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賽北第一山」的五岳衡山,現在發展為什麼越來越不好

時間 2022-04-24 17:55:09

1樓:野比喜歡說時事

因為我國除了衡山之外,還有其它許多的山,加上衡山的宣傳不如其它景區,加上有可替代性。所以發展越來越不好了。

其實之前的衡山我覺得發展還是可以的,可是現在的華山或者嵩山,我覺得都比衡山發展的好。第乙個原因,我覺得是宣傳的問題。相比華山來說,衡山的發展真的不如華山的。

我在新聞**上也並沒有發現很多關於衡山的新聞,所以才慢慢的淡出人們的視野。

而且還有乙個原因,我之前看新聞,說的是打算規劃大南嶽旅遊圈。這個應該也可以證明,之前的衡山旅遊,真的沒有發展起來。可能是由於當地並不是很重視這個問題。

除此之外,衡山當地的交通也不是很方便。這個方面至少就有一大部分的遊客會選擇不去旅遊。

加上旅遊時候的資源分配我也覺得不是很合理。比如各種可以遊玩的專案並沒有得到合理的分配。有的有工作人員,但是配合的確實也不好。

最後就是當地的服務人員素質不是很高,會給遊客不好的體驗。所以,又勸退了一部分遊客。

不過我覺得還有另乙個原因,就是衡山當地,除了名山,其實別的旅遊資源也相對來說比較少。這樣的話,從遊客的角度我覺得不是很划算,不管是交通費用還是金錢方面都是如此。

所以,衡山想要發展起來,還是要好好的整合一下當地的資源。才能吸引更多的遊客。

2樓:不愛蘿蔔的

每年在南嶽進香的旺盛季節,進出的人很多交通存在隱患,而且南嶽的宣傳力度,難以引來更多客人

3樓:旌濤拍岸

當地的服務人員素質不是很高,會給遊客不好的體驗。去過一次就不想去第二次。

4樓:抓乙個小可愛啊

名勝古蹟的保護措施不到位,宣傳力度差,景區相對於其他旅遊區而言有可代替性

5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就是因為人家已經形成了審美疲勞,那麼自然就不怎麼去了。

6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當地對這個旅遊景點不是特別的重視,宣傳力度不是很大,慢慢去的人就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對於當地旅遊體驗不佳,而且華山也是不錯的選擇,慢慢的就沒落了。

8樓:great願再可

現在有很多的名勝古蹟加上宣傳少,不加以保護都慢慢消失了

9樓:the丿

一方面是宣傳力度不大,另一方面是環境控制力的下降和景色的單一

國著名的五岳都有哪些?為什麼被稱為五岳?

10樓:你好嘛

我國著名的五岳是:中岳嵩山、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

1、嵩山

泰山是「五岳」之首,有「中華國山」、「天下第一山」之美譽,又稱東嶽,中華十大名山之首,位於山東泰安,有數千年精神文化的滲透和渲染以及人文景觀的烘托。於202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名錄,中國首例自然文化雙重遺產專案。

2、泰山

泰山是「五岳」之首,有「中華國山」、「天下第一山」之美譽,又稱東嶽,中華十大名山之首,位於山東泰安,有數千年精神文化的滲透和渲染以及人文景觀的烘托。於202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名錄,中國首例自然文化雙重遺產專案。

3、華山

華山是我國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公尺,位於陝西省西安以東120公里歷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華陰市境內,北臨坦蕩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黃河,南依秦嶺,是秦嶺支脈分水脊的北側的一座花崗岩山。

4、衡山

衡山,又名南嶽,是我國五岳之一,位於湖南省衡陽市南嶽區,海拔1300.2公尺。由於氣候條件較其他四岳為好,處處是茂林修竹,終年翠綠;奇花異草,四時飄香,自然景色十分秀麗,因而又有「南嶽獨秀」的美稱。

5、恆山

山西恆山,原名高是山、玄武山、崞山,後附會北嶽恆山故事,明後期建北嶽廟,清順治被定為北嶽。與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中岳嵩山並稱為五岳,揚名國內外。

擴充套件資料

五岳中「嶽」意即高峻的山。中國古代,認為高山「峻極於天」,把位於中原地區的東、南、西、北方和**的五座高山定為「五岳」。

魏晉南北朝時期,佛教和道教開始在五岳修建佛寺、道觀,進行宗教活動,每個「嶽」均尊奉一位「嶽神」(或稱「大帝」、「神君」等)作為掌管該嶽的最高神祇。這幾座山上的天然風景亦逐漸被開發出來,供朝山信徒遊覽。

於是,五岳又成為中國以山岳自然景觀之美而兼具佛、道人文景觀之勝的風景名勝區。唐宋以前,五岳大抵是佛、道共尊,寺、觀並存。

宋以後,佛教和道教各自依靠政治背景和社會勢力彼此爭奪。到明清時期,南嶽、北嶽和中岳仍保持著佛、道共尊的局面,東嶽和西嶽則以道教勢力為主,成為中國道教的中心。

11樓:淘無憂

在中國古代,認為高山「峻極於天」,把位於中原地區的東、南、西、北方和**的五座高山定為「五岳」。

北嶽恆山(位於山西大同市渾源縣境內)海拔2016.1公尺,是天下道教主流全真派聖地。

西嶽華山(位於陝西省華陰縣境內)華山之險居五岳之首,有「華山自古一條路」的說法。素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譽!

中岳嵩山(位於河南)總面積約為450平方公里,海拔最低為350公尺,最高處為1512公尺。嵩山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源地。

東嶽泰山(位於山東),主峰海拔1545公尺。名為「玉皇頂」,又稱「天柱峰」,其相對高度為1391公尺,是我國東部沿海地帶大陸口的第一高山。

南嶽衡山(位於湖南衡陽市境內)又名南嶽、壽岳、南山,2023年,衡山風景區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名單。

如今"東嶽泰山之雄,西嶽華山之險,中岳嵩山之峻,北嶽恆山之幽,南嶽衡山之秀"已聞名於世界風景。

12樓:雲天罡

五岳是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和中岳嵩山的總稱

13樓:工號

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中岳嵩山,其中,東嶽泰山是五岳之首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和中岳嵩山

15樓:北思南尋

五岳是指「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中岳」嵩山。

五岳是遠古山神崇拜、五行觀念和帝王封禪相結合的產物,它們以象徵中華民族的高大形象而名聞天下。以中原為中心,按東、西、南、北、中方位命名。五岳稱華夏名山之首,有景觀和文化雙重意義。

五岳各具特色:東嶽泰山之雄,西嶽華山之險,南嶽衡山之秀,北嶽恆山之奇,中岳嵩山之峻,早已聞名於世界。

五岳是哪五岳

16樓:叫那個不知道

五岳分別是中岳嵩山(海拔1491.71公尺,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市)、東嶽泰山(海拔1545公尺,位於山東省泰安市泰山區)、西嶽華山(海拔2154.9公尺,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南嶽衡山(海拔1300.

2公尺,位於湖南省衡陽市南嶽區)、北嶽恆山(海拔2016.1公尺,位於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

三山五嶽,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名山,世界道教聖地。五岳是遠古山神崇拜、五行觀念和帝王巡獵封禪相結合的產物,後為道教所繼承,被視為道教名山。

「東嶽泰山之雄,西嶽華山之險,中岳嵩山之峻,北嶽恆山之幽,南嶽衡山之秀」。俗語說「五岳歸來不看山」,也有「恆山如行,泰山如坐,華山如立,嵩山如臥,唯有南嶽獨如飛」的說法。

擴充套件資料

五岳的名稱,始見於《周禮·大宗伯》和《周禮·大司樂》,至《史記》明確說岱宗(泰山)、華山、衡山、恆山、嵩高(嵩山)這五個大山。

《爾雅》說:河南華,河西嶽,河東岱,河北恆,江南衡。把黃河南面的華山,西面的吳山(即岳山,在今陝西隴縣西南),東面的泰山(即岱宗),北面的恆山,長江南面的衡山,視為五岳。

鄭玄注《周禮·大司樂》採用此說法。

同是《爾雅》,又有第二種說法:泰山為東嶽,華山為西嶽,霍山(即天柱山,在今安徽潛山市)為南嶽,恆山為北嶽,嵩高為中岳。鄭玄注《周禮·大宗伯》採用此說法。

邵晉涵《爾雅正義》說:冀州之霍山,與泰、衡、華、恆,唐虞之五岳也;華、嶽、泰、恆、衡,週之五岳也;泰、衡、華、恆、嵩高,漢初相承之五岳也,泰、華、霍、恆、嵩高,武帝所定之五岳也。金鶚《求古錄札記》則認為:

岱、衡、華、恆、霍太,唐虞夏之五岳也;岱、衡、華、恆、嵩高,殷之五岳也;岱、衡、華、恆、吳岳,週之五岳也。

17樓:阿沾

五岳指泰山、華山、衡山、嵩山、恆山。

1、泰山

泰山貫穿山東中部,泰安市境內,綿亙於泰安、濟南、萊蕪三市之間,古稱「岱山」、「岱宗」,春秋時改稱「泰山」。

泰山前鄰孔子故里曲阜,背依泉城濟南。泰山雄起於華北平原之東,凌駕於齊魯平原之上,東臨大海,西靠黃河,南有汶、泗、淮之水,東西長約200千公尺,南北寬約50千公尺,主脈,支脈,餘脈涉及周邊十餘縣,盤臥面積達426平方千公尺,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公尺。

2、華山

華山山脈是深成侵入岩體的花崗岩渾然巨石,頂部是粗粒(粒徑5公釐)斑狀花崗岩;中部是中粒(粒徑2—5公釐)花崗河長岩及片麻狀花崗岩。

據地質科學工作者用放射性同位素測定,華山花崗岩形成期距今約12100萬年左右,華山山脈地區的地殼發生活動,在受擠壓、褶皺和破裂的過程中,岩漿開始沿著裂縫向表層地殼上公升侵入,在3—6千公尺深處冷卻,凝結成岩。

3、衡山

衡山以一塊大花崗岩岩石為基礎,由於表層沉積遭到沖刷和強烈剝蝕,花崗岩有較大面積的出露。岩內穿插有偉晶花崗岩,石英岩脈很多,寬狹變化較大,寬的可達40厘公尺,這些岩脈對於花崗岩的風化有加速作用。

基岩的上覆紅壤中含有大量石英沙粒,證明是由花崗岩風化來的。包圍在花崗岩外圍的岩石分3類,志留奧陶紀紫色頁岩及礫狀石英岩,泥盆紀沙岩及頁岩,第三紀紅色砂岩及頁岩。

4、恆山

恆山,中華五岳之北嶽。其山脈祖於陰山,發脈於管涔山,止於太行山,沿東北走向蜿蜒而來,奔騰起伏,橫亙塞上,東西綿延五百里,錦繡一百零八峰。恆山主峰天峰嶺位於渾源縣境內,海拔2016.

1公尺,號稱「人天北柱」、「絕塞名山」,疊嶂拔峙,氣勢雄偉,被譽為北國萬山之宗主。

5、嵩山

嵩山,古稱「外方」,夏商時稱「崇高」、「崇山」,西周時成稱為 「岳山」,以嵩山為**左岱(泰山)右華(華山),定嵩山為中岳,始稱「中岳嵩山」。

嵩山位於河南省西部,地處登封市西北部,西鄰古都洛陽,東臨古都鄭州,屬伏牛山系  。介於東經112°56′07″~113°11′32″,北緯34°23′31″~34°35′53″。

18樓:9點說史

五岳指泰

山、華山、衡山、嵩山、恆山。

1、泰山

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東嶽、泰嶽,為中國著名的五岳之一,位於山東省中部,綿亙於泰安、濟南、淄博三市之間,總面積2.42萬公頃。

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公尺,氣勢雄偉磅礴,有「五岳之首」、「五岳之長」、「五岳之尊」、「天下第一山」之稱。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

泰山是山東丘陵中最高大的山脈,地層為華北地台典型基底和蓋層結構區,南部上公升幅度大,蓋層被風化掉了,露出大片基底——泰山雜岩,即太古界泰山群地層,其絕對年齡25億年左右,是中國最古老的地層之一。北部上公升幅度小,蓋層儲存著典型的華北地台上發育的古生代地層。

泰山地貌分為衝洪積台地、剝蝕堆積丘陵、構造剝蝕低山和侵蝕構造中低山四大型別,在空間形象上,由低而高,造成層巒疊峰、凌空高聳的巍峨之勢,形成多種地形群體組合的地貌景觀。

2、華山

華山(mount hua)古稱「西嶽」,雅稱「太華山」,為中國著名的五岳之一,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和「華夏」之「華」,就源於華山。

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在省會西安以東120千公尺處。南接秦嶺,北瞰黃渭,自古以來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說法。華山是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地質公園。

華山山脈是深成侵入岩體的花崗岩渾然巨石,頂部是粗粒(粒徑5公釐)斑狀花崗岩;中部是中粒(粒徑2—5公釐)花崗河長岩及片麻狀花崗岩。

據地質科學工作者用放射性同位素測定,華山花崗岩形成期距今約12100萬年左右,華山山脈地區的地殼發生活動,在受擠壓、褶皺和破裂的過程中,岩漿開始沿著裂縫向表層地殼上公升侵入,在3—6千公尺深處冷卻,凝結成岩。

3、衡山

衡山(mount heng),又名南嶽、壽岳、南山,為中國「五岳」之一,位於中國湖南省中部偏東南部,綿亙於衡陽、湘潭兩盆地間,,主體部分位於衡陽市南嶽區、衡山縣和衡陽縣東部。

衡山的命名,據戰國時期《甘石星經》記載,因其位於星座二十八宿的軫星之翼,「變應璣衡」,「銓德鈞物」,猶如衡器,可稱天地,故名衡山。

衡山在幾億餘年的漫長地質年代中,經受了各種內外營力的相互作用,形成了今日的以峰林狀花崗岩斷塊孤立中山的地貌特點。南嶽區範圍內,海拔高度超過1000公尺的山峰20座,海拔500-1000公尺高的山峰17座。

眾多的山峰聚集在不到40平方千公尺的範圍內,構成了群峰突起的峰林狀山體景觀,凡超過1000公尺高的山峰均是燕山期花崗岩呈巖基岩株狀產出,經內外營力長期塑造的結果。這群「南天柱石」聳立於海拔不到100公尺的湘中地區,顯出山更高、坡更陡、谷更深。

南嶽總體坡度多在30°-40°之間,在報信嶺一帶,其相對高度竟達700-900公尺。南嶽衡山山體的主要部分為侵蝕一剝蝕地貌,南嶽衡山主體周圍的丘陵地帶剝蝕一侵蝕地貌,沿河及山麓地帶的河流出口處為侵蝕一堆積地貌。

4、嵩山

嵩山,古稱「外方」,夏商時稱「崇高」、「崇山」,西周時成稱為 「岳山」,以嵩山為**左岱(泰山)右華(華山),定嵩山為中岳,始稱「中岳嵩山」。

嵩山位於河南省西部,地處登封市西北部,西鄰古都洛陽,東臨古都鄭州,屬伏牛山系。介於東經112°56′07″~113°11′32″,北緯34°23′31″~34°35′53″。

嵩山地區位於華北地台南緣,嵩箕台隆東南部,地層層序比較清楚,基底和蓋層地層發育齊全。

嵩山地區的基底構造以褶皺為主,斷裂次之。構造線方向近南北或東西,北東稍有偏移,為一些密集、緊閉、形態複雜的同斜線狀褶皺以及伴隨褶皺而生成的東西——南東向和近東西向的三組斷裂。蓋層構造以斷裂為主,褶皺次之,先褶後斷。

構造線方向近東西,與基底構造成正交疊加。蓋層褶皺平緩開闊,斷裂以近東西、北東——南西向和北西——南東向三組發育,前者最早,分為正斷層,後者最晚,並經分期活動,性質也較為複雜。

5、恆山

恆山,亦名「太恆山」,古稱玄武山、崞山,高是山,玄嶽。其中,倒馬關、紫荊關、平型關、雁門關、寧武關虎踞為險,是塞外高原通向冀中平原之咽喉要衝。主峰天峰嶺在渾源縣城南,海拔2016.

1公尺。恆山,中華五岳之北嶽。其山脈祖於陰山,發脈於管涔山,止於太行山,沿東北走向蜿蜒而來,奔騰起伏,橫亙塞上,東西綿延五百里,錦繡一百零八峰。

恆山主峰天峰嶺位於渾源縣境內,海拔2016.1公尺,號稱「人天北柱」、「絕塞名山」,疊嶂拔峙,氣勢雄偉,被譽為北國萬山之宗主。

被譽為奇險天下第一山的是什麼山,什麼山被稱為天下第一山

雨寒 奇險天下第一山 華山 山勢雄偉,奇峰突起,前瀕黃河,後接秦嶺,千百年來,華山就以其險峻雄奇聞名於天下。華山古稱西嶽,又稱太華山,是我國著名的五嶽之一。華山在陝西華陰縣境內,位於西安市東120公里,拔地而起,聳立於渭河平原上。它像一塊囫圇大石四面被刀削斧鑿一般,山勢雄偉,奇峰突起,前瀕黃河,後接...

被稱為 天下第一香 的花是,人間第一香是什麼花

蘭花,是人們非常喜愛的一種花卉,它與梅竹菊並稱為花卉四君子,同時人們還把它與水仙 菊 菖莆並稱為 花草四雅 它也是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蘭花品種繁多,它們的花色因季節不同而有所變化,其中以白色素心為上品。蘭花姿色俊秀,幽豔吐芳,香氣四溢,清雅沁人,曾被尊為 香祖 國香 空谷佳人 花中君子 香,可說是...

被稱為「京劇第一美人」的李勝素,究竟是怎樣的人

曉超人娛樂 被不少人稱為 京劇第一美人 的李勝素,究竟是個怎樣的人?被不少人稱為 京劇第一美人 的李勝素,究竟是個怎樣的人?被不少人稱為 京劇第一美人 的李勝素,究竟是個怎樣的人? 瘋狂糖果屋 在我國,京劇主要分為四大派系。分別為梅派,程派,尚派和荀派。李勝素是京劇梅派青衣行重要傳承人。師承劉鳳榮和...