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周莊被譽為「中國第一水鄉」的古鎮,景色有多美呢

時間 2021-10-27 23: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和質量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在不用擔心溫飽問題之後,很多人都將自己的精力放在了享受生活及提高精神層面,所以很多人都會趁著節假日或者空閒的時候出去走走轉轉,讓自己的身心沉浸在祖國的大好河山中,順便還能感受一下古老的歷史文化氣息。

如今人們除了去欣賞自然界的美麗風光之外,還喜歡去一些古鎮古城之類的地方遊玩,南方是乙個多水的地方,古鎮好像總是與水連在一起,尤其是江南地區的古鎮,大都被人們稱為江南水鄉,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江南最著名的古鎮,被譽為「中國第一水鄉」,景色美若水中桃源。

周莊位於江蘇昆山市,大家對它一定都很熟悉,作為乙個典型的江南小鎮,還有著「中國第一水鄉」的美譽。周莊始建於2023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如此悠久的歷史帶給古鎮深厚的文化氣息,在這裡能感受到濃郁的江南水鄉的氛圍,而且還能心善的高古鎮特有的美景,美麗的景色總是給人帶來愉悅的心情。

站在青石板鋪就的街道上面,欣賞著「小橋流水人家」的景色,一座座烏篷船從河道中怡然劃過,掌船人慢悠悠地在河面劃著船,悠閒地穿過乙個又乙個橋洞,似乎沉浸在這麼美麗的水色裡面,在河岸的兩旁還有居民在洗衣戲水,身後就是古樸老舊的房屋,讓人有種想要在這裡住下來的衝動,如此寧靜而安詳。

在周莊裡面還保留著許多的明清民居建築,清澈的水面上還保留著14座各具特色的古橋,在這裡人們能夠感受到江南特有的水鄉風情,古色古香的景色吸引著眾人前來。若是想要自在的欣賞周莊的景色,最好錯開**高峰期,畢竟在人多的時候來就不是賞景,而是看人了。

2樓:旺仔小褲頭

十分的優美。有江南小調這種風格,並且還有自己的本鎮特色。

3樓:海的另一邊

悠久的歷史帶給古鎮深厚的文化氣息,還有濃郁的江南水鄉的氛圍和古鎮特有的美。

4樓:技術小輝

非常美。因為曾經去玩過一次,周莊真的很美,就像一幅水墨畫卷,讓人印象深刻。

金泰熙被譽為第一美人,她的顏值有多高

金泰熙被譽為第一美人,她的顏值有多高?大家知道,作為乙個明星,除了必要的專業和技能,一張能夠使人過目不忘的臉是最重要的。可以說在娛樂圈的長久發展以來,臉的顏值仍舊被人們當成第一標準。一張完美的臉可以讓粉絲和觀眾感到身心愉悅,不管是男明星還是女明星,對於這項標準都是特別的嚴格的。我們知道,作為乙個明星...

被譽為 世界古代第一兵書 的《孫子兵法》的作者是

多秀榮區己 春秋末期的人孫武 凌天菱 孫武。據說後來有部兵書也叫 孫子兵法 不過確切地說應叫 孫臏兵法 作者是孫臏,兵書已經失佚。可能後世的 孫子兵法 是根據二者合編的。 桑雁磨琬 孫子兵法 是從戰國時期起就風靡流傳的軍事著作,古今中外的軍事家們都使用其中論述的軍事理論來指導戰爭,而且,其中論述的基...

被譽為“東北亞第一神山”的景點在東北哪個地方

東北地區,主要指的是吉林 黑龍江和遼寧三省,我國最大的平原東北平原就在這裡,土壤肥沃,物產非常豐富。當然,相對來說,東北的旅遊資源是大家比較關注的,東北旅遊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越,無論是冬季還是夏季,每年都有眾多人來此旅遊度假。東北地區無論人文還是自然景觀的旅遊景點都非常多,其中最著名的當屬 長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