為了發展我們要去適應社會,而不是讓社會來適應我們。應該學會自我調整,比如放鬆一下心情,調整一下心態。如果說自己的工作真的很不順心,我覺得這就需要找乙個喜歡的或者感興趣的工作,但是這也要為自己找好退路哦。

人生真的很短暫,很多人都很平凡,就是因為沒有能量和勇氣去改變現有的生活,所以庸庸碌碌一輩子。考慮周全了該做什麼決定就去做吧。

我們需要學會釋放壓力,工作不順心可能是因為工作的壓力太大了,不要把自己逼迫得太緊,懂得自己愛惜自己,這樣你在工作中才會事半功倍,如果你頂著太大的壓力去上班,遲早有一天你是要崩潰的,不要等到你崩潰的那天才去放飛自我,因為這樣是來不及的。

14樓:普普通通的

如果我們的生活不順心,那我們該不該逃離這個世界呢?逃避其實不是最佳的選擇,所以,我的答案是:工作不順心,請不要輕易辭職!為什麼我要這樣說呢?原因如下:

第一,辭職是逃避,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從職場的角度來看,可以分兩個層次來說,首先是針對題主的職場問題,其次是針對大眾的職場問題。針對題主來說,雷哥覺得,在遊戲公司做新**,才是真的對路的。遊戲的受眾是誰?

是廣大有手機、能上網的年輕人,這個群體對於新**的熟悉度、接受度和喜愛度,是遠遠高於其他年齡段的人的,所以,遊戲領域對於新**而言,真的是乙個很好的舞台,只要你足夠優秀,只要你會調節自己,一定可以在這個公司做出一番事業。針對大眾來說,雷哥認為,工作不順心,根本就是乙個普遍的問題。誰的工作會一直順心呢?

舉個例子:美國的老大川普因為自身特立獨行的風格,都受到來自國內外的壓力和指責;這個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人,他的工作順心嗎?恐怕如果有機會問他,他的回答一定會是否定的。

職場的不順心,其實是個常態,生活的不如意,更是常態。我們生活的世界,本來就是在不斷遇到矛盾和問題、然後不斷解決矛盾和問題中實現前進的。如果在職場上遇到不順心就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參加工作的時候,我一定會選擇辭職,工作幾年後,會考慮的更多,自己在這個單位經營了這麼多年的東西都在這裡,同時,自己的交友圈也窄了,渠道也少了,訊息也閉塞了,這時候,不會像以前那麼衝動,會向前看,向後看,多方面,全方位考慮問題,處理問題,當然,如果這時候有另乙個更好的平台和機會,恰巧自己工作又不順心。肯定會毫不猶豫的辭職。

其實,對於順不順心,就那麼回事,主要在自己內心,外力固然會有不小的作用,可是,如果自己把順心當警示,把不順心當磨練,寬處謹小慎微、窄處豁達開朗,這樣,自己的生活品質才有能夠有所提高,畢竟一輩子,生活才是自己的。

16樓:諾言

對自己現在的工作不滿意,到底該不該辭職,重新找工作?職業規劃這個詞,由來已久,但是我們當中,普遍都不太清楚,怎麼安排自己的前程。當初就是一著急,廣發自己的簡歷,海投給各家公司。

剛開始擔心沒有**,之後主動聯絡你的有點多,公司分散在不同的地方,你又開始應接不暇。選行業,選領域,選公司,最後自己還是懵的。現在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要麼心累,要麼覺得沒意思。

怎麼辦呢,別人都說,換工作窮三個月,換行業窮三年。這份辭了,下乙份就會更合心意嗎?

工作就像伴侶!一開始就選對的人,真的上天眷顧!選工作跟選伴侶,在某種程度上,比較類似。

我們從來不知道,自己現在的選擇,是不是就命中註定,是天選,也是唯一。沒有經歷過那些不愉快,你怎麼知道自己更想要的是什麼。工作是一場修行,我的意思是,事情也許有人願意代你做,但是修行是替代不了的,只能憑著你自己的感覺了。

鞋子合不合適,只有腳知道。如果你覺得,自己對當下的工作很不滿意,可觀分析一下,是自己能力的問題,還是工作氛圍,還是其它。俗一點,工作是為了賺錢。

來個不俗的,還有詩和遠方。切莫輕易下決定,但只要決定了,就別再拖沓。因為你要知道,中飯吃魚,可以,中飯吃意麵也可以,但是糾結在到底吃魚還是吃麵,這個就不太好了。

換份工作,職業選擇很重要,跨度太大難受的是自己!決定換個工作,新東家都會待你如新手。除非,你是業界有名的青年才俊,公司都爭搶著要你,不惜重金請獵頭專門來挖你。

除非你是這樣的存在,否則,新公司的新工資,起步階段,你肯定難受。不說別的,與你之前的工資想比,心理落差總會有。你能選擇的是,縮短這個週期,讓別人盡快看到,自己在這行的實力。

因此春春建議,行業誇大不宜過大,要悶選你日常就很感興趣的,這樣加班也感到快樂,要悶選擇,同之前的工作有些關聯度的,這樣做起來上手也很快。至於更大的職業規劃嘛,那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兒。

換工作的時間選擇。職場中辭職,你要注意選對時機!這個不是一定的,但也還是有根據的,是多少人換工作的經驗之談。

辭職,記得找乙個**週期。舉個例子,比如快年底了,可以跟你上司顯露心意了。也許你不是真的打算辭職,但公司也會擔心,來年人心的變動吧。

然後,再比如,如果你下乙份工作打算換房產行業,特別是租賃業務,記得開春2月,或者是陽曆5月份的時候去新東家。為什麼呢,開春大家出來找工作,找工作很大一部分代表著要租房子,對吧。另乙個,學生黨暑假兼職,也會有很多業務,真的是**週期啊。

17樓:d時遇

如果只是不順心的話,那建議不要辭職,因為工作那有讓人順心的,誰不是一邊討厭著工作一邊努力工作呢,不工作就沒法生活啊!

但是如果你的工作已經讓你感到了壓抑、鬱悶或者更嚴重的情況,那你就要好好考慮一下辭職的事情了,千萬不要因為工作讓自己身心崩潰,工作只是個謀生的手段,如果它嚴重影響了你的生活,那就換個工作,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工作不順心,也不要輕易就辭職。看一看是因為什麼不順心。是否能得到解決?如果能克服的話盡量堅持幹下去。如果實在幹不下去呢,再選擇辭職。

19樓:飛燕

人可能有三不順的時候,我工作不順心。可以想辦法去調解一下你的心情。有工作嗎不要辭職,想找乙份順心的工作很難,所以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影響了自己的工作。

20樓:混世達人

工作不順心,該不該辭職?這個要分開來說。如果你不差錢,你可以任性一點,可以去辭職。

如果你差錢。你就不要講,順心了,你就講工資高不高。高就可以繼續幹下去,如果不高又不順心,那就不要幹了。

21樓:吉祥寺小藏

還是要看你的職業規劃,和具體是哪方面的不順心。

在想到辭職這個詞時,先問問自己,你的職業規劃究竟是什麼?不要太遠,就未來5年的乙個大致發展方向。然後想想要想實現自己的職業規劃和目標,你需要付出哪些努力?

如果現在的工作和你的目標相差太遠,且不順心,那果斷辭職,去找乙份和你目標接近的工作。

如果現在的工作和你的目標接近,且工作硬體條件軟實力都還不錯。分析一下出現工作不順心的具體原因是什麼。是自己的經驗不足?

工作能力有待提高?還是人際關係沒有處理好?這些問題如果自己不去解決,你換多少工作都會遇到不順心。

因為,每個人在任何工作任何崗位上都會遭遇不順心。

改變自己能掌控的,然後,如果這份工作還是精彩給你帶來負面影響的話,甚至讓你覺得每天上班就是絕望和痛苦的話,那就辭職吧。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何提高履行崗位職責的能力,怎樣履行崗位職責

井丁辰玉洛 我們每一個人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對工作負責,是最基本的要求和做人的原則,無論從事何工作,首先要抱著認真負責的態度把它做到最好,學會享受自己的工作,同時享受自己的生活。一個人如果只為自己在努力,很小的障礙都可能會讓自己放棄,若為了家人 為了孩子,就可以抵禦常人難以承受的困難和壓力,這一切力...

什麼是崗位外包,什麼是崗位外包?崗位外包與勞務派遣的區別

崗位外包服務是企業單位將臨時性 輔助性的非主營業務的崗位的所有人力資源以崗位計價的方式完全外包給人力資源外包公司來完成,從而減少企業繁瑣的事務性工作,企業只需要用人以及集中精力進行業務管理就可以了。崗位外包,是企業將某個崗位的人力資源工作外包給人力資源公司,並介入用工企業的生產過程,參與生產管理,企...

崗位工作職責與崗位工作細則都有哪些區別

師小綠 崗位職責是崗位描述的一部分,崗位工作細則細化到每一個崗位的具體執行和要求,這是兩者的要求。崗位職責是崗位描述的一部分。崗位描述是對崗位的概要 要求 職責 條件等的全盤具體敘述。崗位職責是規範化的片語,是對工作內容的提煉 崗位描述是對崗位職責的具體解釋 舉個例子吧,比如說 崗位是倉儲管理員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