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雪景的好詞好句,關於雪的好詞好句

時間 2021-05-08 20:54:40

1樓:冷鯨侯榮

萬里雪飄、耀眼的雪花、潔白的雪花、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白茫茫、白皚皚、白雪飛舞、覆蓋四野、白雪紛飛、粉妝玉砌、潔白素裝、玉琢銀裝、鵝毛大雪、狂風暴雪、大雪紛飛、大雪封門、大雪盈尺、瑞雪豐年、漫天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白雪皚皚、玉樹瓊枝、銀裝世界、凌霜傲雪、風消雪停

雪,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從天空中灑下來。

大片大片的雪花從銀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飄下,像滿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風起舞。

雪呀,多麼可愛的雪呀!那麼輕那麼靜的落下來,落下來,落在山峰上,落在田野上,落在屋簷上;白了山嶺,白了大地,白了屋頂,萬千枝丫,萬千水晶條,成為銀色的海洋裡的銀珊瑚。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並不是迷信,有著充分的科學根據。寒冬大雪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雪水滲進土層深處,又能**莊稼生長的需要。

這場大雪十分及時,一定會給明年的小麥帶來豐收。有經驗的老農把雪比作是「麥子的棉被」,冬天「棉被」蓋得越厚,春天麥子就長得越好。所以又有這樣一句諺語:

「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

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乙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

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

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

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麼美麗。

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濛濛的大雪之中。

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馬路邊,白雪給行人路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雪,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腳下踩著白茫茫的雪,想踩著一面白色的毛毯一樣,軟綿綿的,舒服極了。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2樓:

描寫雪景的詞語

白鵝毛大雪 大雪封山 陽春白雪 冰天雪地 大雪紛飛 白雪皚皚

銀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 白雪皚皚 冰魂雪魄 冰肌雪腸 冰天雪地 冰天雪窯 鵝毛大雪飛鴻印雪 風雪交加 雪窖冰天 雪泥鴻爪 雪虐風饕

描寫雪景的句子

1.鵝白冰冷飄落在肌膚,一片白芒芒,懂得了雪的氣息了麼? 白且透明的雪,把刺眼的冬日陽光折射出溫暖,一層一層的白,眼簾裡陣陣滑落,這個冬天不再寒冷。

2.大地到處白茫茫的,像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遠處山峰重重疊疊的,蓋上一層皚皚白雪像大海捲起的滔天白浪。

走進雪地,用腳一踩,咯吱咯吱的響,軟綿綿的,像踩在席夢思床上。雪落在草坪上像白兔絨毛毯子,落在草坪邊上的松樹上,像冬天贈送給松樹的忌廉蛋糕,又像是罰站的淘氣包。

3、我穿好衣服到窗前一望,院子白茫茫一片,房頂象蓋上了厚厚的新棉被。上學的路上,我看到人們都在清掃自家門前的積雪,行人被厚厚的棉衣裹得嚴嚴實實,小心地慢慢走著,腳下發出吱吱的響聲。司機叔叔開的車走得也特別慢。

剛到校門口,我就被同學們打雪仗的雪塊扔了一身,走進校園,發現我們的教學樓在白雪的映襯下,更加漂亮了!

4、我想起了遠處的大山,皚皚的白雪覆蓋在她那溫柔起伏的曲線上,將她銀裝素裹的包裝。假如這時你進山賞雪的話,那就好比進了童話世界了!

5.冬天還沒有到來就已經這麼冷了,要是冬天真的來了就不知道還要怎麼冷呢!可能要把人都給凍僵了

6.我總覺得乙個人呆在家裡悶得出不上氣,便和我姥姥出門走走。

7.出了門,我不禁得吸了一口雨後的空氣,這空氣是那樣的清新。我只見上星期開得爛漫的棘樹花被寒風嚇得落了下來,小區的野玫瑰的刺也不像以前那樣結實了,一按刺,它就掉了下來,粉紅色的花瓣也紛紛落下來。

8.花壇上,一片片枯葉落上面,雨後成了一碗碗甘甜的泉水。走在梧桐道上,一片片梧桐葉堆在地上,北風吹來,他們像一群調皮可愛的小人蹦蹦跳跳地跑到了大路上,北風也在我的衣服裡躥來躥去。

9、雪花從銀灰的天空悠悠地飄下,像滿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風飄舞。你瞧!雪花姑娘的足跡已經遍布整個世界——嫩綠的草坪上鋪滿了雪花,遠遠望去,宛如一片銀白色的海洋:

在那些小巧玲瓏的野花身上,有的雪花即將化為小水珠,彷彿是在花蕊中鑲嵌上的一顆顆潔白晶瑩的鑽石,裝扮著花兒;披上了銀裝的樹木,在徐徐吹來的微風中舞動著高大魁梧的身姿,正在跳一支冬日的舞。

10、雪,仍然不停得下著,像珍珠,晶瑩剔透,像鵝毛,紛紛揚揚,像天空中的小精靈,調皮可愛,像柳絮揚花,從天而降……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望採納

關於雪的好詞好句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描寫雪的好詞:

玉樹瓊枝、銀裝世界、凌霜傲雪、風消雪停、鵝毛大雪、白雪皚皚、白雪難和

白雪陽春、冰天雪地、冰天雪窯、冰天雪窖、蟬不知雪、風雪交加、饕風虐雪

鵝毛大雪、白雪皚皚、白雪難和、白雪陽春、冰天雪地、冰天雪窯、冰天雪窖

萬里雪飄、耀眼的雪花、潔白的雪花、白茫茫、白皚皚、白雪飛舞、覆蓋四野

白雪紛飛、粉妝玉砌、潔白素裝、玉琢銀裝、鵝毛大雪、狂風暴雪、大雪紛飛

大雪封門、大雪盈尺、瑞雪豐年、漫天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白雪皚皚

雪雪花、飛雪、白雪、瑞雪、雪團、雪片、雪粒、雪景、風雪、積雪

關於描寫雪景的好句:

1、雪花很白很白,白得那麼純潔。它們把大地變得也很純潔、很美麗。我有種這樣的感覺:經典語句傷感的句子雪不僅僅使萬物變得純潔,也使人們的心靈變得像它一樣美麗、純潔。

2、雪,是從遙遠的國度飛來的白色精靈?是天使翅膀上落下來的白絨毛還是嚴冬特意為大地準備的白被子?是的,雪,像蘆花;像棉絮;像蒲公英那帶絨毛的種子。

3、她又彷彿是一位穿著潔白的衣裙的仙女,她的裙袂所到之處,雪原靜若處子,雪峰冷峻而挺拔,玉樹瓊花怒放,而空氣卻顯得特別的溫柔。在她溫柔的撫慰下,所有的躁動都開始安靜下來了,大地靜謐而安祥,就像乙個在母親懷裡睡熟的嬰兒。在這個銀妝素裹的世界裡,這片耀眼的潔白使天空也黯然失色。

在這片寧靜的潔白裡,我們還能有什麼浮躁的心事放不下呢?

4、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5、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剔透的童話般的世界。松樹的清香,白雪的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6、我來到小河邊。河面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冰上覆蓋著積雪。小孩子們在冰面上玩耍,男孩子在溜著冰,動作不斷地變換著花樣,女孩子也不甘示弱,玩起了雪撬,雪撬順著河岸的斜坡從上向下滑去。

笑聲圍繞著小河,好乙個快樂的天堂。我來到田野裡,依稀看見綠色的蔬菜,大部分被蓋到雪白的「地毯」下,「地毯」是白的,沒有任何裝飾,讓我陶醉,好乙個美麗的地方。我來到森林裡。

樹上都掛著雪,不時從樹上落下大團的雪花。幾株梅花映入我的眼簾,在白雪的襯托下,顯得鮮豔了。好乙個幽靜之林。

看看遠處連綿的高山,被雪蒙著身軀,如雪白的綢緞,雲朵的影子如暗花繡在上面,好乙個聖潔的山。

7、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8、這時,我又向遠處的山上望去。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像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

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兒,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

9、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10、數九寒月,她化身成無數飛舞著的雪花,邁著優雅的步伐一步一步一點點的降落在世界的角落,那仿若永恆不老的松樹也被它的晶瑩所打動披上了一層層的銀白,那地上白胖胖的雪人,疑惑地睜著它的小眼睛盯著樹梢上那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光的冰花,整個世界仿若進入了無聲的世界,因為誰也不願打破這如此神聖的時刻,是冬天啊!這如此令人痴迷的冬天!

4樓:孤獨藍天

1)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隨風飛。

2)空中,晶瑩的雪花像輕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

3)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4)公路旁、行人路上的積雪已經融化,只有背陽的屋頂上還留有殘雪,就像戴著頂白色的小帽子。

5)空中飄著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6)輕柔的小雪花飄飄悠悠地落下來。漸漸地,小雪花變大了,變厚了,密密麻麻的。

7)一團團、一簇簇的雪飛落下來,彷彿無數扯碎了的棉花球從天空翻滾而下。

8)窗外飛舞著雪花,像千百隻蝴蝶似的撲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調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飛向一旁。

9)晶瑩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看上去是透明的,慢慢地,它融化了。

10)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11)雪終於停了,茫茫的田野一片雪白,房舍、群山披上了銀裝。

雪花、飛雪、白雪、瑞雪、雪團、雪片、雪粒、雪景、風雪、積雪、萬里雪飄、耀眼的雪花、潔白的雪花、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白茫茫、白皚皚、白雪飛舞、覆蓋四野、白雪紛飛、粉妝玉砌、潔白素裝、玉琢銀裝、鵝毛大雪、狂風暴雪、大雪紛飛、大雪封門、大雪盈尺、瑞雪豐年、漫天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白雪皚皚、玉樹瓊枝、銀裝世界、凌霜傲雪、風消雪停

瑞雪兆豐年,陽春白雪,風花雪月.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關於下雪的好詞好句,關於雪的好詞好句

押詿剄 1 哇,好美麗啊!每個地方都積了厚厚的雪,到處白茫茫一片,房頂 樹梢都蓋上了潔白的雪,晶瑩透亮。雪花從天空緩緩的飄落,一片接著一片,輕輕的,緩緩的,軟軟的,冰冰的,涼涼的。雪是純潔的,那麼白,那麼美,像小孩子純潔的心 雪是晶瑩的,潔白無暇的身軀映著昏黃的燈光,閃閃發亮 雪是無私的,俗話說 瑞...

關於心情好詞好句,描寫心情的好詞好句

流浪貓 關於人物心情的好詞好句彙總如下 表示憤怒的 火冒三丈 怒髮衝冠 勃然大怒 怒氣衝衝 咬牙切齒 表示愧疚的 追悔莫及 悔恨交加 於心不安 深感內疚 羞愧難言 表示憎惡的 可憎可惡 十分可惡 深惡痛絕 疾惡如仇 恨之入骨 表示激動的 激動不已 激動人心 百感交集 激動萬分 感慨萬分 1.秋高氣爽...

關於綠蘿的好詞好句,描寫植物最多的好詞好句好段

佔高邈 1.別看這綠蘿普普通通的,但它能做出許多好事,比如,它能吸收房間裡有毒的氣體,還能撥出氧氣。綠蘿的功能可大哩!描寫綠蘿的句子有哪些 2.綠蘿是多年生觀葉植物,它葉片上而肥厚,晶瑩濃綠,葉面上還有金黃色的斑紋。姥姥家的綠蘿已經養了好多年。它那邊彎曲的莖蔓沿著棕柱纏繞而上,看上去植株健壯,葉大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