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詞好句2019字,急求,謝謝,好詞好句2000字,急求,謝謝!

時間 2021-05-04 08:29:15

1樓:來自肖帝巖長身玉立 的蒼狐

好詞 校園 校舍 教室 操場 跑道 安靜 喧嘩 嘈雜 潔淨 乾淨 整潔 歡樂 玩耍 做操

運動場 田徑場 綠茵茵 靜悄悄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 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

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環境幽雅 清香四溢 景色迷人 奮發向上 茁壯成長 三五成群 熱鬧歡騰 款款清歌

好句 我們的學校就像乙個大花園,多麼美麗,多麼可愛,我們在這裡茁壯成長。

我們走進教室,只見視窗那裡不斷地滾進濃霧,教室裡簡直就像乙個大蒸籠。

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春天給學校滿園春色,春天給我們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

校園裡有迷人的四季:桃紅柳綠的春天,花繁葉茂的夏天,楓紅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

昔日四座破爛的校舍不翼而飛,嶄新的教室和會議室屹立在屏障似的圍牆裡面,小巧玲瓏的傳達室守衛在大門西側。

在學校的中院有乙個菱形的金魚池,裡面有許多紅色的小金魚,它們在清清的水裡追逐著、嬉戲著。

描寫高山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 好詞

高山 群山 奇山 荒山 山坡 山林

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石壯膽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青山綠水 青海青山

峰上有峰 清逸秀麗 寸草不生 聳立雲霄 雲霧纏繞 奇峰聳立 巍然屹立 山勢雄偉 群山簇立 千山萬嶺

好句 露出雲層的群山似島嶼般一簇簇一抹抹的懸浮著。

周圍的大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花布。

山浪峰濤,層層疊疊。

大山黑蒼蒼沒邊沒沿,刀削斧砍般的崖頭頂天立地。

起伏的黃土山頭,真像一片大洪水的波濤。

龍山頭,像一座大墓似的聳立在夜色中。

峽江兩岸的山直起直落,高得讓人頭暈。

幽幽的深谷顯的駭人的清靜和陰冷。

山溝被雪填平了,和山背一樣高,成了一片片平平的雪鋪的大廣場。

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

描寫秋天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 好詞

秋天 秋分 秋季 中秋 秋色 秋收 秋雨 秋果 秋霜 暮秋 秋野 初秋 晚秋 金秋 秋日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金秋季節 秋風蕭瑟 秋風送爽 層林盡染 天高雲淡 秋雲冬來

重陽登高 枯枝敗葉 秋草枯黃 桂花飄香 秋熱如晨 中秋賞月

好句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

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侗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

描寫高山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 好詞

高山 群山 奇山 荒山 山坡 山林

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石壯膽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青山綠水 青海青山

峰上有峰 清逸秀麗 寸草不生 聳立雲霄 雲霧纏繞 奇峰聳立 巍然屹立 山勢雄偉 群山簇立 千山萬嶺

好句 露出雲層的群山似島嶼般一簇簇一抹抹的懸浮著。

周圍的大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花布。

山浪峰濤,層層疊疊。

大山黑蒼蒼沒邊沒沿,刀削斧砍般的崖頭頂天立地。

起伏的黃土山頭,真像一片大洪水的波濤。

龍山頭,像一座大墓似的聳立在夜色中。

峽江兩岸的山直起直落,高得讓人頭暈。

幽幽的深谷顯的駭人的清靜和陰冷。

山溝被雪填平了,和山背一樣高,成了一片片平平的雪鋪的大廣場。

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

描寫潮汐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 好詞

海潮 海浪 退潮 江潮 夜潮 潮水 潮聲

風狂海嘯 水天相接 驚濤拍岸 浪拍礁石 浪花洶湧 席地而捲 奔騰翻捲 雷霆萬鈞 漫江沸騰 波濤萬頃 聲如金鼓

水花飛揚 亙如山齒 奔騰叫囂 隆隆聲如雷 空中如細雨

好句 海潮像衝鋒的隊伍一樣,鼓譟著,吶喊著,拼命地衝上沙灘。

潮頭有數丈之高,一湧而至。

瘋狂的潮汛充滿令人戰慄的恐怖和高深莫測的神秘。

如巨雷般的海潮像千軍萬馬席地而捲,在吶喊、嘶鳴中向下游奔去。

海潮狂暴得像個惡魔,翻騰的泡沫,失去了均衡的節奏。

狂潮拍石,十里海岸同時金鐘齊鳴,鏗鏗鏘鏘,很有節奏。

春潮漲了,像家鄉的松濤聲,像母親召喚女兒的聲音。

暗綠色的海水,捲起城牆一樣高的巨浪狂湧過來,那陣勢真像千匹奔騰的戰馬向著敵人衝鋒陷陣。

潮聲像大海的詩韻,滿含著哲理和啟示。

那意境,如春風輕

2樓:博遠羽墨

你給生活意境,生活才會給你風景。

3樓:匿名使用者

100%的對呀,嗯,你好,iloveyou,買來用咯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要2000字

4樓:

1.站著(聞俊)

你一生只選擇一種姿勢——站立。

狂風襲來的時候,你不肯倒下;大雪壓頂的日子,你不肯屈服;洪水肆虐的瞬間,你不肯俯首;刀斧臨頭的黃昏,你不肯折腰。一棵樹,在歲月的長河中,書寫一段英雄的人生。

茫茫大漠,一棵樹站起來,是一座豐碑;巍巍青山,千萬棵樹站起來,是一座長城;悠悠河岸,所有的樹站起來,是一條蛟龍;青春的樹,在時代的浪潮裡,歌唱著永恆的真誠。

站著,給大地一片綠蔭;站著,給江河一滴清純;站著,給生命一聲問候;站著,給城市一縷溫馨。不計榮辱,不計得失,一生的站立,只為報答泥土的養育之恩,只為證明生命堅如磐石的精神。

人,與樹站在一起,就是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更是一種撼天動地的奇蹟!

賞析:本文以充滿詩蘊卻不失剛毅的筆觸書寫一種風貌,一種讓人感慨萬端,讓人心魂震顫的精神狀態。

說它寫樹,還不如說是寫人;說它是寫人,還不如說是寫一種生存姿勢。置身滾滾紅塵,人有時需要堅守,需要不屈,否則,在廣袤無垠的時空中我們將迷失自我。

2.我嚮往(楊子敏)

嚮往什麼?我時常這樣自問,有時問得自己也張口結舌。 人間的歡樂和病痛在大地蒸騰,在心的天空凝聚成雲,或飄灑甘霖,或傾瀉雪暴。

這甘甜和苦辛的水,被心靈之根吮吸,便生出一種慾望,和樹木的根一樣,伸展著枝幹,伸出地面,伸向天空,去窺探乙個泥土裡不曾有過的世界, 去追尋綠葉,追尋繁花,追尋蘊寓著未來的秘密的果實。

這是嚮往的品性嗎?——是。 嚮往與生命同在。

嚮往是生命的一種存在形式。 我已屢屢嚐受嚮往的甘辛,一任瓣瓣心花伴隨嚮往的時序更迭,萌發——飄落,飄落——萌發。 於是,我繼續嚮往。

我知道,生命若沒有嚮往,那是沒有生命過的生命,等於死胎,早衰, 或者枯萎,不管是樹,還是人。

3.生命與美麗(雪 子)

真正美麗的生命執著地追求著真善,它不會趨炎附勢地扭曲自己的形象,塗改自己靈動的線條,更不會讓自己美麗的底色染上塵汙。除非用烈火 將其燃為灰燼,使之化為塵埃,否則,美麗的生命就像一條清澈的小溪,永遠百折不回、樂觀堅強地奔向大海,直到最後一滴。

有時,它也許會被冷酷地阻斷;有時,它也許會被無情地擱淺;更甚至, 它還未及瞥一眼那夜幕下美麗燦爛的星海蒼穹,未及靜靜地諦聽一聲那宇宙 深處的清純之音,它就已被意想不到的庸俗與險惡一下子毀得千瘡百孔,奄奄一息??

生命之所以美麗,正在於它有血有肉的過程中,始終高揚著乙個美麗的主題:美麗之所以永恆,正在於生命的底蘊中,始終流動著人類對世界最純 粹的良知與渴望。

於是,美麗因生命而存在,生命因美麗而永恆。這是乙個連上帝也祈求 的統一。

4.我相信(柳 蔭)

冬天的河乾涸了,我相信,春水還將來臨,那時白帆就是我們心中自由的偶像;風中的樹葉凋零了,我相信,泥土裡的夢將在枝頭開花結果。你還 將哭泣嗎?是初雪掩埋了你的青草,但綠色終將歸還於你。

風暴扭曲了大樹,我相信,種子已經插入深沉的泥土;洪水卷走了兩岸 的房屋,我相信,孩子依然像天使一樣依偎在母親的懷抱。你還將流淚嗎? 命運奪走你的財富,卻不能攫走你的靈魂。

痛苦像一塊巨石緊緊壓住歌唱的心胸,我相信,痛苦是歡樂的源泉,它 將化為穿越岩石的力量。

磨難使你千瘡百洞,我相信,這些記憶恰如荊棘叢中的花枝,縈繞成歲 月美麗的花冠。

陰雲在天空擁擠聚集,你會看見乙隻鷹就像閃電,挑破那罪惡的序幕, 我相信,將有雨滴燦爛的合唱。

大海在遠方怒吼,你會看見水手與桅杆並肩歸來,他們的微笑充滿了信 心,我相信,生命正在這樣的熔鑄中剛強。

5.幸福的柴門(棲雲)

假如通往幸福的門是一扇金碧輝煌的大門,我們沒有理由停下腳步;但假如通住幸福的門是一扇樸素的簡陋的甚至是寒酸的柴門,該當如何?

我們千里迢迢而來,帶著對幸福的憧憬、熱望和孜孜不倦的追求,帶著汗水、傷痕和一路的風塵,滄桑還沒有洗卻,眼淚還沒有揩幹,沾滿泥濘的雙足拾級而上,凝望著絕非夢想中的幸福的柴門,滾燙的心會陡然間冷卻嗎?失望會籠罩全身嗎?我決不會收回叩門的手。

歲月更迭,悲歡交織,命運的跌打,令我早已深深懂得什麼是生命中最最值得珍惜的寶貝。只要幸福住在裡面,簡陋的柴門又如何,樸素的茅屋又如何!幸福的笑容從沒因身份的尊卑貴賤失去它明媚的光芒。

我跨越山川大漠,摸爬滾打對求的是幸福本身,而不是幸福座前的金樽、手中的寶杖。

幸福比金子還珍貴,這是生活教會我的真理。

6.風景這邊如畫(張寶同)

在通往未來的人生岔口,你堅定地選擇了這條小路。路的那邊是風和日麗,曲徑通幽?還是急風殘月,河邊斷橋?

你無從知曉。 帶著美好的理想,帶著遠征的行裝,林中的風景讓你賞心悅目,信心劇增,瞧,多好的風景! 走過了陽光,走過了樹林,天間瞬時雷鳴電閃。

沒了伸延的小路,也沒有遮雨的布傘,茫茫的荒野只是泥濘與黑暗。 於是,你開始迷惘憂慮,懊喪不已,後悔當初沒有走上岔口那邊的小路,那片風景中也許會是花好月圓,陽光燦爛。 然而昨日的太陽已落,失去的風景已過,生命的旅途沒有回返的路程。

你已沒有了選擇,也不能過多的猶豫,你只能依靠著信念走出這泥濘的雨地。 也許你會錯過一段季節,也許你會迷失一段方向,錯過了太陽,你還會再迷失月亮嗎? 也許還有荒漠沼澤,也許還有雨雪風霜,對於堅強的信念,艱辛也是一道絢麗的風光。

也許費去了太多的時光,也許用盡了所有的力量,成功的領獎台已被先行者站上,可是,一種品質有時會比一種成就更加輝煌。如果不能為你的成 功慶賀,那就為你的品質乾杯,你的品質就是你未來成功的預示。走過了一 段人生,你還會再彷徨猶豫嗎?

7.熱愛生活的矇矓([丹麥]索倫●克爾凱郭爾)

生活是光明與黑暗之間的一片混沌:在生活中,任何事物的價值都無法完全實現,任何事物的終結都是了猶未了;新的聲音總是與先前聽到過的舊 的聲音混在一起組成大合唱。萬物皆流,各種事物都正在轉化為另一種事物, 而其混合物並不融洽、純粹,甚至將分崩離析,煙消雲散;世界上絕對沒有 什麼事物是始終繁榮不衰的。

生存意味著走向毀滅,意味著不能終其天年便 要趨於毀滅。

人們對生活的熱愛,在於生活的矇矓不清,變幻無定。它就像鐘擺一樣 不停地擺來擺去——然而,它的擺動決不會超出正常的限度。生活的變幻使 人們熱愛生活,這種變幻就像單調催眠的習習和風。

但是,奇蹟卻是某種起 確定作用並且被確定下來的東西:它難以預料地闖進生活之中,偶然地、生 硬地、無情地將生活轉變為一種鮮明清晰的數學方程式,然後再將它解開。 人們憎恨、害怕這種鮮明清晰。

人們的軟弱和怯懦使他們希冀任何外界強加 的障礙物,任何置於他們路途中的絆腳石。他們毫無想象力。對於他們來說, 無法實現的伊甸園永遠是乙個美好的夢想,生活也永遠是一種熱望和憧憬。

命運使他們把無法得到的東西廉價地、輕而易舉地轉化為靈魂的內在財富。 人們從未見過全部生活之流融會的地方,在那裡,一切事物只具有可能性而 無法轉變為現實性,但奇蹟卻是現實性本身,它揭開了生活的一切虛幻的面 紗,靈魂的輪廓被清晰無情地顯示出來,赤裸裸地立在生活的面前。

8.一枕落花香(劉鴻伏)

一些美麗的蝴蝶,我用錦囊收留它們,枕我如歌的年華。 我的小小悲歡,只在這枕上——在這些落花上。雖然花朵已不再有昔日的鮮豔和芬芳,我卻如此真切地感覺著它們露水中的一如初生嬰兒的嘴唇。

這些凋零了的花朵,在多少個晨昏,我一一拾起,輕撫那些粉紅的、淡黃的、紫艷的、潔白的生命,如靈盈的蝶,在我掌上顫動。 世界上有些東西彷彿專為我們而來。枕中的落花,就是一章一節的**:

欲斷還續的歌謠。 在清涼的秋夜,我就著一枕落花,靜靜體味生命的愉悅與滿足。在某一時刻,甚至會泛起一種異樣的溫情,幻起往事的光輝。

我枕著它們,想著這些被歲月遺棄的精靈,竟為我所鍾,不能不說是一種緣分。它們是我從洞庭蘆葦收集起來的。在浩淼的水邊,潔白的花瓣強烈 地**著我,美麗的生命,曾經與洪水野火以及土地上生生不息的力量糅合 一起。

另一些不知名的野花,熱烈地開在煙雨和鷓鴣聲裡,也曾是帶雨的詩 和動情的謠曲,在夢中為我托起美麗的江南。

我珍愛落花枕。對於我不會有另一種東西能夠取代它,正如不能取代我 生命中永遠鮮活的記憶和深情。

9.生活細筆(簡 媜)

我不是個畫家,但擷取美的片刻,是我的心願。 我不是個作家,但紀錄每一次的感動,是我的習慣。

仔細想想,生活的本身即是書,即是畫。也許前一刻,我們是閱書觀畫 的讀者,而下一刻,卻又變成書中主角、畫中人物了。更有可能,我們同時 既是讀者又是主角。

每個日子,都是內容不同的一本書,風格迥異的一幅畫。只是我們的腳 步太匆忙了,常常忘記去讀它,欣賞它,隨意地瀏覽過去,便斷言生活是一 味地今日抄襲昨日,只是公式化的衣食住行罷了。閱讀,不僅是認識符號而 已,更要懂得符號所傳遞的內涵;而觀畫,也不只是五彩繽紛的調配,細細 想來,畫中原是有畫。

我是個小人物,只希望自己別那麼 匆促,希望能夠靜下來,老老實實地把生活一本一幅慢慢地看,用我的心細細品嚐。並把愉美的剎那,感動的心情,一字一句,勤勞不倦地做成生 活之細筆。

於是,處處美麗。

好詞 好句 好字,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10字

給分?好字 好詞 好句 急。好人 好家 好國 喜。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10字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心灰意冷 虛心好學 好句 蜿蜒的小路,鬱鬱...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200字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林寒松考濃 馮至詩選 雪中 感謝上帝呀,畫出來這樣的圖畫,在這寂寞的路旁,畫上了我們兩個 雪花兒是夢一樣地繽紛,中間更添上一道僵凍的小河。我懷裡是灰色的 歲暮的感傷,你面上卻浮盪著緋色的春光 我暗自思量啊,如果畫圖中也有聲音 我心裡一定要迸出來 親愛的姑娘!你是深深地懂得我的深意,你卻淡淡地沒有一言...

桃子的好詞好句,桃子 好詞好句

桃子又好看,又好吃,我愛桃子。桃子 好詞好句 蜜桃成熟了,它努著紅撲撲的嘴巴,再配上一身小絨毛,那麼好看,那麼可愛,像含羞的小姑娘,低垂著頭,微紅著臉。那桃園的確很大,一眼望不到邊,一排排矮矮的桃樹上,綠葉間掛滿了扁扁的桃子,像夏夜的星星一樣多。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有關桃子的好詞好句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