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奇險天下第一山的是什麼山,什麼山被稱為天下第一山

時間 2021-10-14 23:06:07

1樓:雨寒

奇險天下第一山——華山

山勢雄偉,奇峰突起,前瀕黃河,後接秦嶺,千百年來,華山就以其險峻雄奇聞名於天下。

華山古稱西嶽,又稱太華山,是我國著名的五嶽之一。華山在陝西華陰縣境內,位於西安市東120公里,拔地而起,聳立於渭河平原上。它像一塊囫圇大石四面被刀削斧鑿一般,山勢雄偉,奇峰突起,前瀕黃河,後接秦嶺,千百年來,華山就以其險峻雄奇聞名於天下,素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美稱。

華山分東南西北中五座山峰,緊湊集中,朝輝夕照,遠望形如五瓣蓮花盛開,凌空怒放,俊秀異常。古時“華”與“花”通用,故名華山。東峰名朝陽峰,南峰叫落雁峰,西峰名蓮花峰,北峰叫五雲峰,中峰名玉女峰,五峰各具特色。

華山名勝古蹟甚多,從山腳玉泉院起至南峰極頂,廟宇古蹟、天然奇景隨處可見。歷代高賢名士隱居於此修道者甚多。山上山下,石壁峪道,詩文、刻字比比皆是。

山上峭壁千仞,天塹絕壑,處處有似人似物的奇峰怪石,神態活靈活現。還有許多家喻戶曉的神話傳說,更是引人入勝。 華山只有一條十分陡峭的道路可以通到山上,人們常用“自古華山一條路”來形容其險要。

登華山必須由玉泉院出發,順著澄明清涼的山泉而上,經五里關、石門、莎蘿坪、毛女洞、雲門至青柯坪。這一帶風光幽靜,峽谷兩側青翠濃綠,到處鳥語花香。

2樓:

華山之險居五嶽之首,自古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譽,華山山勢雄偉,奇峰奇起,以險峻雄奇聞名於天下,有”華山自古一條路“之說法

什麼山被稱為天下第一山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天下第一山說的是泰山,但是也有其他的山被稱為天下第一山的,比如華山,被稱為奇險天下第一山,武當山被稱為武林天下第一山,井岡山被稱為紅色天下第一山,等等。

4樓:消失的夢

天下第一山:安徽黃山著名勝景有二湖、三瀑、四絕、二十四溪、七十二峰,**譽為“天下第一山”。

我國被譽為“中華道教第一山”是指哪個山呢

韓汗西涼 在中國,兩大宗教不分上下,一個是從印度傳入中國的佛教,一個是中國本土正兒八經的道教,以 道 為最高信仰,距今已有1800年的歷史。道教名山數不勝數。其中,最著名的,是湖北武當山 江西龍虎山 安徽齊雲山 四川青城山。其中湖北武當山是最有名的道教名山和武當武術的發祥地,被稱為 古今無雙勝境,天...

黃山被譽為什麼,黃山為什麼被稱為“天下第一奇山?

七末知道 中國名山,著名風景旅遊區和療養避暑勝地。1990 年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保護目錄。秦稱黟山,唐天寶六年 747 改名黃山,別稱 黃嶽 自然風景優美,明代地理學家 旅行家徐霞客曾有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之贊。位於安徽省南部 黃山山脈中段,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其中有154平方公...

問天下第一的幾個問題,問天下第一是什麼生肖

秋天紅葉搖 4.只有海棠偷天山雪蓮的那段時候和皇上有戲 5.該劇一開始一到就知道海棠是女孩,只是海棠不知道 是在一次執行任務中一刀發現的,並從此愛上了海棠 月劍傳人 一 神侯前面真的是好的 二 神侯後面為啥成那樣了 想當皇上 三 有米有人想讓海棠和皇上在一起?四 皇上除了17集時海棠扮太監,然後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