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鄉是中國的哪個城市,全國的水鄉有哪些

時間 2022-03-15 11: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蘇杭一帶算是江南水鄉的代表,烏鎮,周莊,千燈這些地方都算是江南水鄉的吧~

在我國眾多城市當中,哪一座城市最能代表江南水鄉?

2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一帶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地方,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去。去感受到那裡如詩如畫的地方,隨便一看就是風景,隨便一句就是詩詞,在那個地方能給我最美好的感受,能觸動我內心最好的溫柔。江南水鄉近些年在迅速發展的同時,它也沒有忘記它的本質,它依然著被保留的它的特色和優勢,願我們以後都能生活在那麼乙個美麗的地方,處處風景如畫,處處充滿詩情畫意。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最能代表江南水鄉的城市是嘉興,擁有的南湖、烏鎮、西塘至今任是人們體驗江南水鄉文化的最佳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紹興市,紹興自古就有魚公尺之鄉的美稱,這裡的氣候宜人,降雨豐沛,江河湖泊星羅棋布,是典型的江南水鄉城市,紹興市內的古橋數量和種類是最多的城市之一,紹興也出過不少的文人墨客。

5樓:丁二咕

蘇州最能代表江南水鄉,因為蘇州的園林十分秀美,城內的小橋流水非常的美麗,這座城市所體現出的美就是江南水鄉那種婉約動人的美。

6樓:秋風體育

應該是蘇州,因為蘇州的江南水鄉風格很棒,而且有很多江南園林。

7樓:蘋果熟了又爛了

江南名城眾多,只可惜在現代化建設中大都灰飛煙滅失去江南水鄉特色。相對來說蘇州還保留著些許江南水鄉風韻。其次嘉興。

全國的水鄉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紹興.周莊.

給個表,你看吧

中國十大水鄉古鎮

第一名十大水鄉古鎮第一名:周莊

十大水鄉古鎮第一名:周莊.

詳細內容.

第二名十大水鄉古鎮第二名:西塘——夢裡水鄉古鎮(浙江 嘉興)十大水鄉古鎮第二名:西塘——夢裡水鄉古鎮(浙江 嘉興)第三名十大水鄉古鎮第三名:

同裡——東方威尼斯(江蘇 蘇州)十大水鄉古鎮第三名:同裡——東方威尼斯(江蘇 蘇州)第四名十大水鄉古鎮第四名:烏鎮——最具文化氣息(浙江嘉興)十大水鄉古鎮第四名:

烏鎮——最具文化氣息(浙江嘉興)第五名十大水鄉古鎮第五名:角直——難忘的古鎮(江蘇 蘇州)十大水鄉古鎮第五名:角直——難忘的古鎮(江蘇 蘇州)第六名十大水鄉古鎮第六名:

南潯——曾經最富庶的古鎮(浙江 湖州)十大水鄉古鎮第六名:南潯——曾經最富庶的古鎮(浙江 湖州)第七名十大水鄉古鎮第七名:木瀆-吳文化的聚寶盆(江蘇 蘇州)十大水鄉古鎮第七名:

木瀆-吳文化的聚寶盆(江蘇 蘇州)第八名十大水鄉古鎮第八名:朱家角——現代都市中的古鎮(上海)十大水鄉古鎮第八名:朱家角——現代都市中的古鎮(上海)第九名十大水鄉古鎮第九名:

光福—香雪海的故鄉(江蘇 蘇州)十大水鄉古鎮第九名:光福—香雪海的故鄉(江蘇 蘇州)第十名十大水鄉古鎮第十名:安昌——感受紹興民俗(浙江 紹興)十大水鄉古鎮第十名:

安昌——感受紹興民俗(浙江 紹興)

9樓:說城市

你不知道的,中國十大江南水鄉!

10樓:化凌霜

周莊位於昆山市周莊位於崑山是難為線,258位於中國a景初a景區首批的為景區嗯周莊中國有中國第一水鄉之稱是中國首批五,a景,景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周莊、西塘、同裡、甪直、烏鎮、南潯、木瀆、朱家角、光福、安昌

中國的十大水鄉,大家都知道是哪些不?

寧波是哪個省的

12樓:幸運的吳兼

寧波,是浙江省的地級市。簡稱甬,副省級市、計畫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發展水平前15強中心城市,長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連續五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寧波人文積澱豐厚,歷史文化悠久,屬於典型的江南水鄉兼海港城市,是中國大運河南端出海口、「海上絲綢之路」東方始發港,其中最具寧波代表性的寧波港被國際港航界權威雜誌——英國《貨櫃國際》評為「世界五佳港口」。2023年中國地級市全面小康指數排名第六。

擴充套件資料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35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寧波市下轄6個區、2個縣、2個縣級市、75個鎮、10個鄉、69個街道、704個社群和2519個村。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如下:

寧波是浙江省的。

1、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35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2、寧波市下轄6個區、2個縣、2個縣級市、75個鎮、10個鄉、69個街道、704個社群和2519個村。

14樓:殘害天地間

寧波就是寧波市,屬於浙江省。

寧波是浙江的東部,因而也有人稱寧波為浙東。

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15樓:寒殤莫淺憶

寧波處於浙江省。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畫單列

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發展水平前15強中心城市,長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連續五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16樓:beling不琳

屬於浙江省。

寧波,簡稱甬,是中國浙江省的副省級城市,計畫單列市,浙江第二大城市,有制定地方性法規權利的較大的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批准的全國歷史文化名城。位於浙東,長江三角洲南翼,北臨杭州灣,西接紹興,南靠台州,東北與舟山隔海相望。寧波被定義為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和浙江省經濟中心。

寧波是歷史名城,具有2023年文明史的「河姆渡史前遺址」發源地。唐代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之一,與揚州、廣州並稱為中國三大對外**港口。宋時又與廣州、泉州同時列為對外**三大港口重鎮。

鴉片戰爭後被闢為「五大通商口岸」之一。

拓展資料: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畫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發展水平前15強中心城市,長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連續五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

寧波地處東南沿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寧波人文積澱豐厚,歷史文化悠久,屬於典型的江南水鄉兼海港城市,是中國大運河南端出海口、「海上絲綢之路」東方始發港,其中最具寧波代表性的寧波港被國際港航界權威雜誌——英國《貨櫃國際》評為「世界五佳港口」。2023年中國地級市全面小康指數排名第六  。

17樓:學荷紫詩好

寧波市是浙江省東部的乙個經濟發達的港口城市,是我國五個計畫單列市之一。

寧波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經濟發達的長江三角洲南翼,毗鄰上海、杭州。寧波是中國對外開放城市、享有省一級經濟管理許可權的計畫單列城市、具有制定地方性法規權力的「全國較大的市」,是全國歷史文化名城。全市總面積9365平方公里,總人口549.

07萬。全市轄象山、寧海二個縣,餘姚、慈溪、奉化三個縣級市。市區設海曙、江東、江北、鎮海、北崙、鄞州六個區。

寧波歷史悠久,是有2023年文明史的河姆渡文化的發祥地,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對外**的重要港口。寧波在唐時與揚州、廣州並稱為中國三大對外**港口,宋時又與廣州、泉州同列為對外**的三大港口重鎮,鴉片戰爭後被闢為「五口通商」口岸之一。寧波港目前是中國最重要的港口之一。

2023年,港口貨物吞吐量2.2億噸,名列中國大陸港口第二位,貨櫃吞吐量達400.5萬標準箱。

寧波具有發展經濟的良好條件,改革開放以來,全市經濟和社會得到了快速發展。2023年,全市國內生產總值2158億元,財政收入400.9億元,市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882元,農民人均純收入6502元。

目前,寧波是中國華東地區重要工業城市和對外**口岸,是長江三角洲區域中心城市和重化工業基地,是浙江省經濟中心。

寧波四季分明,氣候溫和,山川秀麗,人文薈萃,是理想的旅遊勝地。

寧波擁有巨大的發展潛力。2023年,寧波將建設成為經濟實力雄厚、對外開放度高、科學文化發達、人民生活富裕、社會風氣良好、城鄉環境優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港口城市。

18樓:楚玉巧關亥

寧波,簡稱甬,是浙江省第二大城市,副省級市、計畫單列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長三角五大區域中心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浙江省經濟中心,現代化國際港口城市,連續三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

寧波地處東南沿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寧波人文積澱豐厚,屬於典型的江南水鄉兼海港城市,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大運河最南端出海口、「海上絲綢之路」東方始發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公眾首選宜居城市之一

19樓:嬴越柯鵬

寧波是屬於浙江省的,是乙個副省級城市。

20樓:達靖荷輝珍

寧波屬於浙江省,是副省級市、計畫單列市,浙江省第二大城市,地處東南沿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

2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寧波,簡稱甬,是中國浙江省的副省級城市,計畫單列市,有制定地方性法規權利的較大的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批准的全國歷史文化名城。是浙江的三大經濟中心之一,寧波港是中國貨物吞吐量第一大港口,貨櫃吞吐量則列全國第四大港口。全市總面積9365平方公里。

位於浙東,長江三角洲南翼,北臨杭州灣,西接紹興,南靠台州,東北與舟山隔海相望。在**及浙江省的檔案中,寧波市分別被定義為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和浙江省經濟中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是寧波省的 呵呵

23樓:麥年獨羽彤

寧波銀行深圳分行位於深圳福田區福華三路88號財富大廈.

24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是中國古代文明發祥地之一,是我國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根據今年上半年的資料顯示,浙江的經濟總量排名第四,那在浙江各城市的gdp前三名中誰才是最強的呢?浙江省3強之爭,杭州、寧波、溫州,它才是最強城市!

我國著名的水鄉主要集中分布在哪個流域

25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流域。

中國人所說的「水鄉」,一般是指「江南水鄉」。

中國的江南,大體上是指浙江,上海,安徽和江蘇長江以南地區,主要城市包括上海,南京,杭州,紹興,蘇州,無錫等地。 江南地區因為溫暖的環境,充沛的降水,江河湖泊星羅棋布,歷來是中國最富足的魚公尺之鄉,形成了不同於北方的「江南水鄉」風韻,體現在生活,文化,建築,物產等各個方面。

形容江南水鄉的的成語,描寫江南水鄉的成語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河湖交錯,水網縱橫,小橋流水 古鎮小城 田園村舍 如詩如畫 古典園林 曲徑迴廊 魅力無窮 吳儂細語 江南絲竹 別有韻味。杏花煙雨 如詩如畫 煙雨迷濛 香霧裊繞 蒼翠撲人 渾然天成 精美絕倫。描寫江南水鄉的成語 江南水鄉 草長鶯飛 鳥語花香 風光旖旎 水波粼...

形容江南水鄉女子的句子,描寫江南水鄉的優美句子

1.鳳眼半彎藏琥珀,朱唇一顆點櫻桃 2.羨彼之良質兮,冰清玉潤 3.美彼之態度兮,鳳翥龍翔 4.慕彼之華服兮,閃灼文章 5.其靜若何,松生空谷 6.其豔若何,霞映澄塘 7.其神若何,月射寒江 8.纖腰之楚楚兮,回風舞雪 珠翠之輝輝兮,滿額鵝黃9.拆桐花爛漫,乍疏雨 洗清明 10.柔橈輕曼,嫵媚纖弱 ...

描寫「江南水鄉」的成語有哪些,描寫江南水鄉的成語

不忘初心 1.山明水秀 拼音 sh n m ng shu xi 解釋 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2.魚公尺之鄉 拼音 y m zh xi ng 解釋 指盛產魚和稻公尺的富饒地方。3.天府之國 拼音 ti n f zh gu 解釋 天府 天生的倉庫 國 地區。原指土地肥沃 物產豐富的地區。後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