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江南水鄉女子的句子,描寫江南水鄉的優美句子

時間 2021-05-08 20:53:36

1樓:

1. 鳳眼半彎藏琥珀,朱唇一顆點櫻桃

2. 羨彼之良質兮,冰清玉潤

3. 美彼之態度兮,鳳翥龍翔

4. 慕彼之華服兮,閃灼文章

5. 其靜若何,松生空谷

6. 其豔若何,霞映澄塘

7. 其神若何,月射寒江

8. 纖腰之楚楚兮,回風舞雪;珠翠之輝輝兮,滿額鵝黃9. 拆桐花爛漫,乍疏雨、洗清明

10. 柔橈輕曼,嫵媚纖弱

11. 班姬續史之姿,謝庭詠雪之態

12. 顧盼生輝,撩人心懷

13. 愛彼之貌容兮,香培玉琢

14. 憑闌半日獨無言,依舊竹聲新月似當年15. 柳腰春風過,百鳥隨香走

16. 笑顏如花綻,玉音婉轉流

17. 皎皎兮似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回風之流雪18. 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

19. 風回小院庭蕪綠,柳眼春相續

20. 溫柔幾許緣何散,愛恨聲聲怨

2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蠻 韋莊

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

描寫江南水鄉的優美句子

3樓:結果是已收到

1、別浦高樓曾漫倚,對江南千里。

2、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

3、蟾玉迥,清夜好重看。謝女聯詩衾翠幕,子猷乘興泛平瀾。空惜舞英殘。

4、朝與暮,長在楚峰前。寒夜愁金帶枕,暮江深閉木蘭船。煙浪遠相連。

5、風欲轉,柔態不勝嬌。遠翠天涯經夜雨,冷痕沙上帶昏潮。誰夢與蘭苕。

6、寒玉瘦,霜霰信相催。粉淚空流妝點在,羊車曾傍翠枝來。龍笛莫輕裁。

7、江南岸,雲樹半晴陰。帆去帆來天亦老,潮生潮落日還沈。南北別離心。

8、江南草,如種復如描。深映落花鶯舌亂,綠迷南浦客魂消。日日鬥青袍。

9、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10、江南酒,何處味偏濃。醉臥春風深巷裡,曉尋香旆小橋東。竹葉滿金鐘。

11、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12、江南水,江路轉平沙。雨霽高菸收素練,風晴細浪吐寒花。迢遞送星槎。

13、江南未雪梅花白,憶梅人是江南客。

14、江南雪,輕素剪雲端。瓊樹忽驚春意早,梅花偏覺曉香寒。冷影褫清歡。

15、江南燕,輕揚繡簾風。二月池塘新社過,六朝宮殿舊巢空。頡頏恣西東。

16、江南憶,其次憶吳宮。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蓉。早晚復相逢?

17、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

18、江南雨,風送滿長川。碧瓦煙昏沈柳岸,紅綃香潤入梅天。飄灑正瀟然。

19、江南月,清夜滿西樓。雲落開時冰吐鑑,浪花深處玉沈鉤。圓缺幾時休。

20、江南竹,清潤絕纖埃。深徑欲留雙鳳宿,後庭偏映小桃開。風月影徘徊。

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江南水鄉的優美句子有:

水秀山清眉遠長,歸來閒倚小閣窗。春風不解江南雨,笑看雨巷尋客嘗。

聞聽江南是酒鄉,路上行人欲斷腸。誰知江南無醉意,笑看春風十里香。

江南總是和煙雨相伴。似淡淡的水粉,塗抹時光下的草木和巷子。風吹過這裡,是黏。

黏住的是時間,歲月在這裡駐足很久了,江南的美,停駐在煙雨的水粉裡,裹足不前。世事變遷,不變的是江南的水,繞著臨水居住的人家。

江南景色,西湖橋上,煙雨濛濛,我想用世間所有的詞彙,可是我發現這無法用語言描繪,只因為你在這,這便是人間蓬萊!

江南夏至,滿城煙雨,一俟雨後,空氣含著草木的濕涼,門外深巷不時傳來低長的賣花聲;偶有束髮如髻的女子,一席淡色稠衫,襟上別著小白花,閒閒穿出了白牆黑瓦,氣韻如詩的漫步而來‧‧‧

何念微涼,何以風起。昔年,疏雨零落的水色江南,煙行柳色,素傘執立。 落幕天涯,煙墨盡處,俱是風景。

遼闊的千里江南,黃鶯在歡樂地歌唱,叢叢綠樹映著簇簇紅花;傍水的村莊、依山的城郭、迎風招展的酒旗,一一在望。

一把油紙傘,曾經撐開了多少紅塵女子的江南夢。剪不斷的情思隨一季煙涼,情醉在江南的水韻中。蘭亭下,伊人吟唱的那首江南賦,給了誰人聽?

白衣女子的裙袖,為誰舞?筆墨紅塵淚,滄桑已倦容。憑欄俯瞰,一江煙雨濛濛,醉在其中。

彼時,你是一朵戀上江南的花,在煙雨中淋落了花瓣,淋濕了江南情結!詩人喚醒了你的沉睡,在某個雨季,撐一把油紙傘,在悠長悠長的雨巷漸行漸遠。如果,你肯回頭,你會讀懂我泥濘的私語,為你芬芳著記憶的片斷!

江南如詩,古至今來,多少文人墨客在這有著曼妙容姿的江南留下唱不盡的詩篇。荷花池畔,雨亂碧水,風動荷葉。你可以體味到「低頭弄蓮子,蓮子清如水」的清新。

拓展資料:

江南,是指地理區域,顧名思義,意為長江之南,在人文地理概念裡特指長江中下游以南。先秦時期,江南屬漢地九州,被中原稱為"吳越" 。江南以才子佳人、富庶水鄉、繁榮發達著稱。

江南第一水鄉——周莊:

四面環水,咫尺往來,都需靠舟楫。全鎮依河成街,橋街相連。河埠廊坊、過街騎樓、臨河水閣,一派古樸幽靜,是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周莊於2023年被評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

南湖位於鎮南,湖面遼闊。利用南湖自然風光及歷史遺跡而新建的南湖園,以全福寺為中心,有「水中佛國」之稱。

南湖四季景色皆宜,而秋夜的月色更加醉人。當秋風送爽,明月高懸時,湖面上的一片碧綠、一帶金黃,真有「長煙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沉璧」的意境。

5樓:心亂城空

炒個菜g8v好陳玉建

6樓:匿名使用者

白居易的三首小令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

江南憶,其次憶吳宮。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蓉。早晚復相逢

7樓:揚眉秋水靜無痕

《江南水鄉》

揚眉春雨如酥潤江南,桐油紙傘撐玉蘭。

小橋流水石皮弄,粉牆黛瓦烏篷船;

花格窗櫺紅妝繡,吳儂軟語噱評彈。

水牛桑田牽斗笠,茶樓酒肆意闌珊。

《碧玉•周莊》

揚眉吳地唐風尚孑遺,古鎮宋水兩依依。

臨渠水閣相互望,咫尺往來須舟楫;

深宅大院高簷脊,依河成街牌樓騎。

河埠廊坊江南雨,碧玉周莊人影熙。

《夢裡•西塘》

揚眉夢裡西塘光影長,斑駁交錯映長廊。

粉牆黛瓦幽古巷,花窗格櫺亮弄堂;

水磨湯圓盛土碗,桂花老酒就蟹黃。

烏篷小船輕輕櫓,夜露凝香墜瓦當。

《水閣•烏鎮》

揚眉魚公尺之鄉雨若梭,絲綢之府織機多。

京杭通達走水路,流水行船且當車;

四栅勾連跑官道,百步一橋出城郭。

橫樑架木江南韻,水閣烏鎮盡枕河。

《拆字•同裡》

揚眉菰雨瀟瀟不生涼,小橋流水枇杷黃。

一園進退思忠過,兩堂出入廢考量;

三橋太平更吉慶,五湖環抱芡實香。

富土拆字為同里,人傑地靈好風光。

《富甲•南潯》

揚眉魚公尺之鄉要衝地,絲綢之府桑梓稠。

小街水巷夾河走,青磚黛瓦馬頭兜;

廊坊穿梭排河埠,花窗掛落百間樓。

四象八牛金黃狗,富甲南潯書香洲。

《風情•甪直》

揚眉獨角神獸甪端落,直港六處水流形。

儀態端莊古銀杏,鴨沼風輕五湖汀;

沿河並行街鋪立,垂渠次第弄堂橫。

漁蓮燈阜髻頭女,風情甪直枕河生。

《靈秀•木瀆》

揚眉姑蘇城西太湖畔,繁華商埠歷朝延。

積木塞瀆姑蘇臺,管娃宮殿建山嵐;

虹飲山房花木勝,嚴家花園文風端。

乾隆南巡六駐蹕,靈秀木瀆冠江南。

《遐邇•朱家角》

揚眉聞名遐邇朱家角,九條老街靠河旁。

珠裡興市討口彩,清明時節放箏忙;

小橋流水天然景,原汁原味明清坊。

四鰓鱸魚味鮮美,清水閘蟹六月黃。

《塔寺•光福》

揚眉湖光山色太湖濱,洞天福地虎山臨。

探梅鄧尉香雪海,塔寺光福竹葉新;

清奇古怪千年柏,精巧細緻赤壁吟。

魚公尺之鄉江南韻,吳地文化傳先秦。

《臘味•安昌》

揚眉綠水貫街百家鋪,石梁跨河十七橋。

仁昌醬油露天放,安昌臘腸穿成條;

箬竹寬葉裹粽子,石臼木杵搡年糕。

烏篷小船烏氈帽,臘味安昌臘月燎。

描寫江南水鄉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江南水鄉的路 輕柔細雨,水波盪漾,這便是江南水鄉;曲曲折折,青青幽幽,這便是江南水鄉的路

2、此刻,我已坐在江那頭的亭閣裡了。忽然又覺,江南是烏漆格仔裡半躲半藏的姑娘。冉冉檀香透過窗,眼前的江南,宛如一幅濃墨淺彩的水墨畫。

圓石桌上,一杯熱茶冒著熱氣,與煙雨混在一起,看不分明了。是那「姑娘」飲過的嗎?思君君不知,一簾幽怨寒。

滴滴紅粉淚,濺落在水墨畫卷上,是江南的溫柔。雲鬢花顏,淚光瀲灩,此恨綿綿,都在江南。

3、早起的人們或忙碌在田間 ,或垂釣於岸旁 。船舶在競相往返, 鳥兒在枝頭歌唱, 雞鴨在水面嬉戲, 船娘在清洗衣裳,  美麗如畫的江南, 繁榮和諧的水鄉。

4、江南的房子總是雙層的小樓,我在一座石橋下船,慢慢踱上橋時,江南的景色也慢慢展露在我眼前,登上橋頂,便能看到江南的河道,兩岸坐落著許些房子,望過去是青白的交相輝映,好像一直延伸到天邊,高大的柳樹遮住陽光,倒映在水中的影子,朦朦朧朧的好似夢中。

5、江南是這樣的溫柔,哪怕耀眼的陽光,在她這裡,也是那麼的柔和,她就像溫柔的女子,高雅,清新。

6、靜謐的風拂遍整個江南,枯藤老樹昏鴉的悲涼,小橋流水人家的悠遠,荷葉田田的歡樂,就在這無數的瞬間,江南又幻化出另乙個淨潔的世界,他概括了江南的輪廓。江南,這個多愁善感的天堂孕育出了淳樸、善良的人類,無論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規律,還是吟詩作對、琴棋書畫的興趣愛好;無論是精緻美觀,令人津津樂道的美食文化,還是巧奪天工的園林藝術,獨特的水鄉文化底蘊正向世界開啟了一扇窗,濃厚的文化氣息傳遍世界。

7、漫步在青磚石上,渴切想記住江南的每乙個細節,一草一木,似乎都帶有那份淡定的氣質,路延伸到某個不知名的地方,路上的每個岔口,都通往乙個不一樣的江南。

8、女子造就了江南。在江南,女了不僅僅溫婉多情,還多才多藝。繡花與歌唱,彷彿與生俱來。

其實,最愛看的就是江南女子做詩。如詩之畫自成詩,女子筆下的小詩更增添了江南的風韻。女子讓江南充滿了一種靈動的美。

如果你立足一窗前,靜靜觀賞一女子梳髮,你會發現時間可以過得這麼精緻;如果你跟隨一江南女子穿越一條古道,你會發現生活處處是風景。有了女子才有了完整的江南。

9、如果說江南周莊的夜色是一位溫婉的女子,那麼在遂寧涪江邊的夜色就是一位充滿了陽剛之氣的小伙。如果說江南的夜色為我們演繹的是一首首琵琶曲,那麼涪江的夜色就是一曲曲激烈的鑼鼓!

10、踏著蔓蔓的青石小路,回憶著幼時的江南,也如同這般地清雅,兩邊的河道停泊著密密的扁舟,幾個船伕稀稀疏疏地搖著船,等待著遊客,他們身上散發著樸質的純真,有著江南最古老的品質。

11、天下著濛濛細雨,讓整個江南蒙上了水汽,也為江南增添了迷濛與神秘。夾雜著雨滴,我踏進了蘇州的園林,這些融匯了古典藝術的建築,是江南與世無爭,清新淡雅的最好代表,它沒有故宮的霸氣,它是在外漂泊久了的人,最溫暖的家,淡雅而又玲瓏,憑欄木雕,鏤空花窗,亭台樓閣,園林的美,是江南最好的詮釋

12、小調造就了江南。也許瀰漫在江南瓦片之中,草荇之間的不僅僅有濕漉漉的氣息,更有膩人的小調。雖說她膩,但膩得好聽,沁人心脾。

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江南人天生就不是唱秦腔的,他們婉轉空靈的      歌聲更像是在與自然對話,無需聲嘶力竭,只需娓娓道來。無論是深閨女子,還是豪爽漁夫,無論是賣油紙傘的老叟,還是吖吖學語的孩子,小調是他們的日常用語,歌即是話,話即是歌。有了小調才有了完整的江南。

13、眼前的這片紅色在我面前彷彿蕩漾起了一圈圈紅色的漣漪,這就是江南人的文化吧!乙個安靜的城市至少會因為還存在著這些紅色的生命不會埋沒、消失,是文化構造了江南,是藝術深化了江南,是感情完美了江南。外婆說,剪紙是需要耐心、細心與恆心的,江南的嫻靜、高雅是江南人細膩的感情鑄造的,是無數年來點點滴滴的文化堆積成的結晶。

她擁有著自己的感情、自己的個性,自己的夢想穿梭在世界的天空。

14、每次去江南,大抵是在鶯飛草長的三四月間。去的次數多了,便萌生了**江南真諦的念頭。江南是煙柳繁華之地、溫柔富貴之鄉。

江南出芳草鮮花,出才子佳人,出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但江南又是英雄輩出的地方。古往今來,這裡孕育過諸多驍勇的鬥士。

那銳利的兵器——劍,也是源於江南的吳越。是什麼力量使得纏綿悱惻與凌厲強悍這兩種懸殊的氣質能夠天衣無縫地契合一地,且生生不息,歷千年而不朽呢?我一度大惑不解。

15、佇立於江南的靈土,仰望冥冥天空,風煙俱淨,澄澈得如一汪清水。漫漫歲月中流淌著江南水鄉的清秀,江南古鎮的恬靜,江南雨巷的幽深,江南文傑的的靈韻,小橋,流水。

形容江南水鄉的的成語,描寫江南水鄉的成語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河湖交錯,水網縱橫,小橋流水 古鎮小城 田園村舍 如詩如畫 古典園林 曲徑迴廊 魅力無窮 吳儂細語 江南絲竹 別有韻味。杏花煙雨 如詩如畫 煙雨迷濛 香霧裊繞 蒼翠撲人 渾然天成 精美絕倫。描寫江南水鄉的成語 江南水鄉 草長鶯飛 鳥語花香 風光旖旎 水波粼...

描寫江南女人句子,描寫江南水鄉的優美句子

描寫江南女子的句子 1 攘袖見素手,皓腕約金環。頭上三爵釵,腰佩翠琅玕。明珠交玉體,珊瑚間木難。羅衣何飄飄,輕裾隨風還。顧眄遺光采,長嘯氣若蘭。2 芙蓉落入紅塵夢,墜粉飄香,錦色年華夢。羅襪生塵輕蓮步,脈脈含情語難盡。3 楊柳渡頭行客稀,罟師盪槳向臨圻。唯有相思似春色,江南江北送君歸。4 秋波流轉靈...

描寫「江南水鄉」的成語有哪些,描寫江南水鄉的成語

不忘初心 1.山明水秀 拼音 sh n m ng shu xi 解釋 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2.魚公尺之鄉 拼音 y m zh xi ng 解釋 指盛產魚和稻公尺的富饒地方。3.天府之國 拼音 ti n f zh gu 解釋 天府 天生的倉庫 國 地區。原指土地肥沃 物產豐富的地區。後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